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超渡儀式也要穿越時空!第3d話

作者:狸電池與古代酸素│2019-03-30 01:29:31│巴幣:32│人氣:939


  雁木一如妖狐所料衝她而來,可是妖狐霸氣把棒子插在地上,一點都不怕雁木,因為她知道現在連她也動不了自己。

  雁木則是一找到妖狐就對她破口大罵,罵得她狐耳轉去另一邊不聽雁木說話,不過雁木又把狐耳掰回來逼妖狐聽他說。

  「嘖!別碰我!你沒資格。」   

  「一隻怪物都沒殺到的人在說什麼。廢物,和小纓一樣是笨狐狸。」  

  「本狐乃仇視一切的神使,根本無須得到你的肯定。不過既然你那麼想感受到才能差距所帶來的折磨,我露一手亦無妨。」  

  隨着三角棒被抽起,附在棒子上的泥土掉到地上。妖狐身上爆發出更強大的黑氣纏繞,天空陰雲密佈閃出陣陣兇雷。在她閉上眼口中喃喃自語的同時,不安的氣息開始蔓延。就連大地都彷彿微微震動,氣勢也跟著一節節攀升,讓雁木臉色一變後退數步。

  「此處即為地獄,此身將化作引路人——」

  狐狸眼裡沒有任何感情,用平淡的語氣重新定義戰場,身上一縷縷黑煙化為黑龍般張牙舞爪地沖向天空。她嬌喝一聲後也躍至高空,小手一揮,黑龍匯聚成一顆顆冒黑煙青藍色狐火環繞在身邊。那冷漠的雙眼打量著底下骷髏兵,剎那間在天空上的狐狸簡直如同神祇般冰寒。

  妖狐散開尾巴,青藍的狐火一秒間在她背後不規律地展開。在風中擺動的光如同繁星一樣把天空也照亮,就算是在地上也能感受到那咄咄逼人的熱浪。雁木的瞳孔在強光之下縮到極限了,但是狐火群前背光的身影讓他不想錯過任何一刻。

  「前行至生命源流的盡頭,在神使的憎恨裡沒有你的回程路!」

  下一秒狐狸如同一顆黑色流星般往下俯衝,周邊的狐火疾射而出落在地面轟然爆炸。而狐狸衝入黑霧一個翻滾卸下衝擊力,抬起頭明亮的眼神剛好迎上目標。

  她站起來個子比骷髏兵小,卻不因此而手抖。潔白的手臂高舉,狐狸拿著三角棒就連續狠狠往骷髏面部狂抽猛打,攻擊之兇殘抽得空氣嘶嘶作響。

  不過等黑煙散去,雁木卻看到骷髏依然完好如初地看著妖狐,像是疑惑眼前這小傢伙到底在幹甚麼,讓她稚嫩的臉龐為之一愣。

  「可……可惡!死!給我滾回生命源流的盡頭啊!」

  不服氣的小狐狸繼續舉起三角棒,甚至一些幽藍狐火都附在棒子上,一時間聲光效果大現,不過攻擊卻依然像打在棉花糖上面一樣無力。

  場面猶如一個原始人拿著木棒打立體投影一樣滑稽,不過小狐狸卻死咬著牙不放棄地繼續揮舞著三角棒。
  
  「給我消失!化成粉末!去——死!」

  骷髏依然完好如初地看著小狐狸,碩大的白色頭顱中的紅光變得更亮,像是生氣眼前這小傢伙到底在舞弄甚麼。

  「啊啊啊!可惡!給我滾去冥界啊啊!」

  過幾分鐘力竭的小狐狸已經要用雙手揮舞三角棒,氣勢比起一開始簡直是一個天一個地。那精緻的小臉上佈滿汗水,焦急臉紅又憋著;那紫紅色的漂亮瞳孔裡甚至有一些淚珠打轉,感覺下一秒就會掉下一樣。

  小狐狸現在顏面無存的狀況很是讓人憐憫,不過雁木卻在後面看著一切勾起嘴角,一臉贏了的表情對着狐狸背影得意嘲笑。儘管沒有發出笑聲,但卻讓小狐狸更是羞憤欲死,想直接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

  「啊咧?剛剛是不是有人說自己是什麼破神使來著?」

  「不管了!你們都給我上!」

  附近樹林的黑暗之中亮起一對一對的黃光,數量比剛剛從門裡跑出來的魔物還多,把場地團團圍住。一隻又一隻野生狐狸衝出來在戰場上亂跑,不僅撲撞骷髏兵倒地,還趁機叼走他們武器。

  雖然這戰術完全不符合那隻狐狸霸氣的形象,可是戰局確實漸漸往雁木那邊有利了。野生狐狸的干擾讓骷髏兵無法集中在一個目標上面,也處理不掉比他們高機動性的小動物。骷髏兵們在狐狸的吵雜叫聲中失去方寸,不斷被趕到戰場一邊。

  一隻狐狸跳到骷髏兵頭上踹它一腳,把它當成踏腳石跳到妖狐面前對她吠了幾聲,彷彿在報告現時情況。妖狐讓牠回去工作,轉個頭就擦好汗水重整氣勢,用一副高高在上的語氣對雁木還擊。

  「這下你沒話好說了吧。」

  「這樣的話靠我和誓也可以戰勝剩下來的敵人,這行得通。」

  「給我待——」

  妖狐不知道雁木心中在想着什麼策略,她只希望雁木抽刀衝進戰場前那個自信的笑容不是建基於靠那些狐狸支援。

  「那些狐狸才剛報告差不多要撤退了,人頭豬,呵……」

  雁木以靈活的身影穿插在骷髏兵之中,對他們快速展起攻勢。小刀在雁木手上轉半圈,自由切換成反手持刀,在他掠過魔物身邊時順着骨的形狀遊走。輕快的腳步踏在草地上沙沙作響,和狐狸們寧靜的步音不同,雁木大力踏步前進,只為了把握時機消滅魔物。

  手中沒有武器的骷髏兵朝雁木出拳,可是被打中的雁木就像幻影一樣消失,重新出現在後幾步的位置,鑽空檔迫近至只有一步之隔的前方。此時連骷髏兵也後退了半步,任雁木小刀一揮,頭就掉下來了。

  「這才像樣的嘛!」

  少年靠好運一開始沒有什麼大傷勢,身為盜賊的機動性和招式也沒有被太大影響,乘着氣勢一眨眼功夫又解決了十幾個敵人,把自己附近空了一個安全區出來。

  「只剩下被那群狐狸趕跑到另一邊的魔物了,一口氣衝過去。」

  雁木繞到骷髏兵後面偷襲,正反手拉刀又解決了一個障礙。他知道誓很快就會處理完自己那一邊,到時有誓和狐狸群幫手的話區區二十多隻骷髏兵根本不成威脅。

  然而雁木怎樣也沒想到自己會被地上的骨堆絆倒,一摔就是滾到骷髏兵群的正中央。

  這個地區已經沒有狐狸了,骷髏兵們都很淡定回頭瞪着渾身是泥的盜賊。

  「等等,那些狐狸都去了哪……為什麼這些魔物還有武器的……」

  各種疑問湧到雁木心頭上,雁木也不得不開始有點慌,但是他最想問的是「為什麼和想像中的不一樣」。魔物有的撿起地上本來屬於它們的武器,有的把同伴的骨頭當成棒子,不約而同往雁木走近。

  魔物的意圖已明顯不過,雁木也沒有打算坐以待斃。

  少年從腰間拿出幾顆煙霧球,利用爆發出來的煙幕為自己製造逃跑機會。灰色煙霧席捲附近所有個體,雁木以為在煙之中大家都看不清楚大家,自然可以安全逃出來。

  可是,他錯了。

  衝了出來之後,雁木身上的煙被拋在身後,雁木轉身面向那一團灰色煙霧,漸漸減慢步伐往後退。鮮血從他腰間不斷流出,無論多用力按住也好,總會從手指縫之間漏出來。小纓之前的痛苦猶如報應一樣回到他身上,當他愈想用力止住傷口,就只會愈來愈痛苦而已。

  「那些怪物竟然亂刺……痛死我了。自從那傢伙圍著我轉以來就沒有在戰場上遇過這種危險了……」
  「笨狐狸之前明明就可以掙開鐵鍊殺光所有人的,那種時候聽話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雁木看着自己的傷口,曾經有點慶幸不是大至看到內臟的那一種傷勢。可是隨着時間過去,他果然還是很難維持住自己的意識。身上的切口相當整齊,血的溫度比他手心要暖一點,這些都能算是死前最後的記憶吧。

  雖然他想記得的根本不是那些……

  雁木的回復道具都安靜地躺在他房間裡,現在他也不會找到人治療自己。少年沒想過只是陪小孩子玩也會遇到這種危機,沒辦法之下只得開始放棄思考,遙望遠處的其他人。

  「還叫我帶齊人回去,看來回不了家的人是我吶——」

  突然一個藍色的御守閃閃發光,從雁木口袋中飄浮起來。少年起初是好奇自己什麼時候放了這種玩具在口袋,他向來不信這種信仰道具,後來他才想到了是誰會信這種破東西。

  那是直鈴在出門前給他的「好東西」,雁木都沒有問到底是什麼就拿走了。現在回想起來如果直鈴有料到小纓一起出意外,這個東西一定就會給了小纓吧,所以沒理由是什麼惡整的玩意。

  彷彿一觸即逝的光在引誘少年抓緊,雁木對這個御守一無所知,但是還是伸出了手,把血染到御守上面。這一次御守發出更大的光,然後慢慢減弱。同一時間,雁木感受到傷口正在和光一起消失,不留下一點傷疤,不留下一點疼痛。

  「厲害……直鈴那傢伙還藏了這種東西阿,來得剛剛好。不過首先要把那些怪物……等等,怎麼變多了?」

  才剛打完了自己那邊的魔物,離開一會兒就發現魔物數量好像變多了。雁木趁煙幕還沒有完全散去,先躲到草叢裡觀察,果不其然看到骷髏兵繼續從異境門裡跑出來。

   部份跑出來的個體為了改變弱勢,竟然自我改造起來,變成了空氣一樣的體質。誓當然也有打算阻止他們這樣做,可是物理攻擊對他們的傷害減輕太多,已經不能像一開始一樣清除他們。

  不怕傷害的魔物擠壓在一起,像黏土一樣結合起來,組成了不知道什麼怪物的雙腿、身體,然後是頭部。新敵人的輪廓不消一會兒就出現在眾人眼前:那是一隻身體肥大的暴龍,身體是半透明的,只有手上的大劍是實體。

  誓再一次躍升到它頭上滯空,手中撒出三張紙符在空中飄揚,讓他們飛往上空驅散恐龍頭頂上的黑雲。紙符過沒幾秒就像導彈一樣直衝進雲層,轟一聲炸出一個雲洞。

  日光照在誓的銀色長髮上閃閃發光,此刻他就像書上畫的月光下的銀狼一樣。白狼天狗手握刀柄,姆指推開太刀出鞘。拔刀一閃的後續,空中只剩下殘影消失,一道銀光直線延伸到怪物腳下,把它左右一分為二,往上下錯開。

  和阻止它們合體時同樣,誓察覺到刀身傳來的觸感和平時阻力不同,沒有撞到肉體的手感,直覺不收刀擋下怪物的還擊。雖然被擊退了幾米遠,可也不至於受傷。誓輕輕跳起來避免在地上磨擦木履,方便拉開更遠距離,同時調整身體平衡。

  接下來誓也沒想到什麼好方法了,只好在離開恐龍遠一點的地方和骷髏兵繼續相殺。

  讓雁木傻眼的事還在發生,恐龍似乎一早知道場上還有誓以外的人在打架,用厚重的腳步走到雁木附近地方攻擊樹林。暴龍每次用巨劍撞擊地面,雁木都怕下一次就打中他,加快找無名出來。

  誰知道一轉身,就和骷髏兵四目交投。

  少年是知道的,繞到身後行動可不是盜賊的專利,有那麼多時間也足夠煙霧裡的骷髏兵走到樹林裡搜索敵人。自己一行人是從樹林走到這個地方的,那些野生狐狸也是從樹林裡跑出來偷襲的,最可能被警戒的地方就是他蹲下來的地方。

  不過人在危急時候,犯傻的機會率不知道為什麼總是特別高。

  那個骷髏兵用奇怪聲音大叫,吸引到恐龍面向雁木那邊注意。儘管不知道它在叫什麼,雁木的位置也絕對被暴露了。

  恐龍手上的大劍毫無預兆就落在骷髏兵身上,把它當作雁木位置,整個壓爛成骨塊飛得到處都是。雁木被嚇得大叫,這個坐在地上差點被打中的畫面似曾相識,這一次被打中就不是割傷,而是起碼一條腿不能要了。

  「這次真的沒有回復道具了,真想快點回家啊......」

  恐龍的影子疊在雁木身上,變得愈來愈大。雁木眼前除了被陰影遮住一切,還有佈滿用斷骨造成尖牙的雙顎在他動彈不得的時候逐步接近。身體被釘出血孔、血肉模糊地斷成兩截的畫面在雁木記憶中一閃而過,所有事就如一場惡夢一樣,終於要完結了。
-------------------
本篇由蒼天落葉協助修正戰鬥描寫


點擊圖片前往作品資料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17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MiSaKi
大大的文筆很棒耶!
這篇我最喜歡的描述部分是開頭:

隨着三角棒被抽起,附在棒子上的泥土掉到地上。妖狐身上爆發出更強大的黑氣纏繞,天空陰雲密佈閃出陣陣兇雷。在她閉上眼口中喃喃自語的同時,不安的氣息開始蔓延。就連大地都彷彿微微震動,氣勢也跟著一節節攀升,讓雁木臉色一變後退數步。

  「此處即為地獄,此身將化作引路人——」

  狐狸眼裡沒有任何感情,用平淡的語氣重新定義戰場,身上一縷縷黑煙化為黑龍般張牙舞爪地沖向天空。她嬌喝一聲後也躍至高空,小手一揮,黑龍匯聚成一顆顆冒黑煙青藍色狐火環繞在身邊。那冷漠的雙眼打量著底下骷髏兵,剎那間在天空上的狐狸簡直如同神祇般冰寒。

從這處變化開始就感覺畫面逐漸浮現,有種神魔大戰即將開打的感覺。

改天我一定把前面幾篇看完,先來去睡了。

03-30 03:52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可惜進步了好像更少人看了呢,前面也很好看的喔,合你口味就好了03-31 16:23
夜狼(落月殘影)
我喜歡OWObbbb
好東西就是要分享嘛(你滾!
本狼覺得很可以wwww(汪owob

03-30 09:09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謝謝汪!03-31 16:23
只羨鹹魚不羨仙
吸取新鮮狐狸味 那柔嫩的尾巴我能舔百年

03-30 14:07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給女主小時候你吸
https://i.imgur.com/4Ek8apT.png03-31 16:26
芯玥兒
好想摸狐狸XD
居然連暴龍都出現
真的是大危機呀

04-07 23:26

克萊
我也覺得戰鬥描寫很棒
只是開學了好難一直有時間看小說嗚嗚

小狸加油> <

04-08 18:36

魏夜南(長草模式
越來越有畫面的說~寫的好生動ww
感覺接下來要變很刺激了!

04-13 0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mikechung9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我厭惡(有劇透雷)...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角色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