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5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一百六十話 凜小隊vs艾莉卡小隊(上)

作者:有川優理│2019-04-05 11:02:53│巴幣:90│人氣:719
  第一百六十話 凜小隊vs艾莉卡小隊(上)
 


  「艾莉卡小隊不斷展開攻勢,可克萊兒小隊強力突圍!兩隊人馬已經距離不到二十公尺了!」播報員整個人燃起來,近乎用吼的聲音對著擴音器大聲喊道:「究竟接下來的情況會如何呢!?啊!克萊兒小隊的克萊兒躲開愛蜜莉的冰陣切進去了!凜隊員也從另一側切入!戰況即將進入白熱化!」
 
  艾莉卡不退,愛蜜莉臉上也沒有驚慌,艾莉卡繼續限制著凜的行動,讓凜的內心有些動搖。
 
  「該不會還有奇招?!」凜繃緊神經,一路衝上前,自己所用的魔能還不到十分之一,倒是克萊兒肯定少了三分之一。
 
  凜用餘光瞥見另一側的克萊兒,仍然游刃有餘的閃躲著,將能力發揮到極限,以速度避開對方攻擊!
 
  嗖!
 
  「光盾!」凜內建的危險感知喚回他的心神,急忙轉回視線,一發急而快的高能量箭矢朝著自己的眉心射來,凜急忙操起木靈之盾正面迎擊。
 
  轟!
 
  「嗚哇!」
 
  艾莉卡的箭矢之威完全超乎自己想像,那衝力肯定超越當時平民區的獨眼狼憤怒階段衝撞的雙倍以上。
 
  塵土飛揚,凜連人帶盾被轟退了將近三十公分,在地上拉出一條長長的『煞車痕』,他用力重咳兩聲,嘴角滴下鮮血,有些震驚的將目光擺正,再次上前。
 
  「克萊兒!!!!!!!!」凜朝天大吼,雙眼綻開光之輝印,凜用力將盾舉起。
 
  「阻止他!」愛蜜莉大叫一聲,艾莉卡抽出一枝深綠箭矢,筆直朝著凜射去,凜馬上露出笑容。
 
  凜用盾牌『推』了眼前的箭,沒錯!凜直接將盾牌朝著那發藤蔓弓矢砸去,藤蔓瞬間扎根,而凜的盾使用最薄型態的光之障壁,他雙手緊握盾牌朝前壓去,藉由反作用力向前一躍!
 
  「什、什麼!?」播報員尖吼了一聲,眼睛瞪得比拳頭還大顆說道:「凜選手利用……藤蔓的反作用力跳了起來,一躍過去!等等!!他將盾牌當作起跳板跳出去了!這究竟是什麼奇妙戰法?!」
 
  「克萊兒!」
 
  「沒問題!」
 
  另一頭的克萊兒聽見呼喊,大大咧開嘴回應,使用風能量將自己騰空飛出!
 
  成功了!
 
  凜露出了微笑,此時眾人一定是心想,把自己武器丟掉的人是在想什麼呢?難不成用拳頭揍人?
 
  此刻凜繼續跑向愛蜜莉,而愛蜜莉和艾莉卡的目光都集中在空中的克萊兒身上。
 
  「我不知道你們在想什麼,事情可沒你們想的簡單!」艾莉卡冷哼一聲,手一字劃開,一整排草綠色弓矢浮現而出,她沒有急著牽制凜,而是開始詠唱起魔法。
 
  距離拉近又如何?我們一樣不會輸!
 
  「木陣!藤林!」地上浮現一圈圈的魔法陣閃耀光輝,瞬間衝出數條粗壯的藤蔓,如同蟒蛇一般盤踞在艾莉卡的身側後,緊握魔法隨時緊盯著凜與克萊兒兩人動向。
 
  賭定純靠克萊兒的槍斬不斷,而身旁還有愛蜜莉的冰牆,艾莉卡微微勾起嘴角嶄露自信!
 
  「三秒!」凜朝著克萊兒大喊著,克萊兒聽令後加速,綠色能量包圍住了克萊兒,如同一顆彗星般俯衝而下!
 
  「愛蜜莉!」
 
  「冰結!環盾!」愛蜜莉的聲音響徹賽場,隨著舉起的盾牌閃耀光輝,一塊傘形的冰晶圓弧一展而開,與凜的光之障壁有些類似,可更加敏捷許多,至少凜在使出障壁魔法後是無法移動的。
 
  至少防住克萊兒的突刺,那就只剩下凜了!當艾莉卡和愛蜜莉看向凜時,他也瞇起雙眼露出壞笑,兩人馬上繃緊神經,因為她們馬上會意識到,不是剩下一個凜,而是還有一個凜!
 
  「愛蜜莉!擋住……」
 
  「投影,火槍!」
 
  凜手中閃著藍紅色的光芒,與安妮塔完全相同的火焰之槍從陣中抽出,在藍紅閃電的描繪之下,上頭勾勒出熊熊烈火!
 
  凜壓低重心,持著長槍朝著艾莉卡猛衝,愛蜜莉和艾莉卡頓時慌了手腳。
 
  光系和風系破不了冰和木,理所當然沒有威脅,可火系就不同了!可愛蜜莉和艾莉卡並沒發覺凜使用的是投影魔法。
 
  投影魔法和元素魔法最大的差異便是『沒有元素屬性』,雖然冒著熊熊烈火,可凜的火焰長矛並沒有任何熱度!
 
  拜託了!中計吧!
 
  「炎!」凜奮力地將火焰槍擲出,朝著艾莉卡的投擲過去,艾莉卡急忙朝著愛蜜莉大聲求救。
 
  「擋下來!!」
 
  「可……好!冰結之盾!屏障!」愛蜜莉雙眼綻放湛藍光輝,解除傘型護盾的同時,用力敲下了冰結之盾,巨大屏障瞬間立起。
 
  「中計了!!」凜心中竊喜,他硬憋住笑容,竟然要演戲就要演到底!
 
  「爆!」在凜一聲令下,插進盾中的火焰長矛瞬間炸裂,強風掀起地上無辜的層土,火光也如羽絮般的飄揚空中,愛蜜莉狠狠的退了一小步撐住衝擊,他有些訝異的是這力量遠遠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可怕,而冰牆也聳立在那,沒太大的破損。
 
  艾莉卡急忙側身一滾,讓彗星般的克萊兒一個撲空,他甩出去將近一米的範圍,此時艾莉卡露出笑容,一聲令下全數藤蔓朝著克萊兒送去。
 
  戰場被劃分開,凜與克萊兒的戰術多了一個致命缺點,那就是克萊兒居然撲了個空。
 
  凜一人在外,中間擋著一個愛蜜莉,另一頭,克萊兒正與艾莉卡進行拉鋸戰,佈下植物大陣的艾莉卡又加上愛蜜莉的支援,克萊兒完全落入下風!
 
  劇烈的歡呼聲和尖叫聲響測雲霄,不只是對於凜與克萊兒的精彩配合,更是對於艾莉卡和愛蜜莉的反制應對,播報員一時之間居然語塞,戰況急遽的變化讓他不知道該如何起口。
 
  「唉呀,戰鬥陷入膠著,難道剛剛正想著克萊兒小隊搶得首殺,沒想到立刻就落入下風,今年的學生們都非常厲害,不管哪一隊進到決賽,絕對都會是一場相當精彩的死鬥!」
 
  凜是一名光盾使,而這場上所使用的光系魔法還佔不到他三分之一的魔能,反而是用了從沒見過的火焰魔法,他們更沒想到的是,這個炎爆是凜模仿克勞斯擊殺魔狼時的複製版。
 
  可投影魔法終究是投影魔法,凜的靈能不足,少了元素上的克制,完全無法打穿愛蜜莉的防禦,此時的他藉由炸裂所產生的煙霧迅速移動位置,想盡辦法幫上克萊兒的忙。
 
  然而眼尖的各協會人員則瞇起雙眼,死死的盯著凜不放,這火焰魔法可與普通的火焰不同,或者說打從構成的本質開始就是不一樣。
 
  「小弟弟的天賦是雙系。」達利瞇起眼說道。
 
  「這火系的威力有點不夠啊。」另一位大漢哼了一聲,朝著達利回應道。
 
  「如果真是火系,確實威力不夠,如果不是呢?」
 
  …

  (下一話)
  ---碎碎念---

  祝大家清明節快樂(?) 更新完優理要出門囉~ 晚上有小猜謎活動唷~~大家可以期待一下這樣(X

  喜歡的朋友們可以點個GP或是順手去原創星球幫我點個推薦票> <  優理大感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88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Z
小弟弟的天賦是二刀流…

04-05 11:26

有川優理
不要瞎掰好嗎04-05 11:33
Tempest759
deBug:
「就近」接下來的情況會如何呢!?
--「究竟」

04-05 11:29

有川優理
感謝感謝04-05 11:33
睦月 雪芽
獵人公會的大佬要看看投影魔法的凜了?

04-05 11:30

有川優理
要被發現惹04-05 11:33
楓葉
這打得有夠爽

04-05 12:40

有川優理
爆打一波w04-05 12:53
蒼天落葉
原來還有騙人這招[e17]

04-05 12:58

有川優理
沒說不能騙人(X04-05 13:48
衣木
雙系(x雙釗(o

04-05 13:21

有川優理
04-05 13:48
傑瑞德雷托
抽出火槍那段超帥ㄉ

04-05 13:26

有川優理
拔槍04-05 13:48
夜風196
植物系靈活度很高,好好用其實是很強的

04-05 16:13

有川優理
控場類型 怕速攻 然後冰系抗速攻04-05 16:36
白煌羽
讚讚

04-05 17:08

有川優理
謝謝喜歡www04-05 17:10

很久沒敲了,來敲一下,我要下一集(敲~~

04-05 17:57

有川優理
www 明天就有惹~04-05 18:31
森本
打好打滿!

04-05 21:42

有川優理
爆打一波!04-05 21:43
夜梓的臨殃
先給大大補GP到這裡/////
下午回家繼續補////

05-01 06:48

有川優理
謝謝wwww 記得要睡覺哇(X05-01 08:16
絕怪
好多謀略的動作場面!

06-02 20:52

有川優理
沒錯!06-02 21: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5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深夜沒有福利】優理的水... 後一篇:【優理無聊猜謎遊戲】4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