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雙玄】斷絕

作者:鳴思│2019-03-25 22:38:51│巴幣:10│人氣:1722
刺骨冰寒佔據了他腦內的一切,師青玄雙手被鎖鍊鍊住,雙目無神地看著地上灘灘的血跡。

蒼白的臉頰上還有未乾的淚痕,眼角還發著紅,而師青玄像是丟了三魂七魄一樣了無生氣。

白袍沾染上了塵土及斑駁的血,不遠處的地上,一顆頭顱靜靜地倒在那邊。

師青玄眸光顫動,原本黯淡的雙眸湧上一絲光彩,但隨即又被更深的絕望覆蓋。

漆黑無光的牢房裡,在黑髮的遮蓋下,師青玄的神色晦暗不明。

一陣腳步聲緩緩傳來,師青玄指尖微動。

腳步聲停了下來,停在他的面前,師青玄看見了一角黑衣及一雙黑靴。

身體不自覺地顫抖起來,師青玄渾身發冷,如墜冰窖。

來人蹲下身,伸手輕抬起師青玄的下頷,輕聲問道:「怎麼?就如此怕我麼?」

對上那陰鬱深邃的黑眸,師青玄嘴唇瘋狂顫動,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鎖鏈隨著他的發抖發出清脆的聲響。

賀玄見狀冷笑了聲,手上力道加重,把師青玄給拽近。

「平時不是很能說麼?現在怎麼不說了?」話語間帶著點連賀玄都不清楚的怒氣,質問的聲音十分低沉,聽在師青玄耳裡有如地獄閻王的耳語一般。

師青玄下巴被掐得發紅,可他仍是不出聲,只是不停地發抖。

沉下臉,賀玄放下手,任由師青玄的頭再次垂下。

看了眼地上的那顆頭顱,賀玄隨手一揮,那頭顱自動飛起落入他的掌心。

長髮之下的是一張帶著瘋狂扭曲笑意的臉龐,賀玄盯了一會,猛然鬆開手,頭顱就這麼落回地上,濺起了一灘血。

而巧的是,頭顱落下的地方正好讓師青玄看得一清二楚。

師青玄瞪大雙眼,眼淚噴湧而出,聲音如細蚊般細小,氣若游絲:「不要......不要啊......哥哥......嗚嗚,哥哥.....」

那頭顱正是水師無渡,殿上還跪著他的屍體。

賀玄冷冷地道:「這些天我已問過你許多次,你打算究竟如何?」

師青玄狂搖著頭,眼淚止不住的流下,噎聲喊道:「我想死......我想死......我想要死!」

眼眸劃過一道寒光,賀玄森冷地回道:「我說過,你想得美!我給你第三條路了?」

猛地抬起頭,師青玄的臉上染上一絲癲狂,雙目眥裂地朝賀玄哭吼道:「求你了!我求你了好不好黑水沉舟!你讓我死好不好?你殺了我好不好?我求你了啊......!」說著,偏頭就朝邊上的石牆上撞去,賀玄沒料到師青玄會有如此反應,伸手想要阻擋時卻已來不及,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師青玄的額頭狠狠地撞上去。

師青玄潔白的額上頓時被撞出了一塊青,還撞出了血。

賀玄目光一寒,扯過師青玄的衣襟將人拉過來,不再讓他繼續自殘,「你要死,我准了麼?」

低啞地笑了幾聲,師青玄勾起嘴角露出一個難看至極的微笑,那笑裡所透露出的深沉絕望讓賀玄心中不自覺一緊。

眉間的那點硃砂早已被血弄糊了,師青玄雙眼含淚地望著沉著面色的賀玄,低聲道:「要不你究竟要把我怎麼樣呢......我哥你已經殺了,你還要怎麼對我?」

師青玄笑得淒涼,那所帶的癲狂絕望之色一表無遺。

歪過頭,師青玄就這樣笑著看著賀玄,一字一句誅心地問道:「黑水沉舟,你不要我把命格還你,也不準備殺我,你待我究竟要如何?」

賀玄默然不語,眼眸裡的幽深讓師青玄猜不透他的內心。

應該說,自己從來都沒懂過他,不是麼?

嗤笑了聲,師青玄垂下眼睫,笑得是對自己濃烈的諷刺。

誰是誰非,他不想去知道,也不想搞清楚。現在,他只想要一死了之,徹底消失在這世上。

可是,賀玄不想如他的願。

師青玄再無懼意,朗聲質問道:「說啊!你究竟要怎樣!」

抬起手,賀玄的手指點上了師青玄的眉間,接著往旁微微一抹,額上的血跡頓時被抹去,露出青了一塊的額際。

那點硃砂也一併被抹去,師青玄愕然,感受著對方的輕柔動作。

賀玄往前湊近了些,以前讓師青玄倍感依戀的氣息在此時只讓他覺得壓迫。

咬破指尖,賀玄將指頭上的血點上了師青玄的額頭。

師青玄僵住身子。

待賀玄移開手指,師青玄的額上已被點上一點新的硃砂。

低下頭,賀玄看著師青玄的發頂,突然開口:「再叫我聲明兄吧。」

以後,定是再也沒機會聽師青玄這樣喚他了。

縱使,他喚的那個明兄不是他自己,那也無妨。

師青玄抬起頭,扯起一抹涼薄的笑意,輕聲道:「黑水沉舟,你這是何意?」說著,諷刺地笑出聲來。

「不是你說的麼?我叫錯人了,你現在又何必如此作態?」

那眼中所帶的寒意如冰椎刺進賀玄心裡,刺得他心裡不住發疼,像是被劃開一道口子流出了血一樣。

賀玄呼吸一窒,最終,他什麼也不說了,就這麼的站起身。

隨著賀玄起身的動作,鎖住師青玄雙手雙腳的鐵鍊頓時解開鎖落在地上,突然重獲自由的師青玄沒有任何防備,身體一個前傾,半跪倒在地上,鬆軟的雙手死力地撐住。

「......你走吧。」賀玄轉過身,冷然地丟下一句話。

師青玄跌跌撞撞地站起身,伸手扶住石牆穩住身形,看著賀玄的背影冷笑了聲:「走?你要我走什麼?我還倒不如現在就死在這裡!」

沒有回頭,但賀玄的聲音驟冷下來:「你可以試試。」

哼了聲,師青玄沒再說話,帶著一身的狼狽向前走去,與賀玄擦肩而過。

直到師青玄的身影消失在殿裡,二人期間未再有過任何接觸。

就連一眼,也都沒有。

衣袖下的手握得死緊,賀玄沉著一雙眼,拂袖離開,留下師無渡的屍首在殿裡。

罷了,已經夠了,真的夠了。

對他們二人來說,本該如此乾脆地斷了。

他們之間的相遇,或許打從一開始就是個錯誤,留下的只會是個哀戚的結局。

如此一來,還倒不如從未遇見過彼此。

只可惜他們不僅遇上了,中間還有過一段美好的歲月時光。

還好最後,他們仍是走上那個賀玄認定好的結局。

彼此間形同陌路,以前的種種將化作塵埃封入土,再也不見天日。

這段相遇,最好的便是止於初見。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71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官賜福|雙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nna12348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雙玄】行過無痕... 後一篇:【雙玄】拇指姑娘師青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分內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