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路人超能100動畫第二季結局

作者:yau│路人超能 100 第二季動畫│2019-04-02 22:55:23│巴幣:6│人氣:639
看完第十三集結局

看來原著的真正結局留給ova了,但對於電視動畫的核心劇情都做了。

這集繼續保持了作畫的水平,已經接近龍之子的等身大英雄的水平了,剛買了宇宙騎士的正版碟還考慮買不買鴉了。
但不要怪責些什麼魔禁約戰的動畫拍得很爛,因為它們的原著只是一些純文字的小說,而通常有能力拍得出魔禁約戰成為好看動畫的人,應當會去原創出自己的動畫來。

最後一些個人化的想法和我流的解說:

一 爪的老大鈴木統一郎不需要洗白,因為很久沒有看過這種徹底的壞,壞得那麼平凡又有驚人的實力和勢力,只為了個人化的動機,就是叫做自私心和權力欲過盛者。所以才好看了就像:射的歐陽鋒`聖戰士的迪格`烈火之炎的森光蘭`小李飛刀的上官金虹`巴別二世的約米(香港譯作「石雄」)---

這種角色代表的一般人常見的黑暗面,所以和那些在嚴肅的奇幻或科幻中做壞事的人不同,比起同行如楚楚可憐的超能少女組的兵部京介或假面騎士black的影月,沒有值得肯定的地方。

因為他就像我們的一面鏡子,因為一般人其實都有一種看不起別人的傾向,認為不同自己想法的人都是些蠢人們,反而虛心做人承認自己的局限是很困難。

一般人不會做他們做的事只因沒有能力還沒有人協助,還有便是像茂夫所說一般人都感受過對等的人之間的愛,他只知道君臣`父子`夫婦等明顯一方佔優的關係,而不知道兄弟或朋友式的關係。

這種風格也在我所說的那些作品和人物身上表現,就只是一個單純的壞父母的印象。在某類型的偵探或推理作品中被降格成為普通人,成為了使人動殺機的對象,如白夜行或happy sugar life。在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中雛月太太即失去對加代的撫養權。

本編像故金大俠一般沒賜他去死,西毒的死是在很久之後的,可兩人都是在瘋狂中戰術上勝利但戰略上失敗。但one老師還要他事後便清醒了,而不是在很久後為了破解打狗棒法,才醒過來還在成功後便逝世。

如果很正面地寫像統一郎的角色,我想最接近的是「怪物的孩子」的熊,他的確本應成為壞人卻有幸遇到主角,可是這種程度的改變其實是不足讓他挑起大樑的,因為只是引起他學習了愛,但仍然只是父子式的愛,卻在最光輝時英雄式地陣亡和升天。

二是原本標題的mob本意其實是不正面的,可以指群眾也可以指暴民,而對於歷史上著名的黑手黨首領,在美國媒體上也稱為mob的代表人。

這使我想起了我英雄外傳叫Vigilante。

這也可以和一拳呼應的並且和本編政府的超能力戰士對照的,即我們的主角沒有典型超級英雄的打扮和綽號,也不屬於政府或被社會預先肯定的。
以武犯禁本是武俠的傳統。但穿便服無稱號卻是日本獨有的超能力動漫風格,如魔禁或巴別二世---乃至筒井康隆和眉村卓的經典科幻小說,甚至像水手服與機關槍或高校刑警等,間接創造了女子高校最強職業的神話。

可本編就是一貫one不萌不帥的畫風。即使動畫也只是在動作層面上,沒有把茂夫畫成大帥哥,也沒有把本來戲分不多的女能力者升格:
因為本編的女主角就是龍捲和吹雪,其實茂夫和律便是她們性轉了。我們最萌的角色只不過是被鬼隱到最後的鈴木太太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628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路人超能 100 第二季動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愛火把你燒成灰 虎與... 後一篇:天龍八部 小說袖珍本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69)

機戰 (101)
SUNRISE (59)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37)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2)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2)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1)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87)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49)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5)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2)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8)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29)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5)
真人幻想影視 (120)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6)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4)
機動英雄傳說 (33)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2)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2)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7)
動漫深度討論 (106)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