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望櫻【1】

作者:字靈│2019-03-30 14:12:28│巴幣:2│人氣:50


  綠色的嬰兒椅,胸前掛著的迷你網球拍,零點五歲的阿浩,小小的手指,捏著柔軟的網球拍面,嘴裡咬著籃球形狀的奶嘴。

       橘紅色的人行道上,年輕的 竹卉 推著被遺棄的阿浩,漫步回家。三層樓的米色公寓下,排滿人潮的牛肉飯香,綿延這座不到六百人的小社區。

       「阿卉,你的飯幫你掛在門口囉。」銀色鐵板滋滋作響的煙霧中,楊家牛肉飯 的老闆娘,提醒著正要進小電梯的 竹卉。

       從客人擁擠的口水下,好不容易鑽進了小電梯,竹卉沒有空回答老闆娘,就這樣默默上了三樓,走廊到底正對著一間白灰色的大門。

       「看來路先生還是沒回來啊。」門上顯眼的306門牌,遙遙欲墜。

       竹卉走進305將懷裡抱著細心保護的小浩浩,放進前幾天剛送來的高級嬰兒床裡面。

       「不枉費我一個月的薪水啊。」

       只見嬰兒床的邊緣伸出四隻皮膚色機械手臂,替換尿布跟噴灑細小水珠,快速的清洗阿浩,過程既快速又溫柔。

       阿浩小小的手漸漸放開掛在脖子上的網球拍,蜷縮成橢圓形,眼睛瞇成一條小線,慢慢隨著緩緩升起的敞篷玻璃保護蓋,進入了夢鄉。

       堪稱可以阻絕200分貝以下的噪音,令 竹卉 都想躲進去陪小浩浩一起睡覺,可惜成人放大版的高級嬰兒床,要價600萬,是原版的12倍呢。

       「看來又要努力存錢了~」竹卉 攤開橘色筆電,坐躺在佔據房間一半左右的懶人雙人床上,飛速的敲打鍵盤。

       這是八月二十日的下午一點半,遙遠的百條街以外,一模一樣的米白色三層樓公寓下,藍色鐵門被封上層層黃色警用膠條,特製的馴獸電柵,圍籬一整圈的建築物。

       「監視器再追加七隻,對了,要用不防水的。」阿浩盯著鐵門上的信箱口一邊對電話另一頭下命令。

       「是的,切記是不防水的,還有四周戒備的警員,通通撤離,百條街內的民眾也全數強制避難。」掛斷電話阿浩將脫下的遮陽棒球帽,掛在了路邊的消防栓上。

       「開車吧,去五鹽鎮,帶你吃好吃的,我也要順便拿個東西。」阿浩坐在防彈玻璃前瞄了一眼駕駛座上的 丞淼。

       警車緩緩開入住有587名居民的小社區,停在了普民國小的地下停車場,兩個大男人撐起了黑色大傘,走到了附近的 楊家牛肉飯。

       「不好意思啊,剛剛賣完了。」老闆娘彎著腰擦著內用桌。

       「老闆娘,兩碗八分牛,還有一碗牛肉麵。」仿佛沒聽見,阿浩拿起了菜單坐在了二號桌,眼睛看向廚房旁邊的電梯門。

       「看來是特地慕名而來的客人,老婆妳跟她說稍等一下吧。」廚房裡兩夫妻最後的討論,加班吧,為了這兩個神秘的客人,預感告訴他們別惹事,不過是再煮一下飯而已。

       「不好意思,因為飯沒了,我們重新再煮可能要請您稍等一下了。」老闆娘遞上兩杯冰水跟小菜。

       「浩哥,這樣是不是有點...我知道這家可能很好吃啦,只是...」身材高大的丞淼小聲的說。

       「沒關係,我們等一下,別急躁,這裡我好久沒回來了,讓我靜一下。」死盯著小電梯的阿浩,閉上了眼睛雙手交握著。

       「老闆娘,我走囉,幫我顧一下小浩浩可以嗎?」小電梯的門前竹卉將小寶寶放進了嬰兒椅中,蓋上了小棉被。

       交錯而過的瞬間阿浩才緩緩睜開眼,眼前是已經嗑掉一碗牛肉飯,低頭喝湯吸麵的丞淼。

       「抱歉啦,浩哥,實在是太好吃了我就沒叫醒你了。」丞淼看著一口一口慢慢吃的阿浩,順便從包裡掏出了一包金色信封,放在了空碗旁。

       「走吧,東西不見了,我要上去調查一下。」

       兩人與老闆娘簡短交談了幾句搭上了小電梯,306的門牌消失了,門上乾淨如新,丞淼熟練的用特製指甲開了門,門內大型傢俱跟滿地的稿紙,雜亂不堪,工作台上的一把火輪槍,安靜的不可思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21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篇【1...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望櫻【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