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飄著咖啡香的他的襯衫》02 秘密任務

作者:黑藪│2019-04-01 20:51:50│巴幣:0│人氣:87
「哈啊~」

打了個哈欠,她才發現電腦螢幕右下角顯示的時間已經是十點了。這是梁若薇加班的第三天,只整理了三分之一左右的客戶明細,而且並沒有發現什麼異常。

「啊……根本什麼都查不到嘛,台灣中小企業那麼多,每一間看起來都很正常,就算是用人頭,哪查得到什麼啊……」

一邊小聲碎碎念一邊收拾包包,沒想到電腦關機後,暗下來的螢幕映出了背後的人影。

「啊──!」若薇嚇得叫了出來,轉過頭才發現是程諺。「程總,你不要一聲不響地站在別人背後啊,我要被你嚇死了……」

程諺似乎覺得若薇的反應很有趣,好氣又好笑地說道:「我沒有刻意放輕腳步,是你嘴裡一直不知道在念些什麼,才沒注意到我。」

「我!」若薇剛要回嘴,才注意到自己的碎碎念可能都被總經理聽到了,瞬間語塞,「我……是、是我沒注意,程總今天也待這麼晚嗎?」趕緊轉移話題。

「總不能事情都丟給員工,自己早早下班吧。」

若薇突然意識到,平常不苟言笑的總經理程諺,在對她交代這些「秘密任務」的時候,其實言語間多了一種溫度,不再那麼拒人於千里之外。

是因為他相信她嗎?但是為什麼呢?

「程總也是在忙同一件事?」若薇問道。

「目的相同。要做的事還有很多,分給你的只是最簡單的一部份。」

「最簡單……」即使最簡單但到現在仍然什麼都沒查出來。

像是察覺到若薇的心思,程諺說道:「不用沮喪,如果這麼容易查,就不用這麼大費周章要我回來了。」

「咦?」她是不是又聽到了什麼,不能說出去的事情?

「明天你有安排嗎?如果沒有,下午我想和你對一下目前的進度,公司不方便,約在我家吧。」

這這這這又是什麼!突如其來的加班!還要去總經理家!

看著若薇驚慌的神色,程諺笑道:「我送妳回家吧,路上聊。明天也方便直接去接妳。」

什麼!?怎麼又多了接送服務?!

-


隔天,梁若薇早早就起床梳洗,她租的是一間文山區一間獨立小套房,空間還算夠大,她也認真將裡頭布置地頗為溫馨,不過建築外觀就是間老舊公寓,昨夜讓程諺送她回來時,堅持要送到門口,她有些難為情。

「大學剛畢業租這裡很正常,沒必要覺得難堪吧?」程諺這樣說。

「對一般朋友當然沒必要難堪,但是對你不一樣啊,正常人都會覺得有點難為情吧。」

「……那就把我當一般朋友。」

「啊?」

「我的確是家境比一般人好,幾乎不曾為了錢煩惱,但也不是對真實社會沒有概念。我大學是念社會學系畢業的,社工組的實習我也有修,還是做老人照護。」

「欸?」若薇聽完的確下巴都掉下來了。

「當然,後來家裡安排我去美國讀商學研究所,畢業後就在矽谷做新創,幾個月前融資失敗,才被家裡要求回來接管公司。」

「真是豐富的人生……」不對,你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啊!

「在公司我是你上司,下班時間就當我是一般朋友,不用那麼拘束。」
那是昨晚道別前程諺對她說的最後一句話。或許程諺真的不是表面上,那麼難以親近的富二代大少爺。

嘴上叼著剛烤好的吐司,雙手忙著將巧克力麥片加水沖泡攪拌。她坐到月初領薪水剛買的懶骨頭上,將小茶几上的筆電打開,邊吃邊看著下午要跟程諺討論的Excel表單。

「我真看不出來這些資料有什麼意思……」

可能是因為連續加班了幾天,精神還沒恢復過來,若薇看著看著,連麥片都還沒喝完就在懶骨頭上睡著了,直到程諺打電話來才驚醒。

「喂?醒了嗎?我大概再半小時到你家。」

「醒了醒了!」趕緊裝出精神飽滿的聲音應答,其實也不算騙人,她只是醒來吃了早餐又睡回去而已。「沒問題,那你到了傳個訊息給我就好。」

「嗯。」
若薇急急忙忙的把麥片喝完,快速的上了淡妝,收拾好筆電和包包就下樓了。程諺的車一到就看見她站在公寓門口,他向她招了招手。

「等很久了?」她一上車,他就問道。

「沒有,我怕我在樓上等又不小心睡著,收拾好就先下樓了。」

若薇沒發現自己說溜了自己睡了個回籠覺的事,程諺只是點點頭,沒有多說什麼。

很快地他們來到仁愛路上高級住宅區,拐了幾個彎從偏巷的停車場入口進入了某棟豪宅──若薇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是走進了哪一棟。

程諺的家位於12樓,程諺替她開門時,她注意到玄關只有少數幾雙男性的鞋子。

「你一個人住嗎?」若薇開口。她以為歸國接管家族企業的富二代,應該都是跟家人住在一起。

「嗯。畢竟在美國待了好幾年,習慣了。」

「喔……」

見程諺不打算多說什麼,若薇覺得繼續問下去好像打探別人隱私,一時不知道該接什麼話,默默脫下鞋子擺在鞋櫃前,正想問有沒有室內拖鞋時,程諺就把拖鞋遞了過來。

「這雙給你,可能有點大。」

若薇看了一眼,的確,是男生的尺寸,看來他真的是一個人住啊。

「客廳先坐一下。」程諺趁她換鞋的時候,接過了她的筆電和包包提了進去。「咖啡、紅茶或水,你要哪個?」

「啊?」若薇跟著他走進客廳,有點手忙腳亂地想要接過包包,沒有聽清楚他問了什麼。

「我要泡咖啡,你要一杯嗎?」程諺換了個問法,順道把若薇的東西放到她坐的位子旁。

「啊……好的,謝謝你了。」

若薇有一些如坐針氈,她居然和根本不熟的上司在假日見面,還是約在人家家裡,孤男寡女處在這個仁愛路上的高級住宅裡,要是發生什麼她可是完全沒有應變能力啊啊啊啊───

不不不,不會的,不要亂想。若薇搖了搖頭,想把奇怪的想法拋掉。

她把視線移到了在廚房的程諺。程諺今天穿著一件輕鬆而合身的淺灰色T恤,胸肌線條在薄薄的棉料下若隱若現,提著咖啡手沖壺的手臂也顯出好看的肌肉線條,若薇這才發現,原來程諺的肩膀其實很寬厚,像是有在健身的人,只是平時都穿著黑色西裝,才有種看起來纖瘦的錯覺。

若薇看了看自己,雖然是假日,但因為是來跟上司談公事,她還是穿了平時上班會穿的白色襯衫和黑色長褲,「好像有點太大驚小怪了……」她咕噥了一聲。

一會兒後,程諺端著兩杯咖啡走到客廳。

「沒有牛奶了,味道你試試看吧。」

「欸?」為什麼要補充沒有牛奶這件事?

「我看你都喝拿鐵。」察覺到若薇的困惑,程諺補充道。

「啊……沒、沒關係啦,喝拿鐵只是因為覺得超商的咖啡都好澀,所以習慣加牛奶。但程總怎麼會知道這種事?」

「我喜歡觀察人。」

「 ...... 」

意料之外的答案,若薇突然覺得剛才的胡思亂想不是沒有可能發生,一陣涼意從腳底襲上,對於眼前這杯咖啡猶豫了起來。

「這只是一種習慣,生在這種環境,凡事都需要觀察。」程諺知道自己的舉動讓若薇感到不安,便自己先解釋了起來:「在到公司報到之前,董事長給我看過這五年來公司的財報和營運狀況,這兩個禮拜我觀察公司裡所有人,大概知道誰有問題。」

「有、有問題?」若薇心裡咯噔一聲,她果然被捲進了什麼高層內鬥裡了嗎?公司的財務出問題了嗎?

「我要你查這些資料,你應該察覺到怎麼回事了。」

「是業務部……還是說、楊副總?」

「可能不只他一個,我現在需要證據。」

「可是程總,為什麼找上我?你不怕我把事情說出去嗎?為什麼不找一個你或是董事長信得過的人呢?」

聞言,程諺輕笑了聲。若薇看見他勾起嘴角的表情,忽然有些出神。

「我說過,我相信你。」

「可是你又不認識我……」

「我相信自己看人的眼光。」

「……您還真是有自信。」若薇苦笑,「看來這燙手山芋我是丟不掉了。」

「我不會交代你太難的事,也不會讓你知道太多內情。除了我說的,其他你不必問。」

程諺突然轉換成嚴肅的命令口吻,讓若薇神經繃了起來,但對於這段話的內容,她又覺得心裡漾起一股難以言喻的酸澀感──她只是一個工具,知道越少越好吧,雖然一開始她根本也沒有選擇的權利。

「知道太多,難保不會有危險。」

「……」

「公司以外的地方,叫我程諺就好。」

「……」

原本在公司高高在上,受所有女同事仰慕的高富帥總經理,她以為自己就會一直是個普通不起眼的小秘書──甚至也不是直接負責總經理業務的人,和他的交集僅是偶爾在擦身而過的時候對他問聲「程總好」,或是替雅晴姐代班當個會議紀錄⋯⋯反正只會是公事上的交集。她沒想到,他交給她一份燙手山芋,她平靜的生活將翻起從未有過的巨浪。

---

喜歡的話可以給個GP或留言給我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5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甜向|BG|H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lthea93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飄著咖啡香的他的襯衫》... 後一篇:《三更雨》武俠/BL/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