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思念

作者:心恩│2019-04-05 21:58:45│巴幣:36│人氣:283

  又到了這一天呢……

  一名少女佇立於一塊斑駁掉漆的墓碑前,默默望著那已經快看不清的文字。

  你我的相遇,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呢?

  在戰火的無情吞噬下,我失去了父母和所有能依靠的親人,就此淪落到了孤兒院。

  由於戰爭的影響,孤兒日漸增加,願意接濟的富人越來越少。惡性循環之下,孤兒們的待遇也越來越糟。

  對於此時的孤兒們來說,能被領養就是天大的幸運。而我,由於臉上一道醜陋的疤痕,常不被人所接受,向來就和此無緣。

  就在情況日益糟糕時,你出現了。

  一如往常的,大家被集合供人挑選。不抱任何希望的我,麻木的站在最後一個緩緩等待結束,一直到我被人輕拍了肩膀。

  我回過神來,發現面前已經多了個男子正笑著看我,其他人全都詫異和艷羨的望著我。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你領養了我。

  被帶到新環境的我,本能地保護自己,和你保持著距離。而你充滿耐心的教導、養育著我,默默地拉近我和你的距離。

  對於已失去一切的我而言,你既是我的父親、兄長,也是……戀人。

  你察覺了我的情感,並接受了我,那是我最幸福的一段時刻。

  一直到了戰火蔓延到了城市……

  那一天,一聲尖銳的警報聲打破了寧靜,街上四處是人們拼命地跑往防空洞。

  你我一起找了數個防空洞,但卻都早已經滿員,被裡面的人以安全為由拒絕打開。

  我們一直四處尋找著,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肯收留一個人的防空洞。

  你一直笑著說你會找到另一個防空洞躲進去的,而我則不斷搖頭拒絕,希望能和你一起找到另一個防空洞。

  接著你趁我不注意時,不容拒絕地將我推進去並將門關上。

  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你的笑容……

  等待空襲結束的過程,我心中不斷替你禱告著,祈求你能平安。

  待空襲一結束,我飛奔而出,四處找著你的身影,但卻遍尋不著。

  最後你在一片屋簷下被人找到,身上吊墜裡你我的合照證明了你的身份,我絕望地接受了這結果,打算在這城市陪你結束。

  可笑的是,戰爭卻結束了。各國不堪戰爭的負荷,選擇談和妥協了。

  每一天的夜裡我都輾轉難眠,渴望能觸及腦海中你的身影,這份無能比擬的思念,使我無比恐懼,卻又無比珍惜。

  此刻我究竟是為何會留下淚水呢?該如何回答這顆心好呢?

  對你的千言萬語,此刻卻都無法傳達,好想與你相見。

  每當思念你時,你的聲音,便在我心地深處迴盪。

  我會努力活下去,不輕言放棄,只為了能向你誇耀如今的我。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93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思念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大俠
犧牲或許無可避免,但性命何其珍貴,「好好活著」,才是報答往生者的最佳方式。

04-05 22:04

心恩
逝者已去,而活著的人依舊要去過自己的人生。
感謝大俠的支持^ ^04-05 22:07
亞嶸
只要妳沒有遺忘我,我就會一直活著,就算妳遺忘了,我還是會繼續守護妳。

04-05 22:23

心恩
逝者將活在人們的記憶中^ ^04-06 1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zcb682zcb6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了與喜歡的她戀愛,我成... 後一篇:與你的告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