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文】嫁山祭(三)

作者:夢墨輓歌│2019-03-28 23:56:45│巴幣:6│人氣:90
  嫁山一族醫學代表,嫁山燭樺。

  他是一位形式謹慎有效率的優秀醫生,平是嚴肅又總是用高傲的臉,因此沒什麼朋友。

  當初替他取名的是上一任醫學家主,也是燭樺的祖母,名字源自於白居易的《早朝》。

  月堤槐露氣,風燭樺煙香。

  為什麼要用這麼詩情畫意的詩詞取名呢?其實也沒什麼,因為他有個雙胞胎哥哥,為了方便取名哥哥就叫做堤槐,弟弟是燭樺。

  選擇《早朝》的原因則是上一代家主擅長香精療法,所以特別喜歡草本類的香料。

  堤槐和燭樺兩兄弟感情好到可以心電感應,據說他們利用心電感應考試作弊還省了很多溝通時間,不過他們也不是故意的,因為燭樺腦袋比較好,當寫考卷時肯定會開始思考,堤槐苦思答案時就會與弟弟的腦波連線,腦中就會浮現所謂的答案。

  至於溝通嘛、由於弟弟燭樺是個孤僻又抑鬱的人,所以身為哥哥的堤槐感受弟弟的情緒和想法後,就會試著用其他方式表達出來。

  然而當兩人意見不合吵架時,那也是很恐怖的畫面,兩兄弟吵架從沒開口過,因為他們互相讀取對方的想喇,就算一個在北極另一個在南極,只要放鬆就能聽見對方的聲音。

  因此,他們吵架時都在夢裡解決,如果一直沒解決就會發生雙方嚴重失眠或兩人一起陷入昏迷狀態。

  這時候要解決難題的人,就是守護嫁山血脈的山神,他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進入夢中調解兩人的糾紛,並且教導他們控制力量的方法,兩人之後才不會無時無刻聽見對方的聲音。

  「那孩子還是不願意出來嗎?」燭樺提了提眼鏡,看一眼懷錶才發現自己坐在沙發上足足一小時有。

  「是……就算跟他說要去找山神也不出來。」小云的父親低頭嘆氣。

  「唉呀!就說我有個好辦法!用這招他肯定會出來的。」有著虎牙的少女邪惡的笑著。

  少女是紡織、紙製品製造業代表的妹妹,目前是當紅的BL小說家,筆名絡新婦。

  之所以會走上作家這條路,有一部分原因是喜歡嫁山一族神秘又古老的玄幻歷史,但影響她最深的果然還是嫁山祭的傳說。

  特別是怪物與人之間的愛情,她的故事基本上都是妖怪各種戲謔人類,就算人類的身分是皇帝也要把他的節操玩到壞掉,由於口味太重被其他家主禁止將任何一本作品留在家族內。

  她家有個奇妙的血緣,那就是返祖現象,哥哥嫁山曦有對狗耳,不過聽力沒因此變好,妹妹嫁山闌則遺傳到類似蜘蛛的能力,可以從指縫拉出能自由操弄的黏線,不過拉太多線會導致她血糖降低昏倒。

  「小闌,你說的辦法是……?」小云的父親有些不安,聽聞闌是個古靈精怪的女孩,鬼點子很多但都會造成別人心理陰影。

  「反正都是下流的惡作劇吧。」燭樺冷哼一聲,「你之前也去騷擾山神失敗,被村長趕下來不是嗎?」

  「欸--我才沒有騷擾山神呢,我只是教導他人類的文字和愛情的美好,結果山神一愣一愣的反應真讓人失望,他難道不知道什麼是害羞嗎?」闌好無罪惡感的揪著嘴,其實被趕下來的原因是在舊村宣傳BL小說。

  燭樺無奈的嘆氣,雖然闌是怪人,但現在他也想不到更好的方法讓小云出來。

  闌沒告訴其他人她的點子,只是要燭樺一起到小云門外,先叫燭樺隨便說幾句關於替山神看診的事情。

  燭樺有點不想配合闌,所以刻意說闌跑去舊村騷擾山神的八卦。

  闌聽了不太開心,她還是覺得自己只是在散播歡樂散播愛呀!怎麼能把這件事說的好像犯罪一樣。

  說完八卦,房裡的小云敷衍的「喔。」了一聲,冷淡的回覆在預想之內,燭樺也沒期待小云聽完會有多大的反應,總之就算叫小云父母上來哭天喊地,小云也不會開門。

  「嗯咳。」闌清清喉嚨,接著拉高音調說,「小云--你知道嗎?我去舊村聽到不得了的消息呀!」

  「……」小云毫無回應。

  「跟山神有關喔!」闌用近乎尖叫般的刺耳音嗓大喊,「山神不是A流是懷孕了,孩子的爸竟然是燭樺!」

  「什麼?」小云一聽直接撞開房門。

  闌看門一開馬上用黏線纏住小云,「嘿嘿,果然這就是愛的力量呀」

  「嘖、你對一個孩子說什麼鬼話?」燭樺看闌得意的模樣非常煩躁,「小云,你仔細想想,這件是一點都不合邏輯。」

  「嗯……也是。」小云原本驚慌的臉馬上變回往常面無表情的狀態。

  「欸--這麼快就想通了真無趣,不是應該狗血一點嗎?」闌揪著嘴覺得惋惜,依然綑綁著小云把他往樓下拖,「不過也無所謂啦!我們去找山神吧!」

  「山神不生氣嗎?」小云半瞇著眼問。

  「為什麼會生氣,山神可是溫柔的半妖,這點小事他還會覺得不好意思,都沒陪小云玩到呢。」闌眼中閃過一絲美好的幻影,那是她感受到靈感之神路過的反應。

  「請停止褻瀆山神和猥褻孩童。」燭樺仍舊一臉不爽。

  由於時間不早了,簡單和小云父親說明後,燭樺開著車載闌和小云前往舊村。

  闌解開小云身上的粘絲,吃著橘子口味棒棒糖一臉興奮,「燭樺!燭樺!你剛剛和堤槐心電感應了吧。」

  「是又怎樣。」燭樺抖了一下肩膀,織紙家的成員都非常敏感,就算刻意隱藏能力也會被察覺。

  「我一直很好奇呀,如果堤槐看A片的話,你會感覺到嗎?」

  要不是現在在開車,燭樺真想拿針筒插在闌的頸子上,如可以順便注射肌肉鬆弛劑更好。

  關於白癡的問題燭樺選擇無視,小云也沒興趣,闌看兩人反應都很冷淡,覺得自己被排擠開始唉聲嘆氣。

  等闌廢話一輪,燭樺才默默開口,「這就是家族啊……唉。」

  「嗯。」小云明白燭樺的意思,大家族雖然吵吵鬧鬧,但也是同血緣、互相幫助的存在。

  所以偶爾也要包容對方的缺陷或特異點,這就是家族。

  「小云,我知道你對山神生病的事情很內疚,不過我想告訴你,照顧山神並不是你一個人的責任,是整個嫁山一族的責任,你可以內疚或感到抱歉,但不能把所有責任往自己身上推,十二位家主各司其職,每個人都不同的擅長領域,如果你有需要,歡迎跟各家族的成員或家主討論。」

  「是。」小云低著頭,他也明白自己因為能力比較優秀而自負,所以當出現錯誤時就會不想承認。

  待在房裡的那段時間,除了調整心態和懺悔外,他還更加精進自身的能力和知識,為的就是下次帶山神出來玩時,能讓山神安心、放心、愉快的度過七天。

  行駛一段時間後,燭樺將車停在山下的專用停車場,三人下車徒步走上山。

  他們才沒走幾步就受到山神的邀約,眨眼不到的時間便走入石燈籠區。

  山神坐在山洞外的石階上身穿訂製的寬鬆浴衣,那是嫁山曦的傑作,因為覺得整排石燈籠讓他想起日本某個場景,所以就試著朝日式方向製作,其他漢服等等的風格也正在嘗試中。

  小云見到山神有些著急地跑了起來,原本面無表情的臉上多了幾分笑容,山神也微微笑著,看到小云這麼有活力讓他鬆了口氣。

  『好久、不見……』山神說起話依舊緩慢,他伸出手摸摸小云的頭。

  「嗯!」小云用力點頭,接著撲到山神懷裡抱著他,「對不起,讓你生病了。」

  『沒事。』山神半瞇著眼,微微笑著。

  站在山神身邊,跟燭樺長得一模一樣的男子便是燭樺的哥哥堤槐,他和燭樺對視幾分鐘不發一與,在外人眼裡很像在跟弟弟互瞪,其實是懶得開口說話所以兩人都用心電感應。

  交互的內容大概是家主開會的狀況,還有山神目前的健康等等。

  山神力量雖然強大,但山神本人有時候想法太天真,明知只要用力量保護自己就不會生病,可到了小云家就想要模仿人類的生活,於是把自己一大半的力量封印起來。

  導致原本有70%妖怪血統、30%人類血統的他,瞬間變成有70%人類血統、30%妖怪血統,能力素質突然驟降導致身體無法適應,正好又碰上A型流感,就這樣生病了。

  給大家添麻煩山神也覺得不好意思,在堤槐的照料和建議下,他自己也知道該怎麼拿捏分寸。

  「喔喔喔喔喔!山神大人和小云的重逢,讓我靈感激碰啊啊啊啊--」闌一邊大叫,一邊詭異地扭動身體。

  「嘖。」燭樺與堤槐同時露出不悅的表情,他們連皺眉頭的表情都一模一樣。

  『靈感……激碰?』山神歪著頭疑惑地望著闌。

  「沒錯!為了讓我寫出更棒的故事,請小云在這裡過夜幾天吧!當然為了安全我也會在這裡陪你!」

  「最危險的是你吧。」堤槐輕蔑的冷笑,「要過夜可以,但要注意這裡不是人類能久留的地方,一天當中至少要有一小時待在人間。」

  「知道啦!我也是有讀古書的喔。」闌驕傲的說。

  「真的沒問題嗎?」堤槐對闌投以質疑的眼神。

  「唉,說再多也沒用,那種我行我素的人聽不進去。」燭樺聳了聳肩。

  「對了!你們家主不是有開會討論嫁山祭嗎?結果如何?」闌一問出口小云也馬上豎起雙耳想聽結果。

  「只能明年辦,現在根本沒辦法。」燭樺給的答案讓他們很失望。

  『夏天、過……還沒、過……』山神用手背輕碰堤槐的手,『還有、七天、很多。』

  「就算夏天還沒過,還有很多七天,但這裡根本沒其他妖怪。」堤槐蹲下身小心翼翼地捧著山神的手,「請耐心的等吧,我們會盡力招攬妖怪過來。」

  『……』山神有些失落,但也只能這樣了。

  「今年沒有嫁山祭沒關係,在暑假結束之前,我都能一直陪著你。」小云雙眼有神的望著山神。

  「喔喔喔喔--就是這個氣魄!」闌笑的花枝亂綻,接著對堤槐大喊,「你們雙胞胎也學學小云啊!互相說點有感情的話啊!不要用瞪的傳遞訊息啊!」

  「呿。」堤槐和燭樺同時發出不悅的語助詞。

  由於燭樺是家主,還有很多雜事要忙,看顧小云和闌的任務就交給堤槐。

  堤槐本身是動物醫學相關科系畢業,加上因為興趣關係常常參加露營、叢林探險隊等等活動,在深山中比較有經驗的他,比闌更適合照顧山神和小云。

  而且堤槐早有預備,為了觀察山神的平日生活,早就準備好帳篷、保暖衣物、簡易口糧等裝備,那些東西都寄放在村長家以備不時之需。

  現在多了小云和闌,堤槐只好麻煩朋友多送一點東西到舊村,其中包含簡易醫療設備,畢竟舊村老人家居多,堤槐也打算趁這個機會幫長輩們做身體檢查。

  炎熱的夏天尚未結束,小云與山神的同居生活正要開始。

  雖然今天夏天嫁山祭沒辦成功,但也許,會發生讓小云難忘的回憶。

  除妖師與半妖的暑假怎麼渡過?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
  廢叭:
  有了(二)的初設定
  現在寫嫁山祭順手了很多w
  關於當時設定山神的居所,因為覺得石燈籠很美
  所以稍微查了一下參考,最後選定的參考是--日本奈良春日大社
  雖然我應該不會寫鹿在森林裡奔跑之類的吧
  不過,還有後續的話,想要多寫一點小動物XD
  畢竟舊村被歸類在保育區,應該要生動點
  像陽明山裡面的藍鵲又肥又大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05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霖(Lin)
有往修仙小說方向走的FREE!!

03-29 23:14

夢墨輓歌
記憶中的修仙小說不是很狗血嗎XDD那個洪荒之力什麼的03-31 18: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拾荒少女與垃圾們】(六... 後一篇:【日常】不小心打死一個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