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必讀推薦-地藏菩薩分靈開示-〈淨土論〉~上~

作者:文月│2019-03-25 06:41:33│巴幣:0│人氣:156
必讀推薦-地藏菩薩分靈開示-〈淨土論〉~上~

大願地藏法音開示錄:〈淨土論〉 (南屏山聖真天佛院著,本書前往大陸九華山著作)

南無地藏王菩薩 降

詩曰:
淨化有緣向極樂 土性信願發菩提
悟得無生亦無性 功德圓滿生西方

地藏菩薩曰:在寂靜的九華山道場中,靜慧弟子率精進閉關人員七人等,實心發露坐禪修道。

在九華山精進靜坐這一刻,世間一切佛法皆顯現,而與己心合成一體。此時心虛如無,且在空寂之中,修行不執著於空無之空。要努力使自己修煉至無囿於空的空無境界,也要使自己盡量達到無囿於修行的修行層次。在這樣的禪悟之中,即有「萬行」。

修行徹底而不留痕跡的人,方為真人。這種人即使歷盡滄桑,也不形之於外,是人生中的達人修行者。一個修行者,如有太多執著和拘泥,就會喘不過氣來。只有棄絕一切迷執,去盡形式上的修行和契證,方可體悟真實的人生。

口中說要棄絕執著,身體卻仍耽於世俗的牽絆,是大多數人的通病,必須以苦修磨煉己心,才能使佛性出現。

最高的境界是:將一切形式造作棄絕,才能通達無礙。

(1)靜慧法師問:感謝菩薩開悟智慧,今夜發問但願慈悲開示之。有一種人,身體很康健,但他念佛時,只是心亂。未知他這亂心,是身體的病,或是本性的病?
(1)地藏菩薩答:此事不關身體強弱,一者性根大鈍,不發菩提心。二者業障現前所致。


(2)靜慧法師問
一、人命終時,子孫悲慘兩眼流淚,但若出聲有否障礙?
二、臨命終時什麼是正念呢?
三、平素修持到什麼程度的工夫,往生才有把握?
(2)地藏菩薩答:不令病人知悉大家悲慘流淚,自然即得安詳往生。佛子平素所修何種法門,至臨終時,而不為世俗諸事牽掛,心仍在其所修之道,即是正念。
    一心不亂,經語至明,心口合一,動念清淨,往生才有希望。


(3)靜慧法師問:有一位弟子大德,明年六十九歲是,運氣不好,請問菩薩,念佛咒行善能消災過運否,須用何方法?
(3)地藏菩薩答:除非是短命,誰不經過六十九歲,所謂運氣不好,實是世人之迷信,學佛道者要求正知正見,豈可信此荒唐之說?
    經云:「至心念佛一句,能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若果誠心念佛,未有不消之災厄。倘信世俗不經之談,便知念佛而無誠心,自然不得佛保佑之。


(4)靜慧法師問:修行學佛道人,將死亡之前,預知其死時日,是否佛之指示?
(4)地藏菩薩答:有修行者,當然有佛菩薩現相指示之,亦有清淨功德感通而知者。


(5)靜慧法師問:有一地方進常鬧鬼,能致人死,聞有念佛的人,遇見就沒事,這是否有業力因果關係?
(5)地藏菩薩答:妖鬼由人興,又有俗云「疑心生暗鬼」。佛家謂萬法唯心,其理皆通。果能心地光明,不懷鬼胎,自然不與鬼妖相應。


(6)靜慧法師問修淨業人往生後肉體焚化有得舍利,是功夫修到什麼程度?如有居士大德得舍利幾粒,確有往生西方否?
(6)地藏菩薩答:舍利乃戒定慧所結,此必須勤斷貪瞋痴,方有獲得希望。往生西方極樂,本由自他之力,故亦非人人能出舍利。然修淨出舍利者,自是成就表現,往生無疑。


(7)靜慧法師問:設如臨命終時,因環境以及地方人事等,不許可時,以致快速移動,及無人助念,本人神識不清,此情此境,惟有任其墮落,有否別的方法處之?
(7)地藏菩薩答:明知是障礙之所,即須設法擺脫。否則自己功夫,來去自由,確有把握時,亦無所謂為懼矣。


(8)靜慧法師問:阿彌陀佛在極樂世界是否永久住世而不入涅槃?
(8)地藏菩薩答:佛現平身,所謂入滅者,只是有相之報、化二身。法身則不生不滅。西方實報莊嚴淨土,係屬阿彌陀佛之報化,經載將來入滅。但滅以後,觀世音菩薩,即繼彼土之佛位矣。


(9)靜慧法師問:《彌陀經》云:若一日、二日、乃至七日,一心不亂,即得往生,不能一心之人,是否能往生乎?
(9)地藏菩薩答:不能一心念佛者,臨終宜借他人助念之力,倘無助念之人,能收心念佛,而繫念世情者,亦可往生。


(10)靜慧法師問:有人說淨土法門,是度下根器及老太婆的,若真正有學問的人,還是要多研究經典?
(10)地藏菩薩答:此話有理?經云:正法時期戒成就,像法時期禪成就,末法時期念佛成就。今非末法時期嗎?此期眾生非多數下根嗎?修持淨土地藏法門正是好時機。
    有學問之人要多研究經典、難道修淨土這人,皆不許研經典乎?文殊、普賢、龍樹、諸大菩薩,皆修淨土,彼皆不識經典乎?白居易、蘇東坡等,皆為一代儒聖,統修淨土,莫非皆目不識丁乎?願悟之。


(11)靜慧法師問:有人問觀世音菩薩頭頂上一尊仙佛及大勢至菩薩頭上有寶瓶是什麼?請解釋?
(11)地藏菩薩答:觀音頂上立佛表大悲,大勢至頂上寶瓶,盛諸光明表大智。二聖協輔阿彌陀佛普度眾生即是智悲雙運之意。


(12) 靜慧法師問:淨土法門,既是殊勝,世尊報恩為何不勸父母同修此法呢?
(12)地藏菩薩答:佛母摩耶夫人,已早生忉利天。佛之養身姨母喜修道,已出家為比丘尼證無上果自應別論。佛父淨飯王並六萬釋種,佛均勸其往生淨土矣。惟佛在世時,見機說法、皆得解脫。


(13)靜慧法師問:西方極樂世界之蓮池很多,且大至十由旬、二十、三十由旬乃至一百一千由旬云云,但蓮華有百由旬千由旬的,似此兩者同樣大小,有見蓮華不見池矣。
(13)地藏菩薩答:西方蓮華,雖云若干由旬,然大小隨意而現,池亦如之,原將蓮花現滿寶池,或疏或密,意想則轉,不必過泥。


(14)靜慧法師問:大覺大悟的人內心無牽無掛,心中清淨,猶如赤子,他能寬大的容納一切。悟道的人已無我執,將別人的事看得比自己的更重要,所謂「凡聖等一,皆以本來心為心。」
    本質上無所差異,人如果能不拘執,不妄念,將是何等快樂,願自勉之。請示貪名之人,臨終可不可往生西方?
(14)地藏菩薩答:臨終往生,要旨在於放下一切,正念分明。貪財名者,倘於命終,遇善知識,與彼助念,及其開示,果能提起正念,繼續不失,當能往生西方。否則受貪業障牽引下墮地獄矣。


(15)靜慧法師問:修行者食三淨肉,倘犯殺戒,可往生西方否?
(15)地藏菩薩答:無意者輕,故犯者重。輕者或為害,重者定生障礙。若能至誠懺悔,求佛拜懺,便是補救之法。犯者亦不宜從而自棄。


(16)靜慧法師問:有一同道,家人現在做殺業生活,今雖已修行念佛,但又不能改業,到臨命終時可能往生?有影響下一代家庭?
(16)地藏菩薩答:修行念佛之人,決不可再作殺生職業,不能因臨時之身命,牽害永久之慧命。

    若家中人營此業者,宜勸其改。一時辦不到,也須慢慢設法改業。在未改業前可代為念懺悔,若自己不做種種之殺,無礙往生,共業共受,各業各受。
做殺業生活者可常念〈滅定業真言〉。
南無大慈大悲十輪拔苦,本尊地藏王菩薩(三稱三拜,以後只念下文)。

南無佛,南無法,南無僧,南無冥陽救苦地藏王菩薩。

唵,缽囉末鄰陀寧,娑婆訶

    真言念若干遍,然後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再念以若干聲。一天如念真言五十遍,念足三萬遍為一願,再總迴向,亦可。

懺 悔 偈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瞋痴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回 向 偈
願消三障諸煩惱
願得智慧真明了
普願罪障悉消除
世世常行菩薩道
(念完後,三拜而退)


(17)靜慧法師問:八識田中既備十法界種子,而也俱熟,待外緣引發,決生現行。茲設若有大善人終身信奉基督,念念不入地獄,求進天堂,因該人識田中即無十惡種子,將來臨終自無地獄現行,然而沒有天堂,沒有上帝,阿彌陀佛可否憐他而引往西方?
(17)地藏菩薩答:撒豆種而忽生瓜,理講不通。往生西方條件,須具「信願行三種要素,如缺其一,便感應。佛雖慈悲,彼人無願,道既不交,何能接引西方?


(18)靜慧法師問:往生西方極樂的人,是否蓮花一開,就成形體上之大人?還是要經幼少等階段才能成年?又生到極樂之人的面貌是否與在人世時相同?
(18)地藏菩薩答:花開出現,便是三十二相,廣大金身,並不如此世須經年歲漸漸長成是,亦不如此世之卑劣醜態。


(19)靜慧法師問:每日誦《阿彌陀經》、〈心經〉、〈大悲咒〉各一遍,〈往生咒〉數遍,持珠念佛千聲,不知長此念去可否求生西天?
(19)地藏菩薩答:持誦〈往生咒〉或十遍、二十遍,以有定數為佳。它課誦念無不可符合的,長此念去每日不休不斷,決定往生西方極樂。


(20)靜慧法師問:聞淨土宗中亦可帶業往生淨土,如是淨土有業,淨土不淨有漏,終久亦必毀壞,然否?
(20)地藏菩薩答:帶業往生,乃淨土宗專有之法。業是起惑造成之果,便是受報異熟之因,若到業盡情空,便是成佛,業情不盡,便是凡夫。

    再察起惑之由,多因環境惡劣使然,所謂「心本不生因境有」,西方莊嚴清淨,無造業受苦機會,見佛聞法,有開悟斷惑助緣之。

    惑業如病,西方如醫院,入醫院求癒疾病,如斷惑業一樣,自然生西方極樂。


(21)靜慧法師問:既然念佛求生西方,是求不受生死苦,若是行善、布施、敬佛、敬神,沒有念佛,這能得生西方呢?
(21)地藏菩薩答:行善、布施、敬佛、敬神,沒有念佛等事,只是有漏善業,僅得人天福報而已。


(22)靜慧法師問:小孩不懂佛理,教他念佛,有何利益,父母主張給他受了皈依,他長大退轉了,是誰擔負過錯?
(22)地藏菩薩答:如果眾生能誠心誠意禮拜佛菩薩,經云:低頭一拜,減罪恒沙,念佛一句,減八十億劫重罪,雖不解理,已種善根、已得無量利益。

    至於成人長大退轉,乃是另遇惡緣,然以前之種子,堅如金剛,伏於識田,終不消滅,仍屬有益,且為其皈依時,更不能預慮退轉,若居此念,則無由引人為善矣。

    儒家云:與其進也,與其退也。願其悟此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65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生所有的願望,都能在這... 後一篇:安士全書-欲海回狂-法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64)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40)

2-3家庭問題 (212)

2-4身體疾病問題 (389)

2-5求子相關問題 (20)

2-6外靈(沖犯、外道) (192)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74)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7)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9)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7)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945)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3)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1)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