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36 變裝秀

作者:夜闌風│2019-03-26 08:12:57│巴幣:4│人氣:76
 
後來閃電俠還是聽從了超人的意見在轉移完人群後將展品帶到園區另一端的倉庫,好在以他的速度來回也幾趟不過數秒的時間。
 
在會場清空的差不多後,克拉克終於敢稍微放開手腳去應對這個變異機械。這台會發出雷射光的機器人明顯並不是前一日看到的冰魔者,特殊能力似乎是威力強勁的雷射光束,機械腿部不知為何有一點損壞痕跡。機械比他原本想像的難對付,當他的攻擊接近機體時他的力量會不由自主的變弱,並不是機械吸收了他的力氣或是削減力量的防護,而是他本身會有使不出力氣的無力感。
 
察覺到這點的克拉克往後退一些,用雷射視線瞄準機械的胸口位置。但機器人用手臂護在胸前,擋住克拉克的攻擊。紅色的雷射光束只在機器人手臂上流黑色的焦痕,沒有明顯的效果。
 
一枝深綠色箭矢從一旁飛過來準確嵌入機械的關節部位,爆炸的力道讓它退後了幾步。綠箭出現在會場另一端,手還維持著開弓的姿勢。
 
“我在靠近它時會有力量減弱的現象。”克拉克說,往後退一步:“這讓我無法對它造成有效的打擊。”
 
“這可能跟光魔者身上的輻射源有關。”西斯可從耳機頻道說。
 
“光魔者?”巴里問,朝機械丟了一發電擊但沒什麼效果。
 
“西斯可新取的名字。”凱特琳無奈的聲音響起:“在我們這邊的偵測,這些機械會產生一種我們未見過的輻射,或許能依賴這種特殊訊號追蹤其餘四台失控機械的位置。”
 
“我覺得我們可以先專注於對付眼前這台就好。”綠箭說,躲到牆後避開雷射光。
 
“它手部護甲似乎特別堅硬。”克拉克拿起鐵桌角當作標槍一樣射出,但桌腳的硬度無法與機械的防護殼對比,整個在擊中它防禦動作時變形裂開也無法造成任何效果。
 
“我們應該要先突破它的外殼。”閃電俠說:“我速度足夠能接近它,但我的力道不夠沒辦法毀掉它的核心。”
 
這時光魔者似乎感應到什麼,回過頭去發出一到雷射打碎了大廳另一端的旋梯。一個女子的尖叫響起,他們這才注意到接近二樓的位置還有一個人不知和時到了那裏。
 
“小心!”克拉克看清楚了,那是露易絲。他想趕過去接住墜落下來的她,但有人快了他一步。一個黑色的身影倏然出現在大廳之中,穩穩地接住墜落的女記者。
 
“艾亞?”克拉克不敢置信的問,出現的那人穿著與艾亞破損那件戰服同樣的款式,但帶著一副黑色的護目鏡遮住大半臉龐。就他所知,氪星堡壘中收藏著不少套一樣的裝備。
 
來者沒有立刻回答他,先低頭看了一眼懷裡的露易絲。在看到她胸口別著的星球日報記者名牌後,露出見鬼的表情直接將女記者塞到克拉克懷裡。
 
若是有人能聽到綠箭的心聲,他會知道這個與深知艾亞對記者陰影的義警已經認定了來者的身分。
 
“嗨!酥皮。嗨!綠箭。嗨!閃電俠。”艾亞歡快的說,同時掀起已經被克拉克拆解過的桌子擋住光魔者的雷射。
 
“呃…”閃電俠一瞬間不知道該怎麼吐槽。
 
在所有人愣住的瞬間艾亞可沒閒著,他把整張桌子順勢扔了出去將光魔者打退一步,在這個防禦出現漏洞的瞬間丟出一把飛刀。氪星材質的刀刃成功擊破機械的盔甲外殼釘到胸口星艦殘骸位置,機器核心炸了開來、然後失去動力徹底損壞倒地。
 
“艾亞?”克拉克還愣著,忘了將露易絲放下來。
 
“是我沒錯,酥皮。”艾亞說,將小刀從機器人胸口拔出來:“你不考慮先將女記者放下來嗎?她臉紅了。”
 
“噢,抱歉。”克拉克尷尬的說,連忙將露易絲放下來,臉紅的比女記者還明顯。
 
“抱歉,你是…?”閃電俠忍不住問。
 
“初次見面,閃電俠。”艾亞說,與他握手:“我叫艾亞。”
 
隨後他轉向綠箭:“初次見面,綠箭。我算是超人的朋友,路過來幫忙的。”
 
“…初次見面,你好。”不知為何綠箭現在非常想打人,但為了保住自己的祕密身分又不能戳破這槽點滿滿的謊言。
 
“抱歉,讓我插一句話。”露易絲說:“我是回來找我的同事克拉克的,方才我以為他已經先離開了但是我到處都看不到他。”
 
“呃,所有人都已經疏散到外面了,相信你只是剛好錯過而已,女士。”克拉克只能厚著臉皮說。
 
“各位,你們要不要換個地方聊?”西斯可的聲音從耳機裡傳來:“中城警局要來散後了喔。”
 
“收到,我們先離開現場。”綠箭說,他還得換身分回來慰問受驚嚇的人們。
 
“了解。”閃電俠說,他得去拿他的檢驗工具跟警員會合才行。
 
“別擔心,我等等跟你聊。”艾亞看著很想脫身換回小記者身分的克拉克點點頭。
 
“那我也先離開了。”克拉克說,從門口一躍而起、消失在空中。
 
◎◎◎
 
“露易絲!”小記者克拉克跨過歲了滿地的玻璃和殘骸回到會場。
 
“克拉克,謝天謝地。”露易絲終於鬆了一口氣:“我方才一直找不到你。”
 
“你方才回到這裡找我?”克拉克明知故問:“這也太危險了!”
 
“我從二樓繞回來看情況。”露易絲說:“還好事情順利解決了。”
 
“是啊。”克拉克說,看著他見過的CSI檢驗人員巴里.艾倫拿著工具檢驗著地上損壞的機械體,星辰實驗室的西斯可作為警局技術顧問也到了現場,正對警方說著一些眼花撩亂的專業術語。
 
“我很抱歉展覽會給大家帶來危險。”奧立佛.奎恩在重新聚集的記者面前說著:“好在在閃電俠的幫助下,並沒有人傷亡、展品也都完好無損。”
 
“克拉克!”艾亞穿著平常的黑襯衫和長褲走入會場:“我收到你的留言,正巧展場出事,我就想你會在這裡。”
 
“…艾倫。”克拉克勉強克制住摀臉的衝動,還是順著艾亞的戲演下去。畢竟當時露易絲也聽見了艾亞這個名字。
 
“艾倫,你怎麼在這裡?”奧立佛在警察擋住記者的空檔走到場內:“肯特先生說你失蹤了。”
 
“是啊,玩失蹤玩了一段時間,後來還是收到了克拉克的消息。”艾亞說:“聽說是你找我?”
 
“對,若是你有空我想私下找你談一談。”奧立佛說。
 
“艾倫?艾倫.羅伯特?”露易絲小聲的問克拉克:“三方會談中代表斯塔克工業的那個艾倫.羅伯特?”
 
“是我沒錯,蓮恩小姐。”艾亞看著她的名牌說。
 
“噢,抱歉。”露易絲知道自己被聽見了,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借一步說話。”克拉克將艾亞拉到一旁:“你這段時間究竟去哪了?你還好嗎?”
 
“嘛,只是花了點時間調整情緒。”艾亞無奈的說:“畢竟就算我一直沉浸在罪惡感之中也不能改變什麼。”
 
“你知道你沒有必要自己一個人承擔這些對吧?”克拉克說:“你當時做的決定是為了我們,如果要背負這份責任也應該是我們來才對。”
 
“這本與你們無關。”艾亞搖頭,不想在談論這個話題:“後來我就是待在孤獨堡壘搞一些研究而已。”
 
“孤獨堡壘?”克拉克問。
 
“這不是你取的名字嗎?”艾亞聳肩:“某一次你一個人來堡壘時說的名字。”
 
“等等,那時候你在?”
 
“我在啊,艾爾老頭沒有告訴你?”
 
“每次我問起你,他都說不知道!”克拉克有點抓狂的說,天知道原來三個星期前艾亞就待在北極了。
 
“哦,那可能是老頭的惡趣味吧。”艾亞猜測,忘了實際上是自己那時候進入堡壘時隨口說了一句別透漏我在這。
 
克拉克無言,他信了艾亞的說詞,因此感受到自己父親似乎有意整他:“…那你怎麼來中城了?還有為什麼你方才戴著護目鏡?”
 
“我沒在看新聞,但艾爾老頭告訴我中城有氪星科技外流的消息,我就來看看。”艾亞說:“至於護目鏡?那是為了配合你們的變裝秀。”
 
“變裝秀?”克拉克不解的問。
 
“你不知道?”艾亞反問,他覺得閃電俠的聲音其實滿好認的。
 
“…我沒懂。”
 
“沒懂算了。”艾亞抱持著看戲心態笑了笑,那個笑容讓克拉克一陣發寒:“方才那隻雷射變異機械是跟小型星清除砲結合,在這之前被我揍過一次行動變的比較遲緩,算好對付的。很不幸這些主艦殘骸帶有氪石輻射,想來你也注意到你在接近他時容易有無力感。”
 
“氪石輻射?”克拉克問。
 
“你記得我那把前端帶有綠色礦石的小刀嗎?”艾亞問,克拉克點頭。他怎能不記得?最後艾亞可是用那把刀了結了佐德的性命,他當時用超級視力看的清晰:“那就是我製作的氪石刀刃。最初來到地球時我身上帶有氪星礦石的樣本,後來我也發現氪時產生的輻射對受到地球環境改造的氪星人擁有很大的殺傷力,不過用鉛就能隔絕掉輻射響。”
 
所以艾亞才事先製作了這麼一把武器繫在脖子上,他恐怕在最剛開始就有與佐德決一死戰的準備。認知到這一點的克拉克有些難過,他居然完全沒有發現艾亞的決心和犧牲,這讓他覺得自己根本沒資格說他是艾亞的朋友。
 
“總之這些機械就是有點麻煩。”艾亞沒有讀心術,自然不知道克拉克的想法:“方才那把戰術小刀是我剩下的最後一把了,從孤獨堡壘角落掏出來的。才這麼一會兒功夫感覺就鈍了不少,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我們跟閃電俠他們合作,說不准能找出解決辦法的。”克拉克說。
 
“是啊。”艾亞回應,偷偷回頭看了一眼還在與警方討論情況的巴里,不知道克拉克發現真相時會有什麼反應。
 
================================================================
 
看透一切的艾亞:來,我配合你們演出。
沒有搞懂的大超:啥?
很想打人的綠箭:呵。
.
艾亞知道綠箭身分,綠箭知道艾亞身分。
艾亞知道大超身分,大超知道艾亞身分。
但綠箭不知道大超知道艾亞身分,大超不知道綠箭知道艾亞身分,所以...
全程看戲的艾亞:深藏功與名。
沒搞懂狀況的黛安娜:我忘了帶制服來會場,容我回去拿一下。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76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荳荳
所謂你知我知大家都不知

03-27 19: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ynn3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5 展覽會... 後一篇:37 女戰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