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濱虎》為愛而戰(RB)

作者:影風夜雨│2019-04-06 01:59:20│巴幣:0│人氣:109
  這已經是不知道第幾次Birthday躺在醫院的病床上了。
  一如往常般,病床邊站著一個白色身影焦急地等待著對方的清醒。
  又過了好一會,床上的人緩緩睜開雙眼,熟悉的白色映入眼簾,消毒藥水的味道也是聞到不想再聞。雖然這些都令他感到厭煩,但果然還是身旁人的樣子最沒辦法習慣。
  「真是的,馬上住院什麼的,小Ratio還真是愛操心啊。」為了不讓對方擔心,Birthday如同往常一般,擺出一副玩世不恭的態度說道。
  一醒來竟然就是這句,Ratio不免感到些許失落,但為了不讓對方察覺,他擺出和平常一樣的態度,「凡事小心謹慎不會錯的,檢查的手續都已經辦好了。」
  真不愧是醫生,馬上就可以弄到病床還有一連串的檢查。但眼下這種情況,只有乖乖聽話才是正確的選擇。
  「是是~唔!」正當Birthday瞭解到自己沒有任何選擇餘地時,突然襲來的劇痛使他發出了痛苦的呻吟。
  「Birthday!」立刻上前扶著對方的肩膀,Ratio毫不掩飾地將擔憂表現在臉上,「喂!振作點!」
  ……好痛苦。
  但是這樣下去不行,不能讓Ratio擔心。
  「……開玩笑的。」勉強擠出一個壞笑,Birthday盡可能裝出和平常一樣。
  「唔。」看著Birthday露出壞笑的表情,Ratio感到非常生氣,連這種事都可以拿來開玩笑,難道不知道我有多擔心嗎,「……你這傢伙。」
  「就說是你擔心過頭了啦~」看來順利騙過去了,但還不能放心。這麼想著,Birthday刻意擺出比平常還要隨便的語氣和態度。
  「……總之給我好好靜養。」總覺得對方的態度比平常更加隨便,但此時Ratio因為剛才的事情還在氣頭上並不太想搭理對方,因此丟下這句話後就轉身離開。
  「……唔!咳咳!」在確定Ratio真的離開後,Birthday終於忍受不住痛苦咳出了一灘血。
  「……不妙啊。」看著被血染紅的雙手,Birthday皺眉喃喃自語著。
  
  *
  
  獨自一人走在寬敞寂靜的走道上,前一晚的事情不禁浮現在Ratio腦海裡。
  
  『——千真萬確嗎?』聽到手機另一端傳來的消息,Ratio稍微放下了點一直在心中的大石頭。
  『嗯,不會錯的。』手機那頭的人是橫濱有名的情報販子,『你要找的東西似乎在橫濱的某個地方。』
  『在橫濱……』沒想到竟然這麼近。
  『要是再有什麼消息我會匯報的。』果然請他幫忙找是正確的啊。這麼想著,Ratio開口:『嗯,那就繼續拜託你了。』
  
  『你在和誰講電話啊♪』才剛切斷通話,熟悉的聲音伴隨著愉快的節奏從身後傳來。
  『沒、沒什麼。』趕緊將手機收進口袋,Ratio暗自慶幸剛才的對話沒有被對方聽到。
  『啊啦,連我都不能說嗎?』感覺對方好像在隱瞞些什麼,Birthday感到有些不高興,有什麼事是不能說出來一起商量的嗎?於是他皺眉、噘著嘴逼問:『這是怎麼回事?』
  『沒什麼。』又重複一次剛才的回答,為了不讓對方再次逼問,雖然知道這樣說會傷害到他,但Ratio還是補上一句:『和你無關。』
  怎麼可能和你無關。
  我做的任何事情都是為了你,不管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
  『啊,是嗎。』聽見Ratio的回答,Birthday感到些許失落,但為了不讓對方察覺,他隨便回應了聲後便像往常一樣聊起剛才演的話劇。
  順著對方聊著沒什麼重點的話題,Ratio心中為此放心下來,但現實的殘酷總是來得令人措手不及,毫無預警地,身旁的人發出了一聲低吟。
  『Birthday!』立刻伸手扶著對方,一股不祥的預感湧現在Ratio腦中,『你……難道說!』
  『……暴露了嗎?』看對方的表情就知道了,明明不想讓他知道的啊……Birthday抬起臉,卻掩飾不住痛苦。
  『……果然發作了嗎?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看見對方因痛苦而扭曲的臉,Ratio的心像是被針刺到般狠狠抽痛了下,同時為自己沒發現到這點感到懊悔。
  『跟……minimum出現異狀同時出現的吧。』果然在自責了,所以才不想讓你知道啊……想到這裡,為了不讓對方擔心和自責,Birthday刻意使用平常玩笑般的輕鬆口吻:『真是禍不單行啊。』
  『笨蛋嗎!為什麼不說出來!』知道對方是為了不讓自己擔心,但Ratio還是希望Birthday說出來,竟然獨自一人撐了這麼久……若不是剛才那樣,或許自己還會一直被蒙在谷裡,『這樣的身體……』
  『因為……也許是最後一次了不是嗎?』打斷Ratio尚未出口的話,Birthday扭曲著臉斷斷續續地吐出隻字片語:『能那樣跟大家一起打打鬧鬧的。』
  聽見Birthday的話,Ratio驚訝地睜大眼睛,原來這傢伙在想著這樣的事啊……不過說起來也是,比起住院他更喜歡玩樂,尤其是和現在的夥伴一起。
  『真的……不錯啊……咳咳……』又咳了幾聲,再也沒有力氣站著的Birthday扶著對方伸出的手順勢跪到地上。
  看著地上和對方手上不少的血,Ratio咬牙在對方耳邊低喃:『……我是不會放棄的。』
  怎麼可以放棄,一定要拯救Birthday。這樣想著,Ratio收緊抱著Birthday的手臂,『必須要快點找到。』
  
  *
  
  輕輕打開房門,Ratio站在門口看著裡頭躺在床上的人,殊不知對方早已清醒。
  似乎沒注意到Ratio,Birthday回想著前一晚的事情,那時候Ratio好像說了『不會放棄』和『快點找到』……Ratio在找什麼嗎?感覺他好像有事瞞著自己……
  突然從門外傳來的鈴聲打斷Birthday的思緒,他轉頭正好看見Ratio拿著手機離開的背影。
  ……既然當面問對方不肯說,那就只好用偷聽的方式來知道Ratio在隱瞞什麼了。想到電影經常演到類似的情節,於是Birthday將眼睛閉上裝睡了起來。
  為了不吵到Birthday,Ratio將房門關上走到一邊的走廊才將電話接起,「喂?」
  「我是『最恐』。」手機那端傳來明顯透過變聲處理的聲音。
  Ratio聽過這個名字,也知道對方就是他們在找的人,所以當對方提出要Ratio一個人赴約時,Ratio很快就知道這是陷阱,但對方開出的條件讓Ratio就算知道是陷阱也馬上答應單獨赴約。
  結束通話後,Ratio回到Birthday的病房,看著眼前的人,他伸手輕輕撫摸對方的臉頰,「Birthday……明明都成為醫生了,我卻還是什麼都做不了。」
  又來了,就說不是你的責任了。
  ……等等,他這句話的意思,難道是成為醫生是為了我嗎?他可能有其他想做的事,但卻為了我選擇了醫生嗎?
  正當Birthday腦海中浮現這個疑問時,他感覺到臉頰上的觸感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對方一句充滿覺悟的話語:「但是,我一定會拯救你的。」
  聽見這句話的瞬間,Birthday有種不好的預感,感覺對方好像要去做什麼危險的事情,於是他在Ratio轉身打算離開病房時,伸手抓住對方的衣服,「……不要去。」
  轉身看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清醒的Birthday,Ratio露出一絲驚訝的表情—剛才的話被他聽到了?
  看見對方的表情,Birthday更加確信一定要阻止對方,於是他態度強硬地再次開口:「不要去。」
  「我必須去,這次換我拯救你了。」輕輕握住Birthday的手並放回床上,Ratio搶在對方開口之前俯身在他額頭上落下一吻,「別擔心,我一定會回來。」
  
  *
  
  離開醫院後,Ratio照著對方的指示來到一棟廢棄大樓,沒想到Nice也在那裡。
  對方要求Ratio跟Nice打,要是Ratio贏就把治癒的minimum持有者交給Ratio並殺死小初;要是Nice贏就把小初還給Nice並殺死治癒的minimum持有者。
  雖然知道Nice是夥伴,不應該跟他打,但為了救Birthday治癒的minimum是必要的,既然現在獲得的方法只有這個,就算對手是Nice,自己也不會退讓,於是兩人打了起來,結果是Nice的勝利。
  看著倒在地上的Ratio,Nice緊握拳頭對著監視器鏡頭咬牙切齒地開口:「這樣妳滿意了吧?」
  沒想到螢幕另一邊的人卻說一定要殺死Ratio,不然不僅是治癒的minimum持有者,就連小初也要殺死。
  「開什麼玩笑!」聽見對方的要求,Nice生氣地大吼。
  寂靜的空氣包圍著兩人,時間慢慢流逝,Nice卻遲遲沒有動手。
  對此,Ratio感到非常抱歉,自己可以為了Birthday不顧一切跟Nice打,但Nice卻沒有為了小初順著對方的意。這表示對Nice來說,小初雖然重要,但自己也是他不可取代的夥伴,他雙方都不想失去才會陷入兩難。
  『看來你沒辦法動手呢,那我來幫你一把好了。』螢幕那端語音一落,一聲槍響隨即劃破沉默的空氣。
  聽見槍響的瞬間,Nice立刻使用音速的minimum移動到Ratio身邊用力推開對方,但還是沒有趕上,下一秒,溫熱的液體浸染Ratio的胸口並緩緩蔓延。
  ……對不起Birthday,直到最後還是沒能拯救你。
  隨著Nice的聲音越來越遠,Ratio的意識逐漸模糊,最終陷入一片黑暗。
  
  *
  
  「……tio。」
  「……不是……一定……來嗎。」半夢半醒之際,熟悉的聲音伴隨著緊張和擔憂在Ratio耳邊響起。
  「……快……tio。」
  「……tio……tio……Ratio!」緩緩睜開雙眼,熟悉的身影映入眼簾,一看見Ratio清醒立刻放心下來。
  「……Birthday……」輕喚一聲對方的名字後,Ratio才突然驚覺—為什麼他會在這裡?
  「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你在想什麼。」像是看出Ratio的疑惑般,Birthday在對方提問前開口:「我已經沒事了,剛才治癒的minimum持有者已經幫我把病治好了。」
  就在Ratio失去意識後,Nice立刻使用音速的minimum一路趕到醫院;另一方面,達到目的的『最恐』也遵守諾言放了小初,同時釋放治癒的minimum持有者。
  獲得自由後兩人一同前往醫院,治癒的minimum持有者為了感謝Ratio拚命救自己,於是使用minimum將Birthday的病治好。
  擺出平常Ratio再熟悉不過的態度和語氣,Birthday一屁股坐在椅子上還翹起二郎腿,「反倒是你怎麼搞的,傷得這麼重?果然小Ratio沒有我就……咦?怎麼了?為什麼在哭?」
  被Birthday這麼一說,Ratio才注意到滾燙的淚水早已不爭氣地從眼角滑落。
  「……我才沒哭,是你看錯了。」抬手將淚水拭去,Ratio聽見對方敷衍地回答了句「是是~」。
  真的是Birthday。
  那個一說話就會讓人想揍的Birthday現在就在我眼前。想到這裡,Ratio嘴角不禁微微上揚,「不過,你沒事真是太好了。」
  「現在怎麼看有事的都是你吧。」微微皺了下眉頭,Birthday臉色不是很好地抱怨起來:「真是的,叫你不要去還偏要去,結果弄得渾身是傷……託你的福,我才剛康復就沒得休息。」
  知道對方其實是在擔心自己,Ratio嘴角的弧度又加深了幾分。
  「不過……」將視線從Ratio身上移開,Birthday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臉,「我能沒事都是多虧了你,謝謝你,Ratio。」
  下一秒,Birthday直視著Ratio的眼睛,用對方從沒見過的認真表情開口:「是你拯救了我。」
  「……」聽到對方這句話的瞬間,透明的液體再次奪眶而出,但這次Ratio毫不掩飾地在Birthday面前哭了出來。
  終於……
  終於找到了,成功拯救Birthday了。
  自從知道Birthday的病其實沒有根治、隨時都有復發的可能後,Ratio就不曾懈怠地尋找著,但這些年來卻都毫無消息,就先迎來復發的噩耗。
  一想到自己差點失去Birthday,而對方現在正活蹦亂跳地站在眼前,Ratio的淚水就怎麼樣也停不下來。
  除了初次見面時抹殺『預言者』那次就再也沒見過Ratio哭泣,頓時不知道該怎麼辦的Birthday只能笨拙地開口安慰:「別哭啦,沒想到小Ratio這麼愛哭。」
  抓住Birthday拿著衛生紙朝自己靠近的手,Ratio輕輕撫上對方的臉頰,然後在他那毫無血色的唇上覆上自己的唇,「……歡迎回來。」
  只見Birthday嘴角向上勾起漂亮的弧度,開口——
  
  「我回來了。」
  
  
  FIN.
  
  ———————
  
  後記:
  
  Birthday:話說回來,現在這情況我們的臺詞不是應該對調過來才對嗎?
  Ratio:……真囉唆,幹嘛在這種事上那麼講究。
  Birthday:不不不不不,就是要講究啊。那句「歡迎回來」應該是我要說的才對啦!
  Ratio:吵死了,我要睡了。(拉被子)
     (小聲)……我回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9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awada8310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DOLiSH7》幸せ... 後一篇:《鬼滅之刃》幸福的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