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3-7 Smart automatic doll

作者:Amon.國仔│2019-03-25 18:08:18│巴幣:0│人氣:139
  「不過……」

  這個女人……應該不算是人,後腦的地方被接上一條深黑色軟管,身上多處也都接上細管,右手上還拿了個大小接近罐頭的透明瓶,裡面有一種橙色的不明半透明液體。

  「這應該不是人……沒有血管……骨骼還是不明物質組成的。」

  在上官拓仍在搞懂這女人的構造時,麻糬在房間裡好奇地四處探索,去碰到一個開關,接著一個抽屜自動排出來,裡面還散發著某種低溫惰性氣體。

  氣體退散後,上面排了四瓶跟女子手上拿的透明瓶很像的東西,只是顏色是藍色的。

  上官拓拿了一瓶在手上,走到女子身旁比對握在她手裡哪瓶,這角度發現在女子乳房側緣有條沒蓋緊的接縫,好奇地將它掀開,裡面有個空槽,大小跟瓶子吻合。

  「皮膚觸感是很像人類……不過總有些不自然的感覺,生成物質也不是人體的物質。」

  先將女子手上那瓶放入……沒反應,過了幾分鐘後又換上自己手裡那瓶。

  當接入的那瞬間,女子的身體裡開始有些很細小的機械運作聲出現……接著整間房間就充滿照明。

  「這……麻糬!快過來!」正當上官拓把麻糬叫到身邊來的時候,女子突然從車床上坐起身……

  「Start des Betriebssystems...Gefunden, dass die menschliche...」
  (作業系統再啟動……發現人類……)

  「妳……這是什麼語言?」

  「Datenbank-Link...Suchen Sprache Information...Keine übereinstimmenden Daten...」
  (中央系統連結中……搜尋語言資料……無吻合資料……)

  「Biostrukturelle Passform Achtundachtzig Prozent...Gehirnwellen-Synchronisation durchführen...」
  (生物構造吻合度88%……執行腦波同步……)

  女子這時候將自己的手指伸出,貼放在上官拓的額頭上。

  『執行完畢……溝通系統建立……請登錄使用者姓名……』

  「使用者?指的是我嗎?」

  女子點點頭,上官拓則是連忙否定說:「不不,我不是妳的使用者。」

  『登錄使用者失敗,再次嘗試……』

  「先等等,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上官拓,妳是什麼人?叫什麼名字?怎麼會在這?」

  『登錄使用者……上官拓……完成。』

  「唉?唉————!」


  上官拓的驚叫聲,引來了克蘿蒂亞、麗奈、布倫希爾德與芭芭拉,下場就是解釋半天……

  乍看之下,一位年輕男子與一個全裸的女性在房間裡,雖然還有一隻幼虎,這不讓人誤會也很難。

  「所以妳們懂了吧?她不是人類,甚至不是生物……據她給我的訊息是叫什麼……泛用型人工智能家務兼自宅警備自動人偶。」

  「她不能說話嗎?」

  「她剛甦醒過來的時候,是有講話,不過聽不懂。後來是手指貼在我額頭上,好像是用類似念話的方式跟我溝通。」

  「不過我懷疑阿拓是天生犯桃花,總是會去邂逅一些女性。」

  「是這樣嗎?」芭芭拉反問,但在場其他三位都好像已經無奈接受他這個屬性。

  「是啊!從我算起的話,都算不清楚有多少女人被他救了。」

  「唉呀?傲嬌妖精,妳也是拓君救的啊?從沒聽過妳講這事。」

  「雖然不太算,但是沒被他遇到的話,我還要躲在那個遺跡養傷幾十年。」

  「這些怎樣都好……小拓,你要怎麼處置她?」

  「目前沒想到,不過……她好像把我登錄成目前她的所有者的樣子。」

  「所以你要帶她走?」

  「看她意願吧?不過她似乎對我們的古文明探索很有用,她讀的懂這個遺跡裡的文字。如果她把現代文字學習起來,應該就不需要透過我,直接可以翻譯給你們。」

  「好吧……我看先讓她穿套合適的衣服比較好。」

  目前是裸體,上面僅披蓋著上官拓的披風。

  『主人,給予衣物不需要。』

  「不行啦!妳不能不穿衣服到處走啦!」

  『不,不是這樣的。』那人偶離開車床,走到房間的一面牆邊,突然排出一櫃衣服與裝備。

  那人偶拿了一套很超越時代的緊身衣,不過麗奈與芭芭拉都搖頭表示不妥,因為那套太貼身了,幾乎等於沒穿。

  她又打開另一個櫃子,裡面有些衣物很接近這時代的款式。

  「學弟,你還是迴避一下好了,我們幫她挑選。」

  上官拓這時才覺得有些害臊,雖然是人偶,但幾乎跟真人沒什麼差別,除了那張端正到有些不自然的臉。


  這人偶取名為《菲莉兒》,傳說中有著蝴蝶翅膀大概跟麻雀差不多大的智慧人型生物,又有人稱做小仙子。

  以上個文明的智慧型自動人偶來說,這型號除了家務之外,是個性能半吊子的人偶,因為出過多款特化型的人偶,雖然可以用擴充晶片來補足不夠的部分,但因為機體的性能限制許多太高難度的作業無法進行。

  『主人,此設施有兩架舊式運輸機,我去檢查是否可啟動。』

  「運輸機?」

  『是,飛行器的一種。』

  「好,我找兩個人一起去。」

  上官拓找了兩位技師一起跟著菲莉兒往這設施的最底層,菲莉兒先把空氣流入,因為她表示這設施很多空間都是無菌、無氧、無水狀態,生物如果貿然進入會缺氧昏倒。

  「這是什麼啊……」

  兩位技師完全看傻了眼,眼前的兩架運輸機雖然都是螺旋槳星式發動機的飛機,但技術已經是超越目前年代至少五十年。

  『這兩架是最後準備撤離逃難到這裡的人類,只可惜每個退到這裡的人,幾乎都因為身體出現異狀,急救無效都死亡了。』

  「魔素毒?」

  『不明,那種病例在記載上沒有。』

  「症狀是不是皮膚上有藍色的血泡?」

  『是。』

  「那就沒錯了。」

  由於要煉製生質柴油,且還在飛行前檢查,所以上官拓回到地面去把飛空艇收進亞空間裡。


  「各位,等等我們就要搭這架回去。」

  選擇的是三引擎的水上運輸機,外形像是 Ju52/3m"see"。因為行宮附近沒有平穩的路面可供另一架運輸機降落,但森林與草原交界有條不小的河流,所以依照菲莉兒的分析,用水上機是可以降落。

  「小拓……這鐵盒子……保險嗎?」

  「嗯……這不是鐵的,是鋁合金。」

  「差不多啦!感覺怕怕的……」

  「菲莉兒是說,燃油因為剩下可以用的黃豆只能精煉出這些,計算上是足夠的,但飛不回來。我是有收了一台備用的煉油機,如果可以運作的話,下次就可以搭這架回來了,有什麼狀況的話,我會想辦法救你們的。」

  「好吧……」

  這時候菲莉兒拉著一台油壓車過來,上面堆滿一箱箱的東西。

  「菲莉兒,這些是……」

  『主人,這些是必要的設備,簡易充電器、太陽能板、備用電池及目前找到的擴充晶片,還有一些警備用的裝備(武器)。』

  「雖然多半都聽不懂那些東西是什麼,不過是妳需要的就帶著吧!」

  「承知……是這樣說的嗎……」

  「妳已經開始學習語言了?」

  「是。」

  「加油,就麻煩妳了。」


  全部人員陸續登機後,上官拓跑去把注水門打開,大量的水逐漸流入,最後充滿水道。運輸機開始啟動引擎,轉速達到後開始滑行,當滑出地下基地看到外面的陽光後,機身逐漸拉起起離開水面,往行宮飛去。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68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3-6 ...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3-8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