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孤單的世界:我和你》2-4 月輪流轉之夜

作者:Hsin│2019-03-31 04:24:23│巴幣:10│人氣:655

  我不自覺地鬆開緊扣的手。這不代表什麼。區區一個名字而已,能代表什麼?我再次握緊手裡冰涼的溫度,摩挲著,反覆確認似的。阿萊娜似乎相當享受冰冷手指逐漸加溫的感覺,將另一隻手也覆了上來。

  她的體溫為什麼總是那麼低呢?每每碰觸她的身體,我就會忍不住這麼想。不像他的手,牽起來非常暖,即使在深海中也未曾退去的熱度。這是不正確的聯想。我凝視著眼前這對深邃的眼睛,既清澈又明亮,讓我挪不開目光。明明都是一開始就沒有雙生的人,怎麼能這麼不一樣呢?

  阿萊娜戳了戳我的臉頰。

  「不覺得很適合嗎?」

  「嗯?」

  「我的名字,」她指了指自己,又抵著下巴想了一下。「是它們幫我取的,我覺得很好聽,也很喜歡。孤單在古語裡的同義詞滿多的,阿萊娜、阿萊娜,這是唸起來最舒服的一個,還有像是剛才在書上看到的索力圖,或是龍里尼斯⋯⋯」

  「安,妳臉色怎麼那麼差?」

  我聞聲抬頭,看見霜絡跟在霜落後頭,正快步從藏書室走出來。

  「是因為已經聽到消息了嗎?」

  「不是,剛剛霜落急著去找妳。」看見霜絡仍舊一臉擔憂,我趕緊揮揮手,「哎唷,我沒事啦。所以到底探聽到什麼了?」

  霜落神色黯淡地嘆了口氣,盯著我瞧了一會兒。「做好心理準備哦。」

  「有話快講。該不會是辛鐸的人追殺到這裡來了吧?」

  「要是這樣事情還簡單一點⋯⋯聽剛回來的流浪樂師說,洛洛亞島傳出災變,半個月前辛鐸政府就派軍進駐了,還封鎖一切對外消息,不只貿易停擺,現在基本上與外界斷絕了所有聯繫。」

  「你說什麼?」我脫口而出。「那島上的居民呢?」

  「在那之後沒有人出得來,所以完全不清楚狀況。」霜落疲倦地搖搖頭,單手揉著太陽穴。「東北海域的狀況還不只是這樣。記得我們離開帕拉迪村前,卡沃斯指揮官帶來的消息嗎?後來,聚集在王城的幽靈軍團消聲匿跡了一陣子,再有消息時,已經是在施涅山脈附近了。」

  「往南去嗎?我以為他們的目標是東北海域?」

  仔細想想,施涅山脈,我離開島後第一個抵達的施涅鎮⋯⋯當時各處伏靈井封印破除,這個國境南方的小鎮卻是繼洛洛亞島後第一個出現異狀的地方。這是不是暗示著在世界的另一頭,地理上的相對位置和這邊不能等同看待?晨是擁有指引者之眼的人,而幽靈們在世界的另一頭能更自由地移動——他們領著這隻軍隊,在不侵擾辛鐸國境的前提下,前往異變初始之地。為什麼?我開始耳鳴起來。

  離開還不到兩個雙輪月,洛洛亞,我的家鄉,究竟變得怎麼樣了?

  「關於洛洛亞的災變,有更具體的資訊嗎?」

  聽見我的問題,霜絡果不其然給我了一記瞭然的眼神:那本我們正在試圖破解的日記。裡頭提及伏靈池的改建、雙輪月的力量所引起的不穩定,還有為了穩定能量而結下的術法封印——

  再強力的術法也會隨時間弱化,未來確實該思考這份責任的傳承。

  傳承?

  「原來⋯⋯」

  「妳想到什麼了嗎,安?」

  忽然串起的思緒使我一陣昏眩,脫力向後靠。阿萊娜在我的後腦用力撞上牆面前,及時用掌心抵住,手背扣上牆壁發出了清脆聲響。我輕緩抽出她的手,用指腹撫過她剛才撞紅了的指節,將那冰涼的掌心貼上臉側。

  闔眼。深呼吸。

  「我一直以為他只是在整我。」

  「誰?」這是霜落的聲音。

  「我哥。」

  「怎麼整?」還是霜落。

  「他畢業後,有整整一年的時間都黏在家裡地板上,打死不起來。」

  「噗。」這傢伙真吵。

  「他為什麼大多數時候都非得趴著不可呢?是因為陣法。因為胸口是人類與元素共鳴最強的地方,所以這個姿勢能夠最有效益地讓陣法發揮最佳效果。」

  「啊!」霜絡總算發出了聲音。「他、他是傳承封印的人?」

  再次睜開眼的時候,心情已經平復了不少。我垂首把玩著阿萊娜的手,這麼做讓我感到平靜,暫時忘卻她名字的意涵,只專注感受她的存在。

  「錯不了。他一直是里爾克老師的愛徒,很早就單獨跟著老師學習,如果我想得沒錯,老師八成是前一任傳承者。為了世世代代維持原本伏靈池所在地的封印,我們研究的那本古文日記作者,看樣子相當隱密地在進行這份傳承作業。」

  「安,妳覺得這個傳承封印的工作會不會⋯⋯」霜絡支支吾吾地問。

  「和他的死有關?」

  她抿起嘴,不是很確定地看著我。我微笑回望,聳了聳肩。

  「那個帶走他生命的陣法,還沒有破解不是嗎?但現在知道了他在從事什麼工作,倒是不排除是有人為了破壞封印而下的殺手。」

  到目前為止,最大的謎題恐怕就是:那個封印到底是為了什麼?

  為什麼要特意改動伏靈池的位置?這是那之後的第一個雙輪月,第二篇日記的首句是這麼寫的。如果說,日記最後那個名字是兩百年前的將軍索力圖,那麼作者的身份就呼之欲出了。「那之後」⋯⋯當時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和守靈人琵亞的背叛有關嗎?我腦中忽然出現了在真實之淵看見的幻象,她握著斷髮流淚的樣子仍深深鏤刻在記憶裡,幾乎令我感覺心痛。

  還有,如果殺了你的人是他,破壞封印又真的是他的目的嗎?

  心思紛亂地離開藏書室,我表示想自己散個步,讓其他人先回客棧休息。阿萊娜先是在我身邊轉了轉,才不太情願地鬆開手,轉身跟上。目送她的身影消失在濃霧中,我佇立良久,才獨自往港口走。

  入夜以後的海港,空寂清冷,尤其讓我想起那赫特港。小時候我很喜歡獨自在海邊玩耍,即便遇見了那個少女,這個習慣也沒有改變,反而某種程度上加劇了海對我的吸引力。我想你一直是知道的,但你從來不問,正如我也從來沒問過你,究竟想在書本裡尋找什麼,究竟想從過去裡探知什麼秘密。

  我對你所知甚少。縱使如此我仍然不問,因為沒有必要。

  「平常還真不會像這樣,那麼清楚感覺到呼吸跟心跳。」

  因為太訝異竟然有人在這個時候出現在港邊,我沒有在第一時間辨認出來是誰在和我說話。港口燈火黯淡,我是聽見那討打的笑聲才認出霜落來的。我沒有問他怎麼半路折返,這幾天來我一直感覺他有話想跟我說,只是找不到洽當時機,於是隨口回:「怎麼突然有感而發?」

  「因為第一次在這種時候來海邊啊。妳倒是挺自在的?」

  「嗯,習慣了。」

  霜落難得沒有繼續聒噪地接話,或許是沾染了海的氣息吧。我踩著港邊的矮樁走,他則是疏懶地走在一旁,因為木樁的高度差,顯得比平時更矮了。

  「我一直覺得妳給人的感覺像海。」

  腳在空中懸了一下,才又落在下一根木樁上。

  「是嗎?」

  「如果要更精確一點,是在妳失去哥哥之後。」

  「我想也是。」

  「一開始讓人害怕,但是親近了以後,又有種說不上的熟悉感。阿萊娜也有這種特質。」

  「現在是表白大會嗎?」

  他笑了出來。「可以這麼說,但她比你可愛多了。」

  「我就直說了你別太傷心,她比較喜歡我。」

  「我知道啊。」

  「那你想跟我說什麼?」

  一直隨著我移動的另一道影子停滯下來,我轉身過去。

  「妳是對的。」

  「⋯⋯沒頭沒腦的,是在說什麼?」

  「雙生不該擁有相同的名字。」

  站在我眼前的引生使,用清楚而堅定的口吻覆述了一次。

  「雙生不該擁有相同的名字。名字不只是隨便一個標籤而已,每個名字都承載了獨特的意義。這幾天來我一直在想,為什麼以命名為重任的我,之前一直想不通這點呢?姐姐也一樣沒有答案。」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他們不再互喚彼此的名字。

  談起霜絡時,我在他眼裡找到了過往未曾有過的光彩。我認得這種眼神,我在那個人的凝視中見過,在卡洛的凝視中見過,在阿萊娜的凝視中見過,在映在她眼裡的我的凝視中見過。然後,瞬間覺得糾結於她名字的含義,真是可笑至極。

  所以我不由自主笑了開來,順手用力拍了一下他的背。

  「你讓我想回去見她了。」

  「誰?什麼?等等、這麼突然嗎?」

  「現在,立刻,馬上。」

  輕快跳下木樁,我勾住霜落的肩,不顧他的死命掙扎,伸手揉亂他的長瀏海。

  「誰叫我有想跳搖曳舞的衝動呢?」






小後記:

下一回是倒數第二章的最後一節囉~
謝謝各位一直以來的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30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我|奇幻|愛情|架空

留言共 1 篇留言

鯤島囝
亞~~~~~一口氣爆這麼多啊大家都是孤單哈哈哈哈哈哈,OKOK,從讀者視角的順序來看一下依序出現的孤單,第一個出現的孤單是艾因斯,第二個出現的是自殺女孩,第三個出現的是旅人,第四個出現的是龍媽的研究,第五個是阿來娜,第六個是索力圖。然後這些人在歷史上出現的先後順序應該是:旅人不知道、辛鐸之前的索力圖、辛鐸後是研究大師有照片還是雕像之類的在研究大樓、自殺女孩、艾因斯、阿來娜,哼哼果然實際上輪迴的孽緣更多世。然後龍媽和旅人不知道,索力圖跟艾因斯都是橫死呢。所以性別不能投錯壓!

這篇最重要的推進就是安哥的情報,也是最重要的情報!安哥原來是承擔維持結界的使命!對我來說是一個大翻轉,前面的鋪陳從安哥死亡現場沒有他殺痕跡開始直到辯證,故事都呈現一種「死亡應該是安哥的計畫」的氛圍,因此當有人到處放幽靈,我就自然而然的把這些事情都指向安哥;結果到這裡安哥瞬間好像有點要洗白的感覺,這個是刻意為之的翻轉嗎?如果是的話真的很厲害啊Hsin!

然後安和艾因斯的初夜那邊,我本來以為呼喚安的是艾因斯,結果其實是安自己在講,記得這件事情是站內信你點破的?好的不管怎麼說,其實從這裡就是一個對雙生被定義為一,一個最大的懷疑:如果雙生彼此就是彼此,那麼彼此怎麼會成為性慾投射的對象呢?畢竟性慾有生物性功能,爬蟲腦分泌催產素、雌激素雄激素甲狀腺素就是為了刺激性慾的現象才能讓人類不顧一切的生小孩啊(理科太太調),而人類不能自體繁衍、必須依靠性行為完成受孕,所以得證!雙生就不是一個人啊!!!這件事情從卡洛、晨到霜落,透過安對他們告白(?)的理解,應該明白的點破了。

想跳搖曳舞就是想通了啊!去吧去跳舞!https://emos.plurk.com/1cb2ca3881f208604e45a725f5e2bb7c_w48_h48.gif

04-27 21:09

Hsin
這邊所有的推理跟解析我都要給一百萬個讚>/////<04-28 03:20
Hsin
不過性別投錯是什麼啦,作者真的有對生理男那麼不好嗎?!是說索力圖沒有到橫死啦,他只是被琵亞背叛,其實最後是活著離開那個地方的喔(可能營造出來的印象很像是被殺掉這樣嗎...04-28 03: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ennylin1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孤單的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孤單的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