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比史萊姆還不如1-18

作者:古今變│2019-04-05 06:57:42│巴幣:44│人氣:350
1-18 安排香餌釣龍鰲


  老人一番說辭驚動四座。只聽得眾人七嘴八舌、議論不斷……

  「這事我有聽說,原來就是他!」

  「被史萊姆城的魔女收為學徒?」

  「與卡爾特對飲……聽說卡爾特年輕的時候,曾經跟日輝城全軍將校拼酒,結果最後剩他一人站著。」

  「那是真的,我親眼所見。」

  「命之露……不知道是何等厲害的玩意,如果這輩子能喝上一口,我就算死而無憾了。」

  「前幾天月映城大大震動,還發出轟然巨響,遠遠一看就發現月映城開了個大洞,害我特地趕來探探消息,原來是這傢伙幹的。」

  「是啊,那時我還以為魔族又攻來了,抄起傢伙就往外衝,卻不見人影一個。」

  「還抄傢伙咧,那時我在這正喝得七葷八素,當場就嚇到瀨尿了……」

  眾人的的議論當中似乎有相當大量的訊息,但有些不知道是喝醉了胡言亂語,還是我語言不精、理解有誤。但是我也沒有去分辨,因為我也被老人的發言嚇了一大跳,不知他的用意為何?

  (你不是一直教我要偃旗息鼓,低調行事嗎?現在這樣大張旗鼓的胡吹,難道是看我不聽教誨,要給我一點教訓?)

  其實老人的說辭並無虛假,只是我不管怎麼想,都覺得不應該到處張揚。

  正當我狐疑間,老人接著又說:「這位小兄弟剛來,很多事都還不太清楚,才會闖下大禍,如果各位不嫌棄,就賞個面子與我等共飲,順便教教這位兄弟處事之道……當然,一點酒資就由我等來支付,不知諸位意下如何?」

  這話一出,當然是滿座叫好,許多人立刻坐下,更有不少人拉椅子過來湊桌,有些動作慢搶不到位置的就站在後面,把這長桌圍得水洩不通。

  老人揚聲對侍者說:「拿酒來,哪位的杯子空了,就幫他滿上。」眾人又是讚聲不絕。

  老人在二只杯子裏倒上『美倫恩』,然後說:「我等先乾為敬!」我只好跟著老人舉杯、一飲而盡。

  眾人大叫:「爽快!」

  於是大家開始暢飲,坐到我左邊那人用手肘輕輕推了推我手臂,問道:「你真的被魔女收為學徒?她是不是真的能夠操控魔物?」

  (魔女?魔物?)

  我還來不及回應,右前方一人就插話,說道:「問這做啥?而且你叫她魔女,小心阿托斯兄弟跟你過不去!」

  我身旁那人回道:「怕啥?這裏是月映城,阿托斯家管不到這裏。」話是這麼說,不過我看他一邊說,一邊左右張望,一副怕被人聽到的模樣,聲音也愈來愈小,顯然是色厲內荏。

  事關妮歐薇妲,我甚感好奇,正想要追問時,旁邊那人拿著酒,頭一縮擠出人群,居然溜了。這時我頭頂左後方傳來一個粗豪的聲音,問道:「你這廝是怎麼把月映城搞出一個大洞的?」

  眾人瞬間靜了下來,眼睛直盯著我。我正感到不知如何回答,老人接過話頭:「此間實有難言之隱,城主已經訓斥過他,還請諸位不要追問,以免讓城主不快。」

  眾人聽到「難言之隱」都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一副非問到水落石出不可的態度。但是一聽到「讓城主不快」時,立刻全都把到嘴邊的話語停住,很多人舉杯就口,用酒水把話嚥回去。

  正當場面一冷,略感掃興的時候。一人問道:「喂,那命之露的味道如何?」

  一提到酒,眾人的興頭又來了,紛紛說道:「對呀對呀,麻煩您給眾位兄弟說說。」

  我想了一下,決定照實回答:「清涼冷冽,但是略嫌單薄。」

  大夥一聽,又是亂轟轟地議論了起來。一人忍不住說道:「真的假的,命之露還嫌單薄。」

  為了回應他,我在杯裏倒滿「美倫恩」,然後慢慢舉起杯子,一飲而盡。大夥又是一陣叫好,有人搖頭歎息,自愧不如。

  「若沒這等酒量,看來也飲不得那命之露。」

  「跟那卡爾特將軍相比,不知誰更勝一籌?」

  「卡爾特將軍恐怕也不是對手,只有傳說中的酒仙『因里』才有可能與他對飲吧。」

  我知道這類酒席只要盡興,最容易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於是立刻開始勸酒敬酒,跟大夥攀談。不消半刻,已經有許多人跟我稱兄道弟了起來。

  老人一直在旁邊冷眼旁觀,偶爾啜飲幾口「美倫恩」,但是不發一語,有人向他搭話或勸酒,他就舉杯致意,並不回話。直到不少人都已露出醉態,他才搖搖晃晃的起身,說道:「感謝各位兄弟賞臉,老朽不勝酒力,恐怕要請小兄弟先扶我回去休息,今日各位請盡情暢飲,酒錢都算在我等身上。」

  說完,從懷裏掏出一枚銀幣,交予侍者。人群中還沒醉到二眼發直的識貨之人,輕聲驚呼:「精靈銀幣!」看來這銀幣價值不菲。

  還能站的人簇擁我等,送到酒肆門口,老人回頭對眾人說:「老朽年事已高,沒法陪各位英雄好漢暢飲,這位小兄弟酒量不凡但涉世未深,還請諸位多多關照。」

  眾人都答:「這是當然,前輩和兄台慢走。」

  走出酒肆,注意到這下城區的照明已轉昏暗,似乎是配合外面日光的週期。我假裝攙扶老人,慢慢走回車輛的入口處。老人要我伸出手輕按木壁,我照做之後,就感覺到命能從手掌湧入,擴散至全身,然後身上長袍上的銀月微微發出光芒,接著開口顯現,老人與我進入其中。

  到了車子前面,老人再度要我手按車門,同樣也是命能湧入、銀月現芒、車門開啟。上車後,老人教我將手按在車壁上一個符號,車輛就開始駛動。

  我忍不住向老人詢問這車輛的事,老人對於原理也不甚了解,只知道是精靈設計的交通工具,靠生命樹的命能運作。

  我問道:「可是我初來之時,記得也是這車將我從召喚廳載過來的,生命樹能運作到那麼遠嗎?」

  老人說:「你可問對人了,老夫初來之時,也對這無人駕馭的車子十分驚異,才向精靈請教過。事到如今,恐怕除了精靈之外,還記得細節的人已經不多了。」

  「老夫初來之時,正值『安提瑟厄斯(antitheus)』戰爭後不久,為了加強本地的往來交通,精靈城和日曜王國決定建設馳道。精靈讓生命樹的根向外延伸到日輝城和眾星隕落之地,再利用生命樹的命能施展魔法,快速在地面造出二條道路,甚至為了解決眾星隕落之地荒蕪的情形,還在通往該處的馳道旁闢出一條運河,造就後來星隕鎮發展的條件。而在月映、日輝中間則建造了召喚廳。」

  「因為馳道下面有生命樹的根,這些車輛才得以依靠其命能運行。不過精靈們沒事不會外出,而尋常人等也不得擅入中、上城區,因此這輛車其實大多時候是閒置在那。後來城主顧念我等行動不若常人迅捷,才特地為我等準備。」

  「不論是進入此處的門戶,或是這輛車,都需要辨識過身份才能啟動。若是其他人,生命樹可以直接辨識其命能,而我等則需要這身長袍。」

  (原來如此……我一直覺得穿著這長袍在下城區十分醒目,甚至有點格格不入,原來目的並不是要故意彰顯身份。)

  老人長長的吸了一口氣,輕輕呼出,然後說道:「老夫年輕時,也曾有人試圖竊取這身長袍混入中、上城區,所幸生命樹能查覺袍中之人的命能,所以沒被得逞。」

  我又向老人請教什麼是『安提瑟厄斯』,老人語焉不詳,我只概略了解到是傳說中曾經統率魔族造成大劫難的禍害,大概是『魔神』的意思。

  老人頓了一下,說道:「後生表現不差,那『醉月亭』雖然龍蛇雜處,卻是打探消息和散佈消息的好去處。你混熟了之後,多聽少說,很快就能弄清現今的情況。」

  我也想到老人的用意如此,但我不明白的是……

  「為何要說出我破壞月映城的事?」我忍不住問道。

  老人回答:「這等大事,遠近震動,以月映城的作風想來不會主動說明,那麼揣測謠言必多,不如趁機說出,為月映城省下麻煩,也可安定人心。」

  老人接著說:「說出輔佐官收你為徒,以及你與卡爾特將軍對飲之事也是如此。雖然日輝城高層已經接受召喚結果,但是大部份人卻還不了解情況,正好利用這機會把消息放出去。」

  「還有……」老人頓了一頓,說道:「撒出香餌,看看是不是能釣到大魚。」


  前一篇   後一篇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87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將軍該不會被打敗之後就一見鍾情了吧XDDD

04-18 14:32

古今變
後面會有解釋。04-18 18: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比史萊姆還不如1-17... 後一篇:比史萊姆還不如1-1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