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隨筆小文

作者:鳴思│2019-03-25 14:01:39│巴幣:0│人氣:88
「你所見到的,都是什麼?」

面前人明媚的眼微彎,增添了幾分姿色。

洛辭合起扇子,微微笑道:「你問這個做什麼?」

一襲黑袍的俊美男子沉著一張臉,聲音低低地道:「別廢話。問你,你回答便是了。」

無奈地搖搖頭,洛辭猛然湊近男人,輕挑起他一縷髮絲,「判官大人可真是冷情吶,憐香惜玉些不行麼?」

雙眸瞪大,朱延拍開洛辭放肆的手,向後退了幾步,厲聲道:「洛辭!」

「嘻,這般禁不起玩笑的麼?」洛辭仍舊笑笑的,可見到朱延陰沉的面色,他終於正經了下來。

斂住笑意,洛辭瞇起眼,語氣極輕地開口:「判官大人,這種事情,還需要問麼?」

他生前是個作惡多端的邪門中人,以屠戮生靈為樂。所以在那鏡花水月的映照下,自然是屍骨成山,遍地血色。

倒是也襯他一身鮮豔的紅衣了。洛辭自嘲的想。

朱延聞言不語,只是臉上神情更加陰沉,這倒讓洛辭有些不解了。

洛辭這人也是直腸子的性格,有什麼疑惑便直接問出口:「判官大人,你沉著一張臉做什麼?不是你要問我的麼?怎麼還是這般難看的臉色?」

朱延隱在袖子裡的手握緊成拳,過了半晌,他才緩下臉色,抬眼望向洛辭,「例行詢問罷了。你這種惡人,倒也是鏡花水月會投射出來的模樣。」說罷,伸手一劃,一片墨色在半空中渲染開來,「接下來,該是對你的判決了。」

洛辭嘖嘖稱奇的看著,道:「果真是死了才能看見這般奇景,倒也是值得了。」

朱延凝眉,冷聲道:「你很快沒有心情欣賞了。」那半空的墨色漸漸地形成一個字,哪怕洛辭再雲淡風輕,見到那字也是變了臉色。

一個大大的「尺」字大力地撞進洛辭的內心深處。

臉上的笑意不再,洛辭面無表情地道:「朱延,你是故意的麼。」

他知道朱延會讀心,可這判決,絕對的觸到了他的逆鱗。

當年便是那三尺白綾,吊死了他滿門。

朱延冷笑出聲:「你做過的,終將會以一種令你萬分厭惡的形式回到你自己身上。自作自受,你怨得了誰,而你,也是萬萬沒資格去怨的。」

抬起眼,洛辭勾起一抹涼薄的笑,「是了,確實如此。」看著朱延手上顯現的一條白色長帶,洛辭緩緩閉上雙眼。

站定看了洛辭半晌,朱延才將白綾拋了出去,瞬間洛辭整個人拔起至半空,而那白綾則狠狠地勒住了他的脖子。

洛辭面色脹紅,嘴裡發出斷斷續續的低吼,四肢不斷胡亂擺動著。

埋藏在心裡的深深恐懼,怎可能一派淡然地面對?

朱延低下頭,不再去看,直到半會後,再沒了任何動靜。

手一揮,白綾「嗖」地回到他手上,而被吊著的人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朱延的內心本該無波無瀾,可連他也不清楚為何,感受到了一丁點的刺痛。

已經死了的人,就算接受了判決處以刑罰,那也是再死一次罷了。如此輪迴循環,在地府裡已是司空見慣的事情。

重新將視線移到洛辭的身上,那明豔的男人如破爛的玩偶一般癱在地上毫無動靜。朱延知道,這才剛「死去」,是需要一段長時間來恢復才能再「活過來」的。

將心裡不知名的煩躁感掃去,朱延轉身便走,一邊佇立的小鬼立即迎上前來,小心地問道:「大人,這人.........」

朱延瞥了他一眼,就這一眼便讓小鬼感到遍體森寒,「不用管,恢復過來再向我禀報便是。」
小鬼拱手應下:「是。」

明明本該在殿內處理事務的陛下,怎會假扮判官親自來與這罪人說話呢.........

縱然心底再疑惑,小鬼斷也不敢問出口,只能目送著那位大人離去。

而本該還在「死亡」的洛辭,指尖突然動了動。

緩緩地抬起頭,那雙靚麗的眼直視著那襲黑衣人影。

勾起意味不明的笑意,洛辭重新趴下繼續癱在地上裝死。

真是.......好你個朱延啊。

-
我在幹什麼? ? ? ? (茫然)

隨便撸撸的而已,但信息量有點多到可能會有後續這樣?

emmmm........主要看我想不想填了,八百年沒更文過了,懶到爆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67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na12348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還願實況觀後感 (爆雷注... 後一篇:【雙玄】要不要來試試最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