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20190326 香港LLSS劇場版首映禮(附些許心得,可能雷)

作者:カc〃òᴗóノン│2019-03-27 03:34:59│巴幣:4│人氣:168
很久沒發文了,最近基本上是在公開試的溫習地獄中輪迴(倒),不過早些時候有朋友弄到了llss劇場版首映禮的票,問我去不去看。我個人覺得就算犧牲幾小時的溫習時間也要去看一看,然後就答應了。

戲院外面大概長這樣,入口旁邊有海報




看完就來給一點心得(盡量不雷,雖然有點難度)

首先是整體畫功而言,老實說都沒甚麼好批評的。承接LL傳統,live部分很精緻,平常部分也沒甚麼嚴重的崩,預期之內。(這方面本人沒深研,請見諒)

然後是劇情了,這個劇場版分成了兩條主線
1. 3年級(鞠莉,義大利段)
2. 水團的轉變(我老婆千歌+露比,這兩位比較明顯)
第一個主線沒甚麼想講,簡單來說就是義大利之旅,詳細就自己在電影中細味吧。我主要是想講一講第二個主線。水團的轉變,除了整體,個別成員的轉變也是特點,而我覺得千歌跟露比的轉變是比較有亮點的(不愧是我老婆)

先從千歌說起,lovelive大賽奪冠後,三年級隨即離隊。然而此時水團面臨的種種麻煩,包括新學校,表演失利等,都讓眾人感到煩惱。作為領導者的千歌,更是同時陷入混亂跟沮喪,三年級的離去讓她頓時失去方向與信心,開始形成一個心結--6人的Aqours,應該要如何繼續下去。然而,經過義大利之旅與聖雪的互動,千歌開始解開心結,對眼前自己帶領的團隊有新的體會。到最後眾人重回浦女,千歌走到門前,把校門關上,代表她已經放下了,把那個困擾多時的心結解開。她明白,以往留下的一切,永遠不會消失,浦女也是,Aqours也是,那個九人的Aqours永遠不會被磨滅,因為一切過去的事物,都已經留在心裡。而隨著三年級的離去,千歌帶領著新生的水團重新開始前進。千歌解開心結的過程,是本電影的一大重點。

接著是露比,電影剛開始的露比,還是一個哭哭啼啼的孩子。從她哭著想念姐姐看得出,她還是個離不開黛雅的妹妹。但是從她主動提出要讓一年級選live(hop stop nonstop)的表演場地開始,她就懂得獨立了,不是凡事都跟在前輩背後,開始有自己的主見。直到最後(next sparking開始前),她會自己一人站在眾人前介紹水團。此時的露比,已經是獨當一面的孩子了。這對害羞的露比算是一大成長吧。

另外有一點我想特別稱讚的,這次劇場版對於歡樂跟感動的比例拿捏得不錯,前半大部份都是歡樂的日常,後半就開始感人了。結果我是笑著看,然後流著淚踏出戲院的(從brightest melody開始就流淚了) 這個比例不錯,既不會讓人覺得是通篇搞笑的,又不會整場在流淚(LL劇情永遠都是先甜後苦的?)

最後來一點展望(幻想),呼應上一篇展望文(水團的未來那篇)。看完劇場版之後,本人算是見證整個水團(二次元)的心路歷程了,從創團到大賽奪冠,以及劇場版的種種經歷。當然如上一篇提到,我不希望水團的二次元發展那麼快結束。雖然千歌在最後也說了,水團不會消失,但是現實層面來說也真的寫不下去了,六人水團不夠完整,新成員也寫不出以往的水團。唉,如今只有希望日昇能弄出甚麼奇怪的把戲了(平行時空?ova?)。

怎麼寫著寫著變那麼長了...算了,又是時候繼續溫習了(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86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Lovelive Sunshin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utgut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人節快樂... 後一篇:我應該是有病才會在考試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