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長篇恐怖-《搔耳》柒、山穢

作者:月雨海魅│2019-04-04 22:45:54│巴幣:6│人氣:84
柒、山穢
 
  「我敢肯定,你姊夫那時候一定有遇到什麼,不對,是從那個地方帶回了什麼。」
 
  這是發生在我姊他們家的故事,而也因為跟我有部份關聯,所以我應該也算是其中的關係人,如今想起來依然讓人毛骨悚然。
 
  我是一名隸屬某縣市負責鄰近山區地帶的警消,每當有登山客發生意外、迷路或失聯就是我們出勤的時候。
  這份工作也如同靠天吃飯的農作或攤販行業,只是我們的工作背負更大的風險,即使在裝備精良的情況下,若沒有掌握變化莫測的山林,也是會被困在山區的,所以我們希望那些沒有做足功課,在沒把握、天氣因素不佳等情況下貿然登山的民眾夠體諒警消的辛勞跟顧慮,即使是受過訓練的人員,也無法在很短的時間內從一座大山中找到受難者,又或者是,要求我們於風雨強勁及深夜進行搜救。
  而我要提到的這件事的起始,就是發生在成為我們小隊搜救對象的我的姊夫身上。
 
  由於家姊知道我的任職地區,所以當她察覺姊夫未在原本預定時間下午五點返回的三小時後,馬上撥給我電話,表示姊夫約在下午四點過後就沒有音訊,幾小時後的現在更是手機無法接通,處於完全失聯狀態。
  因為從過去我就知道姊夫有時會在假日一人爬山的習慣,再加上爬山過程中每隔一段時間,他就會向自己的妻子回報,所以這次接到家姊來電的我馬上感覺事態不尋常,立即與隊上長官報告,很快就組成搜救小組到達姊夫入山的登山口,那時已經是晚上約八點半左右。
  記得那天是偶陣雨的天氣,在發現隨時都可能下雨的情況下,自然我們也決定加快搜索腳步,以防山區出現土石流增加姊夫受困風險。
  這段期間,我的心情忐忑不安,因為夜晚的山林,就像在面前無限放大的黑暗,探照燈只能照明眼前約數公尺的距離,所以我們小隊走在泥濘的泥土地上也是步步為營,並在進入山區前就決議一旦遇到大雨就必須折返,基於這個前提下,可想而知我急於尋人的心情。
  值得慶幸的是,我們一開始就找到姊夫的手機定位,這的確也是我們入山後能明確決定目的地加速前進的原因,然而,我們所有人其實也對一件事感到納悶。
  因為姊夫當日所選的登山路線,是足以於三小時內來回的初階登山道,下午一點入山的姊夫,如果按縣府規劃的登山路線行走,基本上就能在下午四點半左右下山,稍作停留也不至於會拖過晚上六點,加上姊夫並非第一次登山,一定會知道入夜多麼危險,所以肯定會拿捏下山時間。
  不過,考慮到當天山區下過雨,或山中會起霧或存在其他不可預的突發狀況,所以即使我們找到他的手機訊號位置只是偏離主幹道約仰角二十度、五十公尺的位置時,仍不敢掉以輕心,最後我們約在晚上快九點半左右到達定位點,然而,一見到眼前畫面,我們這群受過專業訓練的搜救人員,少見的所有人同時感到茫然,直到大隊長的喝斥從通訊機具那端傳來,才有人能對當下情況做出一個尚屬完整的說明。
 
  「到達手機訊號定位點,但卻什麼都沒看到?會有這種事?你們確定人沒被埋住,或是手機掉落在附近?」
 
  當然,在大隊長的斥責下,我們再次重複十分鐘前就做過的地毯式搜索,然而,該處除了垃圾、樹枝、泥巴,什麼都沒有。
  而這個消息,我自然也第一時間傳達給家姊,從話筒傳來的顫抖語氣可以聽出她情緒已接近崩潰,姪子好奇姊夫仍未回家的詢問也從中傳來,但我們小隊面臨的詭異狀況,並沒有因再度的搜索,跟考量到可能忽略地勢落差的定位進行修正而改善,在約莫又過了一個半小時,山區雨勢果然開始增強,霧霾也接連出現,最後因考量到人員安危跟搜救無法執行,我們不得不撤退下山,只得等隔天一早再行搜救作業,我也相信,那天是我與姊姊他們最漫長的一夜,最後甚至連爸媽都到他們家同住,深怕姊姊的情緒失控。
 
  只是,這件事到第二天早上六點多左右卻出現轉機。
 
  正當隔天我們小隊人馬已經準備就緒,決定於雨天情況下再次登山搜救時,家姊突然打來電話,指出姊夫已經回家,時間約在半小時前。
  一聽到此的我吃驚到一時語塞,但也終於放下心中大石,並詢問姊夫是否有身體不適、受傷或脫水失溫等狀況,只記得家姊語帶猶豫的告訴我發現自己丈夫出現在客廳的情況。
  「我走到客廳時他就坐在那裡了,連燈都沒有開,我趕緊出聲詢問對方身份,深怕是小偷入侵,只見你姊夫只是轉頭對我微笑,對自己回家太晚感到抱歉,接著我開燈確認他就是我丈夫後,趕緊叫醒爸媽跟小宸,所有人在發現你姊夫沒有異狀後才鬆一口氣,只是……」家姊這時再次躊躇,接著才緩慢道出那使她感到違和的重點。「我看他身上除了一些髒汙,並沒有被雨淋濕的跡象,這很奇怪……因為他根本沒帶雨衣或傘出門啊……」
  在跟家姊表示近期我會前往看一看姊夫,另外也請他們帶姊夫先去醫院做個檢查結束通話後,我趕緊拿出隊上的定位訊號搜索機具,想確認這時候姊夫是否真的已經回家,在確認結果如家姊告訴我的一樣後,才真正放下心來。
 
  可是,這件事的古怪正是從那個時候開始。
 
  在我前往姊夫家的兩週後,我再次接到家姊打來的電話,也剛好那時正好休假,我就依她的請託再度前往。
  那時丈夫跟小孩已經各自上班上學去,看到我前來後獨自一人的她臉色蒼白,表情掛著擔憂與害怕,明顯看得出瘦了一些,不久後,她才娓娓道出請我來的原因。
 
  「我敢肯定,你姊夫那時候一定有遇到什麼,不對,是從那個地方帶回了什麼。」她如此說道。
 
  家姊表示,姊夫回到家後其實沒什麼異狀,去醫院檢查也顯示只有一些感冒,其他並無大礙,我們當然也對他為何能能在不穿雨衣跟撐傘下,不被淋濕回到家感到疑問,沒想到他竟然給了一個我們不明所以的答案。
 
  「等到我回過神來後就已經回家了,所以我也茫然了好一下子,這就是我沒有開燈的原因。」
  「突然……就回來了?所以才沒淋到雨,是這樣嗎?」我簡直不敢置信,更不用說是一旁的爸媽了。
  「該怎麼說,我記得自己在那裡也才待了半小時,沒想到回來家裡已經天亮了,這簡直不可思議!我知道你們絕對不會相信,但我的確受一群人邀請到他們村中作客,那裡給我的感覺好像是截然不同的世界……」
  「爸,你太累了吧?先休息一下吧!」
  「我覺得似乎也是這樣,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這……跟我那時候去的講的不一樣,我沒聽到姊夫有提過村子的事。」
  「因為不想讓你擔心,也是你姊夫自己決定不提的,就怕被當成精神不正常。畢竟都過那麼多天了,如果還講出這些話,可能連他都不敢肯定自己的精神狀況,所以才決定對你說謊,抱歉。」
  跟家姊談到此,我立刻想到那天我們遵循手機訊號,到達地點卻無法找到姊夫這件事,我藉此重新提及。
  「爸媽在懷疑,是不是遇到傳說中的魔神仔。」
  一聽聞此說法,又看到姊姊蒼白神色的我頓時起了雞皮疙瘩,在環視沒有其他人的四周後,我不安的開口。
  「所以,妳今天找我來是想講這段期間見到的怪異吧?姊夫是否有去驅邪,例如請廟方人員幫他處理過了?」
  我的提問再次讓眼前的她難以啟齒,在欲言又止幾分鐘後才再次娓娓道來。
  「有帶去給廟方看了,但對方請姊夫喝了符水後,只表示這個現象不會持續太久,因為沾染在他身上的只是一部份的『穢氣』。還好他在那裡沒有待太久,如果沒有拒絕那些人繼續待下去,能不能回來還是個問題,還提到那座村子恐怕不是現世的東西,要你姊夫這兩年內不要再登山。」
  「這樣應該就很嚴重了吧……」
  「雖然你姊夫沒什麼異樣,也去給廟方看過了,但這幾天仍然發生了一件令我差點嚇破膽的事。」
  那天正好是從廟回來的當晚,你姊夫也跟平常一樣的時間就寢,而我則在洗完澡後不久後上床。
  只是當天晚上我在一個翻身動作後醒了過來,那時候剛好你姊夫正背對著我,對於這再平常不過的景象我自然不太在意,只是瞬間察覺異樣後,我立刻整個人驚醒,並嚇到發出尖叫跌落床下。
 
  因為我看到一個長髮紅衣的女人,正正面抱著你姊夫,且披頭散髮的靠在他肩上垂下頭來,所以我一開始才會納悶為何他身後會有一大塊黑影。
 
 
 
 
  聽完家姊告訴我的事後,那幾天內我的睡眠品質極度不佳,因為每當快要入睡時,我都會聯想到她所看到的那個畫面而醒來,就像身體提醒自己不能入睡,否則就會被「那個女人」有機可趁一樣。
  當然,在爸媽知道這件事後,再一次逼姊夫到其他廟宇參拜驅邪,不知道是否這個關係,家姊自那次後就沒有再目擊那駭人景象,也如一開始的那間廟方人員所說一樣,「穢氣」自然而然的消失了。
  只是,最後家姊仍告訴我距離「紅衣女人」出現那天的一個月後,又發生一個讓她懷疑是否為自己驚嚇過度所產生的幻覺。
  她提到,那天正好是久違的全家出遊日,姊夫在與他們於賣場交談行走時,自己只是轉頭跟小孩對話瞬間,整個人竟突然消失了!而正待她不知所措,準備找尋丈夫行蹤時,卻又因聽到小宸的呼喚停下腳步,那時候姊夫整個人像沒事般的拍了拍自己肩膀,問她怎麼突然恍神了。
  
  「記得小宸那時候很開心的說:爸爸回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83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靈魂|黑暗|都市傳說|死亡|妖怪|儀式|恐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雨國》肆拾捌... 後一篇:長篇恐怖-《雨國》肆拾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