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觸及真心後半部小評(必將痛苦)雷

作者:幻翔靈空│2019-03-25 01:28:17│巴幣:2│人氣:163
    完全被編劇騙倒,雖然當初有想過高額保金很有問題,不過以為編劇沒打算解釋,所以自我說服找個理由塘塞,果然太小看編劇的反轉能力,想不到此案竟如此重要,編劇借由此案探討不少問題。

正義必將痛苦

    「現在世上所有人都會對你指指點點,你覺得會有人站你這邊嗎?把無辜之人變成犯人是什麼時候的事,事到如今來承認這是我的失誤、是我的過失嗎?」

    「當然要承認,因為確實是我的失誤,雖然遲了,但我想糾正我的錯誤。」

    「好,就你一個人厲害是吧,現在這世上沒人能看出你的公正和善意,只會被人烙上在法庭上作秀的律師這種烙印。」

    「就像我說過的,這是我該承擔的。」

    「那律所呢?我們Always的家人們呢?就因你一個人而讓Always被人罵,你也無所謂嗎?如果你對Always有一絲的歸屬感和使命感,就不該這樣對我、不該這樣對我。


    很多人崇向英雄,卻不知現實要當英雄很痛苦,要面對的不只是外界的批評,還有跟你最親的人受到傷害,不知這裡有沒有人看過《永不妥協》或《北國性騷擾》?

    如同五年前一樣,當權辯為公眾利益指出世正化工的殺菌劑有毒時,世界怎麼回報他?「韓國辯護協會申請取消權律師你的律師執照,因為你違反保密義務,事由算充分吧。」

    不清楚韓國的律師規範如何,在台灣是律師規範第三十條之一:「律師因受任事件而取得有關委任人之事證或資訊,非經委任人之書面同意,不得為不利於委任人之使用

    但依法律或本規範之使用,或該事證、資訊已公開者,不在此限。

    依前文,權辯擔任世正化工的辯護律師,不得揭露世正化工的不法情事,因為明顯不利於委任人,雖然是為公眾利益,但權辯確實違反規範,戲裡是延俊奎四處奔波幫忙才沒被取消,現實是縱使律師資格還在,也很難再找到委託人,誰想要一個抓耙子為自己辯護?

    還不說大韓律所照這名字應該是韓國數一數二的大型律師事務所,把自己代表也捅出去,還有誰願意收留他?

    這就是為什麼大家看到公司或政府的不法情事,寧願隱暪也不揭發,台灣目前只有食安有吹哨者保護,還是因為食安問題連環爆修法才有,目前台灣的《揭弊者保護法》連立院都沒送,想當吹哨者,在台灣依然艱辛。

     權辯回答過真心,他為什麼選擇律師這條路,「比起給予別人懲罰的人,更想做一個為人撐腰的人。」

    編劇明顯用心安排過,因為當時就是在辯護林允熙事件,真心看著權辯這樣講:「我相信律師你會勝訴的

    實話說,我原以為律師這職業適合那種不講情面、只重邏輯的人;現在覺得這是只有溫暖的人才能做,像律師您這樣的人,律師你意外地溫暖,也很體貼人。

    我以前也曾覺得很孤獨,就像世上只剩我一人,當時沒人站我這邊,很茫然,如果當時有像律師您這樣的人在我身邊,該有多好呢?」(第5集)

    我們總認為英雄是那種無所畏懼、勇往直前的人,其實真正的英雄是像權辯這樣:「我也很害怕,可是真要捂住眼睛、捂住耳朵,坐視不管個一次兩次,我怕自己也會成為他們那樣毫無自責的怪物,那是我更害怕的事。」

    〝當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你〞

    人都是這樣一步步自我說服,直到無可挽回,權辯並不是因為高尚的理想而去行動,他只是認為如果在應該這樣做的時候,就算他只逃避一次,到了真正不得不面對的時候,他也會逃避,他知道他就是那樣的人。

    編劇這裡用短短的篇幅做出對比,五年前跟現在有什麼不同?

    五年前是他人的事,他只是把真相捅出來;現在是他自己的事,他要面對的不止是他人的指責,還要面對自己的錯誤。

    五年前的律所對他而言只是工作場所,代表甚至還犯罪;現在的Always對他而言一樣是家人般的存在,更別提延俊奎待他更是如兄長一般。

    過去的他可以恣意妄為,傷害的只有他自己;現在的他有要保護的對象,傷害不止是他,還有身邊的人。

    他遞出辭呈,雖然俊奎口是心非的講他逃跑,俊奎也知道,他是因為要負責,他認為這是對律所傷害最小的方法,因為在乎,所以他自己默默忍受非難,不想他們受他牽連,但俊奎卻認為把他們往外推,是種不信任,他沒法再看到他遍體鱗傷。

    「我人生中最後悔的一件事,便是五年前沒能阻止你,因為你當時有多崩潰,我都親眼所見;那麼,我人生中做得最好的一件事是什麼呢?那便是五年前救下了你,即便沒怎麼提,但我們心裡早成互相依靠的關係。

    所以我們一起走下去吧,我──真的不能看你倒下。不管有多艱難,我們都一起克服吧。」

    有著俊奎的支持,權辯才能說出:「以後,我都不會再動搖了。」英雄的成功,背後,是眾人的扶持。


   因為在乎,所以痛苦,正義不會無痛,而是歷經苦難淬礪,更顯珍貴

愛情必將痛苦

    編劇一直在暗示,真心從未忘記李江俊對她造成的恐懼,劇中不止一次強調真心的記憶力很好,也數次提到真心有失眠的問題,當他再度出現,帶給她的是害怕與傷害。

    「算了吧,律師,那個人,我不想刺激他,我不想再和他有任何瓜葛了。」(第11集)

    權辯知道一下子要真心勇於對抗是很難的事,這時她需要的不是建議,而是陪伴,他在一旁靜靜的聽她說,這是第一次她直視自己內心的恐懼,說完後她心裡舒服了些,她的人生開始邁步向前。

    權辯說的對,「痛苦的該是犯罪的人,而不是受害人,不好的記憶要趕快忘記,受害人要比任何人都幸福才行。」

    因此當他聽到真心在買咖啡時說「我記憶力這點很棒的」,表情很複雜,他明白那些恐怖的記憶一直牢牢記在她心裡,尤其當代表說允書今天特別開朗有幹勁,他知道是不想要他擔心,更讓他心痛。


    為了讓她轉換心情,他帶真心到遊樂園玩,卻盡顯笨拙的一面,編劇用刺猬來比喻權辯非常貼切,刺猬是種孤僻而神秘的生物,對牠不熟悉的外在環境,會顯露滿身的刺自我防衛,而且脾氣不太好,所以很常被棄養。

    唯有長久的真心待他,讓牠接納自己,才能感受到牠尖刺下的溫暖,不說我還以為是權辯,原來是刺猬啊。

    權辯認為他笨拙的表現搞砸這一切,殊不知,真心才是最重要的,他把自己從未給任何人看過的另一面獻給真心,這就足以感動真心。

    第一次喝醉、第一次向父親介紹女友、第一次像笨拙的小朋友一般,真心擁有很多權辯的第一次,連他自己都不知道的他,「這次是和我真正喜歡的人一起來,是真的男朋友,也是真心為我,所以比任何時候都開心,真的,我有信心,只要和律師一起就能克服任何困難。」

    真心第一次挑戰李江俊,因為現在的她已經不再是一個人作戰,不再是孤孤單單一個人,愛情使人堅強,「我已經不怕你了」,說出這句話需要多大的勇氣,她做到了。

    當再見到李江俊,她已不再是那個膽小怕事的吳允書,而是能正面直擊的吳真心,比起代表一味的逃避,她選擇告訴李江俊,你就儘量嫉妒我的幸福吧,我要閃死你!

    「當時能失去的東西非常多,但現在沒有什麼能失去的,你好像有很大的誤會,我可以不拍那個電視劇,就像你說的,我現在非常幸福!」

    有著一個大半夜會抱著刺猬玩偶,做他從沒做過的事的男朋友,雖然放棄電視劇很痛苦,但真心走了出來,她選擇對抗,這是她以前絕不會做的事,當她害怕時,有一隻手會緊緊握住她,足矣。


    編劇在李江俊出場後,很常運用真心雙手瑟瑟發抖,權辯握住她讓她安心的鏡頭,他們的愛情建立在手心的溫度上,因害怕而冰冷、因支持而溫暖,這是獨屬於他們的愛情語言。

    在妳成為公主的一刻,羅馬假期終將結束

    如同權辯對俊奎所做的,他越在乎,就越會做錯,「一旦自己的孩子陷入困境,父母很難做出正常的判斷」,權辯也是,一旦他所愛的人會因他受傷,他就很難做出正常的判斷,對俊奎如此,對真心也是。

    「吳允書小姐,多虧你,我很幸福,就像《羅馬假期》一樣,從吳真心回到吳允書,我希望你能回到你原本的位置,我們──分手吧。」

    這是他第一次不再叫她真心,而是用允書,之前講過,〝我的女神、你的女神、宇宙的女神吳允書,允書象徵的是女神的光環,也是偶像的包袱,不管她到何處,人人看到的都是女神光環〞。

    現在權辯親手將她送回神殿,以自身為祭

    世人的眼光多麼苛刻,權辯清楚知道,他看到都想直接對他們提告,真心提過她面對批評的時候,是多麼的無助,「僅僅因為我當時在場,便一直沒有擺脫眾人的口誅筆伐。

    『我是冤枉的』、『我那是被他給騷擾了』,不管我怎麼說,誰都沒有相信我,刺激又惡毒的報導一條接一條,那些時間真的太難支撐,我感覺我真的快崩潰了,所以,我便停住了,那時真的是──
    
    我很害怕把我變成這樣的那個人、摒棄我的那些人、造謠是非的那些人,所有一切都讓我很害怕,驚悚不已。」

    他知道孔赫俊講的是真的,真心當初受到冤枉僅僅因為她在場,現在他們戀愛是真,大眾誰願意了解他們是進之前或進之後談戀愛?一旦真實性受到質疑,允書的形象很難再轉變,看著俊奎殷殷期盼,他知道粉絲也很難接受她再受到傷害。

    編劇這裡處理的非常漂亮,借著李江俊案把劇情細節做很好的補充,不單單使戀情升溫,也讓觀眾了解誤會如何毀了一個藝人,權辯是與她共同經歷這一切的人,他怎麼忍心親手毀掉她的夢想,他只能選擇──放手。


    然後編劇再用朴秀明案,讓權辯了解人言縱使可畏,只要身邊有陪伴的人,是可以克服的困難。

    「只要和律師一起就能克服任何困難」這是真心對正祿講的、「不管有多艱難,我們都一起克服吧」這是俊奎對權辯講的,朴秀明案他受到的非難,讓他切身體會真心當初的痛苦,是Always跟世元、夏天陪他一同渡過,現在,輪到他了。

    朴秀明案是危機也是轉機,「我變得更堅強了,比起因緋聞而錯過機會,我更害怕律師您從我身邊消失,所以說,如果您真的為我著想,就留在我身邊,我們重新開始吧。」

    不覺得真心講的話跟俊奎對權辯講的非常相似嗎?正祿既然接受俊奎的建議,為何不能接受真心?

    她,嘆氣了,嘆他怎麼這麼傻。

    他,嘆氣了,嘆她怎麼那麼傻。

    然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因為在乎,所以痛苦,愛情不會無痛,而是歷經苦難淬礪,更顯珍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63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80494804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布析─《魔封》33、34... 後一篇:橋頭堡K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