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百合】CryLily 26

作者:西瓜│2019-04-05 18:15:00│巴幣:12│人氣:354
26

 
 
 
  她困擾地看著思璇,又轉過頭看向偉祐。兩個人都比她還要高,即使她的身高超過了十九歲女生的平均值,還是讓她覺得夾在二人之間的自己看起來很小,而且是小得很迷你的感覺。
 
  為什麼會演變成這樣呢?黃曦瑜也搞不太清楚。
 
  她只記得導火線是兩瓶清酒,僅僅是兩瓶不曾在菜單上出現的飲料。我的老天!要不是陳思璇這麼敏感,事態會鬧得如此尷尬嗎──但她會原諒思璇的,畢竟總是和顏悅色的大小姐很少露出吃醋的姿態。
 
  「你不要再靠近曦瑜了。」
 
  陳思璇冷冷地說著。她倒抽了一口氣,原本是想要制止思璇的,但話語卻卡在喉嚨,怎麼樣都說不出口。
 
  她和思璇對上了眼,那銳利的眼神嚇得她屏住呼吸。仿若日本武士的肅殺之氣籠罩著只有三個人的公車站,但實際上,這股由思璇散發出的殺氣只對準偉祐而去。
 
  「不是這樣的,我只是跟朋友在那間吃飯而已。我們是阿珠姐的熟客呢,每個星期都會去吃一次。」
 
  相較於思璇,偉祐就顯得十分泰然自若。他抓著被風吹亂的捲髮,用輕鬆的語氣繼續說下去,「我知道妳們之間的關係,也不會特意打攪妳們。請自在一點。」
 
  不知道是不是多活兩、三年的緣故,面對充滿敵意的思璇,偉祐的談吐竟然四平八穩得像見過大方大浪的老人。她印象中的偉祐是很成熟,但也和此刻如此有禮的形象差了一大截。
 
  黃曦瑜從剛才到現在都沒有呼吸,眼神仍然惶恐。一邊是她的戀人,另一邊是社團中非常照顧她的學長,不論是哪邊她都不想得罪──但陳思璇並不會依她的意,依然惡狠狠地盯著偉祐。
 
  輕輕地,她慢慢吐著氣。
 
  她現在很慶幸沒把偉祐告白的事透露給思璇知道。事發的那天,她是有打算要把它當作聊天的話題講出來的,但心念一轉,覺得並不太妥當,於是打消主意。
 
  黃曦瑜怯怯地看了一眼張偉祐。她想著如果那天跟思璇說的話,那顆頭還會不會和脖子相連。
 
  因為學長的話,氣氛似乎稍微緩和了下來,她趕緊拉著思璇的衣袖,再次重複著說了好幾次的解釋,「學長沒有那個意思的,妳不要……」
 
  「哪有。」
 
  話才不過說到一半,她的嘴巴就被迫停下。陳思璇冷不防說出的話打斷了她,而她驚訝地看著對方。
 
  思璇的語氣冷淡到她以為自己的手會被甩掉,卻是逐漸發暖了起來。她沒有拒絕陳思璇伸過來的手,十指緊握在一起──雖然她覺得在這種場合做這種事有點奇怪。
 
  「眼睛是會說話的,學長。」思璇繼續說著。即使不是她自己的意願,但她的手還是向前輕輕地甩動,起頭的人是陳思璇。牽手的時候,思璇總喜歡前後甩來甩去的。「你的眼睛告訴我,你真的超喜歡黃曦瑜。我想我應該沒說錯。」
 
  她的左手「啪」地一聲打在額頭上。緊閉雙眼,她在心裡祈求著偉祐能再多說一點話,減緩現在的糟糕氣氛──
 
  「哦,對啊。是還滿喜歡的。」他說。每說出一個字,他的話就愈輕,「但喜歡,也不一定代表我會妨礙或阻撓妳們吧?」到了最後一字,她感覺偉祐已像在自言自語。
 
  ──完全沒起到功效。她在瞬間就做好了萬全的心理準備,等著迎接即將降臨的災難。
 
  ……
 
  ……?
 
  不知道為什麼忽然就陷入了沉默,原本激烈交鋒的兩個人都不再說話。她聽見從暗夜中傳來一陣模糊的引擎聲,向著道路的盡頭望去,她們在等的公車遠遠地駛了過來。
 
  她們一起上了那台貌似是末班車的公車。
 
  車上很冷清,但偉祐沒有去坐那些空出來的位子,而是站在她們面前,輕鬆自在地滑著手機。她看向旁邊,剛剛打工用盡全力的思璇靠著椅背,雙眼緊閉。
 
  正當她想著「也許是睡著了吧」的同時,思璇的嘴忽然動了起來,「你喜歡她哪裡?」
 
  ……蛤?她瞇細眼睛,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不是只有她不知所措,連視線從手機螢幕上移開的偉祐也面露茫然。
 
  「欸,妳到底在問什麼問題啊……」
 
  她有些生氣地捏著思璇腰部的贅肉(雖然只有一點點),但對方並不為所動。黃曦瑜轉頭看向偉祐,嘆了一口氣,「她有時候會講怪話,不用理……」
 
  「……嗯,臭臉吧。」
 
  偉祐──她親愛的學長這麼說著。她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偉祐臉上表現出的不是茫然或不解,而是專注到不行的聚精會神──她可以發誓,她這輩子沒看過有人能這麼認真。
 
  她又看向思璇。原本還在休息的思璇睜開雙眼,但還是維持著略顯不悅的表情。光這麼看來,她覺得思璇接下來是要幫自己出一口氣了──
 
  「你這不是很懂嘛!」
 
  完全地贊成,那裡沒有能夠否定的縫隙。在她呆滯的短短幾秒內,那兩個人之間誕生了某種詭異的連結,就好像共赴沙場的士兵一樣,對待彼此的眼神不再充滿敵意,而是尊敬與佩服。
 
  「……幹。」
 
  她很少把國罵飆出口,但現在這種情況不是她能選擇的。她希望這句難聽的話可以叫醒這兩個沒救的人,可是似乎發揮不了預期的功效。
 
  「她不講話的時候,看起來就是在擺臭臉──不過臭臉很適合她。」偉祐點著頭,發表著他那不知道是不是在誇獎的高見。「噢,我不是在罵妳哦!我是說,妳的臭臉很漂亮。」
 
  也許是終於意識到他們談及的對象就在現場,偉祐特地澄清了他的言論。聽在她耳裡,那番話又變得更加複雜了。
 
  「對!她擺臭臉的時候,有種厭世美呀啊啊啊!感覺每一秒都想去死一樣,好可愛好漂亮!」
 
  她的眉頭緊皺著,還捏著思璇腰肉的兩指逐漸加重力道,卻依然不見思璇停下來的跡象。「你知道嗎?早上剛醒、還在起床氣的時候真的超美的!然後……」
 
  直到公車開進校園,這兩人才終於停下那些她聽了會面紅耳赤的閒聊。
 

 
  「算我拜託妳,以後不要在算是妳情敵的人面前講那些話好嗎!」
 
  她回到宿舍的第一件事,就是和陳思璇抱怨剛剛在車上發生的那些荒唐事情。「而且妳和他原本不是在吵架嗎?為什麼扯到我之後就變得像盟友呀!」
 
  稱得上發洩一般的拳頭敲在陳思璇的背上,但對方連聲唉都沒有叫出來──綜合今天的毆人經歷,她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的力氣太小了。
 
  走在她面前的思璇轉了個圈,瞬間貼到她的身旁。一隻手摟住了她的腰,另一隻手則是不安分地撫摸她的臉。「怎麼了?我覺得他是好人,竟然能欣賞到妳最獨特的地方。」
 
  「那妳們也不要在我面前聊這些好不好?怪讓人害羞的。」
 
  可能是更親暱的動作都做過了,她不覺得現在這種隨便動一下就會親到的距離很近。陳思璇的手撥開她額頭前的瀏海,接著整個人靠近,在她額上留下一個短暫而淺的吻。
 
  「我很意外妳會把我們之間的關係透露給別人知道。」完事之後,陳思璇放開便放開了雙手。「妳不是很討厭蕾絲的身分外泄嗎?」
 
  「……呃……」
 
  被問到這個問題,她竟然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她討厭歸討厭,但每過一天,她就愈覺得是蕾絲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她想郁萱她們肯定是知道──即便是如此,她們之間的關係也沒有任何改變,她們仍是好朋友。
 
  討厭曝光,其實也僅僅是害怕被人用異樣的眼光看待而已。然而,她卻莫名地變得能夠理解陳思璇的心理了。
 
  說穿了,還不就是一樣的嘛。我、你或他,甚至是誰和誰,全都是一樣的。
 
  「怎麼說……反正就是,總覺得可以接受了。」她在想了很久以後,才吞吞吐吐地回答。「啊,不過我還是有叫學長幫我保密。」
 
  「嗯──」陳思璇瞇著眼睛,像是在打量東西一樣地看著她。「跟高中比起來,妳真的變得好多哦。」
 
  聽到這種稱讚,她倒是不以為然。「……嗯,還不就是這樣嘛。」
 
  沒有改變,就只是在原地踏步而已。她曾經不喜歡改變,但當她逼不得已踏出第一步時,她發現世界原來是會運轉的。
 
  ──那麼,陳思璇也改變了,她的世界也迎來巨大的變化了吧。這些究竟是好,還是壞?不得而知的她,依然看著陳思璇的身影。
 
  「嗯!我很喜歡這樣!」
 
  笑著的陳思璇看起來有些苦惱。她想問,但是沒能問出口。
 
  「……洗澡吧。」
 
  只能用時間拖延她遲早要面對的一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91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原創|愛情|GL|現代|百合|校園

留言共 2 篇留言

貼心教徒
喜歡她們的互動ww甜甜的好可愛

04-05 20:45

西瓜
喜歡就好ㄌqq
看到有新的人來留言讓我好開心(?04-06 12:29
小松
「感覺每一秒都想去死一樣」不行,看到這句我直接笑死XDDD只差沒有真倒而已w

04-05 21:13

西瓜
厭世美超讚的!!
不過光用文字有點難描寫ㄚqq04-06 1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10...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