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雙玄】與君同歸

作者:鳴思│2019-03-25 22:42:54│巴幣:12│人氣:1771
師青玄今日一大早便起來了,富滿精神的搖著扇子前往地師殿。

全程他的腳步輕快無比,臉上也帶著比往日更燦爛上幾分的微笑,嘴中更是哼著小曲調。

待到了地師殿門口,師青玄也沒對周邊的守衛進行任何通報,直接大步的跨進去。

而守著門的守衛目不斜視,一言不發就讓師青玄堂而皇之的闖進去,沒有做多餘的阻攔。

這風師大人一天內都不知道跑幾次地師殿,久而久之地師也懶得管了,乾脆免去通報,讓守衛直接放師青玄進來。

因此守衛對此早已十分習慣,偶爾師青玄來時還會招呼他幾聲。

師青玄一進門便直直地往一處奔去,動作稍嫌粗魯的拍開門,嘴上還不住地高聲喊道:「明兄明兄!今日我們一同下去凡間吧!」

正在處理桌案上數沓公文的賀玄頭也沒抬的直接冷聲拒絕:「不要。」

無奈地搖搖頭,師青玄搖著扇子緩緩踱至賀玄身側,微彎下身湊去看他正在處理的公文,「我說明兄,你日日都把自己逼得這樣緊,難道不會覺得悶麼?」

手上批註完成,賀玄隨手把公文放置一旁,又拿了一疊開始看起來,「本就該做的事情有什麼覺得悶的,倒是你隨時隨地都顯得逍遙自在,事情都不用去做的麼?」

見賀玄仍舊低著頭,師青玄不高興了,用手肘撞了下。正好賀玄此時正要下筆批註,被這麼一撞,筆上沾染的墨直接滴到了紙上,弧出一道長長的痕跡。

賀玄持筆的手僵在原地,隨後爆起了青筋。

「呃......」師青玄朝後退了幾步,拿扇遮掩住自己的下半臉,「那個、明兄,我不是故意的。」

賀玄猛然站起身,這下師青玄倒是如他所願見到對方的正臉了,不過此刻他還寧願賀玄低著頭跟他說話。

只因現下賀玄的臉色完全稱不上好看,滿臉一片陰沉之色,原先就顯得陰鬱的眼神更是布上層層寒霜,冷得師青玄不禁打了個寒顫。

上前幾步,賀玄拽住師青玄的衣領,冷聲開口道:「這般擾亂下來,你可覺得滿意了?」

吞了吞口水,師青玄乾乾的笑道:「對不住啊明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誰讓你一直不理睬我......」只可惜這話實在太沒底氣,再配上那張顯得無辜的臉,賀玄就算心中再氣也發不出來了。

盯了師青玄半晌賀玄才鬆開手,壓下心底的煩躁,不耐地問道:「你又要下凡做什麼?」

見賀玄怒意已失,師青玄鬆了口氣,隨即又擺上一副笑臉迎上去。

他勾住賀玄的手,在他眼前笑嘻嘻地道:「今日凡間的一間酒樓要辦一齣戲,想來邀明兄一同前去觀賞!」

「你當我閒著?」賀玄指了指桌案上積疊成沓的公文,狠狠皺起眉頭,「我還有如此繁重的公文需要處理,哪裡有時間陪你去看戲?」

拉住賀玄的衣角,師青玄撇了撇嘴:「明兄你那麼勞碌做什麼?直接交給靈文殿處理不就好了麼?」抬起頭,師青玄對上賀玄的眼眸,充滿可憐兮兮地哀求道:「拜託嘛,明兄,陪我去這麼一次好不好?」

衣袖下的拳頭不自覺收緊,只要師青玄這樣放下姿態軟聲哀求,賀玄實在狠不下心來拒絕。

嘆了口氣,賀玄徹底妥協了,他開口道:「僅此一次,下不為例。」

師青玄立刻綻放出笑容,興高采烈地抱住賀玄高聲道:「謝謝明兄!你真是我最好的朋友!」

「誰是你朋友。」賀玄冷冷地辯駁,奈何師青玄根本不管,徑自的抱著他開心嚷嚷。

貼在身上的溫度讓賀玄有些失神,更讓他升起一股眷戀,一時間他竟是伸手回攬住對方,而不是立即把人推開。

眼眸裡的情緒越發深沉,賀玄的內心也掀起陣陣波瀾。

這般沉淪下去,可不是件好事啊......

下了凡間,賀玄面色陰沉的走在師青玄身側,而師青玄則是笑逐顏開的走著。

街上的人都被這一黑一白的身影給吸引,二人相貌均風華無雙,自是引來眾多注目。

搭上賀玄的肩,師青玄笑呵呵地帶著人步進酒樓。

台上的戲已經開演了,師青玄拉著人坐下,隨意點了幾道酒菜便開始津津有味的看起來。

賀玄本對這些事無太大興趣,但見師青玄看得開心,便也撥幾道目光看過去。

這一看下去,賀玄發現了不對勁。

台上演的居然不是俗套的民間言情故事,而是關於天上神官的事情!

重點這演的角色居然是明光將軍裴茗跟一位美豔女妖魔,其中的愛情故事更是演得十足轟轟烈烈,就連賀玄也好奇的專心看起來。

以往上天庭也有類似的活動,可那是他只專注於眼前的飯菜,自是沒有過多關注,這一看起來還真有新鮮感。

這時演到裴茗被女妖魔的兄長找到,當面開始打鬥起來,賀玄瞥了一眼師青玄,只見他看到裴茗被揍就開心的笑出聲。

......當真如此討厭裴茗?

一齣戲演畢,二人才開始吃起飯來,期間師青玄邊吃還邊聊方才那出劇的感想,只不過賀玄一如既往專心扒飯,一句話都沒有回。

吃飽後,師青玄開始拉著賀玄逛起大街,賀玄的反應平平,完全不似師青玄的樂癲。

一路逛到鎮上著名的湖畔景點,只見湖邊擺著掛滿紙籤的架子,師青玄好奇的湊上去翻看,隨後轉頭對身後的賀玄道:「明兄你看,這紙簽好像是許願望的,我們要不要也來試試?」

賀玄看了一陣,在師青玄的眼神攻勢下丟盔棄甲的投降,點點頭道:「好,那便一起吧。」

見賀玄答應,師青玄開心地拿起兩張紙簽,一張遞到賀玄手上,另一張已經開始寫起來,嘴裡還喃喃地念著。

賀玄也取了一旁擺著的筆墨,持筆的手在半空停留許久後,才緩緩地落筆。

先行掛上架子,剛轉過身賀玄便見師青玄也寫好了,而且還樂樂的拿給自己看,「我寫好啦,這便是我的願望!」

粗略掃過後,賀玄的視線定在一句話上,連他也沒發覺到自己拿紙的手加緊了力道。

——希望能一直與明兄在一起,永遠是彼此最好的朋友!

看了許久,他才將紙簽還給師青玄,面色仍十分淡然。

誰知此時他渾身竟覺得燥熱起來,胸腔裡那顆早已死去的心臟竟隱隱有了跳動的錯覺。

壓下這詭異的感覺,賀玄深呼吸了幾口氣,看著師青玄小心的把紙簽掛上去。

「哎呀糟糕!」師青玄突然驚呼了聲,賀玄看過去只見紙簽微微破了個洞,「不小心指甲去勾破了,怎偏生破的是這裡呀......感覺對我跟明兄的友情不大吉利。」

賀玄垂下眼睫,眼裡蘊藏著未知濃厚的情緒。

仔細瞧了瞧,師青玄也懶得再寫一張,還是選擇直接掛上去,「算了,就這樣吧,應當影響不到的,我跟明兄的友誼是如此的堅定,肯定能一直延續下去的!」

手漸漸地握緊成拳,賀玄眸裡閃過一絲異色,深沉無比。

轉回頭,師青玄不免要朝賀玄抱怨上幾句:「明兄你寫好了怎麼不給我看看啊?我們還是不是朋友了?」對於賀玄早早把紙簽寫完掛上去的舉動,師青玄很是不滿:「你寫了什麼我都不知道,感覺好不公平啊!我的都給你看光了!」

賀玄面無表情地開口道:「是你自己非要拿給我看的,我並沒有說什麼。」頓了下,他緩緩地補上一句:「況且若是讓人知曉,許下的願望便不靈了。」

聞言,師青玄贊同地點頭:「也是,我竟沒有顧慮到這點,著實有些失策了。唉,希望這樣願望還能靈驗的實現才好。」說到後來,神色間難免有幾分沮喪。

輕拍上師青玄的頭,賀玄沉聲道:「......你的話,一定會實現的。」

師青玄愣了愣,隨後露出微笑:「明兄這是在關心我麼?」搖著扇子,語氣染上些許促狹。

「少自作多情。」冷下臉,賀玄拉著人就往回走,「浪了一天也該回去上天庭了,我還有一堆事務要處理。」

被賀玄拉著往前走,師青玄臉上笑意更甚。

二人的背影漸漸遠去,忽而一陣風吹過,紙簽隨風擺動,當中一張紙簽竟是從架子上飛起升往半空中。

上面的墨水還未乾去,紙簽繼續升往半空,當中的字跡還依稀可見。

——盼能與君同歸,此生便無遺憾。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72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官賜福|雙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nna12348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雙玄】拇指姑娘師青玄?... 後一篇:【雙玄】找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