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E 關於極黑的布倫希爾德 一些劇情推論(舊文轉貼)

作者:yau│極黑的布倫希爾德│2019-03-25 20:11:31│巴幣:2│人氣:261
因為未看過漫畫所以不知道如何回應樓主。

可因為最多談本集的心得,在動漫綜合版上被人非議,所以

把其特別的部分分割來直接回應樓主。

但本文是對應回應動漫綜合哈啦版的「極黑的布倫希爾德」和專板的第十集的討論串。

因為要看的是現在慎太的後宮會不會動搖。

便是以樓主的話再加上我在動所見的,和在生理上的知識判斷樓主的話。

首次是生理方面。

既然事實魔法使不是真正被完全溶解,而外星人的受精卵所寄生的便是人骨,正確說是脊椎骨。

從像人等高等動物的發生學角度上,人的存在其實是超然於基因的,因為由不會被溶化的骨頭的無機物,和可以分化成不同器官與形狀的膠原蛋白。

在人的胚胎形成時,首先分化的器官便是骨骼和皮膚,才到其他器官的,而皮也是從骨中分化出來的,第一部的骨便是脊骨,而一般人以為最重要的腦部,其實是脊髓末端的放大。

這便是稱為「結締組織」的奇妙構造,所以原則上人可以把動物和自己的基體對調。這是結締組織的維基。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BB%93%E7%BC%94%E7%BB%84%E7%BB%87

原則上可以不需要從自零開始生長成形,而可以用膠原和無機物構成骨頭和各種器官的基體,然後才再注入活細胞後成長為一個完整的成年新動物。

那麼只要把人類局部溶化,剩下的骨等結締組織,再注入新的細胞代替,便可以復活對方但在基因層面完不同的。就合成食物,那不需要和被合成的對像的基因。然後是心理方面。

有些人對我的話反感,但我所以引用進擊的巨人和hunter x hunter,乃至needless到新世紀福音戰士。其實都是指謂一件事:

很多人無法面對曾經和自己擁有相同思想的同伴改變信念,而在青少年時人的感受性是最強的,所以對於背叛和出賣特別敏感的,原因是那個階段的人其實才最易放棄信念的。

故很多虛構的洗腦的故事,像故殷海光博士諷刺說,在台灣把全中國人民抹黑成被中共換心手術的。

最要命的事實是「洗腦」在三次元世界不存在,甚至在本編中岡本倫老師要慎太抵抗了奈波的控制。其實背後的意義是對於現實世界中,很多人仍然對於洗腦恐懼深信不疑,甚至想把極權主義解釋成只有透過洗腦才成立,不會考慮現實中不存在他們想像中的極權主義。

可在對於被背叛的人來說,很可能因為無法接受,而拒絕承認事實,而把放棄了的同伴說成是被殺了,或者明明對方就近在眼前也不相是本尊的事實,而想找到其真身。

的確有種妄想症會拒絕接受事實,如倚天中結局的蛛兒拒絕承認張無忌便是幼時認識的表兄。

如果在集體來說將會變成神話甚至歪曲史實。

例如猶太人至今拒絕承認祖先的族人多被同化了的史實,也否定基督徒和穆斯林中不少希伯萊血統。甚至近如龍應台女士的大江大海也想否定了百萬國軍倒戈的史實。

他們寧可說他們都被殺掉了。

在神話或奇幻中便變成了被怪物吃掉,怪物再變成了被吃的人的模樣現身,這便是樓主的意思了。

作為洗腦能力者的奈波以這種方式離開,正如我所提過的胡桃或五十嵐馨的情節,其實是因為洗腦本身在三次元世界已經變成了神話,變成了很多人真心相信的恐懼。

到底在NEEDLESS阿克萊也自稱會吃敵人,結果證明他也只可以洗腦。

因為在三次元世的洗腦,便等如在二次元怪物吃掉人再變成對方,所以我才引用進擊的巨人和hunter x hunter的情節,而「真正」的現實中兩者都同樣只是出於恐懼的妄想。

而恐懼的真相便是出於:

拒絕承認被同伴所背叛,或者否定自己放棄信念
^^^^^^^^^^^^^^^^^^^^^^^^^^^^^^^^^^^^^^^^^^^^^

所以超能力故事通常只於以青年人為對象的題材,便是青年人有心態。相對於----------

魔法是對應兒童的心態,相信有精靈的世界觀。

武俠是成年人的,劍與魔法中劍永遠有優勢,因為代表成年人的自信和成熟穩重。

超能力便最適合青年人了,因為最易背叛和最怕被背叛的,正是他們本身了。

如果看清了魔法少女奈波的下場,現在慎太的後宮們很可能會動搖,而反過來說現在瓦爾基麗婭,正是為了延長至友和自己的性命,同時背叛了妹妹和研究所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700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極黑的布倫希爾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超越有情的生命的探索 寶... 後一篇:檢討重溫超時空要塞MA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