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雛幼之鷹】(玖)介入

Lee~ | 2019-04-02 05:03:57 | 巴幣 32 | 人氣 220


采妤將最後一行字認真看完,也瞬間明白了一些什麼,她的腦子裡只有一個想法:她要趕快帶著珈萱和綺綺離開這裡!

她領著兩位妹妹匆促收拾一些簡便的細軟,慌張地下樓,以為一轉開大門就能逃過一劫,誰知這時候大門傳來猛烈的敲擊聲。

珈萱和綺綺嚇得花容失色,顧不得形象的一連罵了好幾句髒話,身為姊姊的采妤趕忙轉身安撫,並且試著在門被陌生人破壞前,和門外的人溝通。

采妤用尖叫的方式向門外大喊:「你們是誰?」





門外的陌生人停下手中用來敲門的棍棒,然後讓出一個位置,給他身後那位魁武、健壯、身著坦克背心,頂著一顆山本頭的中年人來到門前。這個中年人凶巴巴的用閩南語說:「我天帝『肖告』啦!就問一件事而已啦!」
  
「不要開門!」采妤用力扯嗓吼著:「我會回答你!」

瘋狗又往前踩了一步,盯著門上的花紋大罵:「幹你娘你賣尬林北囉嗦啦!開門啦!」就好像真的在對一個人說話一樣。

采妤又把音量提高了,她用比剛才還大的聲音說:「我不要!」

瘋狗覺得自己好歹也是個大哥,在江湖上還算有點輩分,如今卻在自己的手下面前,對一個弱女子束手無策。瘋狗的臉氣得變形了,他往後退了幾步,然後突然變得像是鬥牛一樣,對著厚實的門板衝刺,用他滿是肌肉的肩膀狠狠的撞門,這一下將門板撞出一道凹痕,但瘋狗卻絲毫不覺得疼痛。他對著房門瘋狂地用肉身攻擊,然後嘴裡不停的說:「叫你開門!叫你開門……」

原本站在瘋狗身邊的跟班憋著笑,趕緊上前把瘋狗拉住,停止他這種自殺攻擊行為。

「狗哥!」

這時,瘋狗的兩名手下從房子邊的灌木叢穿出,連滾帶爬的來到瘋狗身邊,然後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的向瘋狗說:「那邊有窗戶,只要把窗戶打破就可以進去了!」

瘋狗這才停下動作,然後默默的朝他們手指的方向走去,嘴裡一邊數落兩名前來報信的手下:「恁真正豬腦袋欸!這重要的代誌現在才來給我講!」

沒想到這兩名手下居然回嘴說:「沒有啦!我們兩個比較慎重啦!想說找找看除了窗戶以外,還有沒有第二種可能。」

「我們就花一點時間把整個房子周圍都檢查一下,才發現除了門和窗戶,沒有其他地方可以進去這間房子了。」

「想說在告訴你之前,至少我們要先驗證過,才敢告訴你啊!」

現場突然一片鴉雀無聲,一陣尷尬感瀰漫於空氣中,就連房子裡的采妤三人都不吭聲了。

瘋狗表情略顯呆滯,他停下腳步,然後對著所有人說:「我覺得講得不錯!」說完,便開始鼓掌,但一起鼓掌的人很少,場面有點乾。

「不錯啊!有條理啊!」瘋狗又提高了語調,掌聲也越大聲了,他又說:「有讀書就是不一樣嘛!」

大夥這才意識到瘋狗是什麼意思。

「大學畢業社會新鮮人啦!」

「出社會第一份工作啦!」

對同儕嘲諷是永遠也不會膩的一件事,不管是善意還是惡意的。這次有瘋狗帶頭,大家又酸得更起勁了……





瘋狗在院子裡隨手撿起一塊石頭,將窗戶的玻璃砸開,率先跳進屋裡。瘋狗雖然已經知道屋裡只有幾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女人,但當他看見護著兩個妹妹的采妤時,還是不免感到意外,這女人的年紀竟然這麼小!也不免對采妤的勇氣感到佩服。

瘋狗一邊打量屋裡的擺設,一邊用鼻子用力的吸氣,只要聞到紫羅蘭的香水味,就可以確定自己沒有找錯地方!然後他打開大門,讓其他還沒進到屋子裡的小弟進來。

而那兩個發現窗戶的大學生,卻仍想從窗戶爬進來,直到瘋狗朝他們怒斥一聲:「這啦!北七喔!」這兩個社會新鮮人才從窗台跳下來,瘋狗見狀,又無奈的補了一句:「都爬上去就算了啦!齁……」

「那欸架北七啦……」瘋狗喃喃的說,然後走回屋內,攤坐在客廳的鬆軟沙發上。

珈萱和綺綺呢?他們倆現在正嚇得跪在地上放聲痛哭,采妤依舊守在他們身旁,安撫他們的情緒,只是她的手也隱隱顫抖著,卻仍然堅強的撫著兩個妹妹。

天帝份子很快的把這棟大房子搜索了一遍,然後來到瘋狗面前,向瘋狗報告⋯⋯

「大哥,人走去了。」

「也是⋯⋯」瘋狗長嘆一口氣,望著天花板說:「蘭姐在的話,就不會讓這三個囝仔自己面對了。」

「但是他們應該會知道蘭姐的下落。」

瘋狗從沙發上坐起來,對著采妤他們三姊妹厲聲斥責:「恁三個怎麼這麼粗心?搵小呂哥死去也不過幾個冬之前的代誌,恁就用同款的方法把楊祖弄死,現在搞到全世界的人都在找蘭姐,這樣恁歡喜了嗎?恁滿意了嗎?」

三姊妹沒有搭理瘋狗,在哭的仍然哭著,故作堅強的采妤,還是緊緊的將兩個妹妹擁在懷中。

這三姊妹堅定的情誼似乎打動了瘋狗。瘋狗嘆了口氣,接著來到采妤身旁,一手按在采妤因啜泣而顫抖的背上,一邊輕聲安慰:「好啦!我也不是真的想對恁怎樣,雖然我知影恁和蘭姐的關係,不過恁是查某人,我不會為難你們⋯⋯」

瘋狗的語氣難掩沮喪,畢竟他為了今晚如此勞師動眾,卻仍然在最後關頭撲了個空。其實只要他一聲令下,就能逼這三姊妹說出紫羅蘭的下落,但他還是選擇堅守自己的原則……不對女人和小孩動手!

「不過,算我給你們拜託⋯⋯」瘋狗又接著說:「嘜給阿B那個走狗抓去了,知影無?」

說完,瘋狗瀟灑的站起身,轉身就走,然後用整棟屋子都聽得見的聲量,說:「蘭姐無在這,咱來走⋯⋯」

采妤卻在這時候突然站了起來,這讓瘋狗身旁的小弟緊張的亮出隨身攜帶的刀械進入戒備狀態。采妤沒有任何對瘋狗不利的行為,只是淚眼汪汪的看著瘋狗,哀聲說:「狗哥,拜託你⋯⋯」

瘋狗停下腳步後,采妤又馬上跪了下來,一邊哭一邊說:「我拜託你保護珈萱和綺綺,這件事全都是我不對⋯⋯」

瘋狗一時之間也不知如何是好,他只好先將痛哭流涕的采妤扶起,然後讓他們三姊妹坐在沙發上。將他們安置好後,瘋狗蹲在一旁,將茶几上的面紙盒遞給三姊妹。

瘋狗咬牙切齒的說:「我就知道是妳……」。但是他很快的又把怒火壓了下來,輕聲細語的問:「為什麼把楊祖殺死?有必要這樣嗎?」

采妤這才把那天晚上發生的事情娓娓道來,順便也把月光城的代幣引發的風波全告訴瘋狗。

「狗哥,拜託你了……」采妤抓著瘋狗的手,苦苦哀求道:「帶這兩個妹妹走……」

「妳咧?」瘋狗問。

采妤絕望的低下頭,慢慢地說:「所有事情都是因為我開始的,現在又只剩下我知道乾媽在哪?可能只有我死了這件事情才能落幕……」

瘋狗一聽采妤這樣說,便趕緊安撫采妤的情緒,他說:「妳不要這樣傻啦!就算妳死了,阿B還是有辦法找到蘭姐啦!」

等到采妤的情緒稍為緩和了,瘋狗才又繼續說:「妳聽我說,蘭姐的代誌咱先不追究,我可以保護妳兩個小妹,也可以給妳保護,但是有一件代誌我想要給妳拜託。」

采妤好奇的望著瘋狗,瘋狗接著說:「幫我找個機會,把阿B做掉!」

在所有人聽聞瘋狗的主意之後,整棟屋子又再度陷入了寧靜,不只采妤她們三姊妹,就連天帝的幹部、手下,也都被嚇的不敢說話。現在的阿B聲勢正如日中天、銳不可擋,絕對不會有人敢動他的歪腦筋,但瘋狗這人果然沒有愧對自己的外號,他這個主意的確非常的「瘋狂」!

瘋狗見場面實在太過死寂,趕緊大笑幾聲,化解尷尬……

「哈哈哈哈哈!」

然而瘋狗這詭異的笑聲,又更讓人不舒服了,此刻的瘋狗無論做了多少試圖讓人放心的舉動,都只會讓人更加的不安而已,但瘋狗卻仍然信心滿滿的,因為他的腦子裡已經有一套對付阿B的方法了,他相信現在的不安,只是因為還沒有人聽過這個方法而已。

采妤難以置信地問:「我不懂……這有辦法嗎?」

瘋狗神神秘秘的笑了一下,然後說:「妳就用當初殺死楊祖的方法就可以了……」

采妤聽瘋狗這樣一說,失落的癱坐在沙發上。現在只要一想到楊祖玷汙自己的畫面,那種絕望感與無助感就讓采妤難過得想一頭撞死!這種恐懼感,這輩子已經經歷過兩次了,現在卻還要她再來第三次?

瘋狗的想法實在太過殘忍,就連一旁的天帝幹部也看不下去了,紛紛站出來替采妤說話:「大哥……你這樣不好啦。」

「這件代誌以後給人知道,會說大哥你利用小女生替自己報仇啦!」

「蘭姐也沒像她一樣一直用這招,這樣她以後會嫁不掉啦!」

「嘜吵啦!」瘋狗用力把手一揮, 吼道:「恁意見那麼多,怎麼就不幫忙想辦法啦!恁攏以為我不知道恁說的嗎?」

瘋狗環視著屋內所有的人,接著口氣一轉,無奈地問大家:「咱還能怎麼辦?我們給阿B掠去的還不夠多嗎?咱要給伊欺負到什麼地步?」

瘋狗又接著問:「今年要結婚的人有幾個,手舉起來。」

屋內有不少瘋狗帶來的人舉手。

瘋狗看了一下這些人,不捨的說:「恁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家庭欸!恁有辦法過那種……每天走在路上攏要擔心給人打死的生活嗎?為什麼H縣現在變得這麼亂?攏系阿B那個垃圾東西在搞怪啦!無伊欸份的米驚伊兜用搶的!擱來工搵自私不分享,伊兜系H縣欸亂源!禍根啦!外口有多少人欲看伊給車撞死欸……」

眾人無語,只剩激動的瘋狗急促的喘息聲。

如果人的心理掙扎是能夠被聽見的,那此刻必定吵雜無比……

「算了啦!算了……」瘋狗失望的說:「就當我沒講……」

「大哥,搵在這待太久了,欲來走呒?」一名幹部上前提醒瘋狗,還順便打圓場,他說:「咱可以先嘜逼伊決定,先給她們保護,擱慢慢考慮,她們會有一天明白你的心情啦!」

「恁些臭俗辣,養恁都白養了……」瘋狗嘴裡雖然這樣碎念著,但他心裡也很清楚,現在該怎麼做會比較好:「好啦!就安內啦!」

就這樣,瘋狗將一半的人留在這裡,讓他們將屋裡值錢的東西帶走,然後放火燒了這棟房子,以防阿B找到這裡,又從這棟屋子找到一些蛛絲馬跡。而屋裡值錢的東西則拿去典當、販賣換錢,賺到的錢就交給這三姊妹自由運用。他自己則帶著另一半人,將三姊妹護送到安全的地方去……





幾個鐘頭後,這棟房子已經在熊熊烈火的燃燒之下慢慢變得焦黑,在H縣裡,關於紫羅蘭的痕跡,似乎也隨著這棟房子一樣化為灰燼。這樣一來,就更加讓人找不到紫羅蘭的下落了,卻也突顯這三姊妹的地位更加的重要,畢竟他們是唯一和紫羅蘭有所關聯的人了。

本來以為這件事情已經告一個段落,而正準備回去交差的天帝幫眾,卻在這時候迎來了他們最不想碰上的事……

阿B來了!而且還帶了不少人來!

六台轎車和兩台廂型車上全坐滿了人,一到現場就不待命令的用改造手槍制伏天帝幫眾,沒有槍的天帝幫眾不敢硬拚,只好乖乖的雙手抱頭、蹲坐在地上。

阿B這才慢慢地從車上走下來,他仔細地打量四周,嘴裡喃喃的念著:「天哪……天哪……」

房子被燒得焦黑、屋裡的家具全被熊熊火舌吞沒,阿B還能從哪裡得知他想知道的事情呢?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阿B對在場的所有人問道:「這裡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情?」
沒有人說話,也沒有人回答他。

不死心的阿B又再問了一遍:「這裡的主人到哪裡去了?有沒有人能告訴我?」

不管阿B再怎麼問,都沒有人敢出聲。眼看天帝幫眾如此頑固,再這樣問下去恐怕也不會有什麼結果,阿B就隨口叫了一個起來,先懇求地說:「小呂哥怎麼死的都還沒弄清楚,不是嗎?雖然我們已經分家了,但我們都有責任幫小呂哥報仇啊!」

阿B故意把話說得很大聲,讓在場的天帝幫眾全部聽見,就是要動之以情。只是天帝幫眾的心防比阿B所想的還要更加牢固、更難以突破,因此這招還是沒有奏效。這時候阿B又說了:「拜託你,這種時候小呂哥的事永遠是最重要的!先不要管誰是天帝誰是崇峻了好嗎?」

被叫起來的小弟似乎是按奈不住情緒了,他大聲地對阿B怒吼:「假仙啦!背骨仔!」然後朝阿B吐了一口口水。

只見阿B的表情逐漸變的猙獰,他的眼睛本來並不大,但現在卻能清楚的看見他的兩顆眼珠子,以及佈滿眼眶的血絲。他咬牙切齒的吼道:「幹你娘雞掰!我操你媽!」

氣憤難消的他將一旁的同夥手中的槍搶過去,然後對著這名天帝的小弟腦袋轟了一槍……天帝的小弟中彈後瞬間倒地,滾滾鮮血從他的七竅不斷湧出,接著阿B又對著屍體一連開了好幾槍才罷手。

在一旁目睹所有經過的天帝幫眾忍不住吐了一地,還有人不小心尿褲子了。

「你!起來!」阿B又隨口點了一名天帝的小弟。

只是這個人雖然還活著,但在面對阿B的質問時卻又一聲不吭的,只知道不停的顫抖。對於阿B而言,這人活著和死去沒有兩樣,既然問不出什麼,阿B就只好也讓他成為一具真正的屍體了……

「該你!起來!」





眼見同伴一個一個失去性命,天帝新收的兩名大學畢業生跪在滅火器旁發抖著,不知該如何是好。本來以為今天的工作就只差將燒的差不多的火勢撲滅,就可以下山交差、回家休息的兩個社會新鮮人,卻意外的遇見那個令其他同事聞風喪膽的阿B本人。趁著沒人看守,他們交頭接耳、討論對策,以免成為槍下亡魂!

「如果以小博大,你覺得可能嗎?」

「你長這麼大有沒有打過架?」

「沒有,你呢?」

「我有!而且從來沒輸過!」

另一人像是遇見救星一樣,欽佩的看著對方,說:「好啊!就靠你了!」

只是那個自稱從未輸過的新人又補了一句:「沒很厲害啦!戰績一勝零敗。」

「嗯……」另一人尷尬地說:「真的是沒有很厲害欸……」

一陣尷尬之後,他突然靈機一動,問道:「你有沒有看過上一期的『商周』?」

他的同伴點點頭,問:「怎麼了?商周有教幫派火拚喔?不是壹週刊嗎?」

「不是啦!齁……笨欸!」他繼續說:「就有一篇講『社會新鮮人該注意的幾件事』啊!」

又一聲槍響劃破夜空,又一名英勇的青年因為對天帝的忠誠而被了斷。剛開完槍的阿B,隱約在這一片死寂的氣氛裡,聽見窸窣的對話聲,本來以為是天帝在這片深山裡埋了一支伏兵,誰知順著聲音傳來的方向看過去後,卻只看見兩個一臉「菜」樣的宅男,身著天帝幫眾的衣著,躲在兩支滅火器後面說悄悄話。

「給我過來!」惱羞成怒的阿B朝這兩人開了一槍。

子彈就這麼剛好的從這兩人的面前飛過去,嚇得他們趕緊將身體跪得更挺直,雙手抱頭的動作也做得更加確實了。

「過來!」阿B吼完,又對著天空開了一槍,這兩個人才站起來,慢慢地走向阿B……但他們的嘴仍然停不下來,只是聲量壓得又更低了……

「我想起來了!『新鮮人第一份工作最好做滿兩年』,還有『要有為公司赴湯蹈火的決心』,可是你這樣是要我們無怨無悔地去死嗎……」

首先提起商周的那人想了一下,然後回答:「是這樣說沒錯……但是我們也要看這間公司的正當性啊!」

另一人這才突然開竅。他倆雖然正窩囊的抱著頭,緩步移動到阿B身邊,無法擊掌、無法為了默契的建立而做任何慶祝動作,但他們還是異口同聲地說……

「天帝沒有勞健保!」

現在,他們知道他們該怎麼做了!

來到阿B面前的倆人,也不等阿B把話問完,便逕自說:「B哥,如果我們什麼都告訴你,是不是就可以活下來?」

天帝幫眾萬萬沒有想到,這兩人會把這一夜的努力給賣了,而且只換得這兩人廉價的性命,前面那些以死來對天帝效忠的人,血都白流了……這一夜,阿B只用了幾顆子彈,不費吹灰之力的就知道自己想要的事,就算紫羅蘭的房子被燒得一乾二淨,那也不重要了……

創作回應

『。』
骯,歡迎回歸
2019-04-03 18:35:15
Lee~
[e12]
2019-04-05 11:02:59
夜梓的臨殃
阿B實在是太強了!
2023-08-10 07:12:55
Lee~
強到不科學、不合常理啊[e8]
2023-08-11 19:46:22
JOJO♥
如果采妤繼續用一樣的方法,感覺劇情會更有趣喔,而且她能不能嫁出去,由他們那些人說出來,有一種喜劇的感覺。

天帝幹部那些人的對話,讓我感覺好像在看喜劇喔。
2023-09-22 15:40:12
Lee~
不錯唷!當初寫天帝成員之間的對話就有想摻一點喜劇元素進去
還有一些大男人主義之類的
很高興你會喜歡
2023-09-24 21:28: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