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未來日記]26話心得

作者:西行寺天子│未來日記│2008-04-04 15:38:20│巴幣:0│人氣:909
雪輝「當就結果而言,我是順利的從由乃的監禁中逃出來,可是在那狀態下的我是怎麼逃出來的?還有就是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只見掙脫束縛的雪輝打了由乃一巴掌後手上拿著十字弓,地下滿佈箭…與被綑住的日向外…就是倒在血泊中的高坂……

由乃含淚著問「阿雪,為什麼?」


《時間要回朔到15分前》
此時高坂正好破入天窗順利落地,然後出現在驚訝的由乃與無神的雪輝的面前並耍帥的說「我實在太耀眼啦!」,由乃盯著手機並驚訝的說「你這傢伙!」只見高坂得意的說「哎呀!妳可別說妳忘了我這最終兵器的高坂大人啊」此時的雪輝突然意識回來了並看到高坂與日向,但他想出口說話卻發不出聲音,然後雪輝想起了那一天……

那一天,雪輝本想帶由乃去看星星的,結果在中途由乃讓雪輝喝下不知名的液體後倒下,只見由乃拿著手銬對著雪輝說「阿雪與我的HAPPY一定要留到7月28日才行」,於是雪輝被禁錮了,當然雪輝也曾經想逃出去,但在由乃的連一個隙縫都不能逃過的嚴密監視下卻沒有辦法成功…

會到現在,只見得意的高坂對由乃說「快死心吧!我妻!」我有這個能夠預知「我光彩耀眼的瞬間」的「高坂王子日記」在手,妳要如何贏?」,只見我妻從容的問高坂「你也是日記擁有者?」並把雪輝的手機移交到雪輝的手上,而讓雪輝迷惑的是…為什麼高坂會持有未來日記,只見高坂確實的說「我的日記已經預知了兩件事,分別為「秋瀨他們會被從受困小房間出來」另一個就是「釋放雪輝」,只要這手機上的日記訊息照著辦的話,也就是說我沒有輸對吧」,見此狀況的雪乃僅以面無表情兼用輕哼來代表回答,然後雪輝心想由乃應該不會因為被這樣威脅就動搖心智的,不過由乃卻說了一句「我知道了」,然後拿出備藏的兩把鑰匙給高坂看並要交給他,高坂覺得疑惑便問這是什麼鑰匙,於是由乃回答一把是阿雪手銬的鑰匙,而另一把則是控制面板的鑰匙,只要插進去後在標有2012號房按下按鈕便能解除門的鎖定並打開門,然後由乃則說她先把控制面板的鑰匙的鑰匙丟給高坂,而高坂問說另一把呢?由乃則回答「我也想到你那裡把我爸媽拿回來,為了拖延一下時間,這樣沒什麼問題吧?你先把那邊解除鎖定後再過來拿鑰匙」然後把扣住雪輝的鑰匙丟在雪輝的腳前,這時高坂雖然有點懷疑但看了看自己的手機訊息表示無異樣時感覺應該沒問題


另一方面,被由乃鎖住的雪輝看了這般情況後覺得非常懷疑,因為他覺得由乃不可能會乖乖認輸,如果只是為了拖延時間的話……然後雪輝看到擺由乃父母頭的椅子旁有一個手提旅行包,這讓雪輝突然發覺由乃的意圖與陷阱,然後望著在自己腳前的鑰匙卻勾不到與無法說話警告高坂一事感到非常氣惱,再這樣下去的話,高坂會被由乃殺害,但雪輝只能巴望著由乃把控制面板鑰匙丟給高坂……


《同一時刻在櫻見室兒童養護中心「母之里」》
在內中有一名穿著廚房的衣服找尋院長的女孩子,然後發現矮小的院長正在整理菜園後便告訴他「靠著「高坂王子日記」已經查到兩位日記持有者的所在位置了」然後院長只是冷淡的問了一句「然後呢?」,只見女孩子回報「我已經讓日記見習所有者的三人去找他們玩了,分別為小愛、小達還有阿魯」,聽畢後院長起身「哦…那樣的話應該就沒問題了!」,第8日記持有者的真實面容終於出現,只見是個身材臃腫、臉蠻有童氣且頭上戴著一頂帽子的女人,名為「上下夏窗」

女孩子向夏窗回報「高坂王子看起來正在跟我妻由乃交戰中,恐怕…會失敗吧」,只見夏窗回了一句嗯後就眼睛盯上一個小男孩欺負小女孩的情形後變跑去捉那男孩並責罵他不該欺負女孩子,然後把他們倆攬在身上後向報告的女孩子說「小玲,來幫我準備鍋子,今晚要煮蘿蔔」


《回到廢棄旅館現場》
回到現場,拿到控制面板鑰匙的高坂迅速的將鑰匙插入控制器中操縱並解除成功,而由乃急速的往擺著父母親頭顱旁的手提旅行包跑去,然後被困在2012號房的秋瀨與真央終於成功逃出死境,而為此高興的高坂想拿另一把鑰匙而回頭一望時,眼前的狀況不禁讓他笑意全失,只見由乃從手提旅行包中取出了十字弓並已經上手箭對著高坂,望著這樣的情況雪輝不禁大叫高坂快躲開,只見由乃完全不在意的發射弓箭並射中高坂的肩膀,這不禁讓高坂跌倒並哭叫並問為什麼,只見我妻只淡淡說了一句「看來你還不習慣跟預知能力者戰鬥呢」,然後為此緊張的雪輝看著在眼前的鑰匙然後心中生了一記,然後我妻對高坂說「快!把阿雪給放了,就如同你所預料的一樣,在這之後我就『殺了你』,再怎麼說,你的日記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日記,預知的物件除了你自己外完全看不到周圍的情況,就憑那種東西就想要分開我跟阿雪……」但此時由乃手腕上吊著的手機突然發出了沙沙聲,這讓由乃去查看手機內的內容並望著囚禁阿雪的位置…

只見到囚禁阿雪的位置上擺放著手銬腳鐐的鑰匙,而阿雪已經不在位置上,而是在由乃面前搶走在由乃手中的十字弓並對著由乃說「那麼說的話妳不也是嗎?」這情況不禁讓由乃震驚了一下,只見離開座位的雪輝一手拿著自己的手機,一手拿著由乃的十字弓,面無表情的看著由乃,然後接著就是雪輝甩了由乃一巴掌,然後由乃問為什麼會這樣,雪輝走向日向那幫她解繩時並回答「預知的物件狹窄這點妳也是一樣,你的日記是不可能預知讓日向的行動範圍,而讓日向把鑰匙踢到我能夠勾得著的地方,僅此而已就讓我脫困了」,然後雪輝的手機發出沙沙聲這不禁讓雪輝有些警戒查閱手機中的內容發現『16:11分〔廢棄旅館內第20層走廊〕 有3名日記持走者入侵』,這不禁讓雪輝驚說「糟了!日記所有者…敵人來了!」,然後雪輝與日向攙扶著受傷的高坂往門外走去,這讓由乃緊張的前去抓住雪輝的衣服並含著淚對著雪輝說「哎………阿雪不會把我一個人丟在這裡吧,你看我…我…要是沒有阿雪的話…我就沒辦法活下去……啊!那個!現在一起去看星星吧,阿雪!」只見雪輝回頭對還存有一絲希望的由乃,然後嫌惡的說了一句話「誰管妳!」然後雪輝就與日向攙扶著受傷的高坂與秋瀨他們集合,而由乃只驚愕著看著這一幕……

然後逃離廢棄旅館的一行人現在正坐著西島的車子離開,西島詢問著雪輝沒事吧,然後秋瀨則說為了以房萬一就早叫西島在附近待命了,而受傷的高坂則抱怨說為什麼不早叫西島過來幫忙,只見在車內的雪輝不禁開始流著眼淚,而秋瀨則安慰著雪輝說「雪輝你沒有錯…不過…大概她還沒有放棄吧…」,只見在廢棄旅館內的由乃本來是絕望的坐在地上,然後又爬起身來,而在開車的西島突然發現對面有台敞篷車在閃前燈,這讓西島覺得疑惑,只見錯車時看到車上三人都手持手機,而其中一名戴著太陽眼鏡的長髮女子微笑向他們說「哎呀錯過了,看來刺殺你們的計劃是失敗了啊,雪輝君」,照讓雪輝不由得心中一慄

然後在廢棄旅館內被眾人拋棄的雪乃流著眼淚說「敵人……又要來敵人了…阿雪是需要我的……」然後搖搖晃晃的走去旅館的另一端


次回新展開預告:雪輝加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10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26|未來日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iva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人物解析]華胥的亡... 後一篇:日版戀愛新鮮人20集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庫爾卡參與貝歐他們的戰鬥之中,究竟他們是否能戰勝敵人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