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壞掉的時針 NO.8 遙遠的海

作者:胖雪豹│2019-03-28 07:20:26│巴幣:12│人氣:110
在星空與油燈的照映下夜晚的海岸線還能看見清楚的景色,儘管周遭巡邏的衛兵數量增加了,但是旅客的熱情依舊沒有消散,在海岸線與圍欄上頭聚集了相當多的人,大多都在聆聽海的聲音。

伴隨著沙沙的聲響海浪一潑又一波的拍打上岸,站在岸邊的尤娜將雙手置於身後,面帶微笑的仰望著星空,想把這副畫面記錄下來,但是不會繪畫的我只能記在腦中,盼望未來的自己不會將其淡忘。

「不接觸看看嗎?」

尤娜曾說過自己想接觸大海看看,如今卻站在岸邊數十分鐘,都沒有伸手去接觸大海,更沒有脫下靴子踩進去,我挺想問她為什麼,但是又覺得自己不該去問。

「再等一會。」

尤娜開口說話的時候並未將視線轉移到我的身上,而是繼續望著星空,從這一點我就能明白她絕對有話語埋在心底。

「嗯。」

現在我該說些什麼?該做些什麼?也許我只能繼續站在這裡等候也說不定,然而我卻又覺得不能只待站在這裡。

「可以再給我點錢去買吃的嗎?」

思考到一半就被一道年幼的聲音給打斷了思緒,茉莉一臉毫不在乎的對著我要錢,對她來說我與尤娜之間的事情一點都不重要,畢竟我們與她不過是人生中的過客,她會在乎反而相當奇怪。

「拿去吧,不過要記得不能跑太遠。」

我擔心她迷路,更擔心她被衛兵發現真實種族,畢竟她現在沒有遮住臉部,要是我在附近的話還能有解釋空間,魔法師有學徒或奴隸不是奇怪的事情,就算我不是實戰系的,也能稱之為魔法師。

「謝謝。」

茉莉接過我遞出的幾枚銀幣後跑了開來,穿過吊著油燈的圍欄,在後方的小商家購買簡便的食物。

「亞伯特,你還記得以前學過的星象圖嗎?」

尤娜的聲音隨即將我的注意力引了回去,本以為她將視線轉過來了,沒想到她仍是繼續看著星空,不曉得她是在回憶過往還是對現狀有感而發。

「還記得一些,不過我沒有學占星類的魔法,所以大多都不記得了。」

只有學占星類的魔法會去將每顆星星記得非常熟悉,將星星的位置與名稱和其代表全記在腦海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因此學習占星術的魔法師大多都會受到其他魔法師的尊敬。

「那你還記得那兩顆星星嗎?」

尤娜舉起手指著天上的兩顆星星,其中一顆顯得較為黯淡,一顆相當的明亮,兩者靠的非常的近。

「那是情人星吧。」

兩顆靠的非常近的星星,其中一顆黯淡,時而會消失不見,另一顆相當的明亮,經常能夠看見它,看起來像是相互依慰著對方的一對情人,由於其中一顆星星經常消失不見,許多詩人將其寫作一個即將結束的戀情,想到這裡我便明白尤娜正在想些什麼了,她利用星象將難以說出口的話語傳遞給了我。

「果然還記得。」

尤娜這才將頭轉了過來,面對著我的神情顯得有些哀傷,但是卻仍表露著微笑,不將話語說下去的她彷彿在叫我去回憶那段時光,然而現在的我根本沒有心力去回憶,只顧著想我現在該說些什麼做些什麼。

「這是剩下的錢。」

茉莉再次用一句話語大斷了我所有的思緒,只見她將剩下的幾枚銅幣遞了出來,另一手抱著一大袋烤肉的她雙眼筆直的仰望著我,那副困惑的眼神像是在對於我的痛苦感到質疑,對於只懂得生存的她而言我所想的依切都是多餘的,因此她會露出這副困惑的神情。

「妳就拿走吧,我不差那幾枚銅幣。」

對我來說那幾枚銅幣只是可有可無的錢財,但是對茉莉來說就不是了,足夠她吃一些便宜的食物。

「既然你這麼說我就不客氣了。」

茉莉毫不遲疑的將銅幣收入腰間的小包包中,對於現狀不聞不問的她煞爽的吃起烤肉串,尤娜見狀後稍微笑了一會,儘管茉莉本人沒有這個意思,但是這確實緩和了原本憂傷的氣氛,我也更加能夠清楚地去思索自己現在該做的事情。

「我想下去走一走,可以陪我嗎?」

如果尤娜對於獨自跨出步伐感到遲疑的話,由我邀請她不就好了?就算最後不會有好的結果又如何?珍惜好現在不就得了?許多的想法在茉莉打斷我的思緒後便冒了出來,都是沉浸在悲傷中的我所想不出來的想法。

「請務必讓我伴著你。」

尤娜先是露出了有些驚訝的神情,隨即就爽快的答應了我的提案。

「預備好喔,海水大概有點冰。」

將靴子脫去的我們相互牽著對方的手,準備跨入有些冰冷的海中,攜手締造新的回憶,無論是對於我還是對於尤娜,一起締造的回憶都會比獨自締造還要深刻吧?儘管我並不曉得另一個世界還有沒有自我的存在。

「我準備好了!」

尤娜做出回應的瞬間便拉著我往水面上衝了過去,身體一時間失去平衡,所幸雙腳快速的往前踩了幾步穩住了身子,避開了跌入海中的情況。

「很危險啊......別急著衝。」

旅行期間可不像待在家中那麼方便,能換的衣服是有限的,洗曬也沒有僕人幫忙,只能全仰賴自己,誰叫我當時決定兩人旅行,因此沒帶上任何僕人。

「好冰!這就是海水嗎?」

尤娜完全沒有理會我所說的話語,一味的注視著腳下的海水,腳裸以下的部分被包覆在有些冰冷的海水下,尤娜對此沒有急著上岸,反而愉悅的在遠地踩踏了幾下。

「......也罷......能滿意就好。」

在我眼裡大海已經不是那麼新奇的事物,況且比起那些小事,我更加在乎能夠注視她的時間以及能夠緊握這雙手的時間,就算剩下的時日還很多也是如此。

「有這麼特別嗎?大海。」

茉莉的語調有些奇怪,她帶著一副無法理解的神情站在岸邊看著我與尤娜,聽聞這道聲音的我們轉過頭看著她,對此我並沒有憤怒,只是覺得有些令人哀傷,只懂得生存是一件有些哀傷的事情。

「大海並不特別呦。」

尤娜面帶笑容的對著茉莉說,從中感覺不出來任何一絲說謊的氛圍,但是連我都沒有聽懂她這句話的意思,難道她不是因為第一次觸碰海而感到歡快嗎?明明剛剛都無視了我的話語?

「不特別......?我也這麼認為,但是妳剛剛......」

茉莉才說到一半尤娜便搖了搖頭,其中的理由我並不明白,因此我專注了精神,認真的去聆聽她即將說出的話語。

「和自己最珍惜的人一起邁入的大海才是特別的,有這樣的意義在裏頭才是特別的,如果只是一座大海,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只是一個含鹽很多的超大湖泊而已。」

尤娜加強了手指間的力道與我的手十指緊扣在一起,終於正確的明白了尤娜遲遲不踏入海中的原因,因為對她來說,與我一起踏入的大海才有意義,儘管我仍不清楚她是何時意識到這些事情的。

「我還是不懂,對不起。」

茉莉臉上的神情有一絲的變化,但是在她不明所以然的道歉後又變了回來,隨即將烤肉串上的最後一塊烤雞肉給吃進嘴中。

「嗯哼哼~沒關係。」

尤娜對著茉莉笑了一會,其中沒有任何一絲則被,反而像是在這麼說「總有一天妳也會明白的,所以不用著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97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和自己最珍惜的人一起邁入的大海...就和他人分享喜歡的事物會感到喜悅是相似的吧。
兩人一吸血鬼與大海,很溫暖的畫面與互動(////)

08-19 07:42

胖雪豹
許多事情只要是與所珍惜的人一起,總會有不同的意義存在其中的。08-19 1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壞掉的時針 NO.7 生... 後一篇:壞掉的時針 NO.9 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