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仙俠李白(上)

作者:亞爾斯特│2019-03-25 22:42:07│巴幣:8│人氣:104
  平靜的鄉間小路上,一輛馬車以悠閒的步伐朝著前方行動,而駕馭這輛馬車的是一位體型壯碩,面貌平凡的青年。

  這位青年叫做阿大,是一位周遊各國的商人,因為一副老實人的樣子與從父親學來的經商技巧,所以才能夠賺到足夠的錢,而他現在要準備回家與自己的家人過年。

  「喂,阿大,你的家到了嗎?」一道銀鈴一般卻帶有著醉意的聲音從後面傳來,聲音的主人是留著如同雪一般白色的長髮,瞳孔散發著如同紅玉一般的顏色的少女,手中拿著一株葫蘆,臉上有著一絲紅暈,而在她的旁邊有著刻著奇異紋路的長劍,阿大轉過身看著後面的少女露出微笑說道:「就快要到了,一到家我就準備最好的下酒菜給妳。」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到了那裡我可是要好好品嘗你那邊故鄉的食物與美酒喔。」少女看著阿大露出了大大的笑容,隨後阿大回了個笑容後便就繼續駕駛馬車。少女的名字叫做小白,是昨夜救了阿大一命的恩人。

  在昨夜,阿大正在回家的路途中,忽然被一群強盜襲擊,正當認為自己的錢財甚至是小命就要不保的時候,小白突然出現並斬斷強盜首領的一隻手後,強盜們紛紛逃離了現場,而在那群強盜離開後,阿大對小白連忙道謝並詢問如何報答她,隨後小白說只要能讓她有一個代步的工具,畢竟她曾表示自己沒有什麼目的地,於是這兩人就朝著故鄉前進了。

  「不過話說回來小白妳真厲害,竟然能夠將那個強盜的手給斬斷,該不會妳是什麼修仙者吧?」阿大看著前方說道,而至於阿大口中的修仙者是一群朝著仙道不斷前進的人們,他們會施展各種千奇百怪的仙術,而且據說只要能不斷修煉,那麼最終可以得到永恆的生命。

  小白聽到阿大的問題後臉上的笑容逐漸黯淡,隨後看著阿大問道:「阿大,我問你,你認為修仙真的是好事嗎?」

  「這個嗎,大多數人修仙的目標就是在於想要獲得長生,我也是一樣的,但經過測驗後我察覺我並沒有什麼修仙的資格,而現在的話我只想快點回家與自己的父母過個好年。」阿大看著前方的道路說道,隨後他看著小白苦笑問道:「明明是我先問妳問題,怎麼變成我回答你問題了?」

  「沒什麼,只是我覺得就算你有修仙的資格還是不要去修仙會比較好,畢竟修仙這條路並不是你所想的那麼美好。」小白語重心長的說道,隨後便躺下去休息,而阿大聽了後便繼續駕駛馬車前行,心想小白以前發生什麼事,才會對他說出這句話。

  小白與阿大經過一段時間後,總算是到了一座小村子,隨後阿大看著小白說道:「我們到了,這裡就是我的故鄉,爹他應該收到我的信已經準備迎接我們了吧。」

  「是這樣嗎?那我們快點進去吧。」隨後小白與阿大便下車走入村莊,然而阿大發現了一件奇怪的事,村裡大多數的人都在地上打坐,田裡的農田看起來也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進行整理,整個村子散發著詭異的氣氛。

  「哎呀,是阿大,好久不見了。」這時候有一位老婦人走到了阿大面前打聲招呼,阿大看著眼前的老婦人問道:「洪婆婆,這裡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大家都在打坐而不去耕田呢?」

  「關於這一點啊,其實是神仙大人來到我們這個村莊,並給予我們每個人修仙的資格,只要每天吃著神仙大人所賦予的食物與打坐,成仙之路就已經不遠了。」老婦人說道這裡的時候就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隨後在她身後有一名小孩跌倒,隨後她便走到小孩身旁,拿出了一瓶壺說道:「真是的,小弟弟你不要隨便受傷,不然神仙大人給我的藥就會越來越少了。」

  老婦人把壺中的水滴在小孩的腳上,小孩腳上的擦傷一瞬間就消失,這個畫面讓阿大完全嚇傻了眼,因為這是他第一次看到神仙大人所賦予的藥,然而在一旁的小白卻完全不在意。

  「對了阿大,我再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吧,你小時候的朋友小虎與其他年輕人在神仙大人們手下學習,如果我再年輕一點不知道能不能學到些仙術呢?」老婦人笑著說道,隨後便帶著小孩離開了,留下了一臉茫然的阿大,而這時小白看著阿大,拉一下他的衣袖說道:「阿大,可以走了嗎?我想要快點到你家去享受晚餐啊。」

  聽到小白的話,阿大拉著她的手來到一棟三合院,阿大來到門前喊道:「爹,娘,我回來了,你們在不在啊?」

  「這個聲音,阿大,你回來啦。」這時從三合院中跑出了一名女子看著阿大說道,隨後阿大看著女子說道:「是的,我回來了。」

  「你之前在信上面說你要回家與我們一起過年,我當時可是非常高興呢,這陣子有好好照顧身體嗎?」女子看著阿大問道,隨後注意到跟在阿大身後的小白,便看著阿大說道:「真是的,想不到你在外面旅行這段時間竟然交了一位小女友啊,怎麼沒有告訴我呢。」

  「她不是我女友啦,可以算是在這趟旅途中幫助我的人,對了爹去哪裡了?怎麼沒看到他,該不會是去工作了吧?」聽到阿大的問題,女子低下頭說道:「阿大,恐怕我們得要做好露宿野外過年的心理準備了。」

  「唉?娘,妳這是什麼意思呢?」女子看著阿大說道:「你大概也知道這個村子的狀況了,我就跟你說明吧,五個月前出現了一個叫南天門這個教派,他們傳授村裡的人們成仙的方法,於是村人們便一一都照南天門的話去做,隨後真的有人成為了修仙者,於是大多數的人都把他們尊稱為神仙,但你爹與其他少部分的人不願意相信他們。」

  「我知道了,但這跟我們要露宿野外有什麼關係。」女子看著阿大繼續說道:「因為那群傢伙說我們家與不願相信他們的人的住所是絕佳的靈力地點,只要在那裡修行就可以越快成仙,還有要我們將我們的住所與身上所有的財物全都交出去,不然的話會將我們視為妖魔趕盡殺絕。」

  聽到這句話,阿大露出了大吃一驚的臉色,如果說大家把自己的住所與錢財交出去,那麼就可能會遇到無家可歸的情況,但如果不交出去的話自己還有其他人都可能會受到村人與教派的傷害,這下子不管選哪項都無法讓大家成功。

  「不好意思,冒昧問一個問題,為何您的丈夫會反對修仙呢?」小白看著女子問道,女子隨後看著小白認真地說道:「因為他知道並不是所有人都有著修仙的天分,所以他認為與其追尋著凡人也能夠修仙的方法,倒不如腳踏實地的過活每一天才是對平凡人來說或許是最好的。」

  「是嗎?那麼你的丈夫現在人在哪裡?」女子看著小白說道:「他現在應該在村長家中進行談判吧,你問這個想做什麼?」

  「沒什麼,既然妳的兒子幫助我來到這裡,那麼我就要去做一些事來報答你們,阿大你給我過來,這件事也需要你的幫助。」隨後小白便拉著阿大朝著村長家的方向前進,女子同時也察覺到小白的眼神並非一般女子的眼神,而是歷經無數戰場的眼神。

  而在村長家這邊,一名男子與其他人看著前方身形慓悍,穿著華麗服飾的中年,而在中年旁邊有一位老人以及與中年穿著一樣服飾的青年,周圍還有許多圍觀的村人們。

  「劉伯伯,看在我與阿大是童年好友的份上,你就把土地讓給我們吧,相對的你們也可以踏上修仙的道路,這樣你們就不用再做什麼苦工了,這樣不是很值得嗎?」青年看著劉姓男子開口說道,劉姓男子看著青年說道:「小虎,我是不會照你說的話去做,況且我根本就不相信那群傢伙說的話。」

  「劉先生,你過去曾經幫助我們許多的人,賣了許多好東西給我們,但我不能讓你這樣侮辱神仙大人,他可是答應會讓我們順利成仙的。」老人看著劉姓男子說道,隨後在一旁的村民們也開始竊竊私語。

  「劉商人怎麼可以說出這種話,神仙大人可是真的有幫上我們許多呢。」

  「就是啊,神仙大人叫我交出我家的牛,我都照做了,只不過是家與全部的財產交出去而已,只要如果成仙的話那就不需要那些了吧。」

  聽著周遭人的閒言閒語,在劉姓男子旁邊的青年說道:「這些傢伙真是的,難道就不會稍微懷疑一下嗎?」

  「不要責怪他們,畢竟成仙對許多人來說是很大的誘惑。」劉姓男子看著剛剛說話的青年說道,他明白人們選擇修仙的原因有很大的理由是與壽命有關,據說一個有實力的修仙者過了一百年都還是年輕人的模樣,所以這對許多貪生怕死的人是最大的誘惑。

  就在這時候,阿大與小白走到屋內,阿大看著劉姓男子說道:「爹,好久不見,我來跟你一起過年了。」

  「阿大,你現在來的真不是時候。」劉姓男子暗自說道,而這時候小白看著眼前的中年問道:「聽說你好像是這個村莊的神仙,是否可以請教你的尊姓大名。」

  「喔,是個從沒見過的小姑娘啊,我的名字就叫做洪雄,是南天門門主,就是我幫這座村子的人踏上修仙這條路的。」洪雄看著小白說道,小白也感受到洪雄對她的視線不懷好意。

  「洪雄先生,據說你可以將沒有修仙天賦的人變成修仙者,這是真的嗎?如果是真的的話,那可以請你將他變成一名修仙者嗎?」小白指向阿大說道,而這句話讓在場所有人都驚呆,而這時洪雄看著小白臉上露出笑容說道:「這還不簡單嗎?在我旁邊的這位青年叫做小虎,他原本是一位普通人,但在我的開導下他順利成為一名修仙者,我當然可以將這位年輕人變成修仙者,不過我有一個條件。」

  「什麼條件?說來聽聽。」小白看著洪雄說道,隨後洪雄指示小虎拿出一樣東西,那東西仔細一看就是一個鐐銬,洪雄看著小白說道:「這個是封靈鐐,是可以封印住妖魔的靈器,我希望妳佩戴上去。」

  「為什麼呢?」聽到小白的問題,洪雄答道:「因為妳身上有著可怕的妖魔,妳那頭白頭髮便是最好的證明,所以在幫那位青年成為修仙者後,我就要幫妳驅除妳身上的妖魔了。」

  聽到洪雄的話,村人們紛紛讚嘆洪雄的視線如此好,但在小白眼中這只不過是這傢伙為了給自己上銬所準備的謊言,她知道封靈鐐也有著可以讓一般人無法動彈的能力,不過小白臉上帶著自信說道:「可以啊,不過要是這小子順利成為修仙者,就不要找這些傢伙的麻煩,不然我體內的妖魔可能會衝破這小小鐐銬的限制,把整座村子搞的烏煙瘴氣。」

  「好,我知道了,我會遵守諾言的。」隨後洪雄在小白的手上銬上了封靈鐐,隨後看著小虎說道:「好了,小虎,把人帶到那個地方吧。」

  於是洪雄與小虎他們帶著小白與阿大離開這裡,而阿大要在離開的時候小聲地對劉姓男子說道:「爹,你不用擔心,我是不會輕易加入他們的,我一定會回來與你們一起過年的。」

  目送完他們四人的離去後,青年看著劉姓男子說道:「劉先生,你真的放心讓你兒子一人去那裡嗎?」

  「張兄弟,我過去曾行商多年,什麼人都見過了,當然也包含各式各樣的修仙者,但那女孩的眼神帶有著絕對的自信,所以我想要在她身上賭一把,況且我們也沒有別的方法了。」劉姓男子看著門外,心中暗自祈求者自己兒子能夠平安無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72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幻界傳說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幻界傳說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