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正義末途 - 短暫的幸福

作者:艾爾斯凱│2019-03-27 00:00:38│巴幣:12│人氣:288
[ EPU-檔案 III - 6 ] 正義末途 - 短暫的幸福






  韋廷根。

  瑞士聯邦的城鎮,位於該國北部利馬特河右岸,由『阿爾高州』負責管轄

  其中四成居民信奉羅馬天主教。

  洛伊德背叛之後,J 小隊帶著奧莉維亞、瑟蕾雅一同來到城鎮的偏僻山區一間房子,這裡是拉嘉托爾以前住所。

  開起陳舊的大門,飄散的氣味,是古老的風韻。

  「這裡…………真是一點都沒變。」瑟蕾雅看著這個家,懷念以前的時光。

  手指輕柔觸摸家具,能感受到沾滿了灰塵時光歲月。

  「畢竟十多年沒有回來了。」

  拉嘉托爾開啟了電源總開關,家具開始運作電力系統,燈光照亮了陰暗的房間。

  沉積灰塵明顯而見,但擺設與回憶都是一模一樣。

  大家都在一起的那時光……

  「那個時候……姐姐還在呢。」

  回憶中,親愛的姐姐、希蕾雅生活在這裡的情景,越是陷入回憶,越是痛苦。

  「……先幫忙整理吧,我們會在這待上一陣子。」

  「恩。」

  從德國被厭世者襲擊、洛伊德離開隊伍,J 小隊到『韋廷根』隱居生活。






  這段時間

  足足過了兩週的時間。

  為了同居在一起,瑟蕾雅的廚藝,讓每個人都讚不絕口,受到拉嘉托爾的肯定,瑟蕾雅雖然閉口不語,心中的喜悅,還是存在的。

  這期間,芙蘿娜、奧莉維亞兩位女性同時喜歡一名少年、阿雷姆,原本情敵的關係,因為一同生活而變成了朋友。

  兩人跟隨瑟蕾雅學習廚藝、買賣食材,偶爾三人

  會一同到街上,看在拉嘉托爾的眼中,是相當欣慰。

  變化最大還是阿雷姆,這段時間,有一天單獨跟拉嘉托爾聊天的時候,聊起關於『希蕾雅』的事情,也就是拉嘉托爾的妻子。

  『J 小隊』的創始者,J 的意義來自『Justice』,過去歐洲,因為經濟蕭條,甚至崩潰,許多國家開始破產,流浪、難民增加許多。

  剛開始的行動,以『正義』為名,除掉那些使獨占經濟權力,甚至引發爆動的人民,進行討伐已經處理後續問題。

  因為『內戰』產生的關係,傭兵行業也隨之興起,拉嘉托爾便是傭兵其中一個隊長的成員之一。

  多數任務之下,J 小隊的名聲也越來越紅,同時也盼隨危險。

  不久之後,J 小隊因為妨礙政府與商人的勾結,被許多警察、軍隊追殺,那時候拉嘉托爾所屬的傭兵,也參予了討伐『 J 小隊 』的任務。

  諷刺的是,拉嘉托爾卻在任務中,與受傷的希蕾雅相遇,放棄任務,甚至幫助希蕾雅度過無數次的難關。

  時間之下,兩人互相愛上,拉嘉托爾決定加入『J 小隊』,利用傭兵的情報,甚至收買部分的傭兵當做臨時戰力,使得 J 小隊的風采不減。

  過了很長時間,拉嘉托爾跟希蕾雅結婚,並認識希蕾雅的妹妹、瑟蕾雅。

  曾經一起生活的彼此,直到阿雷姆的出現,產生了變數,這聽在阿雷姆耳中,握緊了拳頭,當不願聽下去,選擇聽到了最後。

  希蕾雅有一位很要好的『閨蜜』,帶了兩歲的阿雷姆出現,『她』拜託拉嘉托爾、希蕾雅照顧阿雷姆,就獨自離開了。

  那一位女性就是阿雷姆的『親生母親』,拉嘉托爾對阿雷姆的母親,輕描淡寫,畢竟不熟,希蕾雅也說自從閨蜜結婚後,就在也沒見過面了。

  然而,從那一天開始,就完全失去閨蜜的任何訊息,這讓希蕾雅非常不安,於是『J 小隊』開始打聽情報。

  過了一年依然音訊全無。

  後來,拉嘉托爾、希蕾雅,帶著三歲的阿雷姆,到瑞士的首都、『伯爾尼』旅遊。

  「我們受到來自『神之恩賜』的襲擊,不知為何,他們目標,就是『你』。」

  聽到拉嘉托爾的言語,阿雷姆震驚無比。

  夫妻兩人逃了兩天的時間,甚至請 J 小隊支援,伯爾尼也受到相當大規模的破壞,面對眾多數的超能力者攻擊,EPU 有出面幫助『J 小隊』眾人。

  也因為追殺的關係,才得知阿雷姆,是一位超能力者,在追殺過程中,阿雷姆曾一度被『神之恩賜』抓走,情況危急之下,拉嘉托爾則帶希蕾雅回家避難。

  『希蕾雅』不放棄阿雷姆,堅持要跟EPU 合作,救回阿雷姆。

  而那時……

  瑟蕾雅,那時候多次勸阻自己的姐姐,如果捨棄阿雷姆的話,就能永遠過著以前的生活,脫離世界的紛爭。

  姐妹因此吵架,後來瑟蕾雅不聽勸阻,堅持跟姐姐行動,要保護希蕾雅。

  於是三個人連同『J 小隊』與EPU,共同與神之恩賜展開了大決戰。

  「那是一場惡戰,因為阿雷姆的超能力,被強制開啟,甚至暴走,使得當年的『伯爾尼』首都,受到前所未有的大破壞。」

  『 超能力、能量反轉 』

  只要是有流動的能量,甚至超能力,阿雷姆全部都能反轉回去

  是一種違反『能量守恆定律』,能夠違背自然的一股力量。

  電力受阻、車子、房子、水、風、等等無數的能量全部反轉,一座城市竟被一個三歲小孩給破壞,每個人都將阿雷姆視為『惡魔』存在。

  「大戰之中,我們好不容易取得了勝利,也換得悽慘的代價。」

  大量死傷人馬,J 小隊也在那時,全部都死光了,剩下拉嘉托爾。

  「那……隊長的妻子、希蕾雅……」

  「堅信自己的『正義』,希蕾雅一直都貫徹她心中的理念與理想,為了讓你從失控中回歸本性,你們兩人唯一的牽絆,就是『母愛』。」

  希蕾雅將爆走的阿雷姆,緊緊抱入懷中。

  或許是母愛的感覺,希蕾雅最後的力量,讓阿雷姆回歸小孩,放聲大哭。

  這一瞬間,因為承受大量的反轉之力,身體所有血管逆流,爆體而亡。

  瑟蕾雅、拉嘉托爾都親眼看見,希蕾雅微笑的遺體,倒在淋滿血跡的阿雷姆眼前。

  「後來,瑟蕾雅不告而別,我則是安葬希蕾雅,將你帶在身邊撫養。」

  繼承希蕾雅的意志,拉嘉托爾開始重新組起『J 小隊』,但受到神之恩賜攻擊過後的傭兵團,都不願意加入。

  就算 J 小隊的活動還在,靠拉嘉托爾一個人,力量有限,能夠處理的任務少之又少,還要培育阿雷姆,之後任務中,救了一位少女,也就是芙蘿娜。

  再來就是洛伊德,J 小隊的名聲,在拉嘉托爾的努力之下,一直存在著。

  十二年後的今天,拉嘉托爾感嘆著。

  *

  聽到自己個過去,阿雷姆不敢置信,雖然知道自己是一位孤兒,被拉嘉托爾撫養長大,今年十五歲的他,得知真相,以及瑟蕾雅的相遇,自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拉嘉托爾的手掌摸著阿雷姆的頭頂。

  「別自責,希蕾雅救你,是將你當成自己孩子,不想讓你成為『神之恩賜』的戰鬥工具,欠下的恩情,就讓『正義』( Justice ) 永遠常在吧。」

  「……我會的……。」

  答應的承諾,阿雷姆流下淚水。

  拉嘉托爾微笑看著阿雷姆,然後望向桌子上那陳舊懷念的相框。

  看著希蕾雅,開心笑容的照片。








  屬於兩位女孩的秘密,正因為感情很好,不想隱瞞對方。

  奧莉維亞偷偷的跟芙蘿娜表白。

  「我喜歡阿雷姆,我……是認真的。」

  緊張與害羞糾結之下,鼓起了勇氣向芙蕾娜說出自己心裡的話。

  人生首次感受到的戀愛,卻不敢前進,自己又是眾多組織的目標,真心害怕連累所有人,即便如此,在厭世者、EPU 兩者手中。

  阿雷姆的強大,讓奧莉維亞心靈很安心,喜歡他的直率、純真的一面。

  面對奧莉維亞的告白,芙蘿娜也不想退讓,眼前的漂亮女孩是情敵,也正在為阿雷姆而努力改變自己。

  不想輸,但芙蘿娜不討厭奧莉維亞。






  她是一位很好的女孩……






  阿雷姆喜歡她,但自己也想讓阿雷姆喜歡上。

  「維亞……我不會讓出阿雷姆的喔,我會讓他喜歡上我,因為我喜歡他。」

  芙蕾娜的笑容,雙手握著奧莉維亞的雙手,兩個人本來尷尬的場合,瞬間一起笑出聲音來,因為兩人討論的話題是共同的。

  『阿雷姆這個人』讓兩位彼此不熟的女孩子,變成了好朋友。

  無法退讓的心情,促使他們願意為了阿雷姆嘗試學習許多女孩子的事情。

  奧莉維亞很開心,對男孩是戀情,對芙蘿娜則是感情。

  『喜歡』真是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瑟蕾雅一旁看到兩位女孩的變化,不知不覺想起了以前……

  自己跟姐姐



  其實也喜歡同一個人……









  某一天的早上,瑟蕾雅準備大家的早餐,拉嘉托爾今天意外的早起。

  走進客廳,看見白髮女子、瑟蕾雅的身影,將她與深愛妻子、希蕾雅重疊,讓他一時恍惚。

  「姐夫?怎麼了?今天特別早起……」

  「啊啊,昨天睡的比較好,這兩週,辛苦妳了、瑟蕾雅。」

  拉嘉托爾走到瑟蕾雅身邊,心跳加速的緊張,瑟蕾雅一時手慌,不穩的身子,手中的盤子要掉落地面前一秒。

  整個身體被粗壯的身影,穩穩的扶助,瑟蕾雅看見,姐夫就在身旁。

  「啊……謝……謝。」

  「呼……小心點,妳還是這麼冒失的情況發生,想起來……以前妳跟希蕾雅住在一起的時候,也常常這麼冒失呢。」

  拉嘉托爾,幫忙把早餐、盤子、筷子準備好。

  手掌撫摸瑟蕾雅的白髮,這讓她內心緊張,但看在拉嘉托爾的眼裡,卻是萬分的痛苦,十年的時間,就讓一名年輕的女人,變成白髮蒼蒼……

  要是希蕾雅還在……

  一定很難過吧。

  「姐夫,妳要弄我的頭髮到什麼時候?」瑟蕾雅眼對眼說著。

  「抱……抱歉,十年沒見,妳也才三十幾歲,就已經一頭白髮……我,很對不起妳。」

  「……十年,對女人而言,是很漫長的時間,當年就算戰勝『神之恩賜』,我卻失去了姐姐,我多希望……死的是別人,不是姐姐,我恨阿雷姆,加入了『厭世者』隨著他們毀滅世界,我想復仇,姐夫卻一直保護著阿雷姆。」

  「現在,妳還想復仇嗎?」

  「我……」瑟蕾雅想不到任何語句可以反駁。

  「希蕾雅的遺產,我想……妳已經看見了吧?因為你很清楚,所以變的不知所措,不知道如何是好的妳,一直沒有攻擊阿雷姆不是嗎?」

  拉嘉托爾的話,瑟蕾雅很清楚。

  阿雷姆,是希蕾雅的遺產,繼承『正義』之名的人物,復仇的心,看到成長的阿雷姆,以及……

  「恩,慕尼黑的行動,厭世者想要將我擊殺,阿雷姆卻衝過來救了我,並且這段時間……雖然阿雷姆對我不知道怎麼聊天,但是……我確實、放棄復仇念頭。」

  心中仍是,不甘心……

  姐姐不在的身影,瑟蕾雅流下了眼淚,拉嘉托爾則是緊緊抱住了她。

  「謝謝妳、瑟蕾雅。」

  「姐……夫。」

  這短短的時間,瑟蕾雅也能享受,所謂的『幸福』吧?

  拉嘉托爾拍著瑟蕾雅的背,些許的安撫之後,兩人一同幫忙準備早餐,阿雷姆、芙蕾娜、奧莉維亞起床後,五個人像一家人。

  開開心心享用了愉快的早餐。

  芙蘿娜與瑟蕾雅一同洗碗盤,看見瑟蕾雅久違的笑臉。

  「瑟蕾雅姐姐今天看起來很開心呢,這兩週都很少看見妳的笑臉,我其實滿擔心的。」

  「芙蘿娜?妳不討厭我嗎?我可是厭世者……」

  「我,聽阿雷姆說了以前的故事,他不知道怎麼面對妳,但也不恨妳,甚至想要彌補希蕾雅對姐姐造成的遺憾,那一天,阿雷姆在我與奧莉維亞面前大聲哭訴。」

  瑟蕾雅停下洗盤的動作,很意外的看著芙蘿娜。

  「或許我們每個人都有所糾結,但不可思議我們聚在了一起,我希望大家都能開心在一起生活,暫時放下『J 小隊』。」

  「芙蘿娜,妳真是個好女孩。」

  抱緊芙蘿娜的身體,被成熟的大姐姐抱住,身材的差距,芙蘿娜多少還是有點害羞。

  內心也很開心,希望這個時間,能夠永遠的持續下去……

  幸福的一天中,黃昏的時分,街道上的人們也即將遠去。

  深山的房子,點起了幸福燈光。

  讓每個人都失去戒心。



*

  叮咚~~

*



  一個門口鈴聲響起,有人來訪?

  瑟蕾雅想要起身去門口迎接客人,拉嘉托爾馬上拉住瑟蕾雅的手腕。

  「別去。」

  「姐夫?」

  「這個時間點加上這個地點以及長時間不在這間房子的我們,根本不會有客人,阿雷姆、保護所有人,我去。」

  「我知道了,我會保護大家。」阿雷姆點點了頭,準備好左輪手槍與子彈。

  「瑟蕾雅,妳待在阿雷姆身邊。」

  說完這句話後,拉嘉托爾也準備了左輪手槍,慢慢移動到大門口,阿雷姆全心戒備四週,芙蘿娜則是把奧莉維亞壓低身子,離開窗戶邊緣,進行緊戒。

  瑟蕾雅則是取回自己的武器,衝鋒槍,熟練的技術,貼在牆後,觀察窗外一舉一動。



  窗外沒有任何人,甚至連車都沒有。

  訪客是走的來?

  特地到遙遠的山坡房屋?



  瑟蕾雅直覺告訴他,拉嘉托爾有危險。

  「阿雷姆,保護好芙蘿娜跟奧莉維亞,我去門口支援『托爾』。」

  「啊……好。」

  阿雷姆的回應之後,瑟蕾雅快速,小心的移動大門口。

  玄關門口,拉嘉托爾從『門眼』觀察來者。

  看到一名熟悉的人影,拉嘉托爾竟是立刻開門。


  「你怎麼會來這裡?委託人……」

  委託人,也是拉嘉托爾的舊識。


  「我費盡心力的查到這裡,看到這裡有燈光抱著一絲的希望,幸好你還活著,拉嘉托爾。」


  四十歲的型男大叔,流著腮鬍,帥氣的褐色頭髮,有著深厚的智商,是一位聰明的男人。

  也是委託『J 小隊 』的委託人、『切里斯』

  「你一直失去聯繫,我以為你被幹掉了。」

  「我是差一點就死了,不過在確保CSF安全之前,我不能死。」

  見到委託人後,第一個疑問就是……

  「見到你的第一件事情我就想問,CSF 到底是什麼?奧莉維亞為什麼會在『設施』之中?」

  「……拉嘉托爾,你沒有必要知道 CSF 是什麼,這個資訊過於危險,你也想讓『J 小隊』安全無事吧?把『奧莉維亞』交給我,你們就能平安過著幸福生活了。」

  聽到委託人這一言,拉嘉托爾反起了疑心。

  為什麼CSF會跟奧莉維亞有關連?委託人又怎麼知道的?

  明明委託任務的時候,只有一張相關研究人員的照片。

  直覺之下,不能讓他進入屋內。

  「我知道你完成任務了,交給我吧,這樣你們任務就完成了。」

  「你打算把奧莉維亞做什麼?」

  「這不是『J 小隊』該理解的事情吧?」委託人眼神相當犀利,這讓拉嘉托爾更感覺不對勁。

  「委託人,你到底是誰?」

  「我記得……『J 小隊』不會過問委託人方面的資訊,畢竟雙方都要保密。」

  委託人看到拉嘉托爾的手槍也不畏懼,兩人在門口僵持好幾分鐘的時間。

  就在拉嘉托爾,猶豫要不要完成任務……

  瑟蕾娜從後方的走廊出現,她看見了『委託人、切里斯』的容貌之後,顫抖的嘴唇,說出更驚人的事實。


  「托爾!快離開!他、他是!」


  還沒說出,拉嘉托爾選擇相信瑟蕾娜

  她的緊張口吻,更確定心中的疑惑,這個人絕對不是善類!

  當機立斷,拉嘉托爾左輪手槍,毫不猶豫六發直接打向委託人。



   呯、呯、呯、呯、呯、呯



  只見

  黑暗的氣流,讓子彈整個在半空腐蝕而去。

  委託人毫髮無傷。

  「你竟然是超能力者!?」拉嘉托爾立刻後退。

  「真過分,拉嘉托爾,我可是曾經幫助過你好幾次啊……」

  「托爾!」

  瑟蕾雅手中的衝鋒槍,三十連發直接往切里斯開槍。


  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


  「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主上』!!」瑟蕾雅站在拉嘉托爾身邊說著。

  「我跟叛徒,沒有回應的必要吧?」切里斯瞪向瑟蕾雅。

  「什?你竟然是厭世者首腦!?」

  「拉嘉托爾,把CSF交出來,否則,你們全都得死。」

  這一刻

  從燈光照亮的影子

  竄出大量『厭世者』,三十幾位持著機械武器,團團包圍房子。

  超能力者,杰西也在隊伍其中,隊友紛紛從影子出現。

  杰西整個身體都打了石膏,是被隊友從影子拖出現身


  厭世者,全數來襲。


  搶奪奧莉維亞,讓短暫的幸福,永不復存。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84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幻|超能力者|虛構|架空|協同寫作|宇宙|小說|正義|末途|曙光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真沒想到委託人居然厭世者首腦。
每個人的內心情感十分豐富且糾結,令人為他們的遭遇感到不捨。

03-13 18:36

艾爾斯凱
完全被蒙在鼓裡的拉嘉托爾十萬分的可憐,被利用都不曉得><03-14 2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正義末途 ...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正義末途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