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妖暖花開妖魂香】 北區篇──轉場 姐姐

懵夢 | 2019-03-30 05:41:27 | 巴幣 2 | 人氣 97






  從妹妹出生時,姊姊就沒再體會過家庭的溫暖。

  妹妹的出生奪走了她所有的寵愛與關懷。

  甚至,奪走了她應該有的身分。


  「妳這個蠢貨!」

  鞭子狠狠的落在自己身上,疼痛令她忍不住流淚。

  不敢放聲大哭,因為,哭了也只會挨更多鞭子。

  只要默默忍受,一切都會過去,只要靜靜忍耐,都會結束。

  等母親的氣消後,腳步聲走遠,才有僕人才敢上前關心詢問。

  「您沒事嗎?我替您擦藥。」

  姊姊面無表情的點了下頭,伸手擦拭掉自己不爭氣流下的淚水。

  身上的和服退去,北區的寒風吹的她忍不住打了冷顫,原本女孩子白皙的肌膚底下佈滿新舊的傷痕,一點都看不出來她在六年前還是享盡眾人寵愛的小女孩。

  僕人默默地塗著膏藥,不捨與心疼在心底迴盪。即使已經六年過去,她還是沒辦法習慣自己小心呵護的小姐竟然已經變成比她地位還低的下等僕人。

  恐怕永遠也沒辦法習慣吧……

  「姊姊犯了什麼錯嗎?」

  無聲無息地冒出個人聲,讓兩人都嚇了一大跳。不約而同地順著聲音的來源看去,果真見到一個年僅六歲的孩子捲曲著身體躺在那邊,好似想睡午覺的貓只好奇的喵了一聲便不予理會的閉上眼睛睡覺了。

  或許只是心血來潮的問了這麼一句,沒有想聽到答案的意思,但姐姐還是必須開口回答,因為眼前雖然是她的妹妹,但名義上還是這個家的小主人,不得不答。

  「不知道。」

  她連自己為何被打都不懂,怎麼會明白自己犯了甚麼錯?


  姊姊很常時候都在想,自己是不是該恨這個妹妹。

  但最終,都沒有答案。


  或許該恨,恨對方搶走了她原先能過上的日子。

  也或許不該恨,因為這並非對方能夠選擇,源頭並不是出自於她。

  但她始終不敢開口問:如果有選擇,她會不會跟母親一樣對姊姊做出相同的決定。


  這個問題一困就是十年過去,她們姊妹已經各自長成亭亭玉立的美少女。

  姊姊熟悉的僕人已經病逝,十年光陰周遭早就換了不少生面孔,任何人似乎已經遺忘了她曾經擁有的身分。

  十八歲的她,還是只有最低階僕人的職位,還是過著隨時母親心情不好就會提邊上來鞭策的生活,這已經成了習慣。

  越是不講道理,越是不能浪費唇舌。知道這點才選擇忍氣吞聲。

  只要忍過去一切都沒事,痛會平復、傷會好的。


  她一直以為,母親是討厭她的。


  直到那股彷彿能把人烤乾的高溫充斥在周圍時,母親因為歲月變得不再細緻的手輕輕的捧住了她的臉蛋,緩緩開口說道。


  「妳永遠是我……最重要的女兒。」


  在一片火海裡,她第一次在妹妹出生後發自內心的笑了出來。


  究竟是因為她一直想聽到母親說的那句話,還是因母親被火燒死而感到開心。


  她至今仍然不明白。


  唯一明白的是,她早就死了。早在妹妹出生那刻已經死了,現在的她,是天野家的僕人。


  而天野家的僕人,只有在主人離世那刻,壽命才會走到盡頭。

  在終末之際,她看到了自己必須活下去的理由。

創作回應

空想
設定奇怪文筆流暢:3
劇情進度再度變慢XD
2019-03-30 20:29:20
懵夢
其實奇怪的地方不只這邊XD等連載完應該會從頭到尾認真修稿一次,修修BUG之類的。

畢竟本來就是長篇能寫四集加一番外的架構,很多莫名其妙的設定是很正常的......大概[e21]

記得會解釋為甚麼一氣之下要挖眼睛,以及為什麼把姊姊當女兒看待卻還暴力對待她。

不過那是更久以後的事情了,大概是東區篇才會講的事情[e20]

北區篇完是接西區篇,然後才是東區篇,似乎要問世更加渺茫XD
2019-03-30 21:08:33
空想
所以挖坑要趁早填嘛,還有不影響整體劇情是個重點。(反正不填都不會影響劇情什麽的XD)這些都可以在西區篇改善啦。
因爲挖坑會影響讀者體驗,還有現在這個年代實在是不適合古典文學那樣,花很多時間去想想爲什麽這樣爲什麽那樣。(以前的人真的有很多時間開腦洞,那些古代的大小姐整天都沒事做哈)[e12]
2019-03-30 22:34:57
懵夢
深有同感耶,不得不說最近小說的素質真的有點......

我都很悲慘的在想要不要在北區篇完結後特地發一篇文來講解伏筆XD

呃,雖然有想過但還是比較偏玩笑的性質......應該不需要吧[e21]

仔細一想我好像一直更不上年代,更可悲的是之前偶然去翻N年前自己寫的小說,除了感嘆那時候自己腦子有病(說的好像現在沒有)、文筆青澀之外,我還發現到一個很震驚的事實:

那就是我那時候的寫作方式,其實是現今的主流啊XDDDDDD

一行文、主角開掛、一堆人喜歡主角、明明很簡單的劇情硬要寫得很複雜。

果然非主流作家不是自High喊爽的[e8]
2019-03-30 23:07:23
懵夢
西區篇如果有寫絕對會改善,畢竟北區篇是四個篇章中最難寫的(認真

因為小瑾的心境轉變預計要到南區篇才會比較完整顯示出來(等等這人開坑也太大了XD

果然當初不該用這種四個篇章只跑一個主線的設定[e26]
2019-03-30 23:14:42
空想
然後你可以選擇改篇后把東南西都棄掉:3
這樣就不用一直尷尬下去啦XD
龍傲天,其實也是很有歷史的吧?所以你很可能是看多了魔法少女后才會誕生這種想法~
2019-03-31 00:03:03
懵夢
就是改不了才尷尬XD雖然是單主線,但東南西是必要存在的,如果只有北區的話你會發現到皇城與王都之間根本不可能有和平,還是單方面輾壓的那種(因為北區整體實力最弱)。

如果連王都那邊也捨棄掉,那故事就不用演了。


以前的龍傲天是有內容的、是有邏輯的;現在的沒有,就算有也很少。以前好歹是讓人感覺到「有雖然知道主角一定會成功但過程卻讓人看得心驚膽跳」,現在則是「主角會成功,無腦也能看出來」。

前者最著名的應該是《刀劍神域》小說第一集(只有第一集,第二集開始給負評);後者直接點名《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看過小說就明白,配角們都是智障,主角則是智障中智商最高的。

這樣說好像會引發爭議,咳咳,我改一下。

配角們智商比普通人稍差,男主則是普通人水平──這樣有沒有好一點?


好啦總之現在日本的輕小說真心為未來堪憂,而台灣也不遑多讓,以後是作文滿級分的時代。

現今主流完全看不懂啊XDDDDDDDDDD
2019-03-31 06:49:0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