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希望 — 到底是希望還是絕望?

綠虎 | 2019-03-28 18:39:40 | 巴幣 6 | 人氣 132



    冬天,一個既美麗又悲傷的季節,充斥著希望與絕望交織的白色風景......

「拜託......請你和我交往!」

「我現在沒辦法回答妳......」

「唔欸!」

    也是我— 佐佐木 紗里 告白趨近失敗的季節......

「所以~妳昨天告白成功了嗎?」

    現在坐在我隔壁座位上的女生是我高中三年來的好閨密—野廣 玲美,綁著雙馬尾,身材很好,完美的身型曲線,又是個陽光女孩,很多人追求她,但她幾乎都回絕掉了。

    現在她打從昨天聽到我要找暗戀已久的別班男同學— 樽木 咲 告白就一直死纏爛打......

「不知道稱不稱的上『失敗』啊......跟我說現在無法給我答案,都高三了,到冬天了,轉眼間就春天然後畢業了的說~」

「啊啦~小紗里醬又開始碎碎念了~」

「還不是因為妳問了昨天的告白是否成功......」

『叮噹叮噹~』

「上課鐘響了,別趴在桌上了喔,打起精神,等等被導師看見又要被敲頭了喔~」

「我知道啦~妳很吵喔~」

    就再度渺如年的苦熬下,終於到了放學時間,我和玲美走在回家的路上,玲美還是一樣的死纏爛打,不斷追問昨天告白的細節。

「所以說~稱不稱的上『失敗』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我不是說了嗎?他給的回覆是『現在無法回答』,這不就趨近失敗了嗎?要是之後到畢業都沒回覆不就表示我被打槍了?」

「嗯~是這樣啊~樂觀一點嘛!說不定人家只是不敢回覆妳,被妳那美麗動人的黑長直、溫柔公主型綁半頭、豐滿的胸部、纖細苗條的那個S線給吸引到說不出話啊!嘿嘿嘿......看著妳我都口水直流了......」

    啊,玲美她這個樣子是正常現象,她是個雙性戀,對於肌肉猛男和漂亮美女都能下手的那種痴—

「妳他X的別突然抱上來!」

「嗚呃!」

    因為玲美突然環抱住我的腰所以下意識爆粗口將她踹開了......

    我的形象全沒了啊......

「窩搜啊......紗里醬也顧好錫像啊......(翻譯:我說啊......紗里醬也顧好形象啊......)」

    玲美摸著腫一大包的臉頰含糊不清的說著只有我能聽懂的話語......

「妳這傢伙不要突然性騷擾我會沒形象嗎!?」

「比起這個,紗里醬,妳後面......」

「後面什麼──啊...啊啊啊啊~~樽木同學!?」

「完了,紗里醬要嫁不出去了。」

「給我閉嘴......」

    樽木同學不知道何時就在我們後面等著同一班公車,剛才我和玲美的互動全被他看在眼中,然後他發現我在看他,便揮了揮手打招呼,這種突發的狀況我不但不緊張,反而還非常冷靜地揮手回應他。(其實是邊笑著打招呼邊閉著嘴罵玲美)

「Yes,他回應我的招呼了......玲美給我注意點......

「妳剛才是不是邊罵著我邊向他打招呼?」

「我說了給我閉嘴,是想吃運動鞋嗎!?」

「是對不起公主殿下是我錯了,我不想吃妳包包裡的運動鞋!我比較想吃妳現在穿在腳上的──嗚噗~!」

    玲美話還沒說完我又朝她揮了一拳過去,樽木同學應該又看見了......

    嗯,我的形象已經崩壞的不成形了!

    之後呢,很美好的~~到春天之後樽木同學都沒有再跟我搭過話......這完全讓我陷入絕望之中......

「怎麼辦~真不想畢業~」

    在畢業前幾天午休時間的教室中,我和玲美併著桌子吃便當,玲美一邊吃便當一邊唉聲嘆氣。

「玲美妳只是懷念寒假、暑假而已吧?」

「才不是~大學就要和妳分開了,我很不捨啦~」

「這麼說我才該說不想畢業吧?樽木同學到現在也還沒給我個回覆,都已經到二月了......」

    一說到這邊我就想起之前形象崩壞的事件......

    啊,罪魁禍首坐在對面微笑的看著我愁眉苦臉......

「難不成...這是失敗的節奏!?」

「不要烏鴉嘴!」

    然後開玩笑的對著告白不知道到底是成功還是失敗,甚至是認為告白沒希望而陷入絕望的我開著烏鴉嘴的玩笑......

「哎?」

    突然美玲望著旁邊的窗戶外,就這樣愣在那邊。

「怎麼了?」

「窗戶外面......」

    我朝著玲美指的方向看去,樽木同學就站在窗戶外面,似乎在尋找著什麼,當他眼神掃到我的時候就停下來了。

「呀~他看著我們這邊耶!會不會是來找妳的啊?」

「唔......」

『突然來幹嘛!?不要一直盯著看~緊張死了!』

    我一邊內心如此吶喊一邊趕緊用手梳整自己的頭髮,非常緊張的看了看窗外。

    身材高瘦的樽木同學就這麼直接走到我跟玲美旁邊的窗戶,用斜劉海遮住一隻眼睛看過來.......

「佐佐木同學,方便......出來和我說一下話嗎?」

「咦?好啊。」

「加油啊,別失敗了!」

「我知道啦......」

    在我起身離去的時候玲美小聲的跟我交談著,我帶著緊張的情緒走出了教室,跟著樽木同學一路走上頂樓。

    距離上課鐘響還有十五分鐘,畢竟是午休時間,沒有人會隨便走到鎖住的頂樓。

『喀嚓......』

    我走在後面,樽木同學熟練的打開鎖住的門之後,我們走到欄杆旁,面對面的看著對方......

「那個......你要找我......說什麼呢?是...是不是關於......去年冬天的......那個......」

    原本不常緊張的我現在變的比剛才還心跳加速、雙頰通紅、耳根發燙、十指交扣,為了掩飾我的緊張我不斷撥弄手指,樽木同學似乎也有發現......

「是,是關於妳對我告白的那件事......」

「唔嗯......」

    越來越緊張的心情、不斷加速的心跳,幾乎都快讓我以為自己得了心臟病......

    然而在我努力的抬起頭望向樽木同學後......絕望黑暗中似乎透出了一私希望的曙光啊......

「我......那個......」

    因為咲同學也跟我一樣面耳赤紅,說話也開始變的支支吾吾......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歡著妳!」

「欸?欸欸?」

    就這樣我被突如其來的話語賞了一個重重的耳光似的,腦袋直接一片空白......

『他...他是說不知道是不是喜歡我,還是說他不知道他是喜歡我還是討厭我......是哪個啊~』

    然後我就這樣掉入希望和絕望交織的漩渦中......逐漸消失在裡面......

「你這是什麼意思?我不懂啊......」

    我忍著幾乎要爆哭出來的複雜情緒,顫抖的回問樽木同學。

「因為,對妳不討厭......但是,又不知道是不是喜歡著妳......」

「嗯—」

    聽到樽木同學這麼說我以眼神死的表情回應他。

「不...不要這樣看我......我會害羞~」

「那我反過來問你......」

    沉默許久之後我調整好情緒,開始反過來確認樽木的心意......

「看到我,會覺得想盯著我看,跟我走很近面對面的話,會臉紅心跳嗎?」

    一邊說著我還不忘順便進攻,往前走靠近樽木同學......

「唔...額...倒是...會啦......」

「會覺得跟我在一起就很開心,跟我出去約會就期待到睡不著覺嗎?假設我現在約你出去約會的話,你會想答應嗎?」

「也...會啦......」

    然而到了這地步,樽木同學還是面耳赤紅將臉撇到另一邊,這不由得讓我越發的展開攻勢......

「呼~那......我這樣做......你會興奮的不得了嗎?」

「嗚啊啊.......」

    我靠到他耳朵旁吹氣,樽木同學被我的舉動弄到不知所措的發出聲響......

    有希望!我這樣告訴自己。

『希望是以美好做結果,還是以悲劇收場?對我來說當然只有美好這個選項!悲劇什麼的給我滾邊去吧!』

    嗯,我完美的借用了巴XX特的標題來做宣言!稍微後退兩步之後,望著樽木同學,我用最放鬆、最挑逗的笑容看著他。

「綜合上述你自己的回答,你覺得你是不是喜歡我?」

「不...不知道......」

「啊啦......不想承認?意外的是個傲嬌嗎?剛好很和我的胃口呢......」

「就說了......我不知──唔欸~」

    我還沒等她說完便抓著樽木同學的領帶將他拉了過來,說實話我還真不知道當下我在想什麼......

「我就當作你喜歡我了!和我交往,好嗎?」

    在兩張臉快要碰觸在一起的近距離下,樽木同學面耳赤紅的看了看旁邊,然後吞了口口水,緩緩的張開嘴唇。

好......

「聽不到?」

好......

「能夠在大聲一點嗎?我聽不到呢~」

「好啦!我答應啦!我──唔嗯......嗯......」

    在他衝著我大喊的時候,我趁著這個空隙主動奪走了他的初吻......

『10秒...20秒...30秒......更久...還想持續更久......』

「唔...嗯......」

    我們雙方的嘴唇纏綿許久,終於在過了幾分鐘後......

『叮噹叮噹~』

「上課鐘響了呢......我們回去吧。」

「唔...喔......嗯。」

    樽木同學......似乎是回味無窮呢......不,就連我也是......

「以後......請多多指教了,咲君。」

「今後該多多指教的確實是妳啦......」

「好好,不要傲嬌了,一起回教室吧......」

    我牽起他的手,拉著他往教室走。

「呃...喔喔......」

    然後幾天後,我們開心的從這個高中畢業了,我跟樽木同學考上了同一所大學,玲美因為個人因素而選了不同的大學,在謝師宴結束的時候,玲美悄悄的祝福了我幾句之後就回家了;而我跑去另一邊的謝師宴場地外面,和樽木同學碰面。

「上了大學後,就能更長時間再一起了呢。」

「嗯......」

    我們互相牽著對方的手走在夜晚的公園步道裡面......

「樽木同學,我希望......我們能夠一直一起走下去......」

「是啊......」

    說完之後,我們額頭相靠......一起向著充滿光明希望的道路往後走......直到永遠......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