創作內容

10 GP

2019/4/6高雄PC戰報

作者:墜落到谷底│2019-04-07 13:50:08│巴幣:20│人氣:530
2019年4月6號高雄PC賽戰績
暱稱:幻行者
Swiss5:0
Top cut八強

  大家好,我是瑞士輪全勝,卻半毛CP都沒拿到的幻行者。這次比賽拿了一個算很喜歡的隊伍,勢如破竹地突入八強,卻因為自己打不好,被畫龍點睛擊中般的射下來了。為了節省對心情札記沒興趣的人的時間,馬上先進入隊伍介紹吧。

  這次的隊伍,在三、四個禮拜前就組出來了。之後也沒換過隊員,只有些許配置的調整,就一直練一直練,練到現在,showdown最高積分差不多1600。我認為這是個破壞力強、靈活性高,很適合我的一個隊伍。
  首先我想玩的是究極奈克+速圍蝶這個組合,選擇月蝕是因為他有暗影之光,可以拿來打同類、日月神等等。接下來因為季前VGC社討論,有些人認為能否活用龍奈空間那頭會是這隻PM非常重要的一點,能高速能低速空間聽起來非常有趣,讓我想要一試,於是開始找些空間下的打手。最先想到的是雙始源神,接著開始朝Mega手的方向去想,我就突然想到了大嘴娃這隻PM。能打X、烈,重點是這隊超怕的Y,而且大嘴娃是以前的好夥伴,所以就決定放進來了。那既然放大嘴娃了,另一隻S神當然選擇能保護他,跟固周旋的蓋歐卡了。球菇就……反正既然隊伍都有空間了那就帶出去睡別人吧,睡不了還能幫忙吸招也是好用,聯防面也不差。最後我想要一隻順風手,以保持我超雙的速度優勢,雙向控速會讓我在想策略時有比較多選擇。我想找一隻會特性互換的順風手,可以搭配蓋推隊,於是就看到了蝶結萌虻,除了沒挑釁有點可惜以外十分棒的一個輔助手。

個別解說:
Necrozma-Dawn-Wings @ Ultranecrozium Z  月蝕@究奈Z
Ability: Prism Armor  稜鏡盔甲
Level: 50
EVs: 4 HP / 252 SpA / 252 Spe  
Timid Nature  膽小
IVs: 0 Atk
- Moongeist Beam  幽光
- Photon Geyser  光子噴湧
- Earth Power  大地力
- Trick Room  空間

雖然配了空間,但我還是想給他頂速,除了有過烈過蠑螈的優勢,跟同類還能抽速。因為我想玩空間,其他三招又都很重要,所以就不給守住了,玩起來偶爾會卡卡的,但效益真的很高。

Tapu Lele @ Choice Scarf  蝶蝶@速圍
Ability: Psychic Surge  精神製造者
Level: 50
EVs: 4 HP / 252 SpA / 252 Spe  
Modest Nature  內斂
IVs: 0 Atk
- Psychic 強念
- Moonblast 月砲
- Magic Room  魔法空間
- Psyshock 精衝

速圍蝶蝶可以搭配龍奈進行不受馬威干擾的高速強攻,配強念主要是想打固之類物防高的PM。魔法空間限制X鹿、破命帶、破抗超果。因為其他三隻常帶蓋+龍奈+大嘴娃,魔法空間對隊友沒有影響,偶爾會產生只有我可以有道具,你不能有的有趣情景。

Kyogre-Primal @ Blue Orb  蓋@始源
Ability: Primordial Sea  始源之海
Level: 50
EVs: 140 HP / 156 Def / 156 SpA / 4 SpD /52 Spe  
Modest Nature  內斂
IVs: 0 Atk
- Origin Pulse  根源
- Water Spout  噴水
- Protect 守住
- Ice Beam 凍光

C11N,耐+2月砲、耐命玉烈畫龍
這個速線無論配空間還是順風都挺棒的,耐力跟輸出打起來也很滿意,最近我越來越會控制蓋了,主要就是控速後讓他出來輸出,雖然我覺得不控速硬換血也很可以。

Mawile-Mega @ Mawilite  大嘴娃@Mega石
Ability: Intimidate  威嚇
Level: 50
EVs: 244 HP / 252 Atk / 12 SpD  
Adamant Nature  固執
- Iron Head 鐵頭
- Play Rough  嬉鬧
- Sucker Punch  突襲
- Protect 守住

最近擊殺數大幅提升的隊員,一開始我也十分懷疑,在這種環境下用大嘴娃看起來不是明智的選擇,不過這小妞真的夠暴力,這一個禮拜我是用的很開心啦。
拿來打打烈X、Y、77為主。

Amoonguss @ Wiki Berry  敗露球菇@1/2果
Ability: Regenerator  再生力
Level: 50
EVs: 244 HP / 108 Def / 156 SpD  
Sassy Nature  自大
IVs: 0 Atk / 0 Spe  
- Spore 蘑菇胞子
- Clear Smog  清煙
- Foul Play 欺詐
- Rage Powder  憤怒粉

就是因為那個守住換成欺詐,害我今天八強最後一回合要跟豆弟猜拳啦。
不過欺詐也有欺詐的好,可以拿來打這隊有點難打的月神、耿鬼,讓我憤怒粉硬開空間後,不至於完全沒事做,雖然今天一個都沒遇到,還是守住好。
所以說其實拔清煙就好了是吧,我真的不記得練習時我曾有過對跳舞X鹿點清煙。

Ribombee @ Focus Sash  蝶結萌虻@命帶
Ability: Sweet Veil  甜幕
Level: 50
EVs: 4 HP / 252 SpA / 252 Spe  
Timid Nature  膽小
IVs: 0 Atk
- Pollen Puff  花粉團
- Tailwind 順風
- Helping Hand  幫助
- Skill Swap  交換特性

有五個技能的輔助順風手,萌萌的萌虻搭配蓋,如果對手沒對策的話會直接一波推。守住順風後幫手噴水、有固就換特性,扣血了就花粉補血,對方命帶還能破命帶,還有甜幕不怕對手菇睡你。
另外蝶結萌虻的花粉團打無耐的龍奈是7~8成喔。

這隊難打的,大概就是Y(特別是固Y)、月神、77、鳴鳴、耿鬼
要說這隊有個尷尬的地方,大概就是雙超的速度太快了,就算不究極爆發,月蝕的速度還是有141,開出了空間甚至還會跑輸人家,但有時你又必須開空間才好打他的神獸、其他隊員,會有點進退兩難,這也是這隊有時候需要順風的原因之一。
而這隊比起其他隊伍還有個優勢,就是究極奈克Z的動畫時間真的爆幹久,你每一局可以趁這段時間好好思考接下來該怎麼辦,或是下一局的策略,就像是下棋時故意跟對手走重複而無意義的棋步來增取時間,就算覺得要輸了,這招個Z招還是要放出去。今天我就靠這招預測了很多局的後續發展,拿下勝利。我認為這是實機上才有的一大優勢。

操作的部分,其實我也沒特別思考過對隊伍對策,因為這隊真的很多打法,根據他的其他隊員會有很大的不同。
你可以直接雙超強攻,也可以假裝要強攻卻開空間拉蓋、大嘴娃出來揍人
可以萌虻+蓋推隊,或是萌虻+蝶避免被馬威開不出順風
可以菇怒粉硬開空間,然後睡他
可以直接拿某個隊員跟對方換血
整體來說除了很難打贏固Y、劣開月神以外都還是不錯的隊伍,而且是支有趣的隊伍,想玩有空間的龍奈的人可以試試。雖然我還是覺得龍奈配固比較好一點,當然隊員也會大風吹,暫時還想不到要放誰,總之就先這樣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夜晚的草衙道閃爍著光輝,街上有許多閃閃發亮的遊樂設施和公共藝術,還有藍白相間的燈飾,讓整個園區染上了繽紛光彩,小孩們笑鬧遊憩的身影穿梭於其中,歡樂的氣氛令人安心。但比起耀眼的草衙,我也許更喜歡深夜中過於寬闊而冷清的台中火車站。隻身一人走在裏頭,顯得十分寂寞。雖然以客觀的角度來看,會覺得我很孤僻,但我鍾愛著這寂寥孤獨的夜晚,它使你的思緒能夠清晰;它給你難以容忍的悲傷;它讓你不得不面對自己的弱小,並因此感到恐懼。而這份恐懼,正是最甘甜美味的,夜晚的滋味。
  回想起今天,還真是發生了許多事。
  今早下了火車後不久,我發現我的手機不在身上,我又把手機弄丟了,它大概搭著火車往台東去了。但反正今天比賽不會用到手機,所以我就直接先不管它了,於是我和往常一樣淡定的跟站長一起到會場去。
  這部分就要非常感謝站長了,協助我找回手機和跟家裡聯絡。雖然我跟站長說我沒有很在意,實際上……我真的沒有很在意,反正找得回來就好了,現下還是先把比賽打完再說,能打出一場精彩的對戰比較重要,我是這麼認為的。
然後我第一局就去樓下跟小朋友打,打完上來看發現,嗯?樓上怎麼才剛開始?於是在下面看了一整輪實況。
  之後第三第四輪連續兩場撞上使用同一隊的芊芊跟建仔前輩,據說我這隊他們不好打,其實我是看不太出來啦,因為他們光AV火貓+水Z鰭鰭我就不太好打了。而水Z鰭鰭沒處理好,讓他收掉我的大嘴娃會很虧。這次終於打贏芊芊了,真開心。
  今天最前面的幾個幾乎都是VTL隊伍SSS的隊友,我隊真是太強啦,雖然我們三個瑞士戰績最好的,八強都輸掉了,實在是太可惜了。當時八強聽說我超難打的固Y輸掉後,還稍微安心了一下,當然心中還是知道要先突破豆弟這關才行,但這個組合練習時我也打過不少次,我不認為自己會輸。結果最後還是輸掉了,大概就是第一局不知道在亂打什麼,前面就打的有點亂了,後面甚至還忘記自己順風還有一回,自己敗掉自己的優勢局。第三局打錯,對著旁邊有菇的殘血烈空點突襲,大嘴娃直接沒做事送給人家,最後一回合猜拳猜輸,就輸掉了。
  真的非常非常不甘心,雖然每次比賽完都是如此,但是今天是最不甘心的一天,因為今天是我覺得自己最接近冠軍的一次。雖然沒有根據,但心中就是有這種感覺,當天狀態也還不錯,隊伍也很棒,我一直相信自己能拿下冠軍的。當然我也不斷修正自己的心態,讓自己不要過於浮躁,心裡的戰意如烈火般不斷燃燒,興奮地顫抖,腦袋卻能保持冷靜,而不是一股腦兒的亂打。即使如此還是落敗,正是自己還不夠強不夠穩的證明。
  自首次參賽以來,就不斷嘗到得難受的滋味,儘管已經習慣,卻依然無法輕易吞下,難以去接受,但我所能做的,只有不斷的思考、思考、在思考,直至下次摘下桂冠為止。
  撇開傷心的部分,其實今天我打得特別開心,果然比賽還是要拿自己喜歡的東西打才行啊。我覺得拿自己喜歡的PM來打比賽真的沒有問題,反正我就是很一般得喜歡上又帥又強的PM。我覺得烈空座又帥又強,我喜歡它的心情並不輸給喜歡可愛的綠毛蟲。或許多少有點強度廚的心情在裏頭,反正開心就好。
  最近兩三場比賽,都讓我明確的感覺到自己比以前更強了。猜拳猜贏更多、抓得更準而不是像以前一樣亂抓,能更清楚看懂局面,去年同一時間還完全不會交流的圖犬,現在已經能冷靜面對它(雖然還是覺得它很噁),對開空間時也不會慌亂而不敢點空間。連續兩場八強也讓我多了些信心,不過老實說,如果我的實力只值兩個八強的話,那真的沒什麼了不起,我希望能在今年成長為連續兩個冠亞。有這般實力,我想至少能打出讓我自己滿足的精采對決吧。
  由於在回家時出了點差錯,導致我三點才到家,雖然留下來到冠亞打完,賽後跟大家一起吃飯聚會是不錯,不過還是要拿捏好時間,才能早點回家休息。戰報打著打著,不知不覺就天亮了呢。回顧過去的一天,雖然我一點CP都沒拿到,雖然我的手機還在台東,雖然很不甘心,但也還是十分充實與愉快的一天。既然天亮了,就差不多該去睡了。雖然很累,最後依照慣例,我還是要說一句:
  下次我不會再輸了,今天的目標依然是世界冠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13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a0304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8/12/29社戰... 後一篇:2020/02/01高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