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白鳳凰》 人類,許個願望吧1-3試閱

作者:紫紋│2019-03-26 19:35:04│巴幣:0│人氣:89
  孟湘正一頭霧水時,一道令人尷尬的聲音響起。「咕嚕嚕。」
  
  「是誰沒吃早餐?肚子叫那麼大聲,哈哈。」有人調侃道。
  
  「那是雞的叫聲啦,第一次聽到,好蠢。」
  
  孟湘轉頭往地上一看,那隻不曉得打哪來的野雞竟然一路跟著她走到苑,她迎上牠那兩顆豆子大小的眼珠,彷彿從中瞥見智慧。
  
  「咕嚕嚕!」野雞伸長頸子奮力一叫,又開始發瘋似地繞著她打轉,這個舉動惹得在場所有人發笑。
  
  見鬼,長得好看有什麼用?根本是一隻神經病的雞。孟湘重新趴回桌上,無視那隻野雞,順帶也無視掉周遭人對她的指指點點。
  
  「孟蒔,妳看那隻雞,超搞笑的。」有人對剛走進來的一個女生說。
  
  孟蒔與孟湘的容貌如出一轍,臉蛋小巧,五官精緻,不過任誰都不會將她們混淆,因為兩人的氣質實在相差太多,孟蒔總是綁著高馬尾,渾身散發出精明幹練的高傲氛圍,反觀孟湘一遇到事情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逃跑。
  
  孟湘一僵,坐直身體,兩手不安地交握。在底下的野雞依舊像犯了失心瘋繞個不停。
  
  「那有什麼好看的,怎樣的人會吸引怎樣的東西,圍著那隻雞看的你們其實跟牠一樣愚蠢。」孟蒔僅瞥了自己的姊姊一眼,扭頭回到自己的座位。
  
  向孟蒔搭話的那名女生瞬間滿臉通紅,這段話也讓圍觀的人們一哄而散。
  
  「她真討厭,幹嘛每次都要針對妳。」陳桂榆皺眉。
  
  「她只是心情不太好,不要怪她。」孟湘微笑,抱起在地上瘋狂打轉的野雞。
  
  「妳要去哪裡?」林欣說:「快要上課了。」
  
  「這隻雞在這裡會造成大家的困擾,我必須去找牠的主人。」才怪。
  
  孟湘步出教室的瞬間,臉上的笑容再也維持不住,就這麼垮了下來。
  
  *
  
  大笨雞。孟湘加重雙臂的力道,懷中的野雞立刻發出滑稽的咕嚕叫以示抗議,但她沒理牠。這隻野雞害她像個白痴被人嘲笑也就算了,竟然還被孟蒔看見,一旦她遭到嘲笑,孟蒔鐵定也會受到連累。這絕對不是她所樂見的。
  
  她苦著臉,逐漸慢下腳步,最後停住不動,因為她不曉得自己能去哪裡。雖然常常蓄意遲到,但她從來沒有在進入苑之後臨時決定翹課,翹課……會使一個人變得更差勁吧?她抿抿唇,對自己如此莽撞的行徑感到後悔。
  
  「咕咕嚕!」野雞突然大力振翅,掙脫她的雙臂,直直往前衝。
  
  「喂!等等我!」想都沒想,孟湘跑了起來。
  
  那隻雞跑的速度比想像中還要迅速,孟湘必須盡全力衝刺才能追上,幸好野雞沒多久就停住不動,不然依她的體力很快就會追丟。
  
  苑的高牆聳立在她的面前,野雞振翅一跳,竟躍到牆上,伸長頸子發出宏亮的鳴叫聲,像是在嘲笑上不來的孟湘,接著便轉身從圍牆的另一邊溜走。
  
  孟湘愣愣地站在原地,自己就這麼被一隻雞耍了。她一手貼著眼睛,深吸口氣,心情頓時奇差無比。
  
  花幾分鐘穩定情緒,她放下手,開始環顧這個陌生的地方。儘管苑的面積不大,卻不代表她會熟悉每個角落。在她的左手邊有個荒廢已久的垃圾場,右邊則是一條雜草叢生的小徑,一旁插了禁止進入的告示牌。不管怎麼看,這裡都不是一般人會來的地方,非常適合獨處,原本她還很猶豫要不要回去教室,但想到孟蒔鄙夷的神情,她心一橫,背靠著牆壁坐下,將臉埋進雙臂之間。
  
  只有現在也好,她暫時什麼都不想管。三年前的意外、鳳凰神女的身分、母親臨死前的囑託,全部都不想管了!
  
  「湘……?」
  
  是誰?孟湘猛地抬起頭,長髮被突如其來的強風颳得一陣亂飛,擾亂了視線。剛才明明沒有半點風啊。她站起身,下意識望向右邊雜草叢生的小徑,毫無緣由地,有股強烈的念頭驅使她往那裡去。
  
  可是那個禁止進入的告示牌……
  
  「怕什麼?」風聲之中,孟湘隱隱聽到有個高亢的男音說。
  
  「誰在那裡?」她喊道,不免有些害怕。
  
  但除了風產生的呼嘯聲外,沒有人回答她的問題。她拚命地想抓住所有飛舞的頭髮,也許是錯覺,頭髮彷彿被風賦予了生命,懂得躲避她的雙手,甚至有技巧地遮住她的視野。
  
  當怪風止歇,不受控制的頭髮總算乖乖垂落,她壓著胸口,心臟咚咚咚地像是要跳出嘴巴。剛剛那個……不是夢吧?
  
  奇妙的是,她突然一點也不害怕,反而感到……興奮?
  
  沒有猶豫,她朝小徑邁出一步。
  
  才走沒幾分鐘,兩旁的雜草就幾乎將小徑淹沒,這裡明顯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人來過。孟湘撥開高度及腰的雜草,內心不由得七上八下,要是草叢裡藏著蛇該怎麼辦?
  
  幸好,是她多慮了。
  
  小徑最後通到一口大池子,池子的外圍被鐵絲網層層包圍住,上頭布滿密密麻麻的倒鉤刺,從鐵絲的縫隙能清楚看見池子的狀況,多朵紫紅色的睡蓮與綠葉點綴於粼粼水面,在陽光的照耀下,斑斕的池子與發亮的鐵絲網混搭在一塊,給出一種難以言喻的病態感。
  
  鳳凰池真的存在。孟湘摀住嘴,驚覺自己找到一個多麼不得了的發現,她並不曉得其實大家都知道這裡,只是沒人敢涉足此處,因為第一次在苑上課的那一天她遲到了,自然也就錯過老師講述有關鳳凰池的故事。
  
  她只從奶奶的口中聽過傳說──
  
  傳說,千年前棲息於此地的鳳凰神率領眾鳳凰離去,卻有一隻鳳凰被留了下來,那便是白鳳凰──被人喻為不幸與災厄的化身。
  
  據說遠古時代,鳳凰族選定一片樂土作為他們的棲息地,不止和人類和平共處,更庇護著人類,使人類免去諸多災難,其中包括雪怪的侵襲。那片樂土便是現在的鳳曦村。
  
  然而,毀掉這份和平的……卻是神。
  
  一天,天神給了鳳凰族一顆蛋,並囑託要好好照顧,經過鳳凰們的細心照顧,裡頭的小鳳凰終於破殼而出。鳳凰與一般的鳥類不同,他們一出生如火焰般的羽毛便已經長齊,不過這隻新生鳳凰卻令所有的鳳凰訝異不已,他的羽毛確實長齊了,但卻不是火焰般的樣貌,而是如雪般柔軟白皙。
  
  他的出現讓鳳凰族陷入騷動,族長──鳳凰神應大家的要求去詢問天神,得到的答案只有兩句話──「他是鳳凰」、「是你們的一份子」。鳳凰族無法抗命,只能勉為其難繼續照顧白鳳凰。
  
  隨著白鳳凰的年紀愈來愈大,行為也愈來愈調皮,甚至接連使用力量替人類以及鳳凰族招來毀滅性的災難,最後在不得已的情況下,鳳凰們合力將白鳳凰關進一口池子,告訴他:唯有幫助世上的生靈一千次,他才有資格重獲自由。
  
  相傳,白鳳凰至今仍被囚禁於鳳凰池內,因為他倔強的個性不允許自己放下身段去幫助任何生靈,不過他最終還是屈服於自由的誘惑,開始替許許多多的生靈實現願望,只是生靈們的願望總會被刻意扭曲,最後鳳凰池成為禁區,誰都不准靠近。
  
  孟湘隔著鐵絲網繞池子一圈,仍覺得不可置信。
  
  突然,銅鐘的聲音響徹整座村子,她嚇一大跳,顧不得眼前的重大發現,拔腿就跑。
  
  銅鐘所發出的聲音與一般用來報時的鐘聲不同,是更為響亮,敲打的頻率也更為急切,這只代表著一件事,有雪怪入侵村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80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冒險|奇幻|虐心|黑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3161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白鳳凰》 人類,許個願... 後一篇:《白鳳凰》 人類,許個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