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編年史、~60年】火影忍者-木葉

作者:最後的NPC│2019-03-31 18:15:36│巴幣:20│人氣:6738
大部分資料是網路上找的,以及一些自己整理。此資料僅為了我方便查詢而創的,如有錯誤地方可指明。

目前先整理到第一部結束,疾風傳開始前,之後有空再整理疾風傳
根據設定,木葉村是在火影忍者第一部時間的60年前

以木葉年為主 事件
前8年~元年 2月8日三代火影出生(此三人第一部年齡都為68歲)
5月8日水戶門炎出生
9月1日轉寢小春出生
團藏出生
角都已經活躍在忍者世界,並且和初代交手
初代和宇智波先人交手爆發第一次終結谷戰役
初代創建木葉不久就去世,死因暫且不詳
第一次封印九尾、創造第一個九尾人柱力
據現有的資料,出生在木葉前期的還活著的人物就這麼三位,而且三代火影還在木葉60年的木葉毀滅計劃中為村捐軀。
但是在那個時間段,這三位估計沒有發揮任何作用,活躍在這個時代的舞台上的都是傳說中的人物,初代火影、二代火影、宇智波先祖、四大家族族長

這個時代,按照後人的總結,那就是亂世。
這個階段很可能是現在各大國崛起的時代,各國在殘酷的兼併戰爭中不斷以強凌弱,吞併到後來只剩下5個大國和幾個依附在大國身邊的夾縫小國作為避免大國直接衝突的緩沖地帶。
木葉建立的背景應該是在兼併戰爭相對穩定時期,不論是內因外因都需要一個專門性質的戰爭機構培養專門的戰鬥部隊。
外因是國家關係進入穩定期,戰鬥部隊的素質貴精不貴多,而且結合戰爭經驗,非忍者的戰鬥人員軍事素質遠不如紀律嚴明的忍者部隊,在忍者部隊的領袖人物初代火影的帶領下,率領眾多忍者創建了木葉忍者村。
估計同一時期,各大國的忍者部隊紛紛組建各自的忍村,成為國家的國防支柱。
元年~19年 襁褓期
第一次忍界大戰
二代火影接替初代火影
二代火影創建木葉大部分的機構
8年 二代火影創立忍者學校,第一屆招收38名學生
10年 8月2日,綱手出生
10月27日,大蛇丸出生
11月11日,自來也出生
12月4日,斷出生
12年 忍者學校定名
第一次忍界大戰爆發,忍者作為戰爭的主力登上歷史舞台
二代火影去世在第一次忍界大戰期間去世
15年 8月16日,宇智波富嶽出生
16年 綱手,自來也,大蛇丸忍者學校畢業,接受三代火影的指導。
大蛇丸父母去世,大蛇丸走上不死不歸路
在二代創建忍者學校不久,第一次忍界大戰爆發。
-大蛇丸在木葉毀滅計劃的時候50歲,當時木葉建立60年,因此大蛇丸是木葉10年出生。
-從344的對話看出來,大蛇丸當時已經接受三代的指導,大蛇6歲忍者學校畢業,因此344回憶中的小蛇丸應該是木葉16年的事情。
-忍者學校是在二代手上創建,根據時間軸創建時間大約為木葉8年,然後大概在木葉12年改名忍者學校。然後才說到二代的去世,因此二代的去世起碼是在木葉12年以後,而二代的去世原因是忍界大戰的爆發,因此第一次忍界大戰爆發時間約為木葉12年後。而正是這場戰爭奪取了大蛇的父母。

-二代去世和三代接任這段時間,木葉在群龍無首的情況下是依靠什麼方式維持管理秩序和進行戰爭的。二代去世的時候如果是木葉12年,那麼三代也就18歲而已。而根據設定,就算是三代開始指導三忍的木葉16年,也僅僅是上忍而已,這個時候三代22歲。就算三代在木葉16年即位,那麼中間最少還有4年空白期,何況當時三代的經驗各方面還不足以指導一個身處戰亂的大忍者村,畢竟只有22歲而已。那麼木葉這麼幾年的空白期能夠在臨陣失帥的情況下支撐下來,應該主要是依靠大家族的強力支撐和精誠團結所致。
-三代是在忍者大戰結束後依靠戰功和初二代傳人的出身取得火影之位。這個時期比較活躍的人物就應該是三代,兩位參謀和團藏,而三代和團藏的火影爭奪反映了這場戰爭的結局,隨著穩健派的三代登基而導致和局收場,主戰派的代表團藏組建根組織轉入地下武鬥。
-本時期其他關鍵人物就是木葉白牙的出生,作為和三忍同時期的天才忍者,白牙沒有三忍那樣擁有三代火影這樣的強勢背景,能完全以一己之力和傳說三忍平起平坐,不得不說白牙傳說中的實力是多麼的驚人。
20~29年 發展期
19年 1月8日,日向日足,日向日差兄弟出生
20年 斷忍者學校畢業
3月29日,四代風影出生
6月1日,宇智波美琴出生
8月9日,繩樹出生
22年 9月7日,油女志彌出生
長門出生
23年 1月28日山中亥一出生
4月22日秋道丁座出生
7月15日奈良鹿久出生
25年 2月24日,奈良吉野出生
8月12日,犬塚爪出生
宇智波富嶽忍者學校畢業
27年 夜叉丸出生
-以年紀最小的我愛羅的舅舅夜叉丸為分界線,木葉進入第一次忍界大戰結束後的第一個高速發展的承平時期。現在故事主人公的小強的父輩紛紛誕生在第一次的木葉嬰兒潮中,這也是現階段木葉資深上忍們出生的時期,應該算是生在紅旗下的一代人。這一批人,生於戰禍肆虐後百業待興的木葉,童年在慘烈的第二次忍界大戰中度過,成年後一邊作為木葉中堅投身第三次忍界大戰,最後在曉組織即將挑起的新的戰亂面前,這批老而彌堅的木葉高層無疑是村子防衛的中流砥柱,也是小強們在外面撒野的最強大後盾。

-繩樹的年齡是根據他的忍者編號推測的。繩樹和美琴的忍者編號非常接近,基本可以確定是同屆畢業的,而繩樹顯然不是類似卡卡西或者鼬這樣的天才型忍者,因此既然畢業時間和美琴相同,那麼出生也應該是同年,那麼倒退的結果就是木葉20年出生。

-四代火影應該也是出生在這個時期,作為卡卡西那一輩的師長和上面三忍一輩的弟子,四代火影無疑應該歸入父輩這一代人。可惜設定裡面岸本嚴格保密四代的資料,只能根據只言片語對四代的年齡歸屬做一個非常粗略的劃分。

-根據設定,除了現在的12小強和某些天才型忍者以外,大多數忍者基本都是在10歲的前後畢業的,因此在這篇分析中,對於沒有介紹畢業年齡的忍者一律採取10歲這個中間數作為除小強和超人外所有長輩的畢業年齡。
29~39年 第二次忍界大戰
29年 8月28日 雷同出生
日向兄弟忍者学校毕业
-長門開輪迴眼,拜師自來也。
30年 7月4日 马基出生
9月3日 山城青叶出生
美琴、绳树忍者学校毕业
31年 7月17日 不知火玄间出生
32年 3月8日 眼镜老师出生
3月18日 干柿鬼鲛出生
油女志弥忍者学校毕业
绳树阵亡
33年 2月10日,宇智波带土出生
3月20日,伊比喜出生
4月4日,飞竹蜻蜓出生
6月11日,夕日红出生
10月18日,猿飞阿斯玛出生
10月21日,水木出生
11月15日,琳出生
11月18日,静音出生
第一代猪鹿蝶三人组毕业
34年 1月1日 凯出生
8月15日 再不斩出生
9月15日 卡卡西出生
35年 吉野、爪毕业
36年 5月26日 海野依鲁卡出生
7月21日 铜子铁出生
10月24日 御手洗红豆出生
11月25日 神月出云出生
37年 断阵亡
1月2日 叠鳁出生
11月2日 月光疾风出生
38年 马基毕业
39年 卡卡西忍者学校毕业
柳月夕颜出生
-根據卡卡西外傳,3忍在當時就已經是“傳說中的三忍”,卡卡西外傳恰逢第三次忍界大戰,也就是木葉47年,三忍的歲數為37歲。
-繩樹,當時陣亡年僅12歲,根據大蛇的說法,當時正處戰爭年代。
-斷,綱手的情人。享年27歲,綱手當時應該年齡相仿。
-斷的隊友,也是勸綱手不要繼續拯救的人,他出場的時候是第二次忍界大戰,那麼斷就是在第二次忍界大戰陣亡。
-卡卡西極短的就讀時間應該和當時世界大環境密不可分,只有在前方戰事吃緊,人手嚴重短缺的情況下,才會出現卡卡西這樣的忍者催生兒。

-經過10年生息,木葉村進入一個鼎盛期。老一輩的三代火影,團藏,兩位參謀正值壯齡,40歲壯齡正是經驗和能力最完美的時期,三代的最強火影和忍者博士的身份想必就是在這場戰爭中奠定的。而當時中生代的三忍和白牙正進入忍者的黃金期,經歷了上一次戰役洗禮的三忍無論是經驗和能力都遠超同年齡階段的其他忍者,而第二次忍界大戰正是為他們度身定做的完美舞台,從凡人演變為傳說,三忍的威望經此一戰徹底蛻變。

-同樣還有木葉白牙的不完美的謝幕,根據卡卡西在神無昆戰役的表現和四代火影的追溯,白牙應該是在卡卡西忍者學校畢業前後自殺身亡,而白牙執行的所謂對木葉損失巨大的任務肯定不會是和平年代的任務,只可能是忍界大戰中事關國家存亡這樣的重要任務。

-新生代中最閃亮的新星自然是四代火影,雖然四代此時年齡尚幼,剛剛忍者畢業趕上這場戰爭,但是四代能在三忍的巨大光環下脫穎而出,一舉奪下日後的火影之位,和這次戰役的出色發揮有著直接的關係。而其他的父輩們在畢業後也接受了慘烈的戰火鍛造。木葉的老中青三代都是當時整個忍者世界的翹楚。木葉的忍術博士,傳說三忍,黃色閃光等威名的流傳本身就是木葉在第二次忍界大戰取得壓倒性勝利的象徵。

-而現在木葉以卡卡西為代表的一代上忍,正是出生在第二次忍界大戰的戰火中。
40~51年 第三次忍界大戰
40年 卡卡西晉級中忍
41年 凱、不知火玄間忍者學校畢業
2月29日 兜出生
42年 眼鏡老師、宇智波帶土、琳、夕日紅、靜音、猿飛阿斯瑪忍者學校畢業
馬基晉級中忍
43年 伊比喜、再不斬畢業
4月13日 犬塚花出生
6月9日 宇智波 鼬出生
再不斬畢業。
三代風影被殺。
四代水影被操作,血霧之都誕生。
-根據木葉63年千代奶奶的說法,三代風影在十幾年前神秘消失。因此消失時間為木葉43年——木葉53年間。而三代風影的失踪正是被原沙忍傀儡師赤沙蠍幹掉,引發一系列的事端,最後引發戰亂。這場戰亂正是第三次忍界大戰,或者說是序幕。
44年 不知火玄間晉級中忍
幻幽丸出生
琳晉級中忍
帶土晉級中忍
45年 凱晉級中忍
阿斯瑪晉級中忍
1月9日 白出生
8月23日 手鞠 出生
46年 夕日紅、靜音晉級中忍
5月15日 堪九郎出生
6月12日 托斯出生
6月15日 君麻呂出生
9月14日 薩克出生。
-卡卡西一代的忍者相繼晉升中忍。從側面印證戰爭的爆發導致隊長級別的人才需求旺盛,基本都是在畢業兩年內升級。而根據殘酷的中忍考試的選拔方式,顯然2年內晉升的人數比和平年代的正常人數多了太多。
-因此,這批中忍的上忍並不是模擬性質的中忍考試的 選拔結果,而是直接在戰場接受考驗生存下來的精銳。同年紅豆畢業,接受大蛇丸指導。很顯然,大蛇丸在木葉46年都還在木葉村。

  桔埂山戰役爆發,沙忍村戰敗,兜作為蝎子的間諜和沙忍少年在戰場上被木葉醫療班長收養潛入木葉。根據三代火影和紅豆在中忍考試第三場預選賽的對話,他們都是桔埂山戰役的參與者。剛剛畢業的紅豆斷然不會單獨出現在戰場, 因此大蛇丸無疑也是這場戰役的參加者。而接下來一年的神無昆戰役,卡卡西得到帶土的寫輪眼成為複制忍者,大蛇丸卻並不知道卡卡西眼睛的來歷,可是卡卡西眼睛的來歷就算是夕顏這樣的後輩都應該是清楚的(參見三代火影的追悼會兩人在慰靈碑的對話,顯然夕顏知道卡卡和帶土的過去),因此大蛇丸很可能是在木葉47年神無昆戰役爆發前離開木葉。

  同樣,作為沙忍村叛忍的蝎子利用沙忍少年兜執行間諜任務,本身對於沙忍村並沒有好處,而且如果作為 單獨的叛忍勢力,派遣間諜混入木葉刺探情報也沒有實際效果。那麼蝎子派遣間諜的目的顯然是為了更高層的組織服務,那就是曉,因此曉最保守估計木葉46年也成立了。

  而且,結合沙忍村在我愛羅失踪後的反應來看,當年應該 是蝎子故意製造三代失踪。如果徹底讓沙忍村知道三代風影死了,很快就會選出新風影結束村子的混亂。正是因為三代的強悍和失踪的莫名,讓群龍無首的沙忍村一直寄希望於這個死人,最後引發最壞的結果。雖然三代風影的磁鐵是蠍 子的傀儡的天敵,但是只有蝎子能夠徹底回收三代風影的屍體,實現完美的失踪效果。

  桔梗山戰役是一個對木葉沙忍都至關重要的戰役。木葉在桔梗山戰役之後,就立即發生大蛇丸叛逃事件。大蛇丸叛逃時間已經基本確定,那麼叛徒的原因公開說法是競選四代火影未果,大蛇丸作為桔梗山戰役的參戰人員,應該是立下赫赫戰功,才會強烈要求接任四代火影,他和四代應該是當時最有力的參選者。

三代是在第三次忍界大戰的時候發現自己力有不逮,木葉已經到了需要更新換代的時機(避免出現二代那樣積勞成疾病故),才在和沙忍村簽訂合約以後趁戰事暫時平定趕緊選舉四代目。

  大蛇丸雖然戰功顯著,但是因為人體實驗的事情暴露,不得不叛逃木葉。從當時三代的忍者服可以看出來,當時的三代還是火影,因此大蛇的離開肯定是在四代接任前。

  自來也為了監督大蛇丸行踪,隨之離開木葉,而綱手的離開時間很難確定,但是應該是在靜音升級中忍以後的事情,所以又是這一年。因此,經過桔梗山戰役,木葉雖然獲得勝利,但是之後的一系列事件讓木葉陷入神無 昆戰役時期四代所說的“前所未有的戰力危機”,三忍先後出走。

  這場戰爭對於沙忍顯然衝擊也是不小。風之國大名因為戰敗議和以後,大幅度縮減村子的投資,轉而將任務交給木葉,迫使沙忍村走上精英化培育道路 ,並且讓原本就有間隙的兩個忍村矛盾更深。我愛羅的人柱力誕生就是在這個特殊的背景下出現的。
47年 木葉47年
卡卡西升上忍
宇智波帶土陣亡
神無昆戰役爆發
  千代使用附身術讓守鶴附身尚在胎兒階段的我愛羅,沙忍村培育一尾人柱力。
依魯卡忍者學校畢業
2月15日 多有也出生
3月9日 天天出生
6月20日 四人眾左右近兄弟出生
6月26日 次郎坊出生
7月3日 日向 寧次出生
11月27日 李洛克出生
12月16日 鬼同丸出生
彌顏死亡,佩恩誕生。

  第三次忍界大戰的第二場戰役。木葉這邊戰場硝煙未散,在西北部和岩之國馬上再次開戰。木葉村雖然取得了桔梗山戰役的勝利,實力遭到嚴重 損耗。岩之國趁火打劫。因此神無昆戰役的關鍵就是四代親自率領卡卡西三人潛入岩之國斷截補給線。

  這場戰役算是四代唯一留給我們的記憶。記憶的就是卡卡西的寫輪眼,帶土的一段友誼帶了一個複制忍者的傳說生涯。這場戰役的結束標誌的第三次忍界大戰的西部戰線宣告結束,木葉對另外兩大國先後取得勝利,戰事開始朝著對木葉有利的局面發展。
48年
正劇開始
(第一部)
伊比喜 紅豆晉升中忍
1月19日 我愛羅出生
1月23日 油女志乃出生
3月28日 春野櫻出生
5月1日 秋道丁次出生
7月7日 犬塚牙出生
7月23日 宇智波佐助出生
9月22日 奈良鹿丸出生
9月23日 山中井野出生
10月10日漩渦鳴人出生
12月27日日向雛田出生
-九尾襲擊木葉,四代火影陣亡,鳴人成為人柱力,三代重新出山
-雲忍村趁火打劫,和木葉爆發戰爭。
-第三次忍界大戰暫告結束。

  四代的英年早逝和九尾的侵襲造成的巨大損失,讓木葉在第三次忍界大戰取得勝利後積累的戰略優勢基本喪失殆盡,也給某些伺機而動的機會主義國家入侵木葉的機會。岩之國和風之國基本沒有能力藉機干涉,水之國正值內戰,唯一能對木葉採取行動就是雲之國的雲忍村。雲之國和木 葉的戰爭在木葉51年簽訂合約而結束。
49年 眼鏡老師晉升中忍
月光疾風忍者學校畢業
大蛇逃離木葉(39歲)已開始轉生術的研究。
50年 宇智波鼬(7歲)忍者學校畢業
51年 兜(10)、卯月夕顏忍者學校畢業
鼬開寫輪眼(8)
日向稚田(3)誘拐事件
日向日差死亡(32)
-雲之國前來簽訂合約,雲忍頭目奪取雛田被斃。
-日向寧次上咒印,日向日差替兄獻身
52年~59年 潛流湧動的和平年代
52年 犬塚花忍者學校畢業
海野依魯卡晉升中忍
12月25日 伊納利出生
12月30日 猿飛木葉丸出生
53年 3月27日 日向花火出生
大蛇丸脫離曉(43歲)
鼬升中忍(10歲)
-鬼胶得胶肌,加入晓。
54年 夜叉丸身亡
宇智波鼬晉升中忍
9月 宇智波鼬加入暗部
宇智波佐助入學

-宇智波鼬和大蛇丸單挑,斷其一臂,迫使大蛇丸離開曉組織
-水月成為鬼人,再不斬二世,年紀約為5歲
-宇智波鼬(11)杀好友宇智波止水開萬花筒
55年 2月
-宇智波佐助第一次考試成績全校第一
-宇智波鼬和族人起衝突
不確定因素一、宇智波鼬開眼的年代,是54年還是55年。這部分有點模糊,就放在54年
不確定因素二、宇智波鼬是如何開眼的?暫定鼬殺止水獲得的
更精確的因素需要回去看漫畫,太懶了懶得重看

56年 6月 鼬成為暗部分隊長(13歲)
7月宇智波佐助掌握火遁·豪火球
宇智波一族被滅,鼬離開木葉。
-音忍成立
57年 -兜參加中忍考試,並開始蒐集資料。
60年 鳴人等畢業(12)
佐助開寫輪眼(12)
卡卡西26歲。
木葉毀滅大戰:三代陣亡(68歲)
大蛇(50)
兜(19)。
鼬(17)回木葉抓鳴人
綱手成為第五代火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35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火影忍者|編年史|資料整理

留言共 7 篇留言

Ace〞祭禮
想請問一下,血霧的說法是水影被操縱而產生很多殘忍的制度,但帶土是於47年被死亡,而再不斬於43年畢業,以鬼人的稱號終止了殘忍的畢業模式,也就是說血霧之村的說法在再不斬等人出生時左右就存在了,那時的制度出現是單純的因為三代水影有病還是另有隱情?

02-18 14:18

最後的NPC
劇情我忘了,抱歉……。這是很久之前整理的><02-22 22:05
慕延希
好多簡體字www

02-14 21:10

最後的NPC
我比較習慣對岸的翻譯,比如哈利波特的伏地魔,台灣叫‘湯姆·瑞斗’,對岸咋叫‘湯姆·里德爾’。我覺得里德爾的姓氏比較好聽。瑞斗太日式了02-22 22:08
慕延希
簡體字和翻譯有什麼關係ww你喜歡對岸的翻譯也可以自己換成繁體字啊ww

02-23 00:20

最後的NPC
實在話,對岸資料龐大,乾貨又多。02-23 21:08
慕延希
我想說的是字體ww你還是說對岸ww唉www

02-23 21:14

最後的NPC
唉,你是要找什麼資料02-23 22:20
慕延希
我沒有說要找資料啊ww我只是說你的資料有些是簡體字ww為什麼不換繁體啊www

02-23 22:24

最後的NPC
不影響閱讀02-23 22:26
慕延希
OK,雖然你一早這樣說就好了www

02-23 22:32

最後的NPC
看習慣簡體,發覺不到哪兒有問題。02-23 22:33
慕延希
好,你喜歡吧,懶得和你說了

02-23 22: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amenovice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AYA技巧-83個... 後一篇:木葉忍者編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