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百合】CryLily 25

作者:西瓜│2019-03-30 18:13:56│巴幣:14│人氣:386
25

 
 
 
  「一共一百一十元。需要袋子嗎?」
 
  她遞出一張鈔票和一枚銅板,搖著頭。挪著肩膀,把背包的帶子從肩上拿下來,她的身子輕輕用力,將背包甩到側身附近的位置。右手拉開背包最裡層的拉鍊,從裡頭拿出一個折好的不織布袋。
 
  她買的物品在結帳完後,就被店員推到一旁。曦瑜向右走了幾步,讓出了結帳的空間──她瞄到後頭的人排成了長條的隊伍,粗估至少有十幾個人。
 
  看向手錶,時針和分針告訴她現在是晚上十點。校園總是沒有真正安靜的時刻,即使是夜半,也依然有不少聲音在各個角落響起。
 
  擺台週一晃眼就過去了,時間也來到學期結束前的最後一個月。
 
  社團練習的份量從學期初的輕到重,又因為逼近期末考而逐漸減少。以前一個星期需要練到八小時,但現在只需要四個小時,她聽說到考前一週就會完全停練。
 
  想著到那時大概就能好好休息的黃曦瑜,今天也還是去參加了表演的練習。她的同屆還有很多人對動作不是那麼熟練,但她沒有被指出動作有哪裡是錯誤的。
 
  雖然身體一樣疲憊,但心靈就十分舒暢──全歸文琪一行人的幫忙,她已經從公關部脫身了,再也不必面對那群只想不勞而獲的人。
 
  她手上提著一個小袋子,裡頭裝了給思璇的兩杯咖啡,以及一顆超商飯糰。她並不愛吃宵夜,但經過練習之後的肚子實在餓得受不了,她只好隨手買了個可以稍微填胃的小東西。
 
  接下來做的事情就很單純了。她一路往上爬,回到女宿。
 
  黃曦瑜走到門邊,就看見裡頭有人要出來,於是站在一旁,先讓別人通過。從門後現身的是舍監阿姨,隨後是上個星期遇見的中年大叔。
 
  「我看大概是沒希望了吧!你上來這裡也累,還是早早放棄比較好。」
 
  舍間阿姨用一種看透世間萬物的淡然語氣勸著那位大叔。她想他們似乎沒發現自己站在外頭,所以才會聊了起來。
 
  「不行,我還想再試試看。」他搔了搔他的平頭。嘴上說著正向的話語,但他臉上的皮膚卻在一瞬間蜷縮了起來,像是一條被大力擰著的毛巾。「啊……可是我這樣一直來也挺不好意思的,畢竟還是女生宿舍。」
 
  他的聲音算是低沉的,但是咬字清晰,語氣平和,聽起來非常悅耳。如果大學教授能有他這樣一半好的聲音,她相信自己會更喜歡上課──有太多老師的口條亂到不知道在講什麼,這使她頭痛得很。
 
  「你這樣一個大男人鬼鬼祟祟的,的確滿容易讓小女生害怕的啊!哈哈!」
 
  阿姨大聲笑著,右手大力一揮,拍在了大叔的背上。響徹雲霄的巴掌聲讓她的眉頭緊皺一下,光聽聲音好像很痛的樣子,可大叔幾乎不為所動。
 
  她很好奇他是不是什麼可疑份子,可一想到阿姨都會陪在他身邊,就覺得應該是自己多想了。
 
  「這樣的話,我試到年底吧。如果她到那時候還是不答應的話,那我就真的放棄。」他停頓了一下,語氣仍然平順,「這陣子要多麻煩妳了,小春姐。」
 
  在說那些話的時候,大叔的眼睛似乎在閃著光芒,他對自己信心滿滿。舍間阿姨──是的,她記得阿姨的名字裡有個春字,阿姨則是把原本就在微笑的嘴咧得更開一點,露出了對每個乖乖遵守宿舍規章都會露出的溫暖笑容。
 
  「哎唷!你很三八耶!以前你叫我幫忙追女生都沒這麼有禮貌!而且我們早就認識那麼久了!」
 
  這次又是另一個掌,同樣拍在那位大叔的背上。他是這間學校的學生?聽到那些話後,她在心裡那般地推測著。
 
  兩個人都開心地笑著,簡單說了幾句話告別後,大叔就轉過身子,往下走去。當他的身影消失在下降的坡道時,舍監阿姨就自個兒進了女宿。
 
  她本來是想出聲問一下他是誰的,但一想到自己是在旁邊偷聽的怪人(即使她並沒有偷聽的打算,只是被迫站在一旁而已),她立刻就打消了念頭。
 
  雖然心中依然對大叔、以及對他正在執著的事物有所疑惑,她還是暫時先放下了它們。既然他說到年底為止都還會來,她想,那遲一點再去問問舍監阿姨也不會怎樣。
 
  這一天思璇回來得比較晚,但是異常地有精神。當她隔天起床時,看見思璇平常兩杯都不夠喝的咖啡只喝了不到一半,但還是一如往常地趴在桌子上睡著了。
 
  抱不動思璇的她,能做的只有在出門前幫對方蓋上外套。
 

 
  星期五,她又被思璇叫去打工了。
 
  她自認自己的立場十分堅決,但陳思璇一直撒嬌,每隔五分鐘就跑來蹭她的身體,弄得她連手機都沒辦法滑。終於在被煩了一個小時後,她答應陳思璇幫忙打工的事。
 
  「曦瑜又來了耶!我們都好開心哦!」
 
  阿珠姐表現出的形象跟第一次見面時幾乎一模一樣──就是張像菩薩般的和顏悅色。「今天會比較忙啦!我們有員工不知道是怎麼跌的,居然摔到腳整個骨折!啊就是齁……」
 
  她接過阿珠姐遞過來的制服,沒有認真聽後面那些閒話家常的部分。
 
  陳思璇對她笑了笑,但是沒有說話。思璇的心情好像還不錯的樣子。今天的思璇綁了高馬尾,看起來就像出社會的女強人一樣,幹練反應在俐落的動作上。

  她上次就已見識思璇有多能幹了──只能說,經驗還是有差的。
 
  晚上的營業開始後,店內的座位就沒有再空過。她一邊在心裡感嘆著星期五的威力,一邊把盤子或碗端上每一張還有空間的桌子,忙得連喝一口水的時間都沒有。
 
  儘管如此,她還是會偷偷觀察一下其他人是怎麼工作的。
 
  在廚房忙的阿珠姐和她的老公當然不用多說,肯定是最手忙腳亂的。不論是要炒什麼,她們總是能一把抓起精準的量,帥氣地丟入炒鍋。即使旁邊小哥的動作已經很到位了,但完全不及那兩位老師傅。
 
  「五位嗎?這邊請!」
 
  負責帶位和結帳的小莉姐又招呼了客人,並將它們帶到剛空出來的桌號。即使分身乏術,小莉姐也絕不會忘記笑容,更厲害的話,有時候她甚至不用按收銀的計算機,就能靠心算結帳。
 
  其餘的服務生──包含她自己,就是一直在送菜、擦桌子和解決客人的各種需求。陳思璇的動作算得上是最快的,很常是她們一起出廚房送餐,她才剛送完,而思璇已經在送第二桌了。
 
  「久等了。」
 
  她把客人點的兩瓶汽水送上桌,又從那一桌退開。她一抬起頭,就聽見某邊傳來了呼叫聲。「不好意思──」
 
  把頭轉到聲音傳來的方向,她看見某個人高舉著手,臉上掛滿笑容。是偉祐!他的另外一隻手也舉了起來,點菜單被他拿在手上。「我們要點菜──」
 
  黃曦瑜踩著比較快的步伐,走到偉祐在的那一桌。「不好意思。請問都畫好了嗎?」她仔細數了一下,這桌共有八個人。因為沒有看見熟悉的面孔,所以她猜那些應該是學長的朋友。
 
  「嗯。」他笑笑地把單子交了過來。在她抽到單子時,偉祐想起什麼似地補充著:「我們還要兩瓶清酒。」
 
  「清酒?」黃曦瑜愣著,眨了眨眼。「我們店裡沒有清酒……耶?」她的目光在點菜的單子上來回搜尋,在飲料的那一列中,有「酒」字出現的只有台灣啤酒的品項。
 
  話才剛出口,她就知道自己說了不太對勁的話──幾個原本在滑手機的人忽然抬起了頭,臉上冒出了茫然或詫異的神情,面面相覷但沒說任何一句話。她緊張得屏住氣息,看向偉祐。
 
  「啊……」他瞪大眼睛,露出了微妙的笑容。
 
  她感覺偉祐有接收到她的求救信號。他只是稍頓停頓了一下,就繼續往下說著:「那上面沒有寫啦,但只要跟老闆叫的話,就能點到了。請幫我們點兩瓶吧。」
 
  偉祐的話雖然沒什麼,但在她的耳中聽起來,那簡直跟宣布期考會出什麼題目的老師所說的話一樣,是救命的仙丹。
 
  「……好的。」
 
  經他這麼一說,偉祐的其他朋友又低下了頭,滑著手機又或聊天。尷尬的氛圍被偉祐完美化解了,她用感激的眼神看向他,在心底說了聲謝謝。
 
  他眨了眨眼,像是在說沒什麼。
 
  黃曦瑜拿著那一桌的點菜單回到廚房,將單子放在桌檯上。等待要做的單子還有五張,她猜偉祐那桌要等二十分鐘以上,才能吃到熱騰騰的菜。
 
  就在那時候,陳思璇忽然走到她身旁。
 
  「怎麼?妳被那一桌的人刁難了嗎?」思璇的臉色不太好看──倒不如說是面露兇色,有點像是要找人吵架的感覺。「我幫妳去砸他們桌子吧!反正老闆娘很疼我的。」
 
  雖然聽起來像玩笑話,可她知道思璇是真的有可能會這麼做的人。她趕緊揮著雙手,猛力搖頭,跟思璇解釋清楚來龍去脈,「不是啦!那桌是我學長!他們剛剛只是點了清酒──」
 
  陳思璇的眼神忽然變得銳利。她感覺自己是被瞪了,但她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
 
  「我能跟他聊聊嗎?」
 
  「欸……現在還在上班耶?」
 
  她戰戰兢兢地回答,但只換來另外一句更堅決的回答。
 
  「我要跟他聊。」
 
  她在陳思璇的眼裡看見了某種情感,似乎是嫉妒。
 
  吃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23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原創|愛情|GL|現代|百合|校園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松
吃醋了ww

03-30 18:37

西瓜
啊就4護妻狂魔嘛(啥04-03 11:53
貼心教徒
思璇吃醋好可愛www

03-30 22:17

西瓜
好想找人把雙女主角都畫出來哦QQ 這樣一定會可愛的ㄅ...
但是我沒錢(?04-03 1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C...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2#開學前夕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