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妙法蓮華

作者:旋瘋│2019-03-30 12:00:39│巴幣:0│人氣:89
少林寺的蓮池旁,拄著法杖的大和尚,淡然的看著蓮池裡的蓮花,而一身華衣的女子偷偷從大和尚背後靠近,伸出玉手要牽起大和尚的手。

大和尚橫移一步,閉著眼眸淡然的說。

「秀姑娘,男女授受不親,如此甚是不妥。」

秀姑娘嘆了口氣,往人前一步道。

「小和尚,你今天唸了什麼經啊?和我講講?」

大和尚看了眼蓮花,將法杖拄在一旁,平靜的回道。

「別胡鬧‧‧‧‧‧‧」

秀姑娘疑惑的說。

「吶,小和尚,我都邀你下山那麼多次了,為什麼你還不和我下山呢?」

大和尚閉著眼睛不做回答。

秀姑娘咬著唇,而後像是想到什麼一般,開心的道。

「小和尚,我們打個賭,你贏了,我以後就不打擾你了,我贏了,你跟我下山,好不好?」

大和尚閉著雙眸,點點頭算作答應。

秀姑娘蓮步輕移,與人背對背說。

「小和尚,我數到柒,如果我轉身還能握著你的手,就是我贏了。」

大和尚嗯了一聲,便不再多作回答。

秀姑娘閉著眼道。

「那我開始數啦,壹,貳......」

大和尚取了法杖,一步一步堅定的向前邁進。

秀姑娘尚未數到柒,只見大和尚腳步不停,頭也不回的說。

「請回吧。」

秀姑娘頓了一下,咬著下唇,隨後強打起精神道。

「好,我走了啊,大師,保重......」

秀姑娘頭也不回的快步離開,轉身的那一剎那,一滴晶瑩的淚水落入了蓮池。

「南無阿彌陀佛‧‧‧‧‧‧」

那年,小和尚十歲,下雪的少林寺中,他一如既往的拿著掃帚打掃著,看到撐著小傘,有些緊張的小姑娘,基於善心,上前關心,原來女孩是七秀坊弟子,和師傅前來少林參拜,卻不慎跟丟了師傅,找不到回家的路。

小和尚憑著對少林寺的熟悉度,很快的替秀姑娘找到了也焦急著找她的師傅,自此後秀姑娘每十天半個月就會上山來和小和尚玩,兩個年紀相仿的孩子每次都過得很開心。

某次,小和尚打掃蓮池走道時,秀姑娘也來了,望著盛夏綻放的蓮花,秀姑娘不盡讚道。

「蓮池的蓮花好漂亮喔!」

小和尚低著頭掃地,隨意的答道。

「秀姑娘,原來妳喜歡蓮花?」

秀姑娘掩嘴笑,撇了小和尚一眼道。

「可是我更喜歡你。」

小和尚愣住了,那一次,小和尚沒有和秀姑娘玩,而是早早的收拾掃具,回到禪房。

漸漸的,兩個小傢伙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短,小和尚每次不是誦經就是打掃,漸漸的不再理會秀姑娘。

某次,小和尚在大雄寶殿誦經,秀姑娘走了進來,站在小和尚身後的不遠處。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秀姑娘開口道。

「你總說,佛祖的佛法無邊,無所不能,對吧?」

小和尚誦著經,點了點頭。

「那你能不能幫我問問祂?」

小和尚不作答應。

「幫我問問祂,能不能分我一點?」

小和尚停下誦經,轉頭看向秀姑娘,卻看見曾經滿臉笑容的她,此刻的臉上掛著兩行清淚。

「分我一點,祂在你心中的位置,就一點點......」

小和尚閉上眼睛,回頭繼續誦經,只聽見秀姑娘,喃喃的道。

「就連......就連一點點,也不行嗎?」

隨後一陣慌亂的腳步聲遠去,大雄寶殿裡只剩下了誦經聲,以及幾滴落在地上的淚水。

幾次寒暑交替,大和尚再也沒有看見秀姑娘,望著他倆曾經一同玩耍的少林,眼前似乎總會閃過那張曾經滿是笑意的小臉,又有幾次夢裡,他不再顧忌的擁住她嬌弱的身軀,擦拭她眼角的淚滴,心疼她所做的一切,然而,這始終是夢,不是他的道。

大和尚嘆了口氣,將手上唯一僅存,當年秀姑娘留在寺裡的粉紅小傘,扔入眼前的火坑中,一夜無言。

背對著喜慶的大宅子,大和尚壓低了斗笠,緩步離去。

她很好,大宅中的她,身穿紅色的嫁衣,漂漂亮亮的接受門外絡繹不絕的俠士滿滿的祝福。

回到少林寺的蓮池畔,她彷彿看見了當年,正數著數的她,壹、貳、參,恍忽中,他往前進了柒步,而她則後退了柒步,數完了柒步,她轉頭抱著他道,『我抓到你了小和尚,跟我下山吧!』。

望著空無一人的蓮池,大和尚顫著聲道。

「好。」

緩步來到大雄寶殿,挑了一部經文放在面前,他彷彿又看見了那些年。

『小和尚,我更喜歡你。』

『你幫我問問,問問祂能不能分一點點給我?』

『謝謝你,小和尚,謝謝你幫我找到師傅,我叫蓮華,要記住囉!』

望著她轉身哭泣著離開的身影,他怎麼樣也靜不下心,一股衝動一直讓他想衝出去。

大和尚平復著心情,淡淡的說。

「佛音無上......妙法......蓮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20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玻璃渣|佛秀|二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s0241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騎士守則... 後一篇:劍俠情緣參-Q版毒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昨天太嗨了跟太多人交流了,感覺社交能量沒有了再休息一天好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