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篇】借

作者:老靈│2019-03-27 18:43:44│巴幣:6│人氣:123
     在待了近半年的學校宿舍啟程,今天是回家的日子。

     說實在話,待在學校這裡遠比住在家裡舒服,不僅空氣清新、環境乾爽,也不會一天到晚下著不見盡頭的雨。

     不過父母時不時運用各種科技的力量,電話、LINE、臉書等等,傳訊息過來,就算想待在舒適的宿舍也讓人心有不適。

  「唉……」我嘆了口長息,在空曠無人的月台吃下剛買的點心墊肚子。

  不曉得是心情的變化還是什麼的轉移,天色看起來比在宿舍度過颱風天還要陰沉。

  天底下大概也只有我會這麼厭煩回家了吧。

  當然我也很清楚自己能在學校過得這麼輕鬆,也全是靠著家裡給予生活費與零用錢的緣故,更別提在繳交學費與住宿費這方面,我只有做到考上一間學費相對較低的學校罷了。

從火車上看出去,外頭的風景轉瞬既換,絲毫沒有能夠仔細觀察的空閒。

  唯獨遠方那座乍看有些像皮鞋的島嶼和佈滿陰天的厚雲龍霧,始終停駐在那,好似只有我和他們的時間是停止的。

  天色漸漸回到了最原始的模樣,整齊的路燈、夜晚依舊努力招攬客人的店家搶走了星光銀河的美顏秀姿。

  來來回回的人出入火車站,比起學校那邊的火車站更為熱鬧……不如說是熱鬧過頭了。

  在外頭玩到現在的學生與工作忙到很晚的社會人士擦肩而過,不免讓人感受到這其中的差距與不公。尤其當自己是介於這兩者之間時,這樣的感受更像是心臟被木鎚敲打般,讓人喘不過氣。

  車水馬龍的街頭實在有些慌亂,我不太愛出門,更別提學校是在某處的山上,這幅由人類織成的光景,讓我一時間適應不來。

  「肥仔啊!」一聲不大禮貌的稱呼讓我轉過頭去,在火車站前的行車道停了一台機車。

  是老媽,從那即使只是離家一小段距離也要打扮自己、身騎彷彿夫妻倆為了秀恩愛而同樣選擇深紅色的機車、直直投射過來的雙眼讓我一瞬間便知道是她。

  肥仔這個稱呼只不過是因為我的體型豐滿了點才這樣稱呼的。我並不是很在意被這樣稱呼,嘴巴半分不張逕自坐上了機車的後座。

  「……肚子會餓嗎?」
  「還好。」
  「那要不要喝飲料?」
  「家裡應該還有吧?」

  時隔半年,好不容易見到面的第一次對話只剩下最普通也最簡單的問候。

  我能理解她想要照顧我的心情,這是天底下所有父母的想法。

  我故作冷靜的回應,熟悉的風景從身旁被拋下,轉過十字路口、越過大橋,穿經兩條隧道……

  短短的路途安靜的只剩下夜風呼嘯與引擎運轉聲,時間短的讓我能回想自己與家人之間的關係。

  老媽是性情不定的家庭主婦、老爸則是木訥寡言的勞力人士,家裡除去電視上播放的聲音外,鮮少有活人的聲音。

  但是家人之間還算親密才是,老媽厭惡老爸老是替親戚幫忙顧店而不在家、而老爸則一天比一天安靜,陪伴他最親密的估計是屬於他童年的精靈寶可夢……還有抓著牠們的那四台手機。

  回到家,屋中靜的好像等待出售的新屋一樣。

  「爸呢?」我將背包放下向老媽詢問。

  「他出去抓寶可夢啦。」

  得到了回答,我們之間又安靜下來了。

  我決定先去洗澡,蓮蓬頭的水壓與宿舍相比簡直弱的不能再微弱。

  迅速的洗一洗出來,那位安靜的老爸正在寬大的電視螢幕與那四台手機之間輪流關注,視線始終沒有向我這撇過一眼。

  我並不是很在意,因為他就是這樣的人,沒什麼好意外的。

  翻找了一會房間,我才發現自己忘記帶吹風機回家,濕潤的頭髮要是慢慢放乾可得多受幾天罪了。

  我來回在家裡走來走去,從高找到底、從外找到內。只可惜那吹風機就是不肯被我發現。

  「唉……媽,吹風機借……不對,吹風機在哪?」

  我不太確定自己為什麼會在說出「借我」的時候立刻找其他話代替。

  老媽她也只是頓了一下就把吹風機給我了。

  我靜靜的吹乾頭髮,將其放在外頭的櫃子早早躺下。

  只因這一「借」字死也不肯從我腦中脫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90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西維
好久不見的老靈(興奮

03-27 18:52

老靈
我回來了!
很快的又會消失了!(歐爾麥特臉03-27 19:15
柯斯嘉
文筆進步很多欸(。・ω・。)

03-27 19:29

老靈
感謝誇讚-w-03-27 2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anzone08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大夢想家... 後一篇:【短篇】天葫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