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天訣》工商!

溫菊 | 2019-04-06 17:22:52 | 巴幣 6 | 人氣 366

#沒機會造訪美妙的莫高窟嗎?
#那就先來一睹《天訣》吧!
#工商
  

  這是一篇栽入改稿漩渦加上頭一度介紹一本所以晚生幾天的廣告!
    
  當作者莫斌跟我說這故事將要紙本化,我就維持著關注書本哪天上市的消息。我想著一定要好好利用自己少許的宣傳力替這書刊個廣告,但礙於第一次認真安麗一本書,內容要怎麼寫?要側重什麼角度?要不要附商品圖?要拍多少照?怎麼拍?等成為必須思考的重點。生疏的經驗,使廣告延宕些時日真的好可惜。
   
  說起這位莫斌,真面目就是我的好朋友Lameir(莫斌:你們殺的不過是我不成材的弟子),而Lameir與鏡文學簽約的作品《群生》前陣子上了一個非常好看的大廣。我們認識兩年多,在我認識的作者裡,Lameir絕對可以排上勤奮努力榜前茅,天天都在產字,而且每日字數多到我懷疑人生,不光如此,阿菊作為一個寫作個性上有點捨菊其誰的人,在同輩裡,Lameir是少數文筆令我拜服的作者。
  
  我認識的Lameir總是很努力的人,雖然早在高中就出擁有過商業出版經驗,但我還是覺得「你值得更好的待遇、更多的曝光」。
    
  當我拿到《天訣》的書,翻開內頁很開心,因為看到一個很流暢很雋永的作者親筆簽名:
 

  後來往後翻,不意外地看到作者親為的小說插圖。然而我其實滿驚喜的,因為雖然之前欣賞過這些圖,卻沒想過經紙本呈現格外地好,比螢幕上看好上太多。
  
  你看這幅是:
  

  這幅也是......



  還有咱《轉心訣》的短篇漫畫也出自她手筆。
  
  
  
  阿菊曾經也是個圖文雙修的作者,後來因為某些侷限(那又是另一個故事惹)放棄繪畫,作為過來人,真心覺得圖文雙修很不簡單。嗯?這算安麗點嗎?還是抒發感受多一點。
  
  好的,阿菊作為這本書第一線讀者,寫了推薦序,你問我這故事給我什麼感受呢?阿菊每本推薦的書(雖然這是第一本)都會先讀過,我認為,撇除一般廣告文會提的娛樂性不談,這故事具有滿濃的西域氣息,與著名的佛教藝術聖地敦煌莫高窟連結契合。
  
  這是我很喜歡的點,所以「沒機會造訪美妙的莫高窟嗎?那就來一睹《天訣》吧」成為我寫推薦文的重點。
  
  到這兒,算是這篇廣告文的末端了。也許你覺得奇怪,疑惑我怎麼不吹一下這故事情節多好看、角色多有趣、多讓人印象深刻、多讓人產生共鳴?其實這種推薦內容看多了就會覺得,不如好好寫一篇閱讀感受來得誠摯。誠摯,對於作者,對於讀者,對於我。
  
  故事好不好,角色活不活,不是我說了算。
  我認為,該把這份體驗,留給每個人。
  
  
===附註的分隔線===
  

  對我來說這本書意義非凡,它不光是我第一本寫推薦序的書,也是我以「溫菊」這身份存在的足印。溫菊寫推薦序,是真真正正的借花獻佛。作為一個捨菊其誰的作者,奉勸你們趕快買下來,等著日後這佛增值(?)

Lameir only;https://www.facebook.com/asphotooo/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