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神靈的代言人】-虹鱗祭 09

作者:犬本│2019-03-26 04:21:20│巴幣:12│人氣:597


  我在虹光的壟罩下伴隨著激烈的咳嗽甦醒,我試圖咳出氣管中讓鼻子刺疼的海水,還有嘴裡永遠揮之不去的鹹味,身體無力地躺在橡膠船的甲板上,並享受著平凡無奇卻求之不得的空氣。同時圖魯瓦沉重的咳嗽聲也在我身旁響起,他緊抱著歐茉蒂癱軟的身體。

  有個男人光著腳踩在海面上,他長相秀氣身材修長,穿著沒有半點特色的灰色長衫及長褲,光著腳踩在海面上。他一身的樸素正好襯托出他美麗的長髮,在月光下看似潔白透明的髮絲,隱隱約約發出七彩的虹光。

  「涅妲,你總算是出現了,出現的時機不算太糟,但早點出現的話會更好。」

  他看了我一眼,然後慢慢消失在虹光中。

  圖魯瓦抓著自己的未婚妻左搖右晃,他輕拍歐茉蒂的臉,但對方沒有半點反應。天空的虹光與月光照在歐茉蒂蒼白的臉上,圖魯瓦將她平躺在甲板上,並開始運用他身為海洋學家的知識,我是不懂為什麼嘴對著嘴然後按壓胸部可以把一個溺水的人救活,但我知道有用。

  剛才乍現的虹光已經消失,就算只有一瞬間我仍把涅妲颯爽的英姿深刻的印在腦海中,他清爽的白髮在虹光中飄逸,頭上沒有裝飾但那一身有著寶石七彩光澤的長袍讓他如此輝煌,但真正見到涅妲之後我才感覺到謎樣的違和感,他並不像是魚的神靈,生物的神靈一定會保有原本生前的特徵,在他身上看不到任何魚的特徵。

  「太好了!」圖魯瓦大叫,我轉頭看他擁抱著剛醒過來的歐茉蒂,她吐出的海水不誇張,絕對能裝滿一整鍋鐵鍋。

  「圖魯瓦……」歐茉蒂半瞇著眼睛說:「我等了你一個晚上,現在總算看到你了,總算是看到你了。」

  「對不起,我讓妳受苦了。」圖魯瓦溫柔地撥開歐茉蒂臉上濕潤的髮絲。

  「這點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個。」歐茉蒂虛弱地舉起手,張開緊握的拳頭,她抓著一條奄奄一息的魚,流線型的銀色身軀反射著皎潔的月光,就跟佩爾金中涅妲雕像上的小魚一樣,這是銀脂。

  「親愛的,你成功了,沒有人可以再罵你、質疑你,他們會自責會感嘆會後悔會忌妒,而我會在你身邊驕傲地挺起胸膛,跟眾人訴說他們的無知與懶惰,向全世界宣告你的能力與努力。」

  「小茉這真的是銀脂嗎?我不敢相信,拜託告訴我這是真的。」

  歐茉蒂露出燦爛的笑容,「沒錯,千真萬確,我甚至迫不及待想要把這條銀脂放入嘴裡,但我們必須先讓那些無知的人看到才行。圖魯瓦,我一直都相信著你,你絕對可以改變這個村子,讓我們一起努力。」

  「我……這種感覺還是第一次,感覺到自己不是白費力氣而有所回報。」圖魯瓦哭了出來,他深深擁抱歐茉蒂說:「謝謝妳,如果沒有妳根本不會有這一切發生。」

  「對,沒有她就不會有這一切發生。」我插嘴道:「她沒有把神體偷走就不會發生這一切。」

  歐茉蒂看向我,「我知道我父親帶你去神祠後這件事就會曝光,我也知道曝光之後必定要把涅妲安放回去。不過,圖魯瓦已經成功了,他證明我們人類是可以依靠自己的雙手,靠自己的力量抓到銀脂。就算現在把神體放回去,又或是接受任何處罰,我都無所謂,我的目的已經達成。」

  「妳根本不知道妳做了什麼事,妳殺死了涅妲,妳害死了一位神靈!不管是什麼處罰,甚至是妳的生命也絲毫不能彌補妳的過錯。」

  「你才是不了解事情的人,這不是我的計畫,從來都不是。這都是那個安德爾的女人想出來的辦法,我只是遵循她的指示而已。難道你要說安德爾人會想出害死神靈的計畫嗎?」

  「我……這……到底怎麼回事?」我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話,看起來反倒是我誤會她了嗎?這是藞比墨蘭的計畫?

  歐茉蒂拿出自己的石片魚鱗項鍊,項鍊最尾端的地方綁著一個小盒子,不仔細看根本不會發現那個隱藏在魚鱗中的黑盒子,她扯下盒子然後遞給我。我拿在手上,想起鈴諾的故事,在故事中也有一個這樣的黑盒子……

  「涅妲的神體在裡面,安德爾的女人跟我保證過,這麼做神體不會有任何影響。不需要對我說教,這是從小到大一直照顧著我的神靈,我的罪惡感絕對比你想像的重,這三個月我沒有一個晚上是睡好的,閉上眼就能看到,村裡的人因為神靈消失而悲傷失望的表情,村子一天一天冷清,原本開心的祭典也變得死氣沉沉。」歐茉蒂哽咽地說:「可是我真的沒辦法,我只能這麼做。」

  「小茉,所以妳是故意製造出神靈消失的狀況嗎?看看大家在神靈消失之後會有什麼樣的處置。」

  「對,因為——」

  圖魯瓦打斷她正要說下去的話。

  「因為妳一直都看不慣村子裡大家凡事都求神靈的態度,妳擔心村子未來除了跟神靈祈禱之外什麼事都做不了,妳那積極的性格就是沒辦法接受,妳最看不慣懶惰懦弱不敢改變只求安穩的人,正好這個村子裡的人都是這樣。而妳就想要利用我證明給全部人看,努力和創新是可以解決問題的。」

  「瓦……我很抱歉我利用你,我也是考慮很久才下定決心這麼做的。我真的想不到其他辦法。」

  「而我呢,也早就發現妳在利用我。拜託,我們都認識這麼久了,妳還認為妳可以向我隱瞞什麼事嗎?我很開心可以被妳利用,也想證明自己有利用的價值,謝謝妳小茉。」

  「你說這些對我一點幫助都沒有,就算感謝我也一樣,反而讓我更有罪惡感。你知道每天看著你被阻撓被辱罵被欺負有多難受嗎?而讓你陷入如此困境的就是我!你應該恨我,而不是感謝我,如果你現在對我生氣,我可能還會感覺好一點。」

  「不,我要感謝妳。解決村子的問題只是一部份,更重要的是,這關乎我這些年來的努力與心血,如果沒有辦法成功,我花費了大半人生學的知識都是徒勞。」圖魯瓦說,「小茉,若不是妳在我身邊我早就放棄了,經歷過這麼多的失敗還有阻撓,都是因為有妳在身邊我才可以重新振作,有妳真是太好了。」

  圖魯瓦深情地擁抱住歐茉蒂,將她濕潤烏黑的長髮擁入懷中,讓那強韌的女人在他相對瘦弱的胸膛中流下柔弱的淚水,還有一些被浪聲掩蓋的啜泣。圖魯瓦用被海水泡腫的手輕輕撫摸自己愛妻的頭,而我手中則只有奇妙的小黑盒子。

  「對不起,瓦。是我讓你承受這一切不好的事,我只是想讓他們看到只有認真努力的人,才是真正活在這世界上。」歐茉蒂眨了眨眼睛的淚水,「你讓我感受到活著的意義,我在紅城的那些日子實在太美好了,我們每天都在思考不同的問題,研究各種嶄新的技術,煩惱眼前出現的困難,而不是日復一日等待著下次的祭典。」

  「親愛的茉蒂,辛苦妳了。」

  「我愛你,瓦。」歐茉蒂終於放聲大哭。「對不起……瓦,我對不起你……」

  「我也愛你,親愛的歐茉蒂。好了,沒事了,都結束了。我們要回去展示這條得來不易的銀脂,而妳應該要微笑要驕傲,別再哭了,為我們得來不易的成功展示妳美麗的笑容吧!」

  「我才沒哭,這是海水。你才在哭吧?別拿我的頭髮擦你的鼻涕。」

  我看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小兩口,都不想再去責備這種荒謬的事情,神體不該被這樣對待,不該用作於私人的利益,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手中的黑盒子是她的東西,我慎重地拿著它,為自己的旅程有點進展而慶幸。

  原本我想打開這個盒子,但歐茉蒂阻止了我,她說那個盒子要在神祠前打開,然後必須以最快的速度把神體放回神祠中。於是我們乘著船回到神祠的入口,無奈的是入口早已被海水淹沒。

  之後我們做了最不智的選擇,我不想提我們利用橡膠船從充滿嘎旺的海域進入神祠的過程,只能說就連能抵禦礁岩的橡膠也經不起一群嘎旺的尖牙攻擊,還有在神祠前眼睜睜看著自己船被咬爛的圖魯瓦,他臉上的表情百感交集,感覺不出他到底是傷心高興還是生氣。

  在神祠前,我終於可以打開盒子,在打開的瞬間刺眼的虹光立刻包圍住我,海底開始發出光芒,我看了一眼盒中的神體恍然大悟,在驚訝之餘我把神體穩妥地放回神祠中。但接下來更不可思議的景致呈現在我眼前,一尾起碼有三個人大的七彩魚從前方的水面躍出,讓天空一瞬間染上虹彩,周圍事物全都如畫布一般染上七彩。

  「虹光啊!我第一次這麼近看到祂。」歐茉蒂坐正身體擺出祈禱的姿勢,身旁的圖魯瓦也跟著祈禱。

  我看到涅妲出現在我面前,樸素的灰衣灰褲加上華麗的七彩長髮,他聳聳肩甩甩頭,溫柔地看著我。

  「又是一個安德爾人,我居然被兩個不同的安德爾人幫助。」他有著與外表不同的沉穩聲線,「我很想跟你解釋這一切,但現在我必須去完成我積欠許久的事,也許晚點我們可以好好談談?」

  我點點頭。他朝我微笑之後便跳入海中。

  「我……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圖魯瓦張大嘴看著再一次躍出水面的七彩魚。

  「還不快點來跳舞,我們要幫涅妲祈舞才對。」歐茉蒂拉著圖魯瓦說。

  「會掉下海的,妳別太高興就忘記海裡有什麼。」

  「涅妲會保護我們!」

  於是歐茉蒂硬是拉著笨拙的圖魯瓦跳起舞蹈,在虹光之中歐茉蒂身上的長紗映照出美麗的光暈,兩人在石壁上留下七彩的影子,儘管光芒再鮮豔,也比不過歐茉蒂臉上的笑容,那是我見過最發自內心高興的笑容,非常真實且令人動容。

  雖然最後圖魯瓦還是摔進海中,並在驚恐之中爬回岸上,我們發現他毫髮無傷時,又一起大笑。空蕩的海蝕洞被隔絕的神祠,今晚有清脆的舞步聲熱鬧的歡呼以及溫暖的笑聲。

  唯一的遺憾就是我們沒有看到七彩魚帶著銀色海流躍出海面,也沒有看到聚在沙灘上等待我們到來的眾人痛哭流涕的表情。據說就連歐拉都完全忘記自己的女兒還沒回來,大家只為了重新看到涅妲而高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75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906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靈的代...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靈的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