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5 GP

[達人專欄] 美少女版勇者大戰魔王!今年冬季最佳輕鬆小品-ENDRO!

作者: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ENDRO!│2019-04-03 18:35:12│巴幣:128│人氣:1664

エンドロールじゃあ終わらないんだよ 物語の次のページへ進もう!
謝幕之後並不是終點 向著故事的下一頁繼續前進吧!

《Endro~!》(えんどろ~!),是由Studio五組製作,なもり擔當角色構成,かおり監督,於2019年1月冬季放送的原創動畫。故事描述有那麼一座島,它叫納拉爾島,那上面是個劍與魔法的國度。想毀滅島的恐怖魔王被初代勇者打倒後,在各個時代不斷復活,同時勇者也一代一代出現打倒魔王。
就這樣,在故事來到第999代勇者與魔王時...

圓潤的萌系畫風,讓美少女們洗滌心靈吧!

動畫公司Studio五組曾製作過《黃金拼圖》、《結城友奈是勇者》、《隔壁的吸血鬼美眉》等動畫,かおり監督曾執導過《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登山少女》等作品,而なもり則是大名鼎鼎的《輕鬆百合》作者。看到這樣的陣容,一幅美好的美少女日常喜劇的畫面便浮現在眼前。

這類日常喜劇的作品,能否塑造討喜的角色是成功的關鍵。《Endro~!》中主角四人所組成的勇者小隊,便是由四個色彩鮮明的少女組成。同時,在聲優的選擇上,亦全是由擅長軟萌聲線的女聲優擔綱。

尤莉婭·夏爾戴特(ユーリア・シャルデット)
通稱尤夏ユーシャ就是日文「勇者」的諧音,顧名思義是勇者小隊中的勇者。個性天然開朗的活力娘,擁有勇者級別的幸運天賦點。
CV為赤尾ひかる ,近幾年出道的新人聲優,像是含著餛飩講話的軟萌聲線廣受好評。代表人物是《Comic Girls》的萌田薰子(小混沌)。

艾蕾諾瓦爾·塞蘭(エレノワール・セイラン)
通稱塞拉,勇者小隊中的精靈聖者。四人當中唯一的普通聲線,成熟穩重的大姐姐...並沒有。與可靠的外表完全相反的是超級魚乾的特質,日常生活能力點0,冒失的女孩子。
CV為夏川椎菜,同樣知名度不高的新人聲優,代表人物有《亞人醬有話要說》的日下部雪、《Re:CREATORS》的星河希卡由

法伊·法伊(ファイ・ファイ)
通稱法伊,名字來源就是戰士(fighter)的簡寫,勇者小隊中的戰士。巨乳,吃貨,擁有超強的野性直覺,但卻是四人中最理性的一個。
CV為小澤亜李,以可愛元氣的聲線見長。代表人物有《這個美術部大有問題!》的宇佐美瑞希、《迷糊餐廳》的永田瑠衣等。


梅瑟·恩達斯特(メイザ・エンダスト)
通稱,勇者小隊中的魔法師。講話有可愛的口癖,一遇到最愛的卡爾塔多牌說起話來就像連珠炮般的碎嘴角色。
雖然是四人中女子力最高的,但內心卻充斥著大叔思想。大叔思想ドヤァァァァ!!
CV為水瀬いのり ,以溫柔治癒的聲線紅遍大江南北的人氣聲優,我想就不必多介紹了。代表人物有《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的香風智乃、《少女終末旅行》的千都等。

除了主角四人的隊伍,劇中其他像是公主、冒險者學園的教師等,都塑造得相當有特色。這些可愛的角色之間的互動、時不時爆出的名言、以及自帶滑稽的顏藝,正是《Endro~!》最大的吸引人之處。

各位觀眾,她是教師。


原圖真的就長這樣,那個滑稽臉不是我P上去的

討喜的人物設計,搭配上豐富多樣的表情,讓《Endro~!》在這短短一季之中,產出了豐富的表情包。光是畫面表現,就已經足夠構成它吸引人的理由了。

槽點滿滿的無厘頭情節,我不做魔王啦JoJo!?

「えんどろ」這個標題,來自和製英語「エンドロール」(endroll),指的是電影之類的影視作品在完結時,片尾會放出的製作人員跑馬燈。
從小國文老師都說作文最重要的就是點題,因此在動畫的第一話...

等等,完結了?下拉一看,這才五分鐘不到啊,厲害了我的進度條。
開場五分鐘立馬完結,這還真是本季最狂的泡麵番了——




其實這一切都是主角尤夏所做的一場夢,而現實中的她只是個新手冒險者,連勇者都不是——





原來真正發生的事情是,在勇者小隊和魔王決戰的那天,小隊發動的大型魔法暴走,導致時光倒流,把所有人甚至魔王都捲入了...
回到過去並且仍然保有記憶的魔王,發現無論用什麼方法都無法阻止勇者們的凸槌,反覆思考後的她得出的結論是——


就這樣,魔王在冒險者學校找了個薪水穩定的工作,可喜可賀(?


僅僅一個開場,就上演了最速完結+雙重反轉的梗,甚至在所有人都已經淡忘前面的劇情時,居然又默默的將這個伏筆收回來,製作組你會玩!
想摸清這動畫玩的套路,腦袋可得多轉幾圈才行。

花式玩梗、官方吐槽,異世界版的漫才喜劇!

《Endro~!》作為以勇者RPG為主題的作品,自然也不會少了這類型作品熟悉的元素。第一話的背景音樂,就採用了我們在這類RPG遊戲中常聽見的鄉村風音樂。
不過,製作組顯然不甘於只是套用這些元素——


在RPG遊戲中,隨便闖進民宅、隨便開別人家的寶箱拿走道具是常識(?


作為勇者小隊,找貓咪一定要熟練(?


妖精的種族特色,就是很會用弓箭?你有考慮過近視妖精的感受嗎?

在動畫中,如此這般的花式玩梗層出不窮,對於勇者鬥惡龍類型作品熟悉的觀眾,一定會遇到不少令人會心一笑的梗。

那、不擅長找梗的人看起來不就很乾了?沒關係,官方都幫你設想好了!


為了彰顯逼格,Boss級別的人物講起話來總要用文言文(?


想看勇者英勇身姿的公主,居然嫌起魔物不夠多?

官方吐槽,最為致命。從人物臺詞的編排上,可以看出製作組非常用心的在設計劇情,以達到時而溫馨、時而爆笑的觀影體驗。

還在尋找有趣的廢萌番嗎?試試《Endro~!》吧!吸了這款,你就停不下來了。


以上です。ドヤァァァァァァァ-!!
這就是本期的全部內容了,如何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7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ENDRO!|えんどろ~!|Celeste 蔚晴動漫

留言共 23 篇留言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怎麼這一季我一直在寫どろ什麼的動畫心得啊[e9]

04-03 18:36

地瓜蝸牛
嗚嗚,還沒追完(⋟﹏⋞)

04-03 18:47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慢慢享受也不失為一大樂趣[e16]04-03 20:46
Pomelan
豆芽!

04-03 19:20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ドヤァァァァァァァ-!!04-03 20:46
狸貓座
紅頭髮那隻好婆

04-03 19:41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你婆拿去,藍髮留給我04-03 20:47
一劍封邪兵燹
不錯看的動畫 很棒啊! 很好看的動畫.

04-03 19:45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真的是很好看的動畫04-03 20:47
小羽Neko((欠債雲長
每個都我婆...沒事被盜

04-03 20:15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發動了卡爾塔多牌「全婆俠」!04-03 20:48
逃避現實的阿宅
這部真的很好看,魔王不當魔王,公主不像公主,勇者不當勇者,就連魔王城還是公主出錢做的....

04-03 21:29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我感覺這部很多劇情都故意設計得很反套路,讓人摸不清他下一張牌是什麼,一打出來又是驚奇連連[e16]04-03 22:38
神無月の天秤
邊緣的小不點

04-03 21:40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這神獸太重要了,介紹的話會嚴重劇透,不介紹的話又沒存在感...04-03 22:39
k
沒有滿開QQ,五組虧我那麼相信你!!!!

04-03 22:25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也不是每部動畫都要往那種方向走的嘛、像這樣開開心心的通常會比較合大眾口味呢[e24]04-03 22:41
霽嵐雪芛(´・ω・`)
恭喜青島與かおり成功制止五組三度犯案

五組:哪有,我們後來明明有把結芽奶回來

銀:咦?那我呢?

04-03 22:51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我也不方便去說犯不犯案比較好啦、畢竟每個人有喜好上的差異
最後一話要是小不點吃下去吐不出來就神作了[e29]04-03 23:24
TsaiEZ
還是覺得大人們掏出OO收買魔王時最好笑

04-03 23:49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有錢能使魔王推磨[e29]04-04 00:00
想變成螃蟹
梅的裙子超色情

04-04 02:59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明明有著可愛的外表,衣著卻意外的大膽呢04-04 14:07
極雄-游泳模式
肉肉的少女們

04-04 07:28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水母老師的畫風就是讚04-04 14:07
雲劍傲風塵
有看到笑翻,有溫暖到療愈,
有難過到流淚,真的是很特別
的一部佳作。 豆芽!!! 88889998888

04-04 08:06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溫馨、感動、好笑、勵志,一部作品裡全包了04-04 14:09

法伊頂著個妹妹頭 像個小孩子一樣 怎麼胸部那麼大
這是異端

04-04 09:55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現在這樣的角色好像特別多,而且都是橘色的04-04 14:10
嵐炎
諸君
我想當卡爾多塔牌

04-04 13:58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卡牌強過人系列(咬手帕04-04 14:12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好多婆啊啊啊

04-04 18:49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藍毛留給我,其他你們搶04-04 20:17
ㄇ羊
瑪歐的聲優配得非常治癒
可說是這部的靈魂人物之一

04-05 21:08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這樣說不太公平,我感覺每個都是靈魂人物啊[e16]
向偉大的聲優致敬!04-05 22:42
蘿莉舔
這部滿滿的梗 魔王到勇者都很可愛 看來廢萌的時代來臨了 水瀨祈這次配的很有特色 整個婆爆

04-06 08:04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我以為廢萌一直都很有市場的說[e21]
梅真的超婆,各方面來說都是04-06 13:02
有川優理
我超喜歡她的op 每天都在聽www

04-06 19:29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歌詞跟旋律都很洗腦XD04-06 21:16
夜神ひびき(小艾)
最喜歡魔王醬,我覺得後半在講述魔王醬的過去後和梅格登場後都讓我覺得魔王這角色很心疼
而且這部也是少數可以完結兩次的動畫(笑)
開頭和結尾相呼應而且一貫的用日常輕鬆的方式做結尾真的很棒!

04-07 21:47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日常回很輕鬆有趣,也不會因為是廢萌番而荒廢的主線,又能頭尾呼應,就劇情來說已經可以給到幾乎滿分了
再加上畫風可愛,聲優給力,這絕對是冬番最推的動畫之一[e19]04-07 22:19
沒有名字的怪物
魔王與勇者的題材非常之老套,若以此為主軸作品容易顯得乏善可陳,Endro卻選擇了這個燙手山芋並表現的非常之優秀。以日常的方式展開,雖然輕鬆愉快,我卻是非常擔憂的,走向是否會不了了之,正反面都是… 結局卻超乎我想像的好!

05-08 16:01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就算說是燙手山芋,好像各種主題只要加上萌萌美少女就會有市場(?
不過我覺得Endro最難能可貴的地方在於不只是個廢萌番,連劇情都有很深入設計,這是我最佩服的05-08 23:06
沒有名字的怪物
若魔王根本無意為惡,毀滅是命運所為,那麼勇者也不過是命運的劊子手… 若是為想當勇者的渴求,能否對至愛的摯友下殺手? 魔王選擇赴死以及勇者的選擇都讓我深受感動,重新定義了勇者與魔王,感動之餘也不忘日常番的初衷,創世神的介入下,終於在最後一次的輪迴中,斬斷宿命而贏來了HE。設定完整,兩者的關係處理極好,輕鬆歡樂與感動兼備,實在非常優秀。同時帶來歡笑與淚水的日常喜劇,比起一般的更為深刻,這或許是種趨勢也說不定。

05-08 16:24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其實正反兩派成為朋友最後走向HE的故事也不少,但是能從俗套中走出來,又給一個令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結局就很難得
這不只限於結局,Endro在各種劇情的安排上都很有巧思,雖然本質是日常番,但是劇情卻是近年原創動畫中我所看過最有新意的,讓我又對動畫業界重新有了希望呢[e6]05-08 2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5喜歡★celestepi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04.01 愚... 後一篇:小屋人氣4萬突破!慶祝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