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翻譯】[貴城はつ] 終將成為妳同人小說-將那幸福的夢延續下去——前篇

作者:懶尼│2019-04-06 21:50:33│巴幣:14│人氣:1121




作者同意翻譯證明


這是故事38話後分歧的IF線


正文開始




 ──真令人懷念啊。

 那張屬於七海燈子端麗的臉龐,不斷縮短著與小糸侑之間的距離,貪婪地渴望著她的唇、她的呼吸以及她的一切。侑也將雙眼闔上,感受著與燈子柔軟的雙唇相貼,同時思緒也慢慢地飄向了遠方。
 一定是在逃避著現實吧。一直一直留戀著過去,從那個時候就沒有任何的改變。但卻這又或許是那個時候的延續吧,如此深信著的小糸侑,也就接受了現在的情況了。
 然而,睽違七年「燈子學姊」唾液的味道,和當時還是高中時的她相比,卻宛如另一個人。
 如果能夠找出包裹在情感裡的滋味,那麼以前就像是橙汁般清爽甘甜,現在則是有如巧克力酒般香甜濃烈地令人沉醉。
 但這無法令人忽視的差異,卻將侑的意識從遠方拉了回來,使她剎那間別開了臉。
 這是她現在唯一能夠做的抵抗了。

 「真是溫柔呢侑。

儘管剛剛那一個吻被中斷了但是那道聲音卻伴隨著滿足。
 
 「如果我是侑的話,肯定不會只是輕輕咬下,一定會將舌頭咬破一個洞吧。」
 「......如果導致燈子學姊失血過多而死的話,我會感到自我厭惡的。」
 「呵呵,真的是,非常溫柔呢。
        ......但是妳卻還是一樣叫著燈子學姊嗎?」
  
 啊啊,的確──眼前的人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人了。
 就像是在撫摸著玻璃的手工藝品,不,而是彷彿在愛撫般,燈子的手指沿著侑的臉頰撫摸著。
 對於侑來說,她確實是看過燈子那雙凝視著侑的雙眼。是當年侑還是高中一年級時,在平交道前、學生會室裡、體育倉庫之中,與侑接吻時一模一樣的──七海燈子的雙眸。
 但是這卻只是那雙眼睛的表面而已。在那雙眼睛深處搖曳的火焰,是當時的她所沒有的。是那個時候笨拙、耿直的她所沒有的。
 或許是慾望,又或許是執著。那一簇火焰不被理性所約束著,就像是解開了枷鎖般使勁地燃燒。
 
 ──但是,這或許是經過了七年才累積下來的。積蓄著名為怨憤的油,將她的身體燒得精光也綽綽有餘吧。
 
 而燈子再次把她那閉月羞花的臉龐偏到一邊,同時向侑靠近。只剩脖子以上的部分才能動彈的侑,此刻她無法做出任何的反抗。雙手雙腳也被綑綁在一起,彷彿下一個瞬間它們就不再是侑的所有物般,牢牢的束縛住。

 「最喜歡妳了,侑。」

 我最討厭現在的學姊了──哪怕是一句抵抗的話,都被燈子那抹上了妖豔口紅的唇給吞噬了。
 

  ◆  


 高中一年級時,小糸侑與七海燈子相遇了。
 回想起來,從春到秋的這半年間,對侑來說是最心煩意亂的一個時期吧。
 誰都無法喜歡上的侑,卻喜歡上了一個“不能喜歡上”的人。
 第一次的告白。第一次對誰說出了「喜歡你」。
 然而她卻失戀了。燈子在那一天、在那個地方,對好不容易萌生出的這份感情,僅僅用了一句話就將它徹底的粉碎。
 ——「對不起」。
 最後,侑才發覺,就連緊緊抓住的那一點點「喜歡」都是贗品。
 
 從那之後,在燈子畢業以前的一年半之間,侑幾乎什麼都不記得了。
 或許燈子是想說一些安慰的話,又或許是想把那一次的告白當作沒有發生過。在燈子畢業以前,她無數次呼喊著侑,但是侑卻將所有的一切置之不理。因為從燈子口中說出來的任何話語,都令她感到恐懼。以前侑總是渴望著回信、期待著與螢幕另一頭的人促膝長談,但如今卻也在SNS裡,切斷了與燈子的聯繫。
 最初當兩個人在一起時,就會感到撕心裂肺般的痛,但那逐漸麻木的心,最終卻接受、習慣了那殘酷的現狀。直到下一次學生會長選舉的日子之前,兩人的關係就像暫停在告白的那一日般,慢慢地流逝,最後碎裂。
 
 即便心裡明白兩人就算在東京不是讀同一所大學,在數千萬的人口中也不可能偶然相遇。然而侑在打聽到燈子選擇東京的大學之後,仍然選擇了京都的大學繼續進修。
 
 只要與佐伯沙彌香、槙聖司、葉歷,還有姐姐憐在SNS上聯絡時、又或是回到老家時,不管侑願不願意,他們都一定會提到燈子。
 「燈子她呀,非常想見侑妳呢。」
 ──但是卻並沒有將舊傷刨開般感受到痛楚。侑早已將自己的內心封閉起來,對「喜歡」敬而遠之。
 如果硬要說的話,大概是每當看到自己那顆早已麻痺的心,總會認為當初根本沒有必要因為那沒來由的恐懼而選擇京都升學,甚至會對過去感到害怕的自己深深地嘆一口氣。
 不過,侑在求職時,卻不特別拘泥在京都或是關西,在哪裡都可以接受。當然,不論燈子是否在東京,對侑來講都無所謂。
 因為對於侑來說,有關燈子這個人的記憶,宛如一層「薄紗」,宛如潛意識將它區分開來般,蒙上了厚厚的塵埃。
 
 因此在侑作為社會新鮮人來到東京不久,根本沒有想過會輕易地再一次見到燈子。
 自從那個告白以後,算起來已經過了七個黃金周的第一天了。
 正在書店發呆的侑被附近咖啡店吸引的同時,燈子就像什麼都沒發生過般像侑說了一句「真是好久不見呢」。侑卻怎麼也沒想到會在千代田區神保町的某一間書店無期而遇。
 燈子的臉上卻沒有任何一絲怨恨或是懊悔,就像回到了七年前的那個春天般,成為大人的她給予了侑一抹微笑。

 「請問學姊還待在劇團裡面嗎?」
 「劇......啊──。不、劇團在我高中的時候就已經辭退了。」
 「原來、是這樣啊。雖然已經忘了他的名字,不過那個劇團的老師,好像對學姊期望很高的樣子。」
「即使對我抱著很高的期待,但是我也已經沒有任何繼續待在劇團的理由了。而且我也不曾想過要將戲劇的事當作未來的工作,更何況還得集中心力準備大學的考試。」

 ──就好像讓這部劇的時間,變得毫無意義了一樣。
 侑的腦中突然閃過以前曾對誰說過的一句話。
 並不是特別希望學姊執著地待在劇團裡,只是希望她能夠找到一個歸宿而已。
 
 ──當時的侑也只抱持著這種想法。但是現在的話還是別說出口比較好。
 而且侑從燈子說話的語氣、談吐,都無法讓人不查覺到那份輕浮與違和感。
 的確,違和感。侑記憶中的燈子,絕對不會給予人這種印象。
 又或者是說,這就是七海燈子這個人找到了歸宿之後,本來應該展現出來的姿態。這份輕薄,恐怕也只是燈子取回原本屬於她的東西而已。
 然而侑在學生會的戲劇之後,關於七海燈子的記憶,就像是被撕成碎片般崩壞、瓦解。所以就算察覺到了一點異樣或許也是理所當然的。
 沒錯,侑這麼地說服著自己。

 「但是,侑會來這裡真是嚇到我了呢。畢竟我聽說妳去了京都的大學了。」
 「這個嘛......。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所以最後還是到東京就職了。
 「成為社會人士的侑啊──。不只身高還是一樣沒有長高之外,在親眼看到侑之後,還是很難跟社會人士聯想在一起呢。對了,侑現在在做什麼工作?」
 「身高是多餘的啦......。我現在是在商社的宣傳部門工作。雖然是這麼說,但是第一年的春天竟然都讓我做一些像是打雜一樣的工作。」
 「是嗎,宣傳部門呀。因為我是在私人的出版社工作的,所以說不定會在工作的時候碰巧相遇呢,因為這一帶就像家裡的後院一樣。」
 
 啊啊,原來如此──侑自顧自地地接受了。
 因為老家是書店的關係,所以侑對書情有獨鍾,來到神保町是非常理所當然的事,不過燈子會駐足在這間書店的原因就令侑感到十分不解了。但如果是在這一帶工作的話,出現在這裡就不會顯得特別奇怪了。
 沒錯,侑如此地說服著自己。

 「現在是自己一個人住嗎?」
 「是的,沒錯呢。
 請問學姊、七海學姊現在還是跟佐伯學姊同居著嗎?」
 「怎麼可能。沙彌香她已經進研究所了唷,真是個厲害的大小姐呢。」
 
 能跟燈子聊著這種有些無聊卻又漫無邊際的話題,令侑稍微有點驚訝。
 因為自從當時的告白之後,就沒有這麼正經的說過話了。兩人的關係既不可能回到原點,像以前那般說著話也是絕對不可能的吧。
 但是現在卻輕易地實現了。
 當然,這並不是什麼值得高興的事。一丁點值得高興的要素都沒有。只是,對於見到燈子後就如此警惕的自己稍微感到有點滑稽罷了。

 七海學姊肯定也只是將那件事當作回憶而已吧。
 ──沒錯,侑如此的說服著自己。
 
 因此,在經過幾小時的相談之後,燈子對侑提出邀請,而侑也意外地自己就這麼輕易地點頭答應了。

 「吶,侑妳還能喝酒對吧?這一帶我很熟,就這樣陪我繼續喝嘛。」
 


 ──侑儘管努力地回想,但從那之後所有的事,都想不起來了。
 不過侑唯一知道的只有一件事:她所在的地方,已經不是咖啡店或居酒屋了。
 
 「這裡、是哪裡......?」
 
 然而,侑睜開她那沉重眼皮的同時,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那令人毛骨悚然,散發出驚人壓迫感的白色天花板、以及視線所及連一扇窗都沒有的牆壁,還有在這寬敞的房間之中,擺放著玲瑯滿目的家具。

 「……早安,侑。身體還好嗎?」
 



 最後則是,在自己身旁,露出一抹撫媚笑容的燈子。







圖片來源是動畫官網,如有不妥請通知我,我會迅速撤下。
第一次翻譯小說,有什麼奇怪的地方都可以跟我說唷。
也感謝幫我校過稿的小夥伴。
以及貴城はつ老師的翻譯許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05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latatatatar
下集!!!!

04-06 22:08

懶尼
因為連假所以三天就產一篇出來,之後可能有點忙碌,下一集要等一陣子了04-07 02:45
Yechi
期待下集!!

04-07 16:53

懶尼
<304-08 13:07
latatatatar
無限輪迴,有種此生能看到這個真的太好了qq 謝謝你翻譯qq

04-10 22:52

懶尼
真是讓我不勝惶恐,當然你能這麼喜歡我也很高興
但是還是必須得說可能沒辦法滿足你的期待,因為最近大學期中快到了,我自己雖然也很想將作品翻譯出來,但是不論是需要和作者確認的事,或是自己現實的事,都有點小忙
然而因為後篇有五千多字元,我初估目前才完成四分之一,所以可能還得請你再等一下下了,真是非常抱歉04-11 00:57
latatatatar
不用道歉啊 反正我最近打算不用手機 一用就能有小說能看我開心到爆好不好
總之 辛苦你啦

04-11 01:59

懶尼
嗯,謝謝你的支持(´;ω;`)04-11 08: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bc764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水瀨祈的Real... 後一篇:【翻譯】[貴城はつ] 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