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小穹‧動畫化‧體驗記‧19》

作者:時零│2019-04-02 21:01:05│巴幣:14│人氣:896
  「小穹,妳這樣犧牲自己的形象真的好嗎?」艾米小聲問道。

  「觀眾們一定知道這是虛構的啦。」小穹說。雖然出社會前的她和現在相比確實有些不成熟,但沒有像動畫中的形象這麼誇張,小穹對高雄捷運的印象一直以來都很好。

  她仔細觀察撥放棚中觀眾們的反應,大部分的人都全神貫注地看著螢幕,鮮少有人竊竊私語,小穹也聽不到他們交談的內容,於是她放棄觀察,將注意力返回動畫。

  ─────
 
  小穹的篇章結束後,視角從咖啡廳跳到了某間修車行。

  大小不一的工具和零件雜亂無章地散落在修車行的各個角落,中央停著一輛銀色外殼的汽車,從車頭的標誌來看價值不斐。

  汽車周圍站著幾名大叔,他們穿著維修員的制服,臉色慎重地看著汽車。

  一雙細緻的腿從車尾跟地面的空隙間伸出來,那雙腿如兒童班纖細,時不時地拍打地面。車底下不時傳出金屬碰撞聲跟嗓音清脆的哼歌聲。

  不久後,那個躺在車下的少女竄了出來。她有一頭俏麗的橘色短髮、清澈的綠色眼睛,過於嬌小的身形和手上的維修工具極不相襯。

  「好了喔。」少女揮揮掌中的大扳手,一臉自信地說。

  「真的嗎?可是妳只花了兩分鐘而已啊,婕兒。」一個維修員大叔說。

  「兩分鐘便可結束,相信我。」名叫婕兒的少女自信一笑。「不信你們發動看看。」

  那個大叔走進駕駛座,試著發動引擎,頃刻間引擎便噗噗噗地震動起來。

  另外兩個大叔朝婕兒露出敬佩的神情。「真了不起,居然能用這麼短的時間修好凱迪拉克的人。」「不愧是陳師傅的徒弟婕兒小姐……」

  「真的很感謝妳的幫忙,如果這台車出了三長兩短,我們全車行的人都賠不起啊。」年齡最大的大叔感激地說。

  「沒什麼啦,這對我來說只是小意思。」婕兒說:「下次有困難的話歡迎來找我,我最近接的CASE有點少,賺的錢都不夠買新的工具了。」

  「這樣啊……」那個大叔翻翻口袋,拿出一張紙。「婕兒小姐,您有興趣到這裡試試看嗎?」

  婕兒接過紙一讀。「高雄捷運的維修員?」

  「是的,我的一個徒弟正在高捷上班。」大叔說:「他最近打算改到北捷服務,所以正在找一個人接替,高捷的工作很穩定,像婕兒小姐技術這麼高超的人,一定只要幾天就可以上手。」

  「上手?」婕兒輕輕一哼。「對於任何名牌汽車、任何嚴重的故障都難不倒的我來說,捷運這種平民運輸工具,根本不需要上手就會了。」

  大叔一驚。「莫非您以前有修理過大眾運輸的經驗?」

  「是沒有啦,不過捷運這種東西絕對難不倒我。」婕兒一派輕鬆。「薪水好像不錯,我去試看看吧。」

  ─────
 
  婕兒的部分結束後,鏡頭再度跳轉。

  這次呈現的不是雜亂的修車行,而是一間潔淨整齊的臥室。

  這間的大小和普通人家的客廳相當,屋頂上吊著一座水晶吊燈,衣櫃跟桌椅等家具都透露著高級感。

  梳妝台前,一位擁有銀色長髮、面容高貴的少女坐在椅子上,兩明穿著女僕裝的女傭站在她身邊,替她梳妝打扮。其中一個女傭小心翼翼地替她梳頭,另一個在幫她塗口紅。

  打扮完畢後,兩位女傭停下動作。「耐耐大小姐,請問您覺得如何?」負責梳頭的女傭問:「公主頭雖然華麗,但以面試來說太浮誇了,所以我選擇簡單的單馬尾。您的頭髮這麼漂亮,就算只是馬尾也很好看。」

  「……嗯。」耐耐慵懶地說,然後站起來,伸了伸懶腰。「差不多該出發了。」

  「耐耐大小姐!」一陣急促的聲音響起,只見一名中年女子跑進臥室,手上拿著一個盒子。「我買到了……哈……哈……」

  耐耐接過盒子後打開,裡面是一件嶄新的襯衫,還附贈一條領帶。

  「妳知道那是什麼嗎?」其中一個女傭悄悄問另一個。

  「我記得是法國某間知名品牌出品的限量襯衫,在台灣只有很少店有賣。」另一個說:「王阿姨好像跑了很多家店才買到,真是辛苦她了。」

  「我問了九家服飾店才找到……呼……呼……」王阿姨跑得臉紅心跳。「只要面試官看見這件衣服,一定會明白您是一位有品味的人。」

  「客服員好像跟品味沒什麼關係呢。」耐耐換上襯衫。「不過穿這件去也可以。」

  「那個……耐耐小姐……老爺為什麼要您參加客服員的面試呢?」幫她梳頭的女傭問。

  「為了提早體驗社會啊。」耐耐說;「在上大學之後,我就發現身邊越來越多的同學,開始兼職打工。

  「雖然爸爸老是說勞動型的工作對將來幫助不大,但是我覺得這樣不行。如果一直沒有社會經驗的話,一定會被當作嬌生慣養的大小姐的。」

  「啊……哈哈哈……」兩位女傭不約而同地乾笑起來,她們在心裡暗想:「妳的確是沒錯啊。」

  「我告訴爸爸後,他透過人脈委託高捷總公司,願意讓我試試看客服員的工作。」耐耐繫好領帶後看向鏡子。嗯,俐落的馬尾、點到為止的淡妝,還有宛如OL的工作套裝,完美。「我出門囉!」

  ─────
 
  耐耐來到高捷總公司後,依循員工的指示來到面試區外的等候座位。

  在耐耐的座位旁,有兩個女孩子也在等待,其中一個是身材高挑的黑髮少女、另一個是宛如幼女的橘髮小女孩,她們也都穿著襯衫與黑色長褲。

  「我可以做這邊嗎?」耐耐問橘髮少女。

  「啊……好……」橘髮少女被耐耐的美貌驚艷到了,愣了一下才回覆。

  「妳們二位也是來面試客服員的嗎?」耐耐伸出手。「我叫耐耐,請多指教。」

  「我是小穹。」黑髮少女微笑著握手。「我是來面試站務員的。」

  「我們要面試的職位都不一樣耶,真奇怪。」橘髮少女也和二人握手。「我叫做婕兒,是來面試維修員的。」

  「這樣啊。」耐耐鬆了口氣。「真是太好了,我原本擔心妳們都是我的對手呢。」

  「哈哈。」小穹笑了。「還好不是這樣,我們一起加油吧。」

  面試廳的門打開了。「不好意思,周瓊音小姐在嗎?(註:為了怕有人誤會我在這裡說清楚,少女們的姓氏官方尚未發布,這個姓是我瞎掰的)」一個年輕女性說道。

  小穹聽到叫她的人後,頓時呆住了。這位小姐綁著金色的雙馬尾,頭上戴著橘色跟紅色的髮夾,不正是傳說中的艾米莉亞嗎?

  「我在!」小穹慌忙站起。「請問您是面試官嗎?」

  「不是喔,但我是這次的工作人員。」艾米親切地笑了笑。「妳是第一位面試者,好好加油喔。」

  小穹整理好頭髮後,在艾米的帶領下走進大廳。

  ─────
 
  一小時後。

  「乾杯!」婕兒拿起鋁罐裝的果汁,跟小穹及耐耐乾杯。

  三個人的面試都結束了,令人不可置信的是,面試官似乎對她們很有興趣,她們三個都錄取了。

  「沒想到這麼順利就通過,真幸運!」小穹看著眼前的婕兒跟耐耐,心想:「而且很快就認識新朋友,看來在這裡工作沒我想的那麼糟。」

  「剛剛艾米莉亞小姐告訴我,我們三個都是從下禮拜一開始上班。」最後一個面試的耐耐說。

  「這附近有一間很有名的西餐廳,第那天下班後我們一起去吃吧。」艾米莉亞的聲音加入對話。

  三位少女一齊轉頭,只見艾米笑瞇瞇地看著她們。

  「艾米莉亞小姐?」三位少女嚇了一跳。

  「剛剛看到妳們三個都通過面試時,我真的很高興。」艾米說:「我也是剛加入高捷公司沒多久,這裡跟我年紀相近的女員工很少,所以一直沒有可以交心的朋友。」

  「哪裡哪裡?我們才需要擔心交際問題呢。」小穹臉色發紅。

  「小穹雖然看起來落落大方的,可是在艾米莉亞小姐面前,好像很容易害羞呢。」婕兒小聲對耐耐說,耐耐輕輕點頭。

  「艾米,車務員會議要開始了喔!」一個遠處的員工朝這裡大喊。

  「以後工作上如果有不習慣的地方,歡迎跟我說喔。」艾米說完後離開三位少女,跟那個員工離開。

  少女們看看彼此,相互加了通訊軟體的帳號後也紛紛走出高捷總公司。

  「這家跟不上時代的捷運公司,就由我來注入新的生命吧!」小穹離開時心想。

  「雖然修理捷運一點挑戰性都沒有,不過偶爾嘗試輕鬆的工作也不錯。」婕兒離開時心想。

  「從禮拜一開始,就是客服員工作的初體驗了,不曉得會遇到什麼樣的事情呢?」耐耐離開時心想。

  第一集‧完。

  ─────
 
  在第二集放入播放器的空檔,不少觀眾傳出竊竊私語的聲音。

  「雖然已經看過了不過我還是想說,為什麼只有艾米是溫柔前輩的形象啦!」婕兒跟小穹抗議:「萬一有觀眾看完動畫以後,真的以為我這麼自大怎麼辦?」

  「就算是會把動畫跟現實混淆的人,在看完最後一集後也不會有這種想法的,我保證。」小穹說:「繼續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61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LTA茶
技工大師

04-02 22:23

糬萊姆
當我拿起兩個板手時....
就沒有施力點能轉動螺絲...

04-03 0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穹‧動...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穹‧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