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案件三:狼人(完)

作者:殘月東風│2019-03-30 15:24:51│巴幣:4│人氣:167
 
 
  (26號州際公路上的某個加油站)
 
  「我加了三公升的油,然後這些全都一起結,刷卡。」
 
  「好的……說起來,老兄,我好像在昨天還是前天有看過你對不對?」加油站的老闆一邊替庫克結帳一邊如此問道,庫克則是笑著說道:
 
  「是啊,我們的確昨天凌晨才見過面。」
 
  「是吧?我就在想你看起來也太眼熟了一點……你準備要去哪啊?」
 
  「昨天是去約翰遜城辦點事情,事情處理完了現在準備要回家。」
 
  「約翰遜城?啊~!那裡是個好地方,有很漂亮的風景,好吃的東西也不少,那邊的人也都不錯……只不過,你昨天是凌晨去約翰遜城,今天卻在清晨的時候離開,有必要那麼趕嗎?睡眠不足的話開長程很危險喔?」
 
  「放心,車上有另外一個正在呼呼大睡的傢伙,我們兩個會輪流開車的。」
 
  「是嗎?若是這樣我也不好多說甚麼……」老闆一邊說著一邊將信用卡與收據交給庫克,並將櫃台上的飲料與零食全都裝袋好。這時,櫃檯後方那原本正在播著藥品廣告的電視畫面被即時新聞給切換,電視畫面中女主播正在播報著地方新聞:
 
  『為您插播一則最新消息,本台獨家報導關於田納西州約翰遜城所發生的一連串動物襲擊傷人事件。約翰遜城於昨晚約莫十二點到凌晨三點之間受到來自城鎮旁的切諾基國家森林內一連串的不明嚎叫聲所騷擾,當地警方與獵人迅速的組成搜索小組之後,在進入森林進行初步探查之後認為可能是一群非常稀有少見的狼群彼此之間發生了內鬥。目前尚不清楚是否還有狼存活了下來,進一步的搜索行動將在白天以及聯邦調查局的專案小組到場之後才會繼續。而根據可靠消息指出,這些狼群可能和約翰遜城多個禮拜以來所發生的一連串人口失蹤案有關,然而,困惑的是當地警方與行政當局是有接到來自民眾的人口失蹤通報,卻沒有受理或展開進一步調查。目前針對約翰遜城市警局與市府瀆職的調查也在準備當中……』
 
  「老天啊……」老闆此時看著新聞播報的內容,接著轉過頭看向庫克,笑著說道:「怪不得你會急著想走!你昨晚有聽到新聞說的那個嚎叫聲嗎?」
 
  「……有啊。」庫克在短暫的沉默之後回答道,而老闆則是繼續接著問:
 
  「那……真的是狼嗎?老實說假如是狼那就真的太屌了!」
 
  「……我也不太清楚。」庫克回答道,他拿起已經裝袋好的東西之後便轉身走出店門外,身後,老闆的聲音響起:
 
  「謝謝惠顧!一路順風!」
 
  庫克揮了揮手作為回應,接著走到停在加油機旁的69年野馬副駕駛座外。他低頭看著正躺在椅背上呼呼大睡的傑瑞,原本打算就這麼鬆手讓手中沉甸甸的袋子直接落在對方臉上,然而,在盯著傑瑞那已經睡到忘我的睡相之後,最終庫克只是笑了笑,並默默的坐上駕駛座並將手中的物品放置在座位之間的空位。
 
  野馬跑車的引擎發出陣陣低吼並緩緩駛出加油站,向著邁阿密的方向前進。此時,朦朧的太陽緩緩升上東方的天空,一道刺眼的晨光就這麼射進車內,庫克從胸前口袋拿起太陽眼鏡並戴上,享受著車外清晨的公路風光。
 
  「……你為甚麼要搞得自己好像是在拍MV一樣看著窗外笑?」這時,躺在副駕駛座上的傑瑞瞇著眼看著庫克並開口說道,而庫克則是回道:
 
  「你醒啦?明明可以在睡一下的。」
 
  「在這生機盎然的該死陽光之中我相信沒有幾個人可以睡著的。」傑瑞一邊說著,一邊將椅背調整好讓自己可以坐起身,他看了看傑瑞放置在手剎車旁的紙袋,在翻找了一下裡面的內容物之後,開口說道:
 
  「等等,我們必須要繞回去。」
 
  「幹嘛?」
 
  「你忘記買我的巧克力了。」
 
  「有啊?你不是要巧克力豆?就在裡面啊!」
 
  「我的確是跟你說我要巧克力豆,但是我也清楚記得我有告訴你我要的是M&M‘s的巧克力,而你給我買的這一包……我他媽的連品牌名稱都沒有聽過你怎麼會買這一款啊?」
 
  「都差不多吧?」
 
  「差多了好嗎?我根本就沒聽過這牌子的巧克力豆,怎麼能確認這好不好吃甚至是會不會殺了我?不行,我們必須現在馬上掉頭……」
 
  「要我現在停車把你痛扁一頓,還是你給我乖乖地吃你的巧克力?」
 
  「好嘛!好嘛!每次都訴諸暴力,我可不記得我有這樣教你……對不起!我安靜就是了!你沒有必要開始把車速放慢也不需要往路邊靠過去的!」
 
  「……你真的是不到最後一刻不會放棄是吧?」庫克無奈的說著,並將原本已經即將停靠在路邊的車子加速駛回道路上。
 
  「說起來……我倒是有個問題想問你,你是甚麼時候發現米斯特其實就是狼人?」
 
  「大概是收到信件之後沒多久吧?」傑瑞說著,將巧克力豆的包裝給拆開來,接著抓了一把巧克力豆往嘴裡放。
 
  「那麼早以前?!那你之前在教堂裡面是在鬧脾氣鬧個鬼啊?!」
 
  「我親愛的摯友庫克,看起來你似乎對於我們這一趟出門所有花費的資金來源並不清楚啊?也請容我提醒你,前一陣子在哈特福的時候我在一隻只需要透過基本驅魔儀式就可以解決的囤物魔身上用掉了價值上千萬美金的視差魔之眼。而幾個禮拜前比佛利那個天殺的地獄宅男把我的兩張卡刷爆了就只為了買一堆我們必須分成兩個禮拜來吃完的外送,這些損失的費用原本都是打算利用這次機會一次賺回本的,結果呢?誰知道那隻可以幫我把荷包賺飽飽的狼人就是我們的委託人?而我內心僅存的一絲人性也使我沒辦法將米斯特給直接活捉回來。因此,是的,我的確昨天早上在教堂裡的時候惱羞了,但是有鑑於要負責關注帳戶存款的人是我所以我個人是覺得我的惱羞是有正當性在的,請問這樣的回答你滿意嗎?寄人籬下的庫克先生?」
 
  「……雖然我總覺得還是有哪裡怪怪的,總之非常抱歉。」
 
  「知道抱歉就好。」
 
  「那麼……你是怎麼發現米斯特就是狼人的?」
 
  「首先,他的手,在與他握手時我發現他近節指骨長的比一般人還要更大一點,雖然有可能是因為太久沒有變身過因此近節指骨已經退化到快要跟人類一樣的大小,但是仍然可以感覺到些微異常的隆起。再者,聽完雪莉講述關於狼人和湯瑪森家的故事以及看到雪莉背上那個狼人刺青之後,發現米斯特與故事中的狼人一樣都缺少了右手前臂的部分,再怎麼說也太剛好了,不是嗎?」
 
  「是沒錯,我當初也有發現這項巧合……只是,僅憑這兩點就認定米斯特是狼人也有點太牽強了吧?而且你不是說你在收到信之後沒多久就發現了嗎?」
 
  「其實呢,我會懷疑的主要原因在於我收到信之後去查了一下,發現在美國地區教會的受訓牧師名單當中並沒有米斯特‧沃夫這個名字。而打電話去和約翰遜城的地區教會總召聯絡之後,他們其實也一直對於米斯特‧沃夫這個人感到很陌生,但是由於這間教堂存在的時間已經很久了,因此最終他們只是認為米斯特‧沃夫可能只是一個被遺漏的個案而已,並沒有進一步去作調查。而我透過某些管道繼續去往下探察之後,發現了這些東西。」

  傑瑞說著,他從口袋中拿出一本用細草繩捆好的皮革筆記本,他將草繩給解開之後從筆記本中抽出幾張影印出來的照片,傑瑞將照片舉到庫克手邊並晃了晃示意要他接手,庫克則是頭也不回地說道:
 
  「……那個,我沒有別的意思,但是,你現在是要一個正在駕駛一輛以時速110公里前進的車輛的人將其中一隻穩定方向盤的手從方向盤上移開好去拿你那些能夠讓你發現真相也可能會讓我們失控翻車的照片嗎?」
 
  「……你只需要說你沒辦法接過去就行了,會不會說話……」傑瑞碎碎念著並將照片給收回來,他說道:
 
  「這些照片是我從市政廳還有圖書館那邊請人傳給我的,這些是約翰遜城從1877年開始到現在為止所有管理米斯特那間教堂的歷代牧師有出現在其中的照片。雖然看上去都不太一樣,但是,若把那些包括留長的鬍子、髮型等等可以刻意人為的特徵都拿掉並和米斯特現在的樣子進行比較,就會發現其實都是同一個人,只不過是做了一些外貌上的些微改變罷了。」

  傑瑞此時喝了口可樂,接著繼續說道:

  「而且這些歷代牧師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右手都缺少前臂的部分,再加上狼人族的平均年齡幾乎都在三百歲以上,因此這些人全都是同一個人的推論是可以成立的。然後,最重要的一點來了,那就是依照紀錄在1877年的時候負責管理那間教堂的牧師原本是雙手健在的,然而,在湯瑪森上校砍下狼人的右手之後,牧師便因為『某個剛好都沒有人目擊到的伐木意外』而失去了右手,至於是不是意外我想答案已經很明顯了吧?所以綜上所述,這些線索全部彙總以及聽完雪莉的故事之後,我便確信米斯特就是狼人。」
 
 
  「是嗎?……怪不得你在檢查那個爪痕的時候就已經很肯定地認為不是狼人所為了。」
 
  「是啊,所以……我覺得我之後真的要好好過濾一下那些委託了,若是在多接一些這種志工委託的話我一定會餓死……」
 
  「話又說回來……我們就這樣走掉沒問題嗎?那個叫威廉的警察不是要我們早上的時候去做筆錄嗎?」
 
  「放心啦,雪莉會幫我們應付他的,我最討厭去應付那些煩人的警察了,畢竟以我們昨晚所經歷的事情我就算是有理也絕對不可能說清的。」
 
  「也是……那雪莉呢?我們就這樣丟下她不管……」
 
  「事情已經解決了,不是嗎?我們已經沒有可以替她做的事情了。」傑瑞此時又抓了一把巧克力豆放進嘴中慢慢咀嚼著,並說:
 
  「況且,她是個堅強的女孩子,她會沒有問題的。」
 
  「……若真的是這樣,那就太好了。」
 
  (約翰遜城‧米斯特的教堂)
 
  「還是不在……」
 
  雪莉在教堂門口站了將近十分鐘左右,都沒有任何人從教堂內出來回應她的敲門聲。這已經是在她從森林裡回來之後不知道第幾次敲擊教堂的大門,也是她不知道第幾次期待著得到回應落空之後感到失望不已。只見她一臉失望的在教堂門口坐下,雖然有了無數次的經驗現在的情況她應該早已經習慣才對,但是,當那位總是會面帶微笑開門迎接自己的男人沒有出現,內心仍難免有一絲失望與難過。
 
  雪莉獨自一人默默的坐在教堂門口的石階上,眼前,清晨的道路上少數早起的人們已經開始了他們的一天,與以往不同的,道路上多了許多呼嘯而過的警車以及轉播車,他們的目的都是為了已經鬧得滿城風雲的人口失蹤案件以及那些現在不知去向的狼群。
 
  而雪莉,這少數知道真相的人,就這麼靜靜的看著眾人為了錯誤的調查方向而四處奔走。
 
  當然,就算雪莉選擇將昨晚所經歷的一切告訴眾人,大概也只會被當成瘋子罷了。
 
  「唷!」
 
  一聽見有人的聲音,雪莉瞬間一臉期待的抬起頭,然而,在雪莉面前的並不是她所期待見到的那個人,而是手中拿著一杯咖啡的傑克森隊長。雪莉見到傑克森之後,臉上再次露出失望的表情並低下頭說道:
 
  「是你啊,傑克森。」
 
  「我剛從森林那邊回來,想說妳或許還在這邊,所以給妳送杯熱咖啡來。」傑克森說著,將手中的咖啡交給雪莉,說道:「喝些熱的,會讓心情舒暢一點。」
 
  「……我不喜歡喝咖啡,很苦。」雪莉此時說道,傑克森在聽到雪莉的話之後顯得有些不知所措。然而,雪莉啜飲了一口咖啡之後,臉上露出一抹硬是擠出來的微笑並說道:
 
  「謝了,傑克森。」
 
  「……別客氣。」傑克森說著,在雪莉身邊坐了下來,兩人就這麼靜靜地坐在石階上看著面前行人逐漸開始變多的街道,在雪莉的咖啡已經喝到快要一半的時候,傑克森開口說道:
 
  「老實說,直到現在……對於昨天晚上我所經歷的那一切……我仍然感到相當的無法置信,彷彿一切都是一場夢一樣……」傑克森說著,當他轉過頭看向雪莉,他發現雪麗正微笑的看著自己,同時用手中的咖啡杯輕輕地敲了敲自己殘缺的左臂,傑克森見狀,笑著說道:
 
  「啊……也是,我根本沒有甚麼好懷疑的,對吧?」
 
  兩人相視而笑,笑容中透露出一種無奈與劫後餘生的釋懷,之後,又沉默了好一陣子,傑克森再次開口說道:
 
  「……那……米斯特……他真的不會回來了嗎?」
 
  聽到這個問題,雪莉臉上再次露出悲傷的表情,傑克森見狀,馬上低下頭不再繼續追問下去,同時心中暗自咒罵著不會看情況問問題的自己。
 
  就在昨晚與米斯特分開之後,傑瑞、庫克與雪莉三人朝著森林外走去,在即將走出森林之時遇到了正好進入森林進行初步搜索的獵人與警方組成的隊伍。在需解救的目標自己找上門的情況下,隊伍將三人護送至森林外由警方所搭建起來的指揮中心,在那裡,威廉與傑克森見到三人都平安無事都不免鬆了一口氣。

  威廉當下便準備開始長篇大論的說教來訓斥雪莉自己進入森林的莽撞行為,然而,在見到雪莉那消失的左手臂以及臉上那悲傷與疲憊的神情之後,他決定將這場訓話延後執行並打算明天在請三人到警局好好的談一談,之後威廉請傑克森開車送傑瑞與庫克回到住處以及將雪莉送至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查。
 
  路上,傑克森向傑瑞與庫克透露自己在森林裡的所見所聞,而傑瑞也在車上對傑克森解釋關於那隻大怪物的來歷、湯瑪森家族的使命,以及米斯特的狼人身分。傑克森當下第一時間是完全無法相信傑瑞口中所說的「奇幻故事」,然而,再想到自己都已經與那個「狼怪王」打過照面,因此傑克森也很快地就接受了傑瑞所給的那些超出一般正常人想像的資訊。
 
  在將傑瑞與庫克送至他們所下榻的汽車旅館後,傑瑞便向傑克森與雪莉道別,並表明自己會馬上離開約翰遜城。
 
  「我若是進警局,我的偽裝身分就會被識破,到時候我可就真的走不了囉!」傑瑞在離去之前,如此笑著說道。
 
  讓傑瑞與庫克下車之後,傑克森按照預定計畫準備帶雪莉前往醫院進行檢查,然而,在經過米斯特的教堂時,雪莉卻要求傑克森讓她在這裡下車。
 
  「但是,妳的手……」
 
  「放心吧!你看!傷口已經完全癒合了不是嗎?我沒有問題的!」雪莉笑了笑,說道:「拜託了,傑克森,就讓我在這裡待一會兒吧……」
 
  看著雪莉臉上的表情,傑克森頓時放棄了繼續勸說的念頭,他將車子緩緩停靠在路邊並讓雪莉下車。雪莉下車之後對傑克森微微點了點頭表示感謝,接著轉過身朝著車子後方不遠處的教堂前進。傑克森透過後照鏡看著雪莉獨自一人走向教堂的背影,內心的不安促使著他有一股想要下車陪著雪莉的衝動,然而,他最終選擇繼續開著車朝森林的方向離開。他明白,此時不論是誰來陪伴雪莉,都無法緩解雪莉心中的悲傷與孤單。
 
  至於雪莉,在她下車之後,就一直待在教堂門口沒有離開過。她時而坐在石階上,時而在門前來回踱步,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敲一敲大門,或者是從窗戶窺視著教堂內部。她就這麼重複著這些行為直到清晨都沒有停止過,而這一切都是因為她內心期待著,期待著米斯特其實並沒有離去,而是早一步回到教堂。期待著只要自己敲一敲大門,米斯特就會帶著溫暖的笑容開門迎接,期待著只要繼續在教堂等待,米斯特就會出現。
 
  而直到傑克森出現為止,雪莉的期待仍然是落空的。
 
  「……或許吧。」雪莉此時開口打破沉默,她抬頭看向前方,眼神中流露出無比的堅定,她說道:
 
  「我也不知道米斯特到底會不會回來,或許他真的就這麼永遠消失也說不定,但是……我會等的,不論如何我都會繼續在這邊等的。若是今天他沒有出現,我明天還會再回到這裡。明天沒有出現,後天我仍會再來。不論幾天、幾個禮拜、幾個月,甚至幾年,我都會繼續等下去!」雪莉說到這裡,她轉過頭看向傑克森,並笑著說道:
 
  「畢竟,過去他為了將我從家族的枷鎖之中解救出來,不知道花了多少心力與時間在我身上,因此,現在換我花時間與心力在他身上了,不論多久……不論結果。」
 
  聽完雪莉的發言,傑克森看著雪莉臉上那心意已決的表情和笑容,嘆了口氣之後笑著說道:
 
  「看來,不論是誰現在都沒有辦法將妳勸離或是帶離開教堂的樣子呢!」傑克森說著,站起身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塵,他看向遠處那緩緩升上空中的朝陽,說道:
 
  「既然妳心意已決,看起來也不像是需要我在場的樣子,那我就先回警局去了。那幫記者們現在還在等待警方可以給出一個更加具體且完整的說法來解釋這一切,我得在他們把威廉給問到崩潰之前回去替他解圍才行。」
 
  「也是,威廉叔叔最禁不起追問了。」
 
  「是啊……那麼,若是有任何需要幫忙的地方,妳就打電話到警局找我就行了,保重啊!」
 
  「……你也是,還有,謝謝你的咖啡。」
 
  「小意思。」
 
  傑克森笑著說完後,便走上巡邏車並發動車子駛離教堂。雪莉目送著巡邏車遠去之後,低下頭默默地啜飲起手中的咖啡,才剛顯得稍微熱鬧一些的教堂門口如今又陷入一片冷清。
 
  雪莉又再次孤身一人了。
 
  「傑克森……也變成一個有擔當的好警察了呢……」雪莉一邊啜飲著咖啡,一邊喃喃說道,同時,臉上悲傷與寂寞的神情越來越明顯,眼眶也微微泛起淚光。但是,她仍然一邊笑著一邊自言自語:
 
  「說起來,他跟之前的態度相比反差也太大了吧?……呵呵,我想你應該也沒有料到吧……」
 
  雪莉自言自語著,她的說話方式,彷彿是在跟她身旁的某個人對話一般。雖然在清晨的教堂門口,只有她獨自一人坐在石階上。雪莉一邊說著,此時,一滴眼淚已經快要突破眼眶的封鎖,就在那滴眼淚即將從眼眶流出之時,雪莉快速的用右手用力擦了擦雙眼,雖然雙眼仍泛著淚光,但是,至少確保了沒有任何眼淚流下來。雪莉一邊擦著雙眼,一邊對著自己喃喃說道:
 
  「不准哭,雪莉,不准哭!現在若是哭了的話,等米斯特回來的時候可是會被笑話的!所以絕對不准哭……不准……哭……」雪莉的聲音越來越小聲,到最後,宛如氣音一般微弱的說話聲變成微微地啜泣聲,雙肩因為壓抑著自己悲傷的情緒而微微顫抖。但是,正如雪莉對自己所說的話一樣,即使內心的悲傷已經快要徹底撕裂雪莉的胸口,仍舊沒有任何一滴眼淚從眼眶中流下來。
 
  然而,雪莉自己也清楚,自己只不過是在崩潰的邊緣勉強煞住腳而已,且內心中仍在持續增強的悲傷正不斷地將自己往邊緣之下一點一點地推過去。
 
  「我不會哭的……絕對不會……所以……所以……」雪莉說著,緊緊握起右拳,手中的咖啡杯因此被捏成一團,仍有一定熱度的咖啡就這麼從杯中噴濺出來。對於那些撒在手上的熱咖啡雪莉完全沒有任何反應,彷彿除了悲傷以外已經完全感受不到其他任何感覺。她緊咬著下唇,並用她那顫抖著的聲音小聲說道:
 
  「所以……拜託你……米斯特……拜託你趕快回來吧……拜託了……拜託……」
 
  微弱的乞求聲在行人與車輛開始頻繁來往的街道上顯得更加微不足道,只是,對於雪莉來說此時這個乞求只是在對自己的一種自我安慰罷了。畢竟,她乞求歸來的對象根本不會知道……
 
  「總算到了……怎麼會有那麼多警察和記者,害我繞了一大圈……啊。」
 
  好熟悉的聲音。
 
  雪莉猛然抬起頭看著前方,此時在雪莉心中夾雜著許多情感,期待、驚訝、恐懼在她的心頭交雜,此時的她非常害怕自己的期待會再次落空,害怕自己會再次跌回谷底。然而,就在她看清楚眼前這名穿著黃色運動外套以及紅色喇叭褲的奇裝男子的長相時,雪莉那好不容易才勉強關在眼眶內不外流的眼淚如同水庫洩洪一般的湧了出來,手中被捏爛的紙杯從微微顫抖且緩緩鬆開的手中掉落至地上那一攤尚未乾固的咖啡之中。
 
  雪莉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男子,她緩緩向前踏出了一小步,卻又馬上對於是否該繼續接近男子感到躊躇。而就在雪莉仍然沒有理清自己已經攪成一團亂的思緒之前,男子開口說話了:
 
  「雪莉……哈哈,那個……沒想到妳會在這裡……原本我是打算至少先換一套衣服再去找妳的……妳知道,我昨天穿的衣服在變成狼人的時候被撐破了,所以,身上這些是我去翻舊衣回收箱拿來穿的……咦?雪、雪莉!妳不要哭啊!對不起啊……昨天沒有跟你講清楚就跑掉了……因為我若是現場變回人類的型態我就是全裸的狀態了,所以……唔啊?!」
 
  男子話還沒說完,雪莉已經一個箭步上前直接衝進男子懷中。被這突如其來的衝擊力道影響男子一瞬間沒站穩便被雪莉給撲倒在地,男子一臉驚慌失措地看著懷中緊緊抱住自己且還在哭泣的雪莉。剛想要說些甚麼來繼續向雪莉解釋與安慰,便被雪莉的哭喊聲給打斷:
 
  「米斯特啊──!!嗚嗚、嗚哇啊──!!」
 
  「雪莉……」
 
  對於雪莉的哭喊,米斯特先是感到驚訝,同時左手雖然已經舉起卻不知道該怎麼做。然而,當米斯特見到仍在嚎啕大哭的雪莉臉上卻帶著如釋重負的笑容,米斯特愣了一下,接著,臉上也露出一抹那總是能夠令雪莉感到溫暖與安心的微笑。他將雪莉緊緊抱在懷中,同時在雪莉耳邊輕聲說道:
 
  「對不起……讓妳擔心了……我回來了,雪莉。」
 
  「你說甚麼?!」同一時間,在26號州際公路上,一輛黑色69年福特野馬伴隨著剎車聲以及從車內傳出的驚訝大吼,整個車體在路上嚴重左右打滑了一下。在經過一小段距離的蛇行之後,總算是恢復控制並再次平穩的行駛在筆直的道路上。
 
  「你他媽是要嚇死誰啊幹!?」傑瑞此時整個人癱坐在副駕駛座上,身上灑滿了從包裝袋中撒出來的巧克力豆以及還來不及關好瓶口的可樂,臉上表情驚魂未定,情緒還處在剛剛差點翻車的恐懼當中無法自拔。他一臉驚恐地看著駕駛座上正握著方向盤的罪魁禍首並罵道:
 
  「天殺的你反應那麼大幹嘛?!就連你知道比佛利是一隻真正的惡魔的時候你反應都沒有那麼大……幹!該死的!我想我應該漏了一點尿出來……」
 
  「不是……但、但是……你不是說米斯特不會回來了嗎?」庫克此時一臉困惑的說道。
 
  剛剛的事故,就是因為當他從傑瑞口中聽到「米斯特現在差不多已經回到教堂了吧?」這句話時,當下他的身體與情緒上都因為太過驚訝而做出極大的反應,才差點導致意外發生。
 
  至於傑瑞身上的一團糟,此時庫克比起向傑瑞道歉他更專注於想要搞清楚剛剛傑瑞所說的那句話的真實性。
 
  「我甚麼時候說過他不會回來了?」
 
  「就是那個……你說甚麼他現在等於是完成使命、下班回家的那些發言,還說這是他的天性……」
 
  「對啊,下班回家啊,這不是全人類的天性嗎?」傑瑞此時一邊擦拭著身上的可樂一邊說道:「他完成使命了當然要回家啊?回家不就是回到他那間破教堂嗎?不然你以為我在說甚麼?」
 
  「……」
 
  「……喂?喂喂!?等、等一下!你在幹嘛?你車速為甚麼慢下來了?你想幹嘛?」
 
  「我想要拿我放在駕駛座底下的手槍。」
 
  「喔~!原來如此,別嚇我啊!我還以為你要停車下來扁我……不對!你拿手槍要幹甚麼?!別衝動啊!我剛剛根本沒有說甚麼會惹你生氣的東西吧?」
 
  「還敢說……你為甚麼要用那麼模稜兩可的說法來解釋啊?!你難道沒有看到雪莉臉上的表情嗎?她可是被你那些話給影響才因此沒有追上去的啊!你知道她有多難受嗎?!」
 
  「但是……雪莉她不是問我米斯特為甚麼要走,所以我回答說米斯特現在要回家了……」
 
  「你就直接說米斯特等等還是會回教堂就好了,你那種說法會讓人誤以為米斯特永遠都不會回來了不是嗎?!」
 
  「不是……我大學語法課程是靠關係才通過……對不起!我錯了!我錯了!!把槍收好、把槍收好啊!!」
 
  黑色野馬跑車就這麼在從車內傳出的吵鬧聲當中一路搖搖晃晃、緩慢地朝著邁阿密的方向前進,此時,同樣照耀著約翰遜城的太陽從雲霧中升起,絢爛的陽光驅逐了仍對大地感到一絲留戀的黑暗,為這片土地帶來溫暖的懷抱。
 
  而正如同被驅逐的黑暗以及終究會到來的朝陽,發生在約翰遜城長達一個多世紀的超自然案件,總算是得到一個如陽光般溫暖的美好結局。

「黑暗不能驅除黑暗,只有光明可以做到;仇恨不能驅除仇恨,只有愛可以做到。」──馬丁‧路德‧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21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風196
恭喜狼人篇完結,很少看到這麼歐美式寫法的小說呢!
我也很喜歡超自然故事,期待下一篇喔。

03-30 15:48

殘月東風
非常感謝你的支持!也請敬請期待之後的故事喔[e24]!03-30 16: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12268329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案件三:狼人(11)... 後一篇:【重要通知】聽說今天是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