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遊記】廚羅做蛋糕之熔岩巧克力。

小伽羅 | 2019-03-31 21:00:14 | 巴幣 316 | 人氣 4175


  各位,你們眼前這位是點心界快速崛起的新星,仗著身旁一群怎麼吃都不會進醫院的鐵胃好友,正努力開發各式外星料理的小廚羅。

  週末與朋友至台北辦正事(買樂高),在這少了美麗陽光與大自然問候的水泥叢林裡,本廚羅就像隻可憐的流浪吉娃娃,連上哪兒蹭飯都不知道,畢竟我對台北實在八字不合,大概只知道國家圖書館、國立故宮博物院等零零總總,反正一個個都是玩不起來、想耍廢絕對不會想去的地方。

  所以我們想到了曾經去過的 — 自己做烘培俱樂部。遙想那初入黑暗料理界的青澀時光,把蛋糕做成發粿的青春回憶,這次我特別翻了點心攻略,希望這次能重振朋友們對我的信心!


  自己做烘培俱樂部,最棒的地方,就是擁有一整面牆的點心廚具,舉凡你想的到的廚具應有盡有,這裡做點心的流程其實很簡單;首先決定好要做的種類,再按照平板電腦上的指示備料,接著依步驟調配料理,最後交給烤箱把守最後一關,就完成了。

  說得一口好廚藝,不過實際操作後,還是經常出錯,例如這照片裡的材料,幾乎都超過了菜單要求的份量,導致我這次做的巧克力過甜了一些。


  這次我還特別用上了攪拌機,看著攪拌機賣力工作的樣子,我興奮的像是羅姥姥進大觀園,這讓我的台北友人感到非常無奈,「伽羅妳為什麼總是一臉沒見過世面的樣子?」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這句話說得非常有道哩,像小廚羅這種平常關在家裡、圖書館裡念書拿獎狀的乖寶寶,長那麼大了還真的常幹一些蠢事,所以說啦,讀書很重要,但世界這麼大,有非常多有趣的事等著妳去理解、去學習。

  我們經常以正確與否來決定是非對錯,一個放牛班的孩子跟一位資優班的學生,坦白說離開了考場,還真的很難說究竟誰比較好,我身邊有太多考場看似無敵,但其他方面卻相當差勁的人。妳的好、妳的壞由自己決定,這世界上唯一能陪自己走到最後的只有自己,這句話並非要妳自私,而是要學著思考,替自己的人生做抉擇,讀書非常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跳脫考卷上的分數,知道自己究竟讀的是什麼? 

  讀一個美好未來,或是讀一個父母們認為最好的未來,做自己喜歡的事,或做他人喜歡看妳做的事,最後的選擇權在你,而保有選擇權的前提,是學會妥協與取捨,為了成為「我喜歡的自己」而付出代價,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會成為妳回憶裡的美好一刻也說不定。


  我很喜歡做料理,不過確實沒什麼天賦,有時我覺得我像是升級點數非常極端的角色,出了專業領域就成了擺設用的吉祥物,這類的形容經常成為朋友們茶餘飯後揶揄的對象。


  我這次挑戰的是熔岩巧克力蛋糕,熔岩巧克力想做得好,夾在中間的甘納許是成敗關鍵,甘納許就是由鮮奶油和巧克力調和而成的熔岩心。不過我這次的熔岩巧克力,像是休眠火山一樣,一整個沒打算爆發的樣子。

  本以為是比例出錯,後來才發現原來我整整跳過了好幾頁,少做了好幾道步驟,一想到「食譜只看了一半就做出成品了,其實這樣還能接受啦。」想來我的個性倒挺隨遇而安的,不像一旁的友人,氣急敗壞的想打掉重練。

  「反正還是能吃,只是熔岩變成硬梆梆的火山岩而已。」我想起《哈利波特》裡獵場守衛海格,經常拿石頭蛋糕請別人吃的畫面了。


  雖然少了浮誇的岩漿爆發,但這次的作品依然非常具水準的保有廚羅的低調風格,實心打造、絕不偷工減料,充滿愛與包容的火山岩巧克力就此誕生了,最後打包完畢,很開心的要送給社區的小朋友,作為兒童節禮物。

  附上最後與成品的一張合影,今年我還替自己買了一套兒童節禮物,童心是最美的禮物,願我還能繼續保有這份熱忱,我是廚羅,下次再見。

  對了,妳們可以教我要怎麼騙小朋友吃掉我的料理嗎?他們只吃我朋友做的。

  對了對了,以上照片、相關訊息,也會同步放在這兒呦小伽羅GaloGalo團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不怕啾!!(ˋwˊ)
2019-04-10 16:46:00
小伽羅
很好!!給我吞下去 (遞
2019-04-12 13:01:33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不是這個意思。星槎是說「結識朋友的方法」。

2019-04-12 13:06:09
小伽羅
一份真誠,學會認人,物以類聚,久了你身邊會有氣息相同的人。
2019-04-12 13:10:5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難怪星槎身邊都是那種不思進取的人,我就跟他說說的。

2019-04-12 13:25:43
小伽羅
別這樣說,每個人都有他的生活圈子和特色。^^
2019-04-15 10:43:05
愛情絕緣體
那一字肩呢??(再指
2019-04-13 01:52:39
小伽羅
最近沒有,都被我塞進衣櫥去了。
2019-04-15 10:43:17
愛情絕緣體
夏天要到了喔[e24]
快拿出來[e24][e24]
2019-04-17 02:06:1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