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NO.3【背包+武器組】MG 1/100 托爾吉斯III 製作全紀錄 完~

作者:八月秋笑染西風風瀟瀟│2019-04-06 14:04:12│巴幣:39│人氣:1633

利用連續假期的最後倒數兩天迅速完成了這台托爾吉斯III,接下來應該就剩下拍照這台就真正大功告成了!再來應該會休息一段時間換組別的東西,夏天來臨正是玩遙控車的好季節。
沒錯~買了很久的KYOSHO V-ONE R4 EVA 要動工啦~不過今天的主角應該還是托爾吉斯III,接下來就來看看做了哪些東西吧XD

▼這次會用到這些漆料,由左至右由上到下分別為:
蓋亞黑色補土,蓋亞輝色補土,蓋亞擬真三家族之一的黑鉛色,擬真銀,蓋亞透明紅,蓋亞透明藍,蓋亞星光金122,蓋亞金124

▼另外介紹蓋亞銀色底漆補土也是這次要用到的,由於要噴黑鉛色所以使用蓋亞銀色補土來製造效果。

▼銀色補土,這個只能當補土因為顆粒很粗不適合當面漆,但是如果上面再蓋一層蓋亞的黑鉛色呈現出來的效果又不同了!

▼蓋亞EX-07,蓋亞系列中的銀色顆粒算是最細的。搭配金屬漆專用溶劑效果會更明顯,通常如果要噴比較暗沉的金屬色澤我都會使用EX-07當金屬色的底漆使用。如果要噴比較亮的金屬色就會選擇蓋亞123當底色,123雖然顆粒粗但是夠亮拿來當金屬色的底色噴出來效果會很棒。

▼蓋亞星光金,武器的動力管噴塗顏色

▼蓋亞124,這個金色拿來噴托爾吉斯III的天線,如果有組裝攻擊自由的板友這顏色也適合拿來噴塗攻擊自由的骨架。


▼蓋亞擬真三兄弟之一的擬真銀,這個要特別介紹一下這款系列的漆。當你噴塗完以後等待乾燥然後再使用砂紙800號砂紙打磨完畢後放在潮濕的地方等待數日你會發現整個效果會變的很不同!!會有一種銀色的鏽蝕感出現。不過如果不想有那種感覺也能拿來做一般的噴塗使用。

▼蓋亞擬真系列之一的黑鉛色,這個用法就比較特別一點。等待乾燥後依序使用砂紙進行表面的打磨400-600-800,打磨後你會發現表面會呈現出一種特別的色澤感。馬上就能感受的出來,但是切記一定要等到完全乾燥不然會有悲劇發生。整個粉末會因為還沒有完全乾燥附著而掉落產生悲劇。另外的用法可以用在零件和零件之間的內外摩擦也能做出不同的效果。

▼金屬藍完成!使用噴完補土後底漆使用蓋亞EX-07,面漆則是噴上三層的透明藍。


▼上半身完成,那個雞冠頭真的是招牌~

▼手掌完成

▼說真的我本身比較不愛這種可以替換的手,每次都要整理起來很煩...XD

▼屁股+腰甲完成


▼噴射背包

▼有夠大支的光束槍,槍身使用黑鉛色噴塗

▼槍管本身是可以伸縮的,可惜沒附贈特效零件


▼槍+盾牌

▼盾牌背面

▼大功告成

▼最後補張最重要的電熱鞭+盾牌合體

以上就是這次的製作全紀錄希望大家會喜歡,簡單的製作加上噴塗去呈現這台MG托爾吉斯III。
接下來就等拍照後才算真正完工~
這台托爾吉斯III真的很讚喜歡的板友依訂購入,另外就是裝上背包後重心會不太夠不過不用擔心笨呆都幫你想好了~有那根砲可以幫你支撐XD
托爾吉斯I   托爾吉斯II  托爾吉斯III 拍照時候再來個大合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00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機動戰記鋼彈 W|機獸新世紀|超級機器人大戰 OG|萬岱精選 機動戰士鋼彈外傳 特別版|機動戰士鋼彈 00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不錯看啊! 很棒啊! 很期待下一次的開箱文 好帥 好好看.

04-06 14:45

YIU1744
金屬色好正

04-06 14:51

SRX
請問一下,上了色再磨不會把漆給磨掉嗎?

04-06 16:31

八月秋笑染西風風瀟瀟
會,但是就是要磨掉才會有效果XD,底色記得用銀色!!04-06 18: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barrylee8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NO.2【... 後一篇:[達人專欄] 【作品分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