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小說】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勇者只想回家 序章——你就是我的master嗎

作者:絵天│2019-04-01 23:59:49│巴幣:12│人氣:189
    刻在地上的線條閃爍著,周遭圍繞著數十名魔法師。他們表情嚴肅,口中唸唸有詞,憔悴的臉上散布著斗大的汗珠,但是沒有人敢擦汗,他們怕稍有分心就會使得一切功虧一簣。
    一名少女閉著雙眼,靜靜祈禱,等待能打破現狀的關鍵出現在眾人面前。
    突然,地上魔法陣的光芒從微弱轉為熾亮。這一瞬間在場的人們紛紛屏氣凝神,目光固定在魔法陣中心。光芒越來越亮,當亮到漸漸無法直視後又開始暗了下來。
    一些人看著漸漸退去的光華,臉上露出失望的表情。
    「......又失敗了嗎......嗯?」
    正當少女為了花費大量寶貴資源卻依然失敗而哀嘆時,魔法陣中央傳出了談話聲。
    即使早已精疲力竭,儀式的成功仍舊令眾人不禁歡呼。
    「成功了......成功了!」
    「我們不用再害怕魔族的進攻了!」
    「有救了......終於看到戰爭結束的希望了!」
    站在魔法陣中央的是10名男女,其中一半以上是青少年左右的外表,另外有一名中年人及一名孩童。他們當中有的人穿著相似的服裝,其餘幾人則是服裝各異,這些人被周圍熱烈的歡呼聲嚇到,正一臉不知所措的左右張望。這之中有個......人?臉上不見不安,只是帶著疑惑與一絲焦急。從晃動的淡色長髮之間能看到比一般人細長的耳朵與精緻的容顏。
    少女靠近魔法陣,帶著發自內心的笑容用開朗的聲音向自魔法陣出現的人們說:
    「初次見面,各位勇者們,我是這個國家的第二公主,名叫妮爾菲娜·諾萊恩,請容我代表這個國家的子民們歡迎各位的到來!」
    回應妮爾菲娜的是一臉莫名其妙的表情。
    妮爾菲娜因為不符預想的展開感到尷尬時旁邊的一名魔法師提醒她:「妮爾菲娜大人,他們使用的語言跟我們不同。」
    被旁人提醒,妮爾菲娜才注意到他們說的是自己不曾聽過的語言,而且每個人之間使用的語言似乎也各有不同。發現這點以後妮爾菲娜就請身旁的魔法師們使用翻譯魔法。
    翻譯魔法是一種可以使被施術者說出的話自動翻譯成周圍的人們聽得懂的語言,而聽見的語言也會轉化成可以理解的語言的魔法。在通用語普及的現在,這是個比較少見的魔法。
    魔法師低聲念了一小段咒文後,手上的魔杖便開始發光,隨後光凝聚成球型緩緩飛到被召喚的人們面前,依序融入每個人體內。
    「再次歡迎各位勇者們,我是這個國家的第二公主,名叫妮爾菲娜·諾萊恩。」
    「「「「「「「勇者?」」」」」」」
    「是的,接下來我會說明。」

    這個世界的土地除去若干較小的島嶼外,基本就只有一個大陸。大陸上存在各式種族,在這些種族之中魔族曾經試圖侵略其他種族,然而在其他種族的抵抗下遲遲無法侵略成功,於是暫時進入停戰狀態,但是最近幾年魔族軍又開始活躍了起來。
    這個國家——諾萊恩隔著另一個人類國家——萊涅爾與魔國相對,為了抵擋魔族進攻應該整備軍力,然而持續迎戰的結果是物資不足、增重稅收,民眾苦不堪言。為了盡快結束戰爭,只好使用祖先傳承下來的召喚法陣召喚勇者——
    「妮爾菲娜大人,勇者召喚成功了嗎?」
    這時出現的是個身穿華麗服裝的臃腫男子,他一看到被召喚的勇者們便露出滿意的笑容。
    「各位勇者大人們突然被召喚過來一定有很多疑問吧?敝人德布幫各位準備了房間,就先移動到那裡再繼續說明吧。」
    妮爾菲娜聽了之後先是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然後一連抱歉的說:
    「很抱歉沒注意到這點!各位勇者大人們想必都累了吧?先到替各位準備好的房間吧。」
    就在公主準備帶領仍舊滿臉困惑的眾人離開時,一名剛才那名魔法師攔住了公主。
    「妮爾菲娜大人,請等一下!魔法陣的情況不太對勁!」
    在10名勇者出現以後,地上的魔法陣只是持續發出微光,然而現在又開始閃爍。
    「怎麼回事?難道召喚過程出了什麼失誤!?」
    就在這句話脫口而出的瞬間,光芒變得如日光般刺眼。
    一段時間後,光芒終於完全消失,而魔法陣中央躺著一個人。
    地上的人雙眼緊閉,潔白的髮絲中夾雜幾縷紫色。手上有著以黑色為底的枷鎖,身上一絲不掛。
    所有人警戒的盯著突然出現的人影,除了公主及幾位女性害羞的遮起雙眼。也有幾個人雖將雙手擋在眼前,卻依然從指縫以熱烈的目光注視著。
    雙眼睜開,地上的人坐了起來。他低著頭,臉上沒有表情,看不出思緒。
    等到雙眼聚焦,人影的手先是在身邊摸索了一下,然後停住,接著又看看自己的身體,最後將視線轉向周圍。
    面對來自周遭的視線,人影愣了幾秒。
    正當魔法師想向人影搭話時,人影臉上出現像是刺青的紋路,四周忽然升起漆黑的牆壁,將人影完全與外界隔絕,形成了約一個成人高的柱子。
    「現在發生了什麼事?」
    一道凜冽的嗓音傳來。來者搖晃著及腰的長髮、踏著清脆而堅定的步伐,美麗的眼睛流露出沉穩的感覺,彷彿沒有事能夠讓她驚訝。
    「皇姊!您回來了!」妮爾菲娜驚喜的轉過身看著來人。
    諾萊恩王國第一公主——法爾米納·諾萊恩是一名驍勇善戰的公主,她經常在戰場上身先士卒帶頭殺敵,立下了不少功績。正因為有她這個國家才能夠一直保持和平,這次也是剛從邊境的戰場歸來。她的半邊臉被長髮遮住,用來掩蓋某次戰場上灼傷的傷口。
    一旁的魔法師向法爾米納說明事情的經過,聽完之後法爾米納將視線轉向從剛才就一直矗立著的黑色柱子。
    就在這時黑色柱子的頂端漸漸落下,直到完全隱沒於地面,待在裡頭的人影現身於眾人眼前。
    人影身上穿著一套破破爛爛、顯然修補了很多次的衣服,使得少數人嘆了口氣;臉上戴了面罩遮住了眼睛以下的臉龐。深邃的紫色瞳孔看了看地上,然後與法爾米納的視線交錯。
    「問おう、君が私のマスターか?」
    勇者們中傳來了嗆咳聲與笑噴的聲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53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月幽藍靈
寫得很好。最後的日文能在句子後面加註括弧翻譯和註明一下是誰在說話的話會更好了解。
另外想寫小說的話,推薦手機app"Penana",個人覺得很好用

04-02 14:16

絵天
感謝回覆,我有點信心了
關於說話的人,我本來想寫成能夠從內容或語氣判斷說話的人。不過我會考慮在句子後面加點描述04-02 19:11
待黎
最後一句…
怎可如此勁爆WWW
(*´∀`)b
抱歉打擾…我是從班導大那邊看見您的
很有趣ʕ•̀ω•́ʔ✧望能見後續

08-01 02:30

絵天
非常感謝支持~~老實說過了1年我都快當沒這回事了,不過感覺最近來小屋的人有多一點點,沒想到還有人會點喜歡跟留言,難道只是宣傳不夠?
從班導大那邊是說跟繪圖有關的意見之類的嗎?有點羞愧的是在作者的話那裏說想拿來當封面的圖雖然試著畫了一下,但是老是覺得不滿意然後修改,最近因為其他事情挪不出空就一直沒完成(明明只有頭而已
我現在開始考慮抽空寫後續,不過還是希望把那張圖弄出來(至少要畫完)再貼出來(那是主角的形象,我覺得蠻重要的)不過經過1年多的時間,我對主角的想像有點改變(外表上),基本上打算就這樣畫下去,甚至在考慮把序章裡的描述改一下
希望我可以在8月中以前把事情弄完...08-01 23:29
待黎
沒事沒事的,大家也是工作上班養活自己和家人
能有機會互相認識是恩典
祝事情順利處理完畢
能有機會和時間休息後
接著創作(*´∀`)b

關於宣傳我到真的覺得
有可能(´・ω・`)

08-02 01:19

絵天
看了你的評論,我很不好意思說我忙的是畢業專題,還沒工作
宣傳該怎麼辦啊?我只會用那個「我要大聲說」08-02 21:11
待黎
抱歉挽回覆
是我錯了!把大家都當成社會人士....
我...我是社會人士...(傻笑)

關於宣傳可能真的要快速分享的話
要問一下班導大會是其他夥伴
QVQ我是毫無貢獻的無創作者
能做到的只有點讚讓追蹤我的看見而已
其他目前都還在學QvQ

08-04 2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e2334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 後一篇:4/1已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繪圖有興趣的畫友
想認識更多新朋友來一起享受畫畫圖的快樂~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