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希望活動)《那年日食,我開始記錄關於蜥蜴人影子政府的一切真相》02

作者:林泳│那年夏天,妳打來的電話│2019-03-25 21:35:54│巴幣:8│人氣:208
     19:05

      離開那個沉鬱的四方盒子後,我在荃灣街頭深深吸一口自由的空氣。

  在八方雲集簡單吃了一客素食鍋貼後,我帶著些許疲憊在荃灣地鐵站(地下鐵路)登上了68M。

  怪事,就發生在這架由荃灣開往元朗的巴士裏,那是往後一切大冒險的開端。

  「下班時間不放人,下了班還要在whatsapp裡問東問西,」車廂裏,我一邊用手機看著與胖子經理的whatsapp對話,一邊心想,「有時真的想讓頭腦放空下,去一下旅行。」

  我決定暫時不理睬他,關上whatsapp;我心血來潮的打開chrome,Google「放空」——螢幕顯示幾段新聞與文章,例如:台灣發呆比賽,放空有助心靈健康……

  說起來,今早胡嘉桓在whatsapp傳了首音樂給我,說可以令人進入深層放鬆的「放空」腦波狀態,我還未聽呢。

  胡嘉桓是我小學(國小)與初中(國中)時的同學,可以說是青梅竹馬幼馴染,還記得在小學時,大家都喜歡叫她做「孖辮妹」。

  我們志趣相投,小五時就會一起到圖書館查人體脈輪、氣場、耶穌真相、金字塔與亞特蘭提斯文明等等的資訊。

  說起「放空頭腦」,就令我想起去世的媽媽。

  受教會影響,我媽生前也常跟我說人不可以隨便放空,叫我不要參加我大學舉辦的放空比賽。

  青年時期的我誤信了這些負面句子,也確實困擾了我一陣子,有一段時間比較難入睡與煩躁。

  但後來我想通了——我只是放空我的思想、頭腦,而不是像那些奇幻電視劇裡演的那般做靈魂出竅呀。

  其實每個人在睡覺或專注看電視時,也是在「放空頭腦」。

  說起來,那間教會的確是有些問題,就在上年,由於報紙報導,那些位高權重的「長老」被踢爆(揭發)拿了一大筆信眾的捐獻私下去買地賣地賺錢,中飽私囊,當年很多人就因為這件醜聞而離開了教會,包括我在內。

  唉,08年的確發生了許多事——我爸在年頭離奇地因為心臟麻痺而死了,過了三個月,我媽也因為癌症復發去世。

  對,我就在上年變成了孤兒,我現在就是一個人回去那個冷清的家。

  我爸生前有一份小額人壽保險,我媽則在五年前身上有個小腫瘤時就已經想買一份危疾保險保障自己,但因為當時保險公司要加價四成,所以沒有買,到之後演變成癌症後就已經不能買了,沒有保險公司願意承保,想買也不能買……兩人的喪禮殯儀也確實花費不少。

  我就這樣握著扶手想著想著,我發覺,每當人想起一些傷心或煩心事就會很想吃大量薯片可樂之類的垃圾食物。

  可能也是為了填補內心的空洞。

  巴士駛進大欖隧道。

  一直煩躁下去也不是辦法,我掏出耳機,嘗試聽聽嘉桓傳給我的那首音樂。

  嗯,不錯……有點像莫札特的風格。

  此刻我站在巴士通道的正中央,用手機看著嘉桓之前傳給我那些教人釋放壓力的文章,跟著做,調整並專注於呼吸……心情與眉頭的確漸漸變得放鬆起來,然後我開始嘗試在移動的車廂裏放空自己繃緊的頭腦。

  沒多久,我的身心靈進入一種美好的寂靜,煩惱消失,心如止水。我想,這就是文章裡所形容的「全然臨在」狀態。

  正當我想看下一篇文章時,車廂的燈突然貶了一下,然後,奇怪的事發生了。

  在我周遭的一切是真的靜止了。

  ——坐在我身前的女士塗了半邊的唇膏就停下動作、站在我右側的西裝男一直張著口似乎剛巧在打呵欠、我身後的金毛少年正在將一小團吃過的口香糖黏在椅背上……

  車廂的燈全滅,只有大欖隧道內的淡黃燈光從車窗映照進來,從這裡看出去,隧道內壁一片模糊。

  我呆若木雞,心想:一穿過隧道就時空停止,這是什麼科幻電影的劇情嗎!!?

  全車人靜止,沒有人移動或說話,我在西裝男的眼前不斷揮手,確認他是真的全沒任何生命反應……

  嚇人的是,突然有人在我背後說話。

  「Hi,Gabriel。」車尾傳來一把女性聲音。

  我吃了一驚,立即回頭看:是誰?還要知道我的名字!?

  一位女士正盤膝坐在車尾正中央的位置,微笑著舉一舉手,跟我打招呼。

  「你、你、你……」我的舌頭打結,心想剛才那那位置應該是個老伯坐的啊……

  「輕鬆一點,不用怕!我跟你的connect受到干擾,才會這樣,」她用手比一比這個昏暗的環境,親切地笑著,「正常應該是不會這樣的。」

  看著對方溫和的笑容,我漸漸放鬆下來。

  並開始觀察她。

  那是一位看來與我年紀相若的女人,一雙美目滿是神采,皮膚很健康,其穿著頗為時尚——白色露臍上衣、靛藍色的布腰帶配上白褲,感覺相當醒目。

  我知道,靛藍色是人類眉心輪的顏色。

  「首先,恭喜你呀!你終於可以靜下來,進入Theta腦波聽到我的聲音,廿五年來第一次。」

  不知為何,她給予我一種很溫暖很明亮的感覺,雖然我倆是第一次見面,但那感覺卻好親切,好nice,好像我已經認識了她很多年似的。

  「妳……我,我應該認識妳?……要怎樣稱呼妳好?」

  「當然認識。在這個時代,我有好多種稱呼呢,你內在的神聖、超意識、Christ within、高我、High self,你也可以簡單的叫我做白莎。」

  「高我……High self?」我不解。

  白莎點點頭,「是啊,我就是你內在的高我,至於高我是什麼……你就自己google啦,」她對著我狡黠一笑,「好啦,長話短說,我今次出現,並不是為了閒聊的,我是有一個極為重要的訊息要講給你聽……」


歡迎加我IG: water_lam_ig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71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那年夏天,妳打來的電話|愛情|希望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呃......好SF的感覺...=w=a

04-03 01:07

林泳
是有這個趨勢04-03 02: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lvin9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希望活動)《那年日食,... 後一篇:(科學冒險小說)《那年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