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歐威郡城8】

惑言 | 2019-03-26 03:37:02 | 巴幣 6 | 人氣 143


  爬上狹窄的樓梯井,走廊牆面大塊油漆隨歲月斑駁剝落,露出木頭的原始顏色,地上則滿是白色碎屑。瑪斯佳拿出鑰匙打開房門,房間充滿霉味,有兩張雙人床和窗戶,然後……沒了。地板踩起來有種岌岌可危的不踏實感,不知道是因為沒有地毯的緣故,還是下凹。唯一的好處是窗戶夠大,有足夠的陽光可以稍微和緩霉味侵擾,只是玻璃上面沾滿油垢,令本應宜人的陽光效果不彰。

  「我們得打掃,」瑪斯佳斷然說道。

  洛芙尼和我向旅店老闆借了工具(雖然那些東西同樣骯髒不堪):幾條抹布、一根掃把和拖把。瑪斯佳拿了掃把,洛芙尼則使喚亞里拿拖把拖地,我則拿起抹布,但另一隻矮胖木偶隨即走來,將我手上的抹布拿走。

  「我來就好,哈莫娜。」洛芙尼笑著說,打算操縱木偶擦玻璃。

  「讓她自己來吧,操偶師。」瑪斯佳在一旁說道。

  洛芙尼皺眉。「我可以多做一人份的工作。」她的眼神有怪異的堅定,好像這件事非得要她來做似的。

  「我能猜到妳想幫自己的偶像服務,前提是,她得認同自己是『雷光』。」瑪斯佳直言,洛芙尼一時語塞。「如何,哈莫娜?你認為自己是嗎?」

  面對瑪斯佳的質問,我首先面對的是滿是期待的洛芙尼。我應該優先考慮她的感受,畢竟她就是因此與我踏上旅途的;然而瑪斯佳要求我答覆認同自己的問題,我的魔法造詣還不相信自己是口耳相傳的「雷光」,或者我自己知道即便有外表,內心也絕非同一人。看著瑪斯佳,我明白她要我自己動手完成某些事情,同時讓我認同自己並不是「雷光」。

  我小心翼翼說著:「無論我是不是『雷光』,我都有義務動手幫忙。」迴避認同問題,同時表示動手清潔要緊,然後從矮胖木偶手中接回抹布。洛芙尼鼓著臉看來不太開心,瑪斯佳也淡淡點頭,她當然看出來我迴避了。

  於是我們三人一起開始清潔工作,我拿著粗糙的抹布小心翼翼擦去玻璃上的污漬,透過窗戶望向街道漸漸沉入靜謐傍晚,浮光街燈一盞盞亮了,隨更加透明的玻璃更加鮮明。瑪斯佳掃除大部分灰塵,洛芙尼則使喚亞里和其他木偶清掃天花板上的蜘蛛網、四周牆壁和地板灰塵,自己則趴在打掃乾淨的地板上,拿鉛筆畫著自己的法書。我總感覺身體不太習慣這種清潔工作,比起未曾經歷更像是原始的陌生,看著洛芙尼則更能理解郵遞廳那些發出微妙忌妒眼神的人的感受。房間打掃完畢後,天色已完全黑了。瑪斯佳打開窗戶,讓洛芙尼的木偶將床單被子高舉過頭,自己則調製藥劑倒進焚爐,讓裡頭製造出的藥煙燻烤它們。綠色藥煙飄散的味道嗆辣且有種古怪的刺鼻氣味,但聞久了會有昏昏欲睡的感覺。完成以後,整個清潔才告一段落。這時我們都餓了,瑪斯佳便提議自己下廚給我們吃。

  我驚訝地問:「妳還會下廚嗎?」

  「製藥和下廚意外地相似。分量比例、火侯步驟,無非這些而已。」瑪斯佳回答。

  我點頭答應,但陌生的感覺再度浮現。

  跟那個老愛抽雪茄的老人溝通過後,瑪斯佳很輕易地借到廚房。「食材和烹煮器材倒備妥得宜。」然後把即將進入廚房的我們揮手趕了出去。「我會無法專注,你們在外頭等著吧。」

  於是我們坐在外頭,洛芙尼提議可以把桌面清潔一遍,我們便把桌面擦拭乾淨。雪茄老人怪異地看著我們。待到瑪斯佳把三份切片牛排與馬鈴薯端出來時,老人的雪茄幾乎掉出嘴巴,顯然想知道我們還在這間旅店做了什麼。幾乎餓了一天的我們趕緊大快朵頤,瑪斯佳的手藝如她的藥一樣治癒飢餓,差別在於味道鮮甜可口。飯後我們匆匆輪流使用了二樓浴室,身體都是藥煙與汗水的味道,直到換上乾淨的浴袍才好一點。我們回到自己的房間,天花板上的浮光球暗黃燈光氣若游絲,我們試著反覆按牆上的開關數次,室內反覆明滅,看來它最大的能耐也僅如此。

  「今天大家都累了,早點休息吧。」瑪斯佳顯然放棄燈光問題,但她說完的當下,我確實意識到疲憊原早已占據我的身體各處,堅守不肯離去。於是我們熄滅浮光球,讓夜色自然填滿室內。城市的光害顯然已荼毒夜空,不見星河流經夜幕,最多僅有少許星星平實地原地閃爍。瑪斯佳自己睡一張床,我和洛芙尼共用一張。洛芙尼將她的「茉黃亞里」與我的葛灰恩疊在一起,她對我微笑,我想她是認為自己的願望得以實現了吧;瑪斯佳則很快睡著了,

  藥煙的味道很快便引我進入夢鄉。在意識逐漸朦朧之際,我忽然記起自己不明白的那股陌生感受是甚麼。參與居所其中的打掃、共同享用晚餐,一起入睡。「雷光」至今從未有過的陌生感受,我卻真切感受到了。

  「家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