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煙草】駝鹿(尾本達紀)監督-做自己喜歡的事 然後快樂活下去(有雷)

阿布拉棒棒雞 | 2019-03-28 09:32:53 | 巴幣 28 | 人氣 1089

煙草 是今年2019的一月新番
本來是尾本達紀監督早期的同人動畫作品之一
現在則是以TV動畫的方式重新出現在了大家的眼前
 
好吧 我已經演不下去了
 
煙草超蚌的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抱歉…有點小失控……但是對於煙草整個的觀賞體驗,真的就是這樣的感覺,看過動朋或對監督有所了解就會知道他有些特別的地方,像是對於細節的注重和總是保持著神祕感的世界觀與設定還有在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爆出細思極恐的情報等等……
 
  然而不僅僅是在動畫內,就算是在動畫外監督本人也有著不少讓人注意的地方。
 
  譬如令人擔心的髮際線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下面這張有種說不出的帥

好像跑題了
 
  駝鹿監督(廣大網友對尾本達紀的綽號),是個十分謙虛的人,把自己動畫的觀眾看作客人,動畫的成功也總是不停地感謝大家的支持,菸草的BD銷量排到亞馬遜前三名時也是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

駝鹿:騙人的吧…
 
  做動畫說故事需要天分,然而有天分但不努力也沒用,但監督不只有天分而且還非常努力。
 
  他是個非常有毅力的創作者,本人在推特也表示過自己一年共花了約5000個小時在煙草的工作上,平均每天有至少12小時以上,這也和監督的髮際線有了意外的連結成為了大家愛玩的梗。
(畢竟駝鹿本人每週五天會因為工作而做動畫,休息的兩天則因興趣做動畫)

 
   
  而在煙草之中,有一個主題。
 
  「做自己喜歡的事 然後快樂活下去」
 
  在第11回撥出時,那地獄的一周再次來臨,相比當初的動朋,煙草對我心靈上的衝擊更為強大,莉莉為了挽回自己的過錯,即使是犧牲自己也要拯救大若葉,在最後的ED直接把情緒推往最高潮。
 
  
(這一集我不知道看了多少次了)


  大若葉對莉莉說的最後一句話是「快樂的生活下去」,莉莉分裂的目的是為了“幫助若葉”
 
  但是因為得知了真相莉莉才又塗改了日記,「希望大家做自己喜歡的事 然後快樂活下去」,而這剛好就是大若葉所想要她做的。
 
  分裂後的姐妹們為了「快樂的生活下去」的目的而活動,然而紅樹已經加大了成長甚至到了威脅他們生命的程度,姐妹們相繼死亡,為了求安保凜他們也不再冒險移動,決定到較為安全的地方找水然後度過餘生,就在這時小若葉出現了,他的出現成為了他們的契機,讓她們決定再次出發。
 
  在到達七島後,他們得知了紅樹的事情,目的也從快樂的生活下去轉為打倒紅樹。
 
  就在這時所有人的目的都串連了起來,就變成了“討伐紅樹”=“幫助若葉”=“幸福的生活下去”

  在紅霧異變的整個時間軸之中,若葉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他是莉莉所求的光明未來,是莉莉努力至今的全部意義,而在最後終於成功地打倒了紅樹,如同是監督再告訴大家,「看吧,只要努力還是辦的到的,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動朋中小包在面對殘酷的現實獻出生命,但最後被他邂逅的friends們一同解救,這是對於人類勇氣的歌頌,他想表達的東西就僅僅是“我們所作的努力,全部都不是白費,只要不停止對光明未來的渴求,就一定會有路”,
    
  煙草不是宣揚殘酷的作品,就是因為在冰冷的廢土中,才能讓人性的光芒無比閃耀。
 
  駝鹿監督是一個充滿關懷的人,他的想法也是為了觀眾而精挑細選的,絕對不會馬虎對待自己的愛好和事業,這也讓煙草得以成功。
 
  在煙草的最後出現了一個萌芽的小草(右下)

  
  類似的畫面在舊版的煙草中也有出現


  舊版裡比較代表著希望的萌芽的含意。

  而新版裡,在原本一直都是暗色調的世界中,這張圖卻白的發亮,那株幼苗就像凜和若葉一行人,打破重重阻礙穿破土壤,再次見到了如同希望的光明未來。

  這不只是凜等人的而已,也代表著駝鹿監督的整個團隊,一個成功的作品一個新的開始。
  
  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然後快樂的活下去,而駝鹿監督所喜歡的事情就是製作動畫,他的努力也沒有辜負他,在動朋成功時有人認為他是僥倖,這次他用煙草證明了自己。
 
  他是個有想法有毅力充滿關懷的人,在絕望的世界中散播溫暖,告訴人們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不要去害怕失敗,即使失敗了一兩次也不要輕易放棄,他自己就是最佳的例子,在默默無名好幾年後現在終於出現在了大家的眼前,我也相信他在未來也會繼續下去。
 
  他就是,尾本達紀監督。
 
 
 
 
 
 
 一個愛用推特嚇唬觀眾的監督


看看這肝的程度

創作回應

就是為了Poi~
要說本季好看的…我一定推煙草
2019-03-28 19:01:39
阿布拉棒棒雞
光是第11集就真的不得不推了 太神了
2019-03-28 23:27:35
尼克拉斯
菸草真的好看
剛剛看完 哇 超棒
2019-03-28 23:32:53
阿布拉棒棒雞
監督真的很厲害
2019-03-29 05:24:20
林上
就說冒險故事的能力,達紀監督真的是超級強。
2019-04-05 00:56:24
阿布拉棒棒雞
每一集都彼此連接 第11集整個貫穿全劇 能有這種感覺的動畫真的猛
2019-04-06 15:01:16
戰女永遠的老師-伊芙
好故事理念加細思極恐的各種細節
證明駝鹿監督的實力
我永遠愛駝鹿監督
真的 我買了BD了
2019-07-04 22:58: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