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世界第一個老大哥

作者:苦楝樹│2019-03-26 23:47:02│巴幣:18│人氣:219

很久很久以前,Long long time ago,有一個遙遠的地方,有一座美麗的樂園,樂園由一個權力不容質疑的老大哥統治著,老大哥對樂園內無所不知、無所不管,樂園的一切都由老大哥所控制,不容發生任何例外。

樂園裡面住著一對夫妻,夫妻在樂園裡面過著非常幸福的日子,老大哥對夫妻倆無微不至,夫妻倆的任何願望,老大哥都能實現,最起碼是夫妻倆認知中所能知道的任何願望。

老大哥只有兩個規矩,有一個可以知道樂園祕密的方法,一個能讓人知道真相的紅色藥丸,老大哥告訴夫妻倆,紅色藥丸不能去吃,吃了會死,而且夫妻倆要相信老大哥,嚴格說這是同一個規矩,相信老大哥,就不要去追求樂園的秘密,追求樂園的秘密,等於不相信老大哥,不相信老大哥的下場,就是死。

樂園中有一個不願接受老大哥統治的自由鬥士,他知道對老大哥而言,夫妻倆是最重要的居民,想要擊敗老大哥,就必須拉攏夫妻倆。

自由鬥士接觸了妻子,對妻子說:「妳們之所以會覺得幸福,那是因為你們無知,老大哥騙了你們,紅色藥丸有這個世界的真相,老大哥說吃了紅色藥丸會死,那是因為他恐懼你們知道真相之後,背叛他,事實上,紅色藥丸根本不是毒藥。」

妻子一開始半信半疑,但自由鬥士的口才很好,終於說服妻子吃下紅色藥丸,妻子吃下紅色藥丸之後,豁然開朗,她瞬間知道了很多她以前不知道的事情,而且她沒死。妻子跟丈夫分享了紅色藥丸,於是夫妻倆都背叛了老大哥。

得到知識的快樂並沒有持續多久,他們開始發現,自己是毫無保留的,等同於是被老大哥圈養在樂園裡面的,任由老大哥為所欲為的存在,他們開始恐懼老大哥,迴避老大哥,想要從老大哥的監視逃脫,他們最恐懼的,就是老大哥知道他們背叛祂,處死他們。

老大哥控制樂園的一切,夫妻的躲藏和辯解根本沒有意義,老大哥並沒有依照先前的警告讓他們死,但看到樂園真相的夫妻已經無法在樂園生活了,老大哥無奈地將夫妻放逐出樂園。

離開樂園之後,夫妻倆開始面對這個世界的殘酷,他們需要躲在陰暗的洞窟才能抵抗野獸的攻擊,需要剝下動物的皮才能抵抗寒冷,需要殺死其他動物才能得以溫飽,他們從老大哥的控制逃離,得到自由,也失去老大哥的庇護。

對夫妻倆來說,無知的活在樂園、清醒的自力更生,到底哪個會比較幸福呢?



最近看了很多反烏托邦的資料,一直有種即視感,創世紀的伊甸園,到底是烏托邦還是反烏托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84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角落的影子
我覺得「樂園」是一個超大型的生態沙盒....

03-26 23:51

苦楝樹
如果是生態沙盒的話,應該是只存在觀察而不實際干涉吧03-27 00:08
更新的人格
逃離主管挖坑戰術的最好作法就是離職
但現實是殘酷的,一離職甚麼都沒有了

03-28 20:19

苦楝樹
哭哭03-28 20:22
苦楝樹
過分貼切03-28 20:22
桜色舞うころ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267011
再也沒有比只存在於虛構作品裡的事物逐漸成為真實這更讓人顫慄的了

09-16 14: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荒潮番外... 後一篇:[達人專欄] 【荒潮番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