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遊戲王同人]碧藍詩篇 作者的話

作者:幻月│2019-03-25 19:31:00│巴幣:13│人氣:172
在這個作品正式開始之前,我想一些大大應該有看過《聖獸之歌》與《鶴翼的龍姬》這兩套作品,而我也想應該有更多大大沒看過這兩套遊戲王同人作品。
 
當然了,一些更早以前的大大應該也會知道,我在那兩個作品之前,還有一個我有時候會自我解嘲為倫敦旅遊紀實的《OAC》系列。
 
不過廢話講那麼多,當然不是為了說自己寫過怎麼樣的作品──而是因為要說明,自己的作品大概都是怎麼展開的。
 
雖然《鶴翼的龍姬》只是一個純粹的校園劇,講述的是一個女性學生會長怎麼成為整間東京決鬥學院無人可及(?)的學生,但是那是從《聖獸之歌》衍生出來的。
 
而《聖獸之歌》這個作品是比較像一種…包裹成TCG,用遊戲王同人作為外殼包裝,裡面其實涵蓋諸如上帝、天使、魔鬼之類,帶有些許十字宗教色彩的作品(但是我不信十字宗教,我先說明一下)。
 
有的時候,我的作品總是會被當成去掉卡片決鬥以後,就幾乎沒有讓和遊戲王的要素,很難作為一個遊戲王的同人的作品。
 
這次要寫的這個《碧藍詩篇》與《聖獸之歌》相似,都是屬於表面上是校園劇,實則內含不少奇幻色彩(以及怪力亂神色彩)的作品。
 
所以就先來說明一下吧。
 
1.     舞台
 
以前寫的《OAC》系列是將舞台設在倫敦(London,英國的首都),由於內含不少倫敦景點,因此被當成倫敦旅遊紀實我想也不為過。
 
後來的《聖獸之歌》與《鶴翼的龍姬》雖然把舞台設在東京,不過並沒有提及太多東京的東西,所以就…不太算城市紀實。
 
那麼這次的《碧藍詩篇》,我因為大三下學期暑假的時候,曾經去了美國一趟,所以決定來考驗一下自己的敘事能力。
 
因此《碧藍詩篇》的舞台不僅是設在美國,而且也是設在美國最為有名的大型都會區之一的紐約(New York City,簡稱NYC)。
 
其實我們說紐約,大部分的人雖然都會想到NYC,但是其實NYC是下設於美國的紐約州(State of New York)之下,而紐約州的首府是奧巴尼(Albany)而非NYC。
 
那麼這次把舞台設在NYC,當然是要策勵自己來寫一些自己沒有寫過的地方,所以希望各位大大不介意NYC作為舞台。
 
2.     人物
 
與以前的《鶴翼的龍姬》一樣,《碧藍詩篇》的人物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百合色彩,不過並不全然都以百合作為CP的目標。
 
當然了,我無法否認《鶴翼的龍姬》的一些CP有百合色彩,不過一直只是在寫百合似乎也很怪,所以《碧藍詩篇》會加入其他種類CP。
 
這個作品與《鶴翼的龍姬》一樣,都是以女生來當成主角──只差這次的主角,會是用金髮+巨乳的女主…畢竟是美國人嘛(被打死
 
大多數的女性角色都是會以ACG之中的一些女性人物作為雛形,這可以說是從《鶴翼的龍姬》那時候留下來的習慣。
 
至於男性角色的話,我在《鶴翼的龍姬》就已經用過陳德修與汪東城作為兩位男性配角的雛形,不過這次的《碧藍詩篇》也同樣會使用上《終極》系列偶像劇的演員作為男性角色的雛形。
 
至於這些《終極》系列偶像劇的演員,我只會說這次所有有頭有臉的男性角色,都會是以台灣的男性偶像團體SpeXial的成員作為雛形(至於有哪些,就請容許我保密吧…雖然這樣會很像置入性行銷)。
 
除此之外,大概也會讓一些以前寫過的角色來小小客串一下…至於客串的角色有哪些,就請容許我先保密吧。
 
3.     題材
 
雖說《鶴翼的龍姬》並沒有明顯的題材,不過在那之前的《聖獸之歌》是屬於以十字宗教為主要題材的作品。
 
那麼這次寫的這個《碧藍詩篇》在題材上,其實是會以一個比較偏冷門的領域著手──兩河流域神話(Mesopotamian Mythology)。
 
之所以會想要以兩河流域神話為題材,最主要的原因,大概是在當兵以前的那個暑假,無監看了看老姊的世界文學教科書(就是叫做NortonAnthology of World Masterpieces)中的《吉爾嘉美修敘事詩》(The Epic of Gilgamesh)英譯篇吧。
 
除此之外,後來在當兵的時候,因為一位室友與我算是半個同行(宅宅意義的方面),所以有時候總是會講到一些神話的東西。
 
最後說一下,雖然兩河流域神話是主要的題材方向,但是這個作品的題材,其實應該說是涵蓋而不僅限於兩河流域神話,其實也會涉及一些關於語言學的觀念與命題之類的東西。
 
4.     卡片
 
這個就不用多說,這個作品中的卡片與人物一樣,完全都是自己另外去架構出來的(除了比較好用的有名卡片)。
 
不過就像是上面所說的,由於題材是以兩河流域神話為大方向,所以有不少東西都是以兩河流域方面的東西為命名的出發點。
 
5.     決鬥
 
這個作品中的人物與卡片,大多數都是架空,所以這樣應該就能看出,這個作品其實只是一個宅宅寫給自己開心的。
 
所以這個作品,正因為只是一個宅宅寫給自己開心的作品,再加上我自己寫決鬥的能力並不好,所以這個作品決鬥的部分…
 
我想我寫決鬥的不擅長,其實應該是非常有名聲的XDD,因此希望各位大大看到決鬥的部分,就別計較太多了。
 
*
 
最後就不說明太多了,最後就提一下:這個作品以後都會是星期一更新。

那麼就讓敝人來拉開這個故事的序幕,希望各位大大不嫌棄這個新作品。
 
幻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69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王|同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dragon41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鶴翼的龍姬 第三季 後記... 後一篇:碧藍詩篇01 位於紐約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遊戲王同人]女武神的軌跡 (7)
女武神的軌跡 轉校篇 (40)
女武神的軌跡 繪圖+考察 (5)
女武神的軌跡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2)

雪國的雄鷹 (1)
雪國的雄鷹:黎明之劍 (26)
雪國的雄鷹:雷霆之翼 (29)
雪國的雄鷹:閃光圓舞曲 (22)
雪國的雄鷹 繪圖+考察 (14)

[遊戲王同人]華麗的蒼少女 (4)
華麗的蒼少女 豪門篇 (32)
華麗的蒼少女 印度教文物聯展篇 (27)
華麗的蒼少女 學院篇 (29)
華麗的蒼少女 第六天魔龍篇 (22)
華麗的蒼少女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7)
華麗的蒼少女 繪圖+考察 (21)

短篇作品 (7)

遊戲王同人作品 (已完結) (0)
碧藍詩篇 (67)
碧藍詩篇 繪圖+考察 (13)
鶴翼的龍姬 (45)
鶴翼的龍姬 繪圖+考察 (9)

已完結的作品 (0)
奧茲曼迪亞斯 (共四季) (94)
奧茲曼迪亞斯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4)
孤挺花戰紀 (共四季) (73)
呼喚死神的雄鷹 (共兩季) (28)
呼喚死神的雄鷹 繪圖 (6)

一些知識性/學術性/文學性文章 (0)
一些(簡陋的)分析,比較,與探討 (49)
ACG相關區 (9)
作業翻譯(+部分改寫) (4)
權力的遊戲/冰與火之歌的(簡陋)探討 (4)
從ACG探索外文 (4)

廢棄與擱置專區 (6)
蒼穹戰霸 系列→等我以後有心情再說 (19)
萊茵河的雄鷹 系列 (已腰斬) (47)
萊茵河的雄鷹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7)
萊茵河的雄鷹 繪圖 (16)
霸雄輪舞 系列(永久擱置) (41)
社會,文化,與文學的演變→休息 (14)

早期畫圖創作 (52)

早期遊戲王同人作品 (24)

未分類 (14)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