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中篇】威芡湖畔如詩如歌 9

作者:路奎│2019-04-06 22:17:12│巴幣:4│人氣:32
27.


我感受到心臟一股衝擊。

在我眼前,翡冷翠一邊碎碎念一邊將他推倒的椅子扶起來,他的頭髮變長了,幾乎可以綁成馬尾,身體也不再像是我之前認識的那般瘦弱,該怎麼說,他就像個正常人了。

冷顫從我的尾椎直衝上來。

我吞了口口水,下意識的想要離開這裡,明明在踏進校門的時候我已經發誓過我要成為一個全新的人,但那麼快就要面對我生命中那份特別的存在,我想我還是有點沒辦法適應。

「妳看起來好多了。」他抬起頭,露出燦爛的微笑:「跟之前比起來的話。」

心跳猛烈的升快,我拉緊背包的肩帶,一邊緊張的看向對方,我現在該回答什麼?

「對了,我前幾天其實就知道妳會回來了,只是妳太早到校了,然後,稻穗⋯⋯為什麼要突然後退?」翡冷翠一邊從他的包包翻出東西一邊往我的方向靠近,我則整個人都貼在教室後方的牆壁上,好像被狩獵者逼到死角的獵物。

「我、我⋯⋯突然想到我還有事情⋯⋯等等再說吧,翡冷翠⋯⋯」我連忙奪門而出,當然內心有股聲音告訴我這樣很蠢,可是唯獨對方我不太想讓他那麼快知道我是個怎麼樣的人。

我在走廊的盡頭稍微喘過氣,接著才發現我來到了工藝教室的所在地,這裡我很少來過,青石高中的人都戲稱這裡是藏著妖魔鬼怪的地方,原因不外乎是大部分的人做的作品都糟糕透頂,而學校老師又很喜歡保留我們的作品。

我曾在這裡做過木工藝的小裝飾品,而那件作品現在被我丟到哪裡我也不清楚。

我小心翼翼的繼續往前走,事實上好的東西也是有,譬如說我眼前的這幅油畫就是了。我愣了一下,因為看到熟悉的景色而覺得震驚。

那幅畫掛在走廊旁牆上的正中央,但被旁邊的石膏像還有灰塵給擋住了,所以大部分的人似乎都會越過這裡而不會發現這幅畫。

我看著畫上的景色,那不太像是湖,在這個畫家的筆觸下,水面變得很小,全部的景色好像都要聚焦在旁邊的樹上,與翡冷翠不同,這一位創作者的筆觸細膩又柔和。不過這裡到底是哪裡?

「稻穗!」

翡冷翠的聲音從另一邊傳來,在我還來不及思考自己該往哪裡躲時,他便直接來到我面前。我不知道我該做出什麼反應,一方面我很開心翡冷翠好像和我住院前沒什麼兩樣,一方面我又很難過他沒有傳訊息給我。

「事情處理好了嗎?」他問。

「還、還沒。」我撇過頭,然後在我後悔前問出那個問句:「你為什麼在我住院的時候都沒有和我聯絡?」

翡冷翠愣了一下,他仍然帶著那根拐杖,在我們談話的時候,時不時會有敲擊聲響起。周圍只剩下微弱的此起彼落談話聲,上課的時間越來越近,大部分的人應該都在教室了。

「⋯⋯妳被禁止帶手機不是嗎?」他說:「所以就沒有聯絡了。」

這個很正常的理由讓我的心跳瞬間冷卻下來,我理清思緒,然後點點頭,小聲的說:「那⋯⋯你來上學了?」

「對啊,和妳同班。」他在說最後一句的話好像皺起眉頭,我突然感受到一股尷尬,早知道就問可樂遇到這種情況時該怎麼辦了。

「⋯⋯很高興看到你。」我決定先發制人:「呃、翡⋯⋯翡冷翠?」

在這種大家直呼其名的場合叫對方稱號也是一陣尷尬,我在這個瞬間感受到厭食症最嚴重的時期,連只是單純的站著都有種即將昏倒的感覺。

「伯納特。」他看起來很不甘情願的說:「我的真名是伯納特,芮絲。」

他叫我名字的那一剎那,我感覺到血液全部衝上我的臉頰。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變成這樣,是因為意識到對方是男生?不是,我以前也有很多很好的異性朋友,那為什麼我會覺得那麼⋯⋯


「那、好,請多指教,伯納特。」


——不是說好要為自己而活嗎?

在我留下一臉不明所以的翡冷翠準備轉身走人時,他曾經說過,當然,也同時是我曾經想過的話突然像隕石撞擊一樣在我的腦海裡炸了個四分五裂,我停下腳步,然後回過頭,和對方的視線面對面。

「我在住院的時候想了很多!」我抓緊背包的帶子,提高音量說:「大概就是、我在想我到底為什麼會生病,總之最後得出來的結論其實很可笑⋯⋯我根本不是覺得自卑,我只是希望有更多人的目光能在我身上,我希望獲得別人的回饋,所以⋯⋯

其實遇見你真的很幸運,是你教會我原來做自己其實也很快樂,總之,我想說的就是這些,謝謝你,翡冷翠,我想我重獲新生了,從今以後我會為我自己而活⋯⋯就這樣,謝謝你。」


我露出微笑,總覺得心裡好像稍微舒坦了些。但我對面的翡冷翠卻看起來很錯愕的樣子,他用拐杖指著我,有夠沒禮貌:「等等,所以說,不是說好要和我一起來上學嗎?」

「對啊,雖然是我一廂情願,但我們還是達成了啊。」我說,好像終於回到了以前的相處模式:「對了,伯、伯納特⋯⋯算了,我還是叫你翡冷翠好了,你有看到這邊的畫——」

「芮絲!」他滿臉通紅的喊住我。

「幹、幹嘛?好啦,我還是叫你伯納特啦!」我幾乎要尖叫了,應該說我的腦袋大概在經歷住院後就萎縮了,根本承受不起那麼高資訊量的衝擊。

「我對妳好,不是因為我單純想鼓勵妳而已。」他瞪著我,就像第一天見面那樣粗聲粗氣的說:「因為妳是——」


「上課了!」


有個女聲突然從旁邊出現,我記得她是我們班上的維多利亞,是田徑隊的選手:「有什麼事下課再講,趕快回教室,啊,布萊克同學,好久不見了。」

維多利亞向我點頭致意,幸好她沒對我們兩個奇怪的舉動有什麼意見。我看向翡冷翠,他很快就恢復到原本冷靜的態度,我突然厭惡自己怎麼老是在那邊窮緊張,說不定對方只是要開玩笑。

我深呼吸一口氣,起碼我自己邁出了第一步。


28.

在我回到教室後,班導師向全班同學解釋了我的狀況,我依舊很不明白明明空著的位置有一大堆,為什麼翡冷翠偏偏可以選到我的位置。還導致我要被換到後面去。

在導師時間開始後,沒有什麼事要做的我把素描本拿出來,我已經看過好幾百次了,但每次看總是能帶給我一些新的感觸,好像都能認識到全新的自己。

我的旁邊坐了始終穿著都相當潮流的克莉絲,曾經我也想變得和她一樣,事實上我不論再怎麼努力,大概也沒辦法取得和她一樣的模樣。我想活著最重要的事應該是如何活得像自己。

「歡迎回來。」克莉絲注意到我的視線,她突然向我搭話,還配上一個燦爛的微笑:「雖然我沒有很想妳。但還是很高興妳活著。」

我沒記錯的話,克莉絲是曾被學校高度懷疑曾參與過藍鯨遊戲的學生,所以她說這句話的時候,我格外感到某種令人感動的情緒,我點頭謝過對方,接著深呼吸一口氣。

我斜眼看向翡冷翠的位置,或者說是我之前的位置。現在老師已經從講台上離開坐在他的辦公桌上改考卷,而下一堂課是美國史,我好像暫時不需要移動教室。

希望到時候我能夠跟上進度,這次我一定能夠擁有正常的人生——

我瞥見對方正在向我招手,翡冷翠認真的看向我,我則疑惑的歪了歪頭。一陣手忙腳亂後,他拿起放置在桌上的素描本,向我敞開畫滿圖案的那一頁。


——『因為妳很特別。』


那張畫是我的笑容,他就這樣大剌剌地在全班面前展開畫作,這個過大的舉動已經吸引到旁邊的一些人,我激動得差點要跌倒在地,我用嘴型問對方到底在幹嘛。

翡冷翠沒有回答,他只哼了一聲,然後將畫本翻到下一頁。


——『妳雖然沒自信,卻總是帶給別人自信。』


周圍的人開始在躁動了,我感到嚴重的難為情,而且無法確定自己還能不能承受更多的爆擊,在我等待翡冷翠的下一次稱讚時,他將畫本翻到了最後一頁,接著舉到我的面前:



——『所以我喜歡妳。』




「等、等等!」我站起身,絲毫不顧老師在一旁喊著布萊克同學請坐下的警告,這實在太令人覺得難受了:「你跳過中間很大一部分對吧!?』

周圍開始發出響亮的歡呼聲,我覺得越來越沒辦法站得住腳了。

「來不及畫完,所以算了。」翡冷翠說,然後裝作沒事一般的坐回位子上:「我講完了。」

我失魂般的坐回位子上,然後用手捂著臉。


我無法否認的是,那完全沒辦法稱之為是厭惡的感情充滿了我的胸口。如果要為這種情緒取個名字。

⋯⋯我想,就叫做太過龐大的回饋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05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椪柑肉球獸
啊嘶嘶嘶嘶香爆
直球讚讚讚

04-07 12:18

路奎
打直球真的香,愛爆(¯﹃¯*)04-07 15: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fay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篇】威芡湖畔如詩如歌... 後一篇:【中篇】威芡湖畔如詩如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