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微光

作者:武塚曨心│2019-03-27 03:04:25│巴幣:0│人氣:110
「滴答、滴答、滴答....」
陰暗潮濕的地牢中隨時都能聽見水滴的低落聲,冰冷的氣溫使我不禁蜷縮在牆角。
今天是第幾天了呢?從組織滅亡的那天之後就被關在地牢之中,在完全不透光的房間內連時間的概念都逐漸變得模糊。
因為寒冷顫抖的身體使繫在腳上的鐵鍊發出『喀拉、喀拉』的聲響,雖然我過去所生活的地方比這更糟,身體卻還是排斥著這個環境。
「啊啊,好懷念太陽啊。」在四下無人的牢房中我低聲抱怨著,而聲音卻在安靜的牢房中被無限放大。
沒想到聲音會這麼大啊...,就在我想著這些無聊的事情時,牢房外傳出了有生物活動的聲音。
嘎...,牢房的門被緩緩地推開,走進來的是穿著鎧甲的肥胖獄卒,而在他身後跟了一個用斗篷掩飾自己臉部的女性。
獄卒不屑的瞥了我一眼後轉身對著穿著斗篷的女性低聲說了一些話,那肥豬獄卒居然只瞥了我一眼?平常都是先進來痛打我一頓,看來那個女人地位可能很高,不然那個肥豬獄卒就不會忽視我了,那位穿著斗篷的女性對那個肥豬獄卒點了點頭後便朝著我走來。
「艾爾,地下世界的殺手之王,十六歲,三個月前涉嫌暗殺皇帝的刺客,而在其背後規劃的地下組織『愛因斯』遭到掃蕩,而艾爾-也就是你被下令關在地牢中。」這麼說著的女人將斗篷上的兜帽拉下,而顯現在昏暗房間中的臉使我不禁開始顫慄,莎‧羅德貝爾---現今帝國的皇帝,在十五歲登基成為帝國第一任女皇帝,也是我目前殺手生涯中第一個未成功暗殺掉的人。
「呿,皇帝大駕這個地牢中有何貴幹?是來嘲諷我的?」
「不,我對嘲諷你沒興趣。」
「那你來幹嘛?」
「我是來給你選擇的,我知道你以前成為殺手是被組織所迫,而你雖然擁有『地下世界的殺手之王』的名號,卻沒有任何實際的權利,甚至於每個委託的委託金只能得到百分之一的報酬,所以我要給你一個機會。」
我用著懷疑的眼神盯著這位金髮的女帝,她是為了讓我做選擇而來的?
「來吧,艾爾。做出選擇吧!是要就這樣被處死還是成為我的所有物呢?」
「哈?」可能是我關在地牢太久了吧,感覺我出現了幻聽,女帝居然要我當她的所有物?這一定是幻聽。
「如你所見,今年是我登基後的第三年,但我卻沒有任何諜報部隊,更沒有暗部,所以我希望你能成為我第一個暗部。」
「我認為妳不應該對一個想暗殺掉妳的人說這種話。」
「哼哼,據我所知你是行刺當天才知道你所暗殺的人是我,所以你其實並不抗拒我的。」女帝得意地朝著我笑著,看來我的事都被查的一清二楚,這感覺真討厭。
「唔...」
「所以成為我的部下吧!『七面』的人選還沒決定好,我希望你能成為七面之首,人選交給你定。」
『七面』,建國神話中最多身分的英雄,他是人類,也是龍族和神族,是暗殺者,同時也是劍客、騎士以及射手。是個非常矛盾的神話人物,而他最常以暗殺者的身分出現,所以帝國皇帝歷代都會設置『七面』這個特務機關,而讓我當首並讓我選成員?恩威並用嗎?條件看似不錯,但看她這麼游刃有餘的樣子,說她沒有其他人選代替我,我不相信。
「如果我說我想要被處死呢?」
面前的女帝臉色瞬間沉了下來,氣氛突然變得更凝重了。
「那我會將你洗腦,讓你記憶從零開始,要不是要重新訓練我也不會給你選擇了。」女帝雙頰稍微鼓了起來,似乎是在表達她的不滿,若是旁人看見應該會覺得她很可愛,但剛剛『洗腦』二字的衝擊力太大,我根本沒有餘力注意那些。
「洗腦,那不是違反帝國的法律嗎?」我嘗試反駁她,但她卻是用看著白癡的眼神看著我。
「你是不是忘記了,罪犯不是人,所以法律不會譴責我。」
罪犯不是人,的確,在當政者的眼中我們跟意之畜牲沒兩樣,頂多是能說人話罷了。
「那麼看來我是不是只有一個選項能選了?」我惡狠狠地瞪著眼前的女帝,卻只見她面帶微笑的點點頭。
「當然,歡迎你的加入,我的首席暗殺者。」剎時間我的腳鐐與手銬被解開,我在那瞬間恢復了自由,也同時將自己的生命交給了那個女人。
見我手上的束縛都解開後她才滿意的轉身。
「跟上。」女帝語畢便大步的向前行,而我走前不忘瞪那個肥豬獄卒一眼,而那肥豬被嚇到縮在一旁。
看著女帝被燭光映照的金髮,令我有種陽光的錯覺。
「黑暗的世界中從裂縫中滲出的一絲微光,究竟是救贖還是陷阱?真讓人期待啊。」我低聲地自言自語並跟快步地跟上女帝的腳步。


好一段時間沒有寫小說了,希望自己的功力還沒退步><
不過寫起來還滿開心的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86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希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bb1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